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Offseason Rankings: Top Third (1)

by Ben Jacobs / The Hardball Times

15. Texas Rangers
嗯,放心,我沒打錯字。我越仔細看,我越搞不懂為什麼我把遊騎兵隊放在這一組。所以,雖然現在應該是講排名最高的十隊,我還是把他們放在第十五名。也就是說,請你翻到前一篇文章,把第十一到第十五名的球隊排名往前移一名。

基本上,遊騎兵隊做了一個對他們有幫助的交易,一個可能會有幫助的交易,還有一個不會有幫助的。另一個交易則是現在應該會有點幫助,但是在一切確定之前則是會有些傷害的。

有幫助的那個顯然是把 Brad Wilkerson 弄來的交易。遊騎兵隊擺脫了 Alfonso Soriano 和他將在仲裁中拿到的一千萬元合約,而他們得到的 Wilkerson(一個即使打得沒有 Soriano 好,也不會比較差的打者,而且只要四百萬)以及 Terrmel SledgeArmando Galarraga

除了省錢和弄來幾個球員之外,另一個好處是 Wilkerson 在未來的兩年裡都將會在遊騎兵的控制之下,而 Soriano 只有一年,而他們在外野需要他的程度遠比內野需要 Soriano 的程度來得高。遊騎兵隊有二十三歲的 Ian Kinsler 看起來已經準備好要上大聯盟了,但是他們在中外野和右外野則沒有什麼好貨色可以用。

總之,對遊騎兵隊來說,Wilkerson 和 Kinsler 的組合應該是比無論哪個被 Wilkerson 取代的破爛外野手加上 Soriano 的組合來得好。

不幸的是,遊騎兵隊沒有守住這個好交易帶來的益處,他們跑出去談了一些爛交易,把 Chris YoungAdrian Gonzalez 和 Sledge 交易到聖地牙哥,換來 Adam EatonAkinori OtsukaBilly Killian。和 Eaton 相比,Young 比較優秀、年輕而且便宜,而 Gonzalez 則是一個前途看好的一壘新秀,Sledge 擔任第四外野手時也算是個有用的球員。遊騎兵隊讓自己的先發投手降級、放棄了兩名有用的打者,卻只換來一個第二個球季就打得遠不如第一個球季的後援投手。

另一個遊騎兵隊做的交易還滿實用的,他們把 Ricardo Rodriguez 送到費城,換來 Vicente Padilla。Padilla 在過去兩年和傷勢奮鬥的同時,交出 ERA+ 96 的成績,而他在那之前的兩個球季都是表現超過聯盟平均的投手,同時他也才二十八歲。在此同時,Rodriguez 是一個將滿二十八歲的後援投手,而他在生涯的 206.2 局中,投出了 104 次三振和 75 個保送。

總合來說,Texas 應該因為這三個交易得到很不錯的排名。但是他們還用大筆銀彈簽來了自由球員。不知道為了什麼,遊騎兵隊覺得給 Kevin Millwood 五年六千萬的合約是個好主意。

給投手高額的長期合約通常來說不是個好主意。把這樣的合約給一個滿三十一歲的投手更不是個聰明的主意。把這樣的合約給一個在這個年紀而且過去八年裡只投出三年好成績的投手差不多肯定是個壞主意了。

Millwood 在這五年裡,應該有三或四個球季能幫遊騎兵隊投個 200 局。而他應該至少會投出平均水準左右的成績,更有潛力在其中的兩、三個球季裡投出漂亮的成績。但是他不是個王牌投手,更不是一個每年都能被寄予厚望的球隊資產。如果你要搞這樣的合約,至少應該要找那種只要健康就能投出好成績的投手吧?

Millwood 在這個球季裡會不會幫上遊騎兵隊?可能會吧。他會不會在整個合約期間都有這樣的價值?我很懷疑。

9. Arizona Diamondbacks
響尾蛇隊在去年勝場進步了二十六場,從前年的五十一勝到去年的七十七勝,但是他們還沒有本錢成為一個真正有能力競逐世界大賽的球隊。他們有的是一群相當不錯的新秀,由 Carlos QuentinConor JacksonStephen Drew 所組成的三人組領軍。他們在這個冬天所做的一些交易讓球隊在這三個球員進入全盛期時會有更好的機會成為有實力一拼的球隊。

首先,他們把 Troy Glaus(和 Sergio Santos)交易到藍鳥隊,換來 Orlando HudsonMiguel Batista。這對他們來說有幾個意義。首先,這讓他們擁有一個很好的防守球員,他的守備位置目前沒有新秀可以接上,Batista 則是一個在先發及後援都能派上用場的球員。把 Glaus 送走讓他們省下一些錢,才能簽下去年的選秀會的第一指名 Justin Upton,而他可能比目前響尾蛇隊手上所有的新秀都來得出色。

另一個大交易則是把 Javier Vazquez 處理掉。他一直希望自己被交易掉,而雖然搞棒球的沒有人不知道這件事,他們還是用 Vazquez 從白襪隊手中弄來了 Orlando HernandezLuis Vizcaino Chris Young。交易的中心是 Young 這個在 AA 打出 .922 OPS 的二十二歲外野手。他前一年在 High-A 也打出漂亮的 .870 OPS 的成績。另一件好事則是如果 Hernandez 和 Vizcaino 投出好成績的話,他們可以用來在六月和七月時從有意爭冠的球隊手中換來一些球他球員。

