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1, 2006

Offseason Rankings: Middle Third (3)

by Ben Jacobs / The Hardball Times
March 03, 2006

13. San Diego Padres
教士隊今年很奇怪。他們做了兩筆看起來很聰明的交易,兩筆看起來笨到家的交易,還有兩個看起來一點也沒用的交易。

聰明的交易是放棄掉 Xavier Nady(他看起來最多只能成為第四外野手)而弄來了 Mike Cameron(他在最佳狀態下是中外野金手套獎得主加三十支全壘打)。還有把 Adam EatonAkinori OtsukaBilly Killian 交易出去換回來 Chris YoungAdrian GonzalezTerrmel Sledge

Young 二十六歲,生涯 ERA+ 是 106,而 Eaton 目前 28 歲,過去五年最佳的 ERA+ 是 97。Otsuka 在第一年到大聯盟擔任後援投手表現絕佳,但是去年表現就沒那麼出色。Sledge 看起來他在外野的潛力至少跟 Nady 一樣,而 Gonzalez 雖然在大聯盟打得不怎麼樣,但是在小聯盟守一壘的時候打得嚇嚇叫。再考慮到 Eaton 和 Otsuka 在球季結束之後就會成為自由球員,而 Young 和 Gonzalez 在未來的數個球季裡還會繼續在教士隊的控制下,這個交易真的滿棒的。

沒那麼棒的則是他們把 Mark Loretta 交易出去換 Doug Mirabelli 回來,以及用 Brian LawrenceVinny Castilla。後面那筆交易現在看起來沒那麼糟了,因為雖然 Castilla 還是不太能打,Lawrence 則是整季報銷。前面那個就沒有什麼可原諒的了。實在沒有理由把一個全明星級的二壘手(雖然已經 34 歲而且上個球季因傷困擾)拿來回一個後補捕手。我不在乎 Josh Barfield 準備好上大聯盟了沒有,再怎麼樣用 Loretta 一定能換回比 Mirabelli 更多的東西。

沒有意義的交易是用 Burroughs 換來 Brazelton,以及把 Clayton Hamilton 送到海盜隊換回 Bobby Hill

當然,教士做得最好的一件事可能就是用三年三千萬的合約續簽了 Brian Giles。當有些不怎麼有用的球員追求長約和更大筆的錢時,教士隊則是用合理的價錢和比較短的時限簽下一個在過去七個球季裡只有一次讓 OPS+ 掉到 145 以下的球員。他們也給了 Trevor Hoffman 一紙兩年一千三百五十萬的合約。雖然我有點擔心給這把年紀的投手這樣的約有點多,他去年的確是投得非常棒。

除此之外,教士隊也給一些人一年或是小聯盟約,包括 Mike PiazzaGeoff BlumEric YoungDoug BrocailTodd GreeneShawn EstesAlan EmbreeMark BellhornJack Cust。Piazza 是這群人當中唯一拿超過一百一十萬元的球員,外加一個兩百萬的選擇權。這是一個低風險高收益的投資。

12. Milwaukee Brewers
釀酒人隊實在應該試著在去年七月底的時候把 Lyle Overbay 交易掉換回一些有用的球員,因為幾乎大家都知道他們會在今年把他的工作交給 Prince Fielder。不過釀酒人隊還是用 Overbay 換回了一個不錯的四號或五號先發(Dave Bush)和一個可能有用的外野手(Gabe Gross)。(藍鳥隊和釀酒人隊還在這筆交易裡互換了一個沒什麼大不了的 23 歲投手)

他們真正大賺一票的交易是用一個 25 歲還沒通過 AA 的投手(Brian Wolfe)換回來 Corey Koskie。Koskie 當然是有受傷的問題,但是當他健康的時候,他能提供一些打擊火力。不幸的是,即使他能保持健康,釀酒人隊在三壘這個位置上可能還是沒辦法有什麼進步,因為他們去年在三壘的組合 Jeff CirilloRussell BranyanWes HelmsBill Hall 不知道為什麼還打出了 .878 OPS 的成績。

無論如何,用等於沒有代價換來 Koskie 是一件好事,用一個自己用不著的球員換回來兩個可能會有用的球員也是一件好事。用兩年一百七十萬的合約簽下 Matt Wise 也沒有什麼不對。雖然把 Dan Kolb 弄回來看起來沒什麼意義,他們也沒有付出多大的代價。如果他還是表現很爛,丟掉就好了。

11. Minnesota Twins
雙城隊的二壘手大隊(以 Nick PuntoLuis Rivas 為主)去年打出來的成績是 .256/.320/.345。Luis Castillo 去年則是 .301/.391/.374。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改善,也是他們排名這麼高的主因。他們改善了隊上最大的洞,而他們則只失去了兩個還算不錯的投手新秀(Bowyer 和 Tyler)。

另一個不錯的交易是他們三百二十五萬的代價簽下 Rondel White。White 常常受傷,但是當他能上場的時候,他打得不錯,而他應該能讓雙城隊在指定打擊的位置上從去年的 .722 OPS 進步一些。

不幸的是,雙城隊也犯了一些錯誤。其中之一是讓 LeCroy 離開,他是一個不錯的打者,當指定打擊或是在幾個位置當替補時都是個有用的球員。然而,真正的大問題是他們簽下了 Tony Batista

現在他們只給了他一百二十五萬,所以如果他們體認到他不能打而在春訓中就把他踢掉,那就不會給他們帶來太大的傷害。他們可以把 Michael Cuddyer 放回三壘就好,然後把外野交給 Torii HunterShannon StewartLew Ford,直到 Jason Kubel 準備好接替 Ford 為止。然而,如果他們真的讓 Batista 搞到有五百個打數,那就真的是一場災難了。

我猜我會賭雙城隊會看清楚狀況而不會給 Batista 超過 150 個打數。如果他真的拿到比那還多的打數,那我這邊的排名可能就太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