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06

Offseason Rankings: Bottom Third (3)

by Ben Jacobs / The Hardball Times

24. Pittsburgh Pirates
我想,知道有些事永遠不會改變可能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在過去的十年裡,海盜隊平均拿下 71.2 場的勝利,最多是 79 場,最少也有 62 勝。他們今年應該會再繼續保持在這樣的範圍裡,因為他們再度決定把過多的錢花在那些對他們爭冠沒什麼幫助的老將,而這些老將,當然,如果他們要重建的話,更是派不上用場。

去年,他們去弄來了 Redman、Matt LawtonBenito Santiago。今年,他們則是簽了 Roberto Hernandez(兩百七十五萬)、Jeromy Burnitz(六百七十萬)和 Joe Randa(四百萬),然後交易來了總價八百五十萬的 Casey。為了要扣下一些薪資空間,他們把 Redman 送到皇家隊,省下了四百萬。

所以對去年贏了 67 場球的海盜隊來說,他們的薪資總共增加了一千八百萬,弄來了上述四名球員,然後失掉了 Redman,而他們最好的結果就是能在多贏個幾場球。海盜隊唯一做的一件聰明事就是用一千八百二十五萬元搞定了 Jason Bay 的四年仲裁期。如果他用他應有的水準繼續發揮下去,海盜隊會在合約的最後幾年裡大賺一票。

23. Baltimore Orioles
金鶯隊的第一個問題是他們在 B.J Ryan 和藍鳥隊簽約之後失掉了他們的最佳後援投手。金鶯隊的牛棚投手去年投出遜於聯盟平均水準的防禦率 4.10,而失掉了 Ryan 在七十多局裡投出的 2.43 防禦率,對他們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

第二個問題是他們在自由球員市場上的表現不太好。給 Jeff Conine 一百七十萬元並不是什麼天才之舉,但是應該也不會太糟,因為他雖然已經三十九歲,但是在過去的七個球季裡至少都是平均水準的打擊者,他至少會是有用的。

但是這一點並不能用在 Kevin Millar 身上。他已經三十四歲,而他剛結束生涯裡打擊最差的一個球季。我知道他在球團裡的聲望不錯,但是以一壘手來說,他的打擊已經不夠好,而他的守備也沒好到能彌補那個差距。如果他只是來擔任代打、後補或是四號外野手,那或許還好,不過他今年應該還是會以一壘手的身份打不少球。

今年金鶯隊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最大的動作是用兩千七百五十萬和 Ramon Hernandez 簽下四年約。以這樣能力的捕手來說,這個合約是一個很不錯的約,因為他在過去的三年裡都是一個稱職的打者,而捕手這個位置上基本上稱職的打者就是滿少的。問題是,他們已經在捕手這個位置上給了 Javy Lopez 一個大約。現在的狀況就是他們每天都要付一大筆錢給一個不錯的捕手,但是他卻只能當替補捕手或是當一個不到一般標準的指定打擊,因為他們兩個應該都沒辦法再打出超過 OPS+ 110 的成績了。

LaTroy HawkinsCorey Patterson 的交易都算是低風險的,因為金鶯隊也沒付出太多(用 Steve Kline 換來 Hawkins 和 Nate Spears,用 Carlos Perez 換來 Patterson),但是這兩筆交易的報酬也滿低的,因為他們兩個也都不算是真正好的球員。至少 Hawkins 曾經有過一段長達三年的時間裡算是不錯的投手,但是他去年完全沒有到那個程度。

另一個交易(Jorge JulioJohn Main 換來 Kris Benson)則是很中肯的交易,因為 Benson 可以提供給金鶯隊很多內容不錯的局數,而且 Julio 實在很不穩定,而 Maine 也一直沒辦法發展出前幾年他所表現出來的潛力。

但是說實在的,身為金鶯隊的球迷,唯一讓我興奮的是簽下 Leo Mazzone 來當投手教練,但是即使是偉大的 Leo 也沒辦法用手邊的材料讓去年投出防禦率 4.56 的金鶯隊變成投手能排在聯盟前五名的球隊。他們最多應該也只能在投手上排到中間而已。

