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09

New York Trip -- Citi Field & Shea Stadium

趁著耶誕假期,跑到紐約去玩了幾天。這也是我在美國渡過的第一個耶誕節。除了過節的氣氛之外,著實也感受到了什麼叫天寒地凍,或許跟更北邊的地方相比還不算什麼,不過對於在台灣長大的我來說,只能說第一次的感覺真好 XD

Mets 和 Yankees 明年都要換新球場,所以特別跑去懷舊了一下。話說我四年前在這兩個舊球場各看了一場球,想不到第二次造訪 New York 就看到這兩個舊球場即將走入歷史前的最後一刻。
上圖的左邊是舊的 Shea Stadium,已經被拆了一大半了
右邊的 Citi Field 是大都會隊未來的新球場
不過在 Citi Group 經歷了重大虧損的現在,搞不好過一年名子又變了

新球場 Citi Field「看起來」比 Shea Stadium 大,但是實際上座位數卻少了許多:Shea Stadium:57,333,Citi Field:45,000。從官網的介紹可以知道,以後座位的寬度和前後的距離都會拉大一些,這可能是位置數反而變少的原因。另一個可能的原因當然就是從外觀看並不準確。而且 Shea Stadium 已經被拆掉一部份了,看起來縮點水也是正常的。

其實我對於 Shea Stadium 有一點點特殊的感情。雖然 Mets 長年來都是勇士隊的敵手,不過我到美國看的第一場比賽就是大都會在 Shea Stadium 迎戰勇士。(而且勇士還贏了 ^_^)

小問題:誰知道下面這張圖裡,分別是哪些人啊?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Tom Seaver, #41, the all-time leader in wins for Mets. Tug McGraw, #45, "you gotta believe". They are from the Miracle Mets.

Smore said...

Thanks !
不過另外三個 ....
捕手是 Jerry Grote ??
投手是 Jerry Koosman ??
(都對的話那兩個都叫 Jerry, 真巧)

左下方的老先生是 Gil Hodges 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