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9, 2006

Mailbag: Will Giles run more?

By Mark Bowman / MLB.com


勇士隊的二壘手 Marcus Giles 在 2005 年共盜壘成功 16 次。(John Raoux/AP)

Marcus Giles 有辦法彌補因為 Rafael Furcal 離開而損失的盜壘數嗎?

如果你是在問 Giles 以前有沒有單季盜過四十次壘,那答案可能是沒有,但是他會用自己的方法來為勇士隊的中心打者製造出夠多的打點機會。

Giles 沒有 Furcal 的速度,但是他還是一個還不錯的盜壘者。他的生涯記錄裡在 67 次的盜壘嘗試中成功了 50 次,而今年他將擔任開路先鋒,應該會有更多的機會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也有很多時候 Giles 不需要找機會去盜二壘。當他在 2003 年和 2005 年球季時,他打出了在國聯排名第二的二壘打數。他具有攻擊性的打擊方式,而且也有能力把球打到右外野和空隙,應該能讓他今年繼續在這個數據上處於聯盟的領先群當中。

另外,和 Giles 以前常常為 Furcal 所做的一樣,Edgar Renteria 也會試著找出讓 Giles 推進到得分位置的方法。他在壘上有人的時候,生涯打擊率是三成零三。

你認為 Wilson Betemit 最終會成為怎麼樣的球員呢?你認為他會不會有一天成為勇士隊的先發游擊手?

根據許多大聯盟球探的說法,Betemit 現在已經有能力在許多不同的球隊中先發了。因為有 Chipper Jones 和 Renteria 卡住位置,他在近幾年之內成為勇士隊的先發選手機會似乎並不大。

Betemit 似乎已經變成一個全方面的球員,和大家預期的一樣。他守三壘和遊擊都守得不錯。如果讓他在一個球季中有五百個打數,他可能有辦法打出最少兩成九零的打擊率,和十五到二十支全壘打。

很明顯的,有些人認為勇士隊應該要把他交易出去。但是 Jones 在過去的數年裡一直沒辦法保持健康,而顯然沒有人敢保證他的腳今年不會繼續困擾著他。

所以,對勇士隊來說,在需要的時候能把 Betemit 叫上來代替 Jones 守三壘是一個很棒的奢侈品。

那些年輕的二、游選手在春訓裡表現得怎麼樣啊?

有 Martin Prado、Luis Hernandez 和 Yunel Escobar 在陣中,勇士隊有了一群在未來好幾年內都足堪信任的二游選手。事實上,在禮拜六看過 Diory Herneandez 在三壘表演了神乎其技的表現之後,讓我想起他可能是球團裡排名第五的游擊手。

勇士隊的 Bobby Cox 在禮拜天第一次看到 Escobar 的表現,而且他說他喜歡這個體態十分強壯的游擊手。他也說了 Prado 的好話,Prado 可能再過個幾年就會成為一個夠格的內野工具人。

沒人懷疑過 Hernandez 的防守天份。他的攻擊能力似乎會阻擋他登上大聯盟的腳步。但是他看起來似乎有讓自己更強壯一點,而且在春訓的第一週裡把好幾球打得老遠。

我看過幾篇報導說 Brian Jordan 在練習接一壘的滾地球。你覺得他有可能會和 Adam LaRoche 共同在一壘 platoon 嗎?

當然是有可能的。他在禮拜一對上老虎隊的比賽裡擔任一壘手,而 Cox 對他在打擊練習時的表現也感到滿意。

David Kelton 和 James Jurries 也都是右打,也都有可能擔任 LaRoche 的 platoon 伙伴或是替補,Jordan 面臨的是年輕球員的競爭。

但是如果他能證明自己有能力打那個位置而且膝蓋也能保持健康,Cox 可能會留住他,並且利用他身為資深球員而產生的領導氣質。

大家都知道 Mike Hampton 以前曾經非常強,但是我很擔心他的手術和康復的狀況。他能恢復到完全體的機會有多大?還有勇士隊在那之後能留住他的機會又有多大?

目前的計劃是他在今年不會上場投球,Hampton 將會在 2007 年恢復到最佳狀態。有些投手在 Tommy John 手術之後回到球場時會有一段時間表現得不怎麼樣。

但是 Hampton 的狀況有點不一樣,因為他在明年春訓之前將會有長達十六個月的休息時間。合約將在 2008 年年結束的 Hampton 也將利用這段時間讓他的左膝得到足夠的休息與治療。

他在下個球季開始時也才 34 歲,我們對於他在勇士隊的最後兩年表現感到相當樂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