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Mailbag: What's the plan for Hudson?

原文網址

問:
隨著過去的幾個球員變動,尤其是 Tim Hudson 加入,我對明年球季的寄望很大。我想要知道的是,我們會延長他的合約來讓這個交易變得更好嗎?

答:
計劃是這樣沒錯。不過還是要看交涉的過程才知道計劃會不會成真。勇士隊的 GM 和 Bobby Cox 都已經明確的表達出他們希望 Hudson 在 2005 年之後繼續留在勇士隊的意願,而且這位右投手跟 Atlanta 的地緣關係也有可能使得這個計劃實現。

當然,如果 Hudson 在場上表現正如勇士隊所希望的,明年秋天他的身價會隨著各隊的開價而扶搖直上。所以在季前或是季中把這件事情搞定會是一個明智的做法。但在勇士隊把 Hudson 綁住之前,他們還是得考慮看看財政上的壓力。A.Jones, C.Jones, M.Hampton 和 J.Smoltz 在 2006 年會吃掉大約五千萬的薪資總合。解決這個問題的最好方法是清掉 Hampton 或是 A.Jones。但 Hampton 的手上有不可交易條款而且沒有被交易的意願,看來清掉 A.Jones 是唯一的出路。另一個可能是老闆願意讓 2006 年的薪資上限提高一點。無論如何,勇士隊會一直努力確保 Hudson 在 06 年時是隊上的一員。

問:
勇士隊失去了許多重要的球員,像是 J.D Drew,Russ Ortiz 和 Paul Byrd。你認為明年的競爭力會有多高呢?

答:
這樣說吧,如果勇士隊宣布他們明年左右外野手打算放空氣,我還是會猜他們明年會在國聯東區封王。我的意思是,我想我已經從 1991 年到現在這段時間裡學到了點什麼。(最好是這樣啦( ? c?)y▂ξ)

無庸置疑的,這個球季末我們失去了不少重要的球員,Jaret, Ortiz 和 Drew 去年都為球隊貢獻了不少。不過不要忘記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在懷疑勇士隊要怎麼克服失去了 Gary Sheffield, Greg Maddux, Javy Lopez 和 Vinny Castilla 所帶來的問題。

只要 Cox 還坐在球員休息室裡而 Schuerholz 還是一個積極的領導者,聰明的人都應該把賭注下在十月的時候勇士隊還在打球的那邊。

問:
Chipper Jones 會從那差勁的 .248 打擊率恢復過來嗎?

答:
如果不行的話,他可能會退休,那 Andy Marte 就不用擔心他還要學會怎麼守外野了。Jones 去年大半個球季都在跟爛成績奮戰,他常常說那是他生涯最大的挫折。生理上的傷痛造成他在精神上極大的壓力。

四月時他傷到了腿筋,使他在 1996 年之後首度被放上傷兵名單。更重要的是使他整個球季都受到影響。他沒辦法找到他的節奏,即使他還是有著很好的打擊威力,在打擊區的他看起來總是不太舒服。

他在今年打擊率會回升到三成以上,而且只要前面的打者表現良好,他也會再度打出一百分以上的打點。他相較之下還滿年輕的(四月滿三十三歲)而且是史上最好的幾個左右開弓的打者之一。

問:
請問一下 Marcus Giles 在勇士隊的末來?

答:
嗯,勇士隊希望他是長期而且充滿希望的。他們絕對沒有意圖想要把他交易出去。相反的,他們對於觀察他成長為棒球場上最佳的二壘手充滿興趣。

就像 Chipper Jones 一樣,Giles 的 2004 年球季受到傷害的影響。等到肩膀的力量恢復以後,他應該可以再度擊出二十支以上的全壘打及四十隻以上的二壘安打。

問:
我很懷疑勇士隊會找誰來填補外野的位置?我想道奇隊應該是花太多錢在 Drew 身上了,考量一下他的傷病史,五年的合約有點不明智。對 Drew 來說,他應該要從勇士隊這邊領個七百萬然後在這個讓他快樂的地方打球。

答:
我想勇士隊很快的就會和 Brian Jordan 簽個一年合約。他很容易受傷,但是滿便宜的,而且很想回到 Cox 的手下打球。他在 2001 年的九月曾經和勇士隊拿下分區冠軍,而且在數個月後很驚訝的發現自己在 Sheffield 的交易中被交易到道奇隊。過去三年他在道奇隊以及遊騎兵隊打球,但他仍保留在亞特蘭大的居所。他說他想回到國聯打球,而看來勇士隊還有他可以打的位置。

再來看看 Drew 的情形。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保守估計,我想應該有五千五百萬個球迷跟你有同樣的看法。當然,我不能責怪他什麼,他藉由忽視勇士給他的合約多賺了三千萬。

道奇隊在接下來的五年裡就要緊張了,因為 Drew 即將守的位置是對身體條件更嚴苛的中外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