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3, 2006

Mailbag: Could Andruw pass Aaron?

By Mark Bowman / MLB.com


Andruw Jones 是史上第四年輕達成三百支全壘打紀錄的球員(Ben Platt/MLB.com)

有許多人談到 Hank Aaron 的紀錄正面臨著 Barry Bonds 和 Alex Rodriguez 的威脅,而我認為如果 Andruw Jones 能夠持續 2005 年的表現,他也有機會挑戰這個紀錄。你認為這有可能發生嗎?

如果你想到 Jones 在四月才要歡渡他的 29 歲生日,當然會覺得答案是肯定的。去年他成為史上第四年輕達到 300 支全壘打的球員,而在他職業生涯結束之前,他還有機會打出幾個超過五十支全壘打的球季。

在去年擊出全聯盟最佳的 51 支全壘打之前,Jones 從來沒有在單季擊出超過三十六支全壘打。但是他在 2000 年到 2004 年平均每年擊出 34 支全壘打。

Jones 目前生涯共有三百零一支全壘打,離 Aaron 創下的歷史紀錄還差四百五十四支。如果他再打十個球季,他也才三十八歲,還有能力再打出幾個有產能的球季。

如果 Jones 能維持之前的步調,在未來的十年裡,以每年 34 支全壘打的速度進行,到時候會有 641 支全壘打,即使在生涯的末期長打力有些衰退,也會有機會能超越 Aaron 的紀錄。

考量到去年的成功以及 Jones 所展現出來越來越好的成熟度,他當然有可能在未來的幾年裡把平均速度拉到每年大約 40 支全壘打,甚至更多,這將讓他更接近 Aaron 的紀錄。

當然,等 Jones 接近 755 這個數字的時候,那個紀錄很可能不像過去這三十年一樣意義深重。如果健康的話,Bonds 在今年就可以超越這個數字,而三十歲的 A-Rod 現在也只差 Aaron 326 支全壘打而已。

我相信 Jones 現在正值他的生涯高峰期,會繼續打出像去年那樣的長打威力。所以,我的答案是我相信他能超越 Aaron,但是到那個時候,應該至少有另外一個或是兩個傢伙已經達到了那個里程碑。

去年 Ryan Langerhans 順利的應付了季後賽的壓力。他會成為固定的先發左外野手嗎?還是會和 Kelly Johnson 一起分攤這個角色?

在明星賽後打出 .292 並且最後一個月打出 .333 的打擊率之後,Langerhans 證明了自己在大聯盟等級的比賽裡依舊是一個非常有攻擊力的選手。他在季後賽裡的十二個打數裡擊出四支安打,包括一支二壘安打,更加深了大家對這點的印象。

從來沒有任何理由使人懷疑 Langerhans 在防守上的功力。他有很大的守備範圍、強勁的臂力,如果能改善一下準頭的話會更好。

如果左打的 Langerhans 繼續在攻擊上證明自己的能力,他可能會成為每天固定先發的球員。但是勇士隊可能選擇用右打的 Matt Diaz 或是 Brian Jordan 和他 platoon。

因為 Langerhans 在防守上顯然是一個很不錯的球員,勇士隊也可能會選擇給他更多的機會證明自己能打到左投手的球。在去年對上左投手的五十八個打數裡,他的成績是 .293。

勇士隊是否會因為洋基隊簽下 Kyle Farnsworth 而從他們手中取得選秀權的補償呢?

是的。Rafael Furcal 和 Farnsworth 的離開使得勇士隊在前兩輪有很多的選秀權。勇士隊在前 71 個順位裡能夠選六次。去年的第二個被選入的 Yunel Escobar 是當年的第 75 順位。

勇士隊的第一輪將會是第 24 順位,第一輪補償選秀裡,會有第 37 和第 42 順位,前者是因為 Farnsworth、後者則是由 Furcal 提供。再來就是由簽下 Furcal 的道奇隊補償的第 50 順位,然後是簽下 Farnsworth 的洋基隊所送的第 71 順位。勇士隊自己的第二輪選秀總順位是第 67 順位。

(譯註:34, 37, 42, 50, 67, 71)

我聽說勇士隊會試著減輕 John Smoltz 的負擔。他們會注意他的局數和投球數嗎?

勇士隊一直很照顧他們的投手。也因為這樣,前任投手教練 Leo Mazzone 常常稱呼 Bobby Cox 是棒球裡對投手最好的經理。

這並不是在說勇士隊今年會更小心 Smoltz 的狀況。更精確點說,Smoltz 應該要自己更小心一點。去年的賽季裡,當勇士隊問 Smoltz 要不要多休息幾天甚至是跳過一次先發,他總是不要。今年,他已經答應會更仔細考慮這件事。

在去年的賽季裡,當沒比賽的日子使得他能夠得到五天的休息時,他總是選擇要維持一般的作息。也有幾次他在那些投了很多球的比賽中告訴 Cox 他認為自己還能撐到第七局之後。

在知道自己可能可以避免像去年一樣在季末遇到肩膀疲勞的問題,並且增加多投一年以上的機會之後,Smoltz 也許會接受不要只顧著自己的光榮,在球季中多注意一下自己的狀況。

在大聯盟打幾場球之後會在隔年失去菜鳥的資格?

球員在季賽裡累積了 130 個打數、完成了 50 局的投球或是在正選球員名單上待了超過 45 天(不包括九月和在傷兵名單中的時間)時,在隔年時即失去菜鳥的資格。

所以,像去年為勇士隊出賽 23 場比賽的 Macay McBride 明年還是有菜鳥球員的資格。他登錄在勇士隊正選名單的 64 天裡只有 31 天是在九月之前累積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