22. St. Louis Cardinals
紅雀隊在國聯中區還是奪冠大熱門,但是和過去兩年不一樣的是,他們已經不那麼像是一支能拿下一百勝以上的球隊,而且他們可能也不是國聯進軍世界大賽的最有力候選人了。

很容易了解為什麼我會這樣說,所以我想這個排名應該也不致於會引起爭議。Sidney Ponson 不太像能投出 Matt Morris 那樣的成績(雖然他的價碼遠遠的便宜,而且風險也比較小)。Juan Encarnacion 也不太可能給紅雀隊以前 Larry Walker 打出的成績(雖然他比較健康,而且也沒有什麼方法能留住 Walker)。另外 Bigbie 也不太可能打出像 Sanders 那樣的貢獻。

有能打滿整季的 Scott Rolen 會很有幫助,但是紅雀隊失掉了 Morris、Walker、Sanders、Grudzielanek、Julian TavarezCal Eldred 和 Ray King。新加入的成員有 Ponson、Encarnacion、Bigbie、Braden Looper、Miles、Junior SpiveyRicardo Rincon。從我的角度來看,新成員怎麼看都比不上失去的那些球員。

對紅雀隊來說,好消息是他們還是一支很不錯的球隊,他們得到了三個補償選秀權,而且他們也沒有簽下什麼很糟的合約(雖然我覺得用三年一千五百萬簽下 Encarnacion 和三年一千三百五十萬簽下 Looper 都不太理想)。

21. Los Angeles Angels
和紅雀隊一樣簡單。無論天使隊失掉的球員是不是因為他們想要一個過高的合約,天使隊都將會懷念他們,因為他們找來替代這些人的球員都沒那麼出色。

去年 Jarrod Washburn 在 177.1 局的投球裡投出 131 ERA+ 的成績,Paul Byrd 則是在 204.1 局裡投出 112 ERA+。總合來說是很多超過平均甚至可以說是表現出色的投球局數。他們可以讓 Byrd 離開並希望 Ervin Santana 能取代這個位置,雖然說 Santana 去年只有 90 ERA+ 的表現。

但是要取代 Washburn,他們給了 Jeff Weaver 一年八百二十五萬的合約。Weaver 的潛能一直讓人垂涎,但他現在已經 29 歲,而且過去兩年一直只有平均左右的成績。很難令人相信他能投出接近 Washburn 去年表現的成績。

天使隊也簽下了 Hector Carrasco,他去年在先發和牛棚兩邊跑的狀況下表現得相當不錯,天使隊給了他兩年六百萬的合約。但是他有兩個問題,首先,他已經三十六歲,年齡是個風險。第二,他去年投出的 195 ERA+ 實在是太高,從他二十四歲之後的每一個球季都離那個水準很遠,所以那很有可能只是持續一整年的運氣而已。

另一個重大的損失是捕手 Bengie Molina,他去年打出非常漂亮 110 OPS+ 的成績。天使隊將希望去年在 AAA 打得很不錯的 Jeff Mathis 能夠馬上在大聯盟派上用場(但是他之前在 AA 打得不怎麼樣),因為他們另一個人選是 Jose Molina,他和他哥哥在打擊上的差距還滿大的。

除此之外,天使隊做的交易只有用現在很糟的 Steve Finley 換來現在一樣很糟的 Edgardo Alfonzo,用勉強算是新秀的 Alexi Casilla 換來還不錯的後援投手 J.C Romero,還有用第三號捕手 Josh Paul 換回不怎麼令人心動的新秀 Travis Schlichting。

天使隊還是一支不錯的球隊,但是在先發投手明顯降級而且運動家隊可能會往上直追的情況之下,他們可能已經不是贏得分區冠軍的最強力人選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ERA

各位大哥交交我

誰知道ERA為何要除每局除九

不要跟我講棒規則第10.....我知道

我要知道是誰訂的還有來由

看到請回答謝謝

ERA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