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6, 2006

Offseason Rankings: Top Third (3)

by Ben Jacobs / The Hardball Times

3. Oakland Athletics
運動家隊在前一個冬天裡做了足夠的動作,今年只要找來少數幾個自由球員,就足以讓他們在今年開幕之前就成為奪冠的熱門球隊。不過他們並沒有這樣做,相反的,他們積極的做了三個交易,讓他們在今年變得更強更有機會拿下分區冠軍。

第一個大動作是用三年兩千一百三十七萬五千元的合約簽下 Esteban Loaiza。用運動家隊的預算來看,這個數字看起來很龐大,但是考慮到 Loaiza 應該至少會投出平均水準(甚至更好),而且很有可能會投超過兩百局,這個價碼就很合理。雖然因為運動家隊已經有五個先發投手,這看起來可能不是絕對必要,但是再考慮到 Joe Blanton/Kirk Saarloos 的三振率,他們可能沒辦法複製去年的成績,簽來 Loaiza 應該是明智之舉。

運動家隊用 Andre Ethier 換來 Milton Bradley(和 Antonio Perez),再用一年五十萬的價碼簽下 Frank Thomas。這兩筆交易都提升了運動家隊的板凳深度,而且沒有太高的風險。Ethier 是個不錯的外野新秀,但是 Bradley 已經是一個很不錯的大聯盟等級的外野手,而且正處於生涯高峰期,Thomas 當然是有很大的受傷風險,但是也只花了五十萬元而已。甚至 Perez 也能給運動家隊在外野有個不錯的替補,他去年在 259 個打數裡打出 OPS .759 的成績。

基本上,運動家隊本來就已經是一支不錯的球隊,而且他們還增加了三名可能不錯甚至很好的球員,同時間他們還不需要仰賴這三名球員打出很好的成績。

他們現在有六名或是七名可以擔任先發的投手,表示他們可以撐得到受傷或是低潮的影響,而且在交易期限快到的時候手上還會有一名先發投手可以當籌碼。

他們有三名打擊有平均水準之上的球員能守中外野,有另外四個球員能守左右外野、一壘和指定打擊,所以他們絕對能安然度過外野手有人受傷的時間。

在這些交易之後,他們唯一的擔憂就是 Eric ChavezMark EllisBobby CrosbyRich Harden 受傷。除此之外,他們可以忍受任何一名球員長期間不能上場。

2. New York Yankees
說真的,洋基隊只是沒做什麼錯事而已。他們可能在某些地方多花了點錢,但是他們反正負擔的起。而且他們找來的每個球員都能幫上他們的忙。

最大的動作就是用四年五千兩百萬的合約簽下 Johnny Damon。這是一大筆錢,而且期間會超過他三十五歲,這當然是個風險,不過至少在前兩年應該都是很划算的。去年洋基隊在中外野手的位置得到了 .629 OPS 和爆爛的防守表現。即使 Damon 在攻防兩面都比去年退步,他還是能讓洋基隊在中外野的位置上得到大幅的進步。

另一個大交易就是用三年一千七百萬元簽下 Kyle Farnsworth。我不覺得他是洋基隊所需要的那種後援投手,而且我肯定也不認為那個價碼是合理的(尤其是他所取代的 Tom Gordon 拿到了三年一千八百萬元的合約),不過他能給球隊一些幫助,而這支球隊也負擔得起。他去年的表現非常傑出(198 ERA+),而且他在之前的四年也都在平均水準之上。他比 Gordon 年輕了八歲半,所以至少他的風險比 Gordon 也低了點。

洋基隊也做了兩筆交易。他們不知道怎麼有辦法讓紅人隊收下 Tony Womack,還拿到了兩名球員,在另一筆交易中,他們用 Ben Julianel 換來 Ron Villone

洋基隊之後用一年一百萬的合約簽下了 Miguel Cairo,所以他們在提升了二壘替補品質的同時還減少了花費。

Villone 在過去三年裡一直都有高過平均的表現,而且再考慮到洋基隊的先發投手群有多少問題,這個交易讓他們多了一個可以緊急先發個一、兩場的投手,對他們來說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他們還用兩年兩百四十萬的合約簽下 Mike Myers,他應該能幫他們讓一些左打者出局;還有一年兩百萬簽下的 Octavio Dotel,如果復健順利的話,他在夏天尾聲的時候應該能給他們一些幫助。他們還給了 Bernie Williams 一年一百五十萬元的合約,這在情感上來說是張好合約,而且說不定他還能從 1993 年之後的第一個 OPS+ 低於 100 的球季後有些反彈。

1. Los Angeles Dodgers
道奇隊在這個冬天做了兩件很重要的事。首先,他們弄來了足夠的球員,讓他們成為一支有實力爭冠的球隊。第二,他們並沒有給任何人太長的合約以致於擋住他們的新秀。道奇隊的農場可能是目前最佳的一個,而他們還保有在這些新秀準備好的同時就把他們升上來的彈性。

他們最大的動作就是用三年三千九百萬的合約簽下 Rafael Furcal。這是張好合約,因為和 Cesar Izturis 相比,Furcal 能給他們大大的提升,而且這張合約持續的時間是他二十八歲到三十歲的這段,同時他也不會擋到 Joel Guzman(有可能會移到外野)或是胡金龍(他即使長得順利,也不會在三年之內就準備好上大聯盟)。

道奇隊也給了 Mueller 兩年九百五十萬的合約。他應該是一定能讓道奇隊在三壘的位置上有些進步,他們去年的三壘手只有 .722 OPS 的表現,而且 Andy LaRoche 或是 Blake DeWitt 在這張合約到期的時候應該也準備好要接手這個位置了(或是如果 Mueller 在 2007 年受傷的話)。

另一筆交易是他們給了 Nomar Garciaparra 一年六百萬的合約,並把他安排去守一壘。Garciaparra 不太可能會回到他在 1998 年到 2000 年時的狀況,但他如果健康的話,他可以變成一個像 2002 年到 2003 年那時的好打者。如果不順利的話,道奇隊也還有 Hee Seop Choi 可以守一壘。

道奇隊必須要把 Bradley 交易掉,因為他和球隊有很多問題。不過他去年也只打了 283 個打數,所以並不是什麼嚴重的損失。他們得到的外野新秀 Ethier 在今年應該也差不多能上場了,而道奇隊也給了 Kenny Lofton 三百八十五萬的合約,讓他可以分擔一些中外野的工作。

道奇隊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失掉了 Jeff Weaver,但是他們有很多方法來取代他去年所投出的 224 局、ERA 4.22 的表現。首先是他們用兩年八百七十萬合約簽下的 Brett Tomko,第二個是他們用 Sanchez 和 Schmoll 換回來的 Seo。第三個和第四個選擇是 Chad BillingsleyJanathan Broxton,他們兩個在這個球季裡的某個時候可能會準備好上大聯盟。

道奇隊的最後一塊拼圖是用 Edwin JacksonChuck Tiffany 換回來 Danys BaezLance Carter。這可是他們在這個冬天做得最差的一筆交易,因為 Tiffany 是一個很好的新秀,而 Jackson 可能也會有用。但是 Baez 是個夠格的後援投手,而且對道奇隊會有所助益,特別是萬一 Eric Gagne 又受傷的話。

說實的,唯一讓我不想把道奇隊排在第一的因素是他們雇了 Grady Little 來當他們的教頭。他會讓道奇隊的球迷瘋掉,但即使是他也沒辦法讓兩支充滿天份的紅襪隊贏不了 188 場比賽(最後一段看不懂,有什麼典故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