我不太喜歡他們用 Lance CormierOscar Villarreal 換來 Johnny Estrada,不過這可能不會帶來什麼傷害。Cormier 是不怎麼樣,不過 Villarreal 看起來是個有趣的球員,而 Estrada 不知道怎麼冒出來的 2004 球季從去年的 72 OPS+ 看起來似乎只是運氣好而已。

還有像 Eric Byrnes(一年兩百二十五萬)、Jeff Davanon(一年五十二萬五千)和 Craig Counsell 這樣的球員擋在新秀前面,響尾蛇隊可能在今年還是沒辦法真正去爭奪分區寶座。但是這些動作應該可能讓他們在二零零七年或是二零零八年時有個好的開始。

8. Toronto Blue Jays
我確定我一定會看到一堆藍鳥隊的球迷抱怨這個名次,但是我也看不出來我要怎麼才能把藍鳥隊的名次排得更高。他們付出了過高(實在高太多)的金額簽下了兩個投手(A.J BurnettB.J Ryan),交易來並不能讓他們球隊看起來更強的兩個球員(GlausLyle Overbay),然後送走了一個有用的球員(Corey Koskie)卻沒換到什麼好的回報。當然,他們很幸運的和一個不錯的捕手簽了一紙非常合理的一年約(Bengie Monila)。

如果 Millwood 並不值五年六千萬的合約,那麼 Burnett 也不會有五年五千五百萬的價值。Burnett 現在二十九歲,有很嚴重的傷病史,而且他歷年來最好的成績還比不上 Millwood 的第三好的球季。他的確是有著很不錯的球威,也有可能會有很好的發展,但是我實在不認為他會變得比現在好多少。

但是至少 Burnett 會在健康的時候給藍鳥隊一季 200 局以上的好表現。Ryan 也拿到了五年四千七百萬的合約,而他最多總共只能給藍鳥隊 400 局的局數,而且前題是他一直保持健康。雖然他只擔任過兩年的終結者,但是他已經不是年輕小伙子了,他在冬天才剛滿三十歲。

你想知道一個五年五千萬的後援投手應該要投得怎樣嗎?三百五十四局、防禦率一點九六、WHIP 0.97、三百三十三次三振、只有七十一次保送,在兩百三十九次救援機會裡拿下兩百一十四次救援成功(成功率 89.5%)。所以,如果他有辦法投出像 Mariano Rivera 在過去五年所做到的,那他就符合了他所簽的這張合約的價格。

擁有 Burnett 和 Ryan 當然讓 Toronto 變成一支比較好的球隊 -- 只要他們都像前兩年表現得一樣好而且保持健康。但是即使如此,他們還是不到那些合約所寄望的價值,除非他們能在超過三十五歲以後繼續保持健康不走下坡。

即使是給 Roy Halladay 的那張三年四千萬的延長合約也是有點冒險。藍鳥隊現在有三個投手拿了長期的高額合約。也許這樣也行,但是投手基本上是個很脆弱的生物,所以藍鳥隊等於是在這三張合約上冒險玩火。

再來我們談談他們的交易,基本上來說就是用 Hudson、Koskie、Batista 和 David Bush 換來了 Glaus 和 Overbay。在攻擊上來說,藍鳥隊少了 Hudson、Koskie 和 Gabe Gross 的 907 個打數,但是卻可能寄望從 Glaus 跟 Overbay 身上拿到一千一百到一千兩百個打數。這表示,他們需要從 Shea HillenbrandEric HinskeFrank Catalanotto 或是 Reed Johnson 身上扣一些打數下來,特別是如果他們還計劃要給 Aaron Hill 超過去年的 361 個打數的話。

在防守上,Glaus 取代了 Koski 而 Hill 取代了 Hudson,這很大幅度的削弱了防守的強度,Koskie 和 Hudson 都是在他們位置上最佳的防守球員之一,而Glaus 目前算是三壘手中防守很差的球員之一,Hill 則是在二壘的時間還不夠久,不太能確定知道他到底會有多好。

雖然 Glaus 理論上是個比較好的打者,Overbay 就不確定了。他在 2004 年的明星賽前交出 OPS .962 的成績,但是之後就一直只有不到 .800 OPS 的表現。所以,Glaus 和 Overbay 可能在攻擊面上比 Hudson 和 Koskie 來得好,但是一系列的交易結果只是在防守上削弱了不少。更別忘了 Glaus 有受傷的風險,而 Overbay 可能不像是一般人想像得那麼好。

當然,在這些交易裡他們還失掉了兩個實用的投手(Batista 和 Bush)、一個有用的外野手(Gross)和一個有趣的投手新秀(Zach Jackson)。

用一年五百萬的合約簽下了 Molina 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他可以讓藍鳥隊從去年捕手這個位置上的 .668 OPS 得到大量的進步(去年是 .782 OPS),即使他沒辦法達到去年的成績,這樣的花費也不算大,而且肯定也不會再更糟了。

總而言之,藍鳥隊是比去年更好的球隊,但是他們有一大堆的風險,而且我不確定他們從交易中到底得到了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