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05

The mentor to the Professor

原文網址:http://tinyurl.com/5h6ap (不過好像看不到了)

2004 年時的背景介紹:
Leo Mazzone 和 Greg Maddux 在一起共事的時間比 KIA 所提供的保固期限還長。他們在亞特蘭大共事的 11 年裡,Maddux 共拿下了 194 場正規賽的勝利、一個世界冠軍戒指和十個金手套獎,也確定了他進入名人堂的地位。然後 Maddux 回到了他原本的球隊:小熊隊。當他們正式簽約的時候,Mazzone 打了通電話給 Maddux:「謝謝你,在我們共渡的時光裡投出了那些在我們生命裡所能見到最偉大的比賽。」

也許那只是巧合,不過在 Maddux 上場主投的時候,Mazzone 在板凳上搖晃的次數看起來總是比較少。對於 Maddux,大家總是比較放心。獲選進入名人堂的二壘手 Joe Morgan 有一次談到 Maddux 時說:「如果你要的話,他可以把球投出去穿過 Life Saver(這是啥?)。」不過根據 Mazzone 的說法,Maddux 的天才遠遠不只是他充滿魔力的右手臂。

「他可以預測到對手會把球打到哪邊去。」Mazzone 說:「有一次,二、三壘有人的時候,我們想要他故意保送下一名打者。所以 Bobby Cox 上投手丘,因為他想要知道 Maddux 打算怎麼辦。Maddux 說:『再給我兩個球的機會,如果變成兩壞球的話,我就把他保送上壘。不過我想我應該能夠讓他打出一個三壘方向的高飛球。』」

「你猜怎麼著?打者把第二球打成三壘方向的高飛球。」

Maddux 連續贏得四座賽揚獎,第一座是 1992 年在小熊隊時拿到的。(也在同時,他和小熊隊告別。)然後是在勇士隊的連續三座。那個時候的 Maddux 接近完美,嗯,甚至有點無聊。

他會這樣說:「Leo,你好幾個月沒來投手丘上看我了。」

Mazzone 會這樣回答:「嗯,可是實在是沒什麼事啊。」

「喔,好吧。第六局的時候我會朝休息室看看,然後你要出來看我。有時候在投手丘上真的滿無聊的,我想找個除了捕手之外的人跟我聊聊。」

當然,第六局的時候 Maddux 朝 Mazzone 點了點頭。

「所以我就出來了,只是去看看。」Mazzone 說。

Maddux 在勇士隊的最後一場勝投是 2003 年 9 月 28 號對上費城人隊。他以五比二贏得勝利。比賽結束以後,他把球拿給 Mazzone。

「嘿,Leo,我要你把這個收下。這是我第三百場勝利。」

Mazzone 說:「等等,這是第 289 勝。」

「不,這是我第 289 場正規賽事的勝利,但是我有 11 場季後賽勝投。十一加兩百八十九等於三百。」

那十一場季後賽的勝利沒被算進去,「但是它們應該要的」Mazzone 說。

這個球季 Mazzone 會繼續觀察 Maddux 的投球。他還是很關心他的老朋友,因為他知道他的老朋友也很關心他和勇士隊 - 除了四月和十月裡的三天之外,那幾天小熊隊和勇士隊將會交手。而無論是什麼時候的事,在 Maddux 被引薦進入名人堂的時候,Mazzone 一定會在 Cooperstown 觀禮。

Mazzone 只要求一件事:

「他最好是穿著勇士隊的制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