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SWOT Analysis - AL East

By Patrick Sullivan / Baseball Analysts

我們將在今天以美聯東區做為 SWOT 系列的結尾。對我來說,這是目前最強的分區,雖然國聯東區、國聯中區和美聯中區的球迷可能不這麼認為。光芒隊去年有著極大的突破、洋基隊又重新補充了(很多)彈藥、而紅襪隊一如往昔的看起來很強,但誰知道勒,搞不好這次 Off-season 的大獎會落在巴爾帝摩身上?


Tampa Bay Rays

優點:
光芒隊的先發投手群看起來非常好。James ShieldsScott KazmirMatt Garza 都在這個季後賽闖出名號,而天賦極佳的 David Price 也將在 2009 年球季正式上陣。他們最不起眼的先發投手現在才 26 歲,而且在 2008 年的 193 局裡還交出了 102 ERA+ 的成績。

弱點:
Jonny Gomes 是目前光芒隊的指定打擊。他是個生涯 .235/.329/.455 的打者,而且從表現亮眼的 2005 年之後就逐步衰退。坦帕灣最好是仔細考慮 Milton Bradley 或是 Jason Giambi 來打這個位置。

機會:
光芒隊有幾個即將成為明星的球員。在這邊我只先討論一個:B.J. Upton。他在這個季賽中被保送了 97 次,而且直到季後賽的時候才找回到的長打力。他在季後賽的時候打出七支全壘打,長打率 .652。看看他能不能把這樣的打擊水準帶到 2009 年球季裡。

威脅:
構成光芒隊攻擊核心的 Evan LongoriaCarlos Pena 和 Upton 都有能力交出冠軍隊等級的炮火,但是他們有可能在指定打擊、左右外野手、遊擊手和捕手(Dioner Navarro 去年和前年的 OPS+ 分別是 70 和 79)這些位置都得不到任何火力支援。


Boston Red Sox

優點:
每個紅襪隊的內野手,在 2009 年可能最糟都有在同位置球員中前五名的打擊產能。Dustin PedroiaKevin Youkilis 在 2008 年都交出了最有價值球員等級的成績,而 Jed LowrieMike Lowell 也因為同位置的球員今年成績都不算挺出色,所以排名滿前面的。再把 Mark Teixeira 弄進來的話,對他們的打擊火力當然也有加強的效果。

弱點:
很有可能 Justin Masterson 或是 Clay Buchholz 能夠成長為能讓目指冠軍的紅襪隊放心的先發投手。但是從現在來說,可能會覺得把 Tim Wakefield 和 Masterson 放在預定的先發投手名單中讓人有點擔心。特別是再考慮到 Josh Beckett 的傷勢和 Daisuke Matsuzaka 明年可能沒辦法再複製出今年這種特別的成績。

機會:
讓 Lowrie 先發整個球季,可能會讓紅襪隊從 2004 年以來第一次有個不錯的遊擊手。還有,由 Hideki OkajimaManny Delcarmen 和剛弄到手的 Ramon Ramirez 所組成的牛棚後段,應該可以讓局勢更加穩定。

威脅:
下面這些事好像都有可能發生耶?J.D. Drew 缺賽五十場、Jacoby Ellsbury 還是沒辦法回到當初大家希望的樣子、Pedroia 和 Youkilis 都只打出 .290 的成績、Mike Lowell 整季都被傷痛困擾、David Ortiz 沒辦法回到他以往神勇的狀態、Jason Varitek 回來繼續擔任紅襪隊的捕手。

重點是,波士頓的深度不足的確是個問題。幸運的是他們還有一段時間可以修正這個問題。


New York Yankees

優點:
看看他們的先發投手吧。如果 C.C. SabathiaA.J. Burnett 總共投了 440 局、如果王建民Joba Chamberlain 都健康,再加上 Phil Hughes 發展出他的潛力,那洋基隊就有機會重回東區王座了。

缺點:
過去我們熟知的強打洋基隊現在看起來可能有點不一樣。我說「看起來有點不一樣」,我的意思是想想如果 2008 年的洋基隊必須要讓 Johnny DamonBrett Gardner 兩個人都上場守外野會是什麼樣子。洋基隊失掉了他們在 2008 年時隊中第二及第三佳的打者(Giambi 和 Bobby Abreu)。或許 Manny Ramirez 可以把他們去年只有平均左右的打擊火力給拉起來。

機會:
搬到新球場和高額的薪資總合,洋基隊今年在財務上有著很高的發揮空間。

威脅:
先發投手群的健康問題可能會快速的讓他們在競爭度高的美聯東區裡出局。除了 Sabathia 之外,所有的先發投手在過去幾個球季裡都曾經有大段時間未能出賽。


Toronto Blue Jays

優點:
團隊 ERA+ 122 表示藍鳥隊組成了一支隊史上最佳的投手陣容。A.J. Burnett 和 Shaun Marcum 都離開了,但是 Roy HalladayJeese LitschScott RichmondDustin McGowan 還是組成了一組堅強的投手陣容。牛棚的陣容和去年相比則沒有太大的不同。

缺點:
很難看出他們的內野能貢獻出什麼成績。Lyle OverbayScott Rolen 並不算是夠格的一、三壘手,而當我們考量到 Marco ScutaroAaron HillJoe Inglett 的時候,可能會冒出更多的問題,就更別提 John McDonald 了。

機會:
多倫多在先發投手的位置上還有一個位置,看他們決定用誰來補上這個位置還滿有趣的。Casey JanssenDavid Purcey 都有可能會成為格好的大聯盟投手,他們將會在明年三月的春訓裡競爭這個位置。

威脅:
隨著財務危機威脅著藍鳥隊,老化的攻擊核心沒有得到任何改善,而隊員成為自由球員也讓他們的投手群威力下降。看起來他們的機會已經越來越小了。


Baltimore Orioles

優點:
金鶯隊有著強大的攻擊火力。Brian RobertsNick Markakis 都很讚,再加上 Aubrey HuffMelvin MoraLuke Scott 也都再度展現出應該有的表現。這些打者構成了他們的攻擊中心。

弱點:
他們的投手真的很糟。在 ESPN 上他們目前的投手名單是:
先發投手:Jeremy GuthrieChris WatersMatt AlbersRadhames LizGarrett Olson
後援投手:George SherrillJamie WalkerJim Johnson、Kam Mickolio、Dennis SarfateJim Miller

機會:
Matt Wieter 在小聯盟的生涯成績是 .365/.460/.625。趕快給他正規捕手的位置吧。還有,如果他們簽下 Teixeira,金鶯隊明年平均一場比賽可能要打到五個小時吧。

威脅:
Huff、Mora 和 Roberts 都已經超過三十五歲了,而這將對金鶯隊唯一的優勢--打擊--造成不怎麼好的影響。如果這三個人因為年紀的關係而沒辦法打出預期中的成績,那金鶯隊會死得很難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