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SWOT Analysis - NL West

By Patrick Sullivan / Baseball Analysts

在國聯中區東區都完成之後,現在該是來看看國聯西區的時候了。去年要拿下這區的冠軍只需要 84 勝,所以只要做一點小小的修正(注意:不是在說 Edgar Renteria)說不定就可以壓過其他對手進入季後賽唷。

Los Angeles Dodgers

優勢:
牛棚的 Jonathan Broxton郭泓志Cory Wade 總共貢獻了超過 220 局高水準的局數,使得道奇隊的牛棚成為全國聯最佳的一組。他們在自由球員的離開上損失不少,但是 Ned Colletti 目前還不需要為他們的後援投手群人擔心。

缺點:
Manny Ramirez 為道奇隊打出 219 OPS+ 的成績,幾乎可說是隻手撐天使得道奇隊的打擊火力從極慘拉到前幾名。目前看起來他還有可能會回到道奇隊,不過他如果離開,將會在道奇隊的打線上挖一個大洞。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投手陣容上,Derek Lowe 隨時有可能會投奔其他球隊,這將會是對道奇隊投手陣容的一個重擊。在他為道奇隊效力的這段時間裡,Lowe 平均投出 212 局,而且他的 ERA+ 即使在最糟的時候都還有 114。雖然他一般認為他是個好用的工作馬,他實際上的價值是遠高於此。要找到人補上他去年 211 局、ERA+ 131 的成績並不容易。

機會:
2006 年的 Jason Schmidt 將可以補上 Lowe 的位置。雖然這個可能性很低,它可能是道奇隊的最後希望了。

威脅:
從目前的狀況看來,Juan Pierre 或是 Andruw Jones 中的一人將會在道奇隊擔任先發外野手的位置。再怎麼強調他們兩個是怎麼殘害了 2008 年道奇隊的打線都不算是過度強調。Pierre 的成績是 .283/.327/.328,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九的打席發生在八月一日之前。Jones 的成績是 .158/.256/.249,交易大限之後則只有 14 個打席。當然 Manny 加入無庸置疑的是道奇隊在球季末段打擊火力升級的催化劑,把 Pierre 和 Jones 放在板凳上也起了相當大的作用。
        OPS
APR .769
MAY .668
JUN .644
JUL .704
AUG .783
SEP .815

Arizona Diamondbacks

優點:
Brandon Webb 和 Dan Haren 領軍,蛇隊明年也將擁有一個絕佳的先發投手群。雖然有一半的比賽要在對打者非常有利的球場裡出賽,他們還是在防禦率上排行國聯第三。雖然 Max ScherzerYusmeiro Petit 都還沒能在大聯盟的比賽裡證明自己,期待他們至少能夠複製出 Randy JohnsonMicah Owings 在 2008 年所投出的成績應該不成問題。

弱點:
當大家覺得這些野手應該今年能夠成熟變成大聯盟中出類拔萃的打線時,他們卻一起出現了低潮的表現。Stephen DrewChris YoungConor JacksonJustin Uptin 都是有潛力成為大明星的球員,但是他們也都沒有打出預期中的成績,使得響尾蛇隊無法蟬連冠軍。除非他們之中幾個人能夠回過神來,不然打擊還是會是他們最弱的一環。

機會:
就如同我所說的,Scherzer、Petit 和幾名年輕的打擊中心都有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的機會。只要有幾個人能在接下來的球季裡表現出來,響尾蛇隊將會再度成為奪標熱門。

威脅:
不動聲色的把 Felipe Lopez 簽下來取代成為自由球員的 Orlando Hudson 是一個聰明的作法。不過,Lopez 在 2007 交出的成績 .245/.308/.352 實在很不怎麼樣,希望他能取代在二壘這個位置上一直非常穩定 Hudson 是過高的期待。


Colorado Rockies

優點:
猜猜看誰跟 2008 年國聯新人王得主打同一個位置、同樣年紀而且成績還比較好?洛磯隊的 Chris Iannetta,二十五歲的他目前看起來似乎是這幾年國聯最佳的捕手之一。防守技巧牢靠,在打擊區時的選球表現也很不錯。下表是 2008 年國聯打席超過 300 個的捕手排名:
           OPS+
McCann 134
Doumit 128
Iannetta 127
Soto 120
Martin 106
Snyder 103

弱點:
他們在 2008 年國聯的 Defensive Efficiency 排名第十四名。

機會:
Troy TulowitzkiGarrett Atkins 的回神,加上增加 Ian Stewart 的上場機會,可以讓他們的內野手產出更高的火力。在投手方面,Jeff Francis 應該會表現得再好一點,Greg Smith 增加了他們的深度,而只要控球能長出來一些,在 130 局裡振掉了 128 個打者的 Jorge de la Rosa 就能冒出頭了。

威脅:
Carlos Gonzalez 無法取代 Matt Holliday,打線威力大幅下降,而且我也很擔心 Todd Helton 沒辦法再交出另一個 OPS+ 144 的球季。


San Francisco Giants

優勢:
Tim Lincecum 在他第二個大聯盟球季就贏得賽揚獎。比 Lincecum 還年輕的 Matt Cain 在 2008 年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對於巨人隊在 2009 年球季的所有希望都根基於這兩人,不是 Edgar Renteria。

弱點:
他們的打線是全分區最弱的,而且也沒有立即可見的解決方法。除了 Cain 及 Lincecum 之外的先發投手在 2008 年總共先發了九十五場比賽,交出了 5.32 的自責分率,而且他們的主場還是非常對投手友善的一個。

機會:
如果 Aaron Rowand 能回復到好的狀況,加上 Fred LewisRandy Winn 的協助,這幾個外野手所組成的打線倒不致於太糟。

威脅:
如果 Lincecum 或是 Cain 掛了,巨人隊的球季也就跟著結束了。我們不能否認他們的努力,畢竟在 2008 年大部份的時候他們看起來也都有競爭力。不過當中也有很大一部份是靠著 Lincecum 先發時的驚人勝率所撐起來的。


San Diego Padres

優勢:
如果不考慮球場因素的話,你可能會以為打線是教士隊最大的問題。不過其實並不是這樣。他們靠著 Adrian GonzalezBrian Giles 的出色表現,事實上是有平均水準的。

弱點:
先發投手,特別是如果他們交易掉 Jake Peavy 的話,是很嚇人的慘。如果 Peavy 被交易掉的話,Chris Young 將會接下第一號投手的角色,很難看出他們還能推出哪些大聯盟等級的投手出來。教士隊的重建過程,在他們的高層運作模式還滿令人困惑的情形下,可能會是一個長而且痛苦的過程。

機會:
如果 Kevin Kouzmanoff 可以把他的天份發揮出來,而且 Young 可以投出超過兩百局的局數,他們應該能夠讓教士隊超越 2008 年的六十三勝。Chase Headley 的先發也可能會帶來一些幫助。

威脅:
我實在不覺得生涯 .257/.316/.343 的 Luis Rodriguez 會是一個好的大聯盟先發遊擊手的人選,不過也許那是我自己的偏見。無論換回來的人對牛棚有多少幫助,或是 Khalil Greene 對無法達成對自己的期望有多挫折,事實上 Khalil 還是一個好得多的球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