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SWOT Analysis - NL East

Patrick Sullivan @ Baseball Analysts

隨著冬季會議的展開,我們決定開始一區一區的檢視每個球隊在這個關頭球隊隊型整理得如何。我不想要把大家搞得像在上商業院一樣,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用 SWOT 分析法來建構這個系列的文章。

PS: SWOT = Strengths、Weaknesses、Opportunities、Threats

今天,我們從國聯東區開始。

Philadelphia Phillies

優勢:
牛棚 2008 年時表現得可圈可點,而目前看起來明不會有太大的變動。Ryan Madson 擔任 Brad Lidge 的 setupman,就算不管其他人可能會出現的滑落,也可以讓他們戰力十分堅強。

如果他們解決左外野手的問題,攻擊方面也會保持在絕佳的狀態。在防守上,費城人隊在 Defensive Efficiency 指標上排名國聯第六,如果 Pat Burrell 有進步(被換掉?)的話,應該會再好一點。

弱點:
不是很多,但是可以在他們的先發陣容上打個問號。Cole Hamels 應該還是會表現得很好,不過從他的傷病史來看,不太能期望他會再交出 227 局的投球局數。Brett Myers 是個謎。Joe Blanton 被打出太多的飛球,最終可能會對他造成傷害。現在也很難知道 J.A HappKyle Kendrick 是怎樣的投手。如果能夠如謠傳的把 Derek Lowe 簽下來,對他們的先發陣容來說會是相當大的助益。

機會:
打線可能還能再暴力一點 -- 如果他們的三個明星球員能回到平常水準的話。他們在 2008 年的成績都低於最近三年的表現:
               2008          2006-2008
Howard .251/.339/.543 .277/.385/.595
Rollins .277/.349/.437 .284/.342/.485
Utley .292/.380/.535 .310/.388/.542

危機:
先發投手大爆炸、沒辦法解決左外野的問題。


New York Mets

優勢:
和費城人隊一樣,大都會隊也有很強的核心球員。Johan Santana 可能是國聯最佳的先發投手,Carlos BeltranDavid WrightJose Reyes 也都是國聯裡最佳野手前十名。沒理由相信他們明年會打不出好成績。

弱點:
大都會隊的牛棚在 2008 年時,因為 Billy Wagner 的缺席演變成一場災難。而目前也看不出來有任何好轉的跡象。對於 Omar Minaya 來說,搞定他們的年棚將會是他最重要的任務。除了牛棚之外,先發輪值的後段也需要一些補強。這也是讓 Aaron Heilman 成為大家爭論焦點的原因。很多人認為他應該要被移到先發的位置,這當然很合邏輯。但是他目前也是牛棚裡的要角之一,把他換到先發,等於是挖東牆補西牆,又製造了另一個問題。

機會:
自由球員市場裡有很多投手可以讓 Minaya 挑選,他可以從中找幾個人來補足先發和牛棚的漏洞。

危機:
Minaya 也不能認為他的打線沒任何問題。他的打線裡有兩個重要的打者明年都很有可能會衰退一些。從 Daniel Murphy歷史看來,他並不是像是有今年這種成績的球員,而 Carlos Delgado 要以 37 歲的年紀再複製一次今年的成績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Florida Marlins

優勢:
馬林魚隊在遊擊手和二壘手打出了絕佳成績的狀況下,全隊的 OPS+ 是 105。Hanley Ramirez 以 24 歲的年紀打出了從各方面來說都是超級明星的成績。他的防守並不是很理想,不過他在今年交出了 .301/.400/.540 的成績,讓大家知道他去年的 .332/.386/.562 的表現不是偶然。他成為自 1901 年以來,第三個在 25 歲之前就有兩個 OPS+ 145 以上球季的遊擊手,另外兩名分別是 Arky VaughanAlex Rodriguez。至於 Dan Uggla,你可以試著找出幾個是更希望在自己隊上的二壘手,說真的,這花不了多少時間。

弱點:
不知道為什麼,馬林魚總是打不好左投手的球。在 2008 年,他們對上左投手的成績是 .233/.314/.385,而短時間看起來這個問題也沒辦法獲得改善。讓 Cameron Maybin 多一些打數也許會有些幫助,但是他所要取代的 Josh Willinham 也是馬林魚陣中對上左投手時打得比較好的打者之一。Ramirez 和 Uggla 對上投手都打得比較好。

機會:
因為不斷的受傷,馬林魚隊的先發投手群可以算是去年國聯最慘的之一。當然你不會看到他們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搶標 Lowe 或是 C.C Sabathia,他們有很多小聯盟球員等著上來發揮。Andrew MillerJosh JohnsonChris VolstadAnibal Sanchez,這些都是充滿天份的投手,而且在 2008 年共吃下了 330 局的投球量。再進步一點點,並且保持健康,他們就可以把馬林魚隊的先發陣容水準推到聯盟平均左右。

危機:
除了先發投手不斷的受傷之外,2009 年馬林魚隊面臨的最大問題將會是要怎麼從二、遊之外的位置擠出更多的火力。當然可以期待 Jeremy HermidaDallas McPherson、Maybin 和 Cody Ross 都成長為球隊的要角,但是這也顯得過度樂觀了些。


Atlanta Braves

優勢:
內野和補手的火力。勇士隊在這些位置上的火力上有明顯高於平均的火力輸出。如果 Casey Kotchman 能夠多打一些全壘打的話會更好,不過勇士隊靠著 Chipper JonesKelly JohnsonYunel EscobarBrian McCann 就能組成很堅強的打線。

弱點:
勇士隊的先發投手在 2008 年的防禦率排名國聯第 11 名,牛棚則是第 12 名。左外野手的 OPS 排第 15 名、中外野手第 10 名、右外野手第 16 名。他們投手表現很差,外野手通通不能打,所以搞出了球團十八年來最差的戰績。

機會:
他們已經著手試著解決投手的問題,交易來了 Javier Vazquez。他的各種數據顯示出他應該是個比今年偏高的 ERA 表現出來還好的投手。據傳勇士隊也積極的在爭奪 A.J. Burnett

危機:
如果 Chipper 因傷錯失了太多時間,而 Jeff Francoeur 沒辦法回復到原本的樣子,那很難想信勇士隊的打線能有什麼成績出來。


Washington Nationals

優勢:
嗯,在加入了 Josh WillinghamScott Olsen 之後,國民隊已經增加了兩名球隊裡的最佳球員。在他們的球員裡沒有任何一個人打得比 Willingham 去年的表現好,也沒有任何一個投手投的局數接近 Olsen 所投的。

弱點:
全部都是。他們的先發投手很糟,牛棚也是,而他們的打線看起來甚至比投手群還慘。

機會:
他們的打線還是有些天份的。如果 Nick JohnsonRyan Zimmerman 能保持健康、Elijah Dukes 能保持清醒,Lasting Milledge 能再更進一步的成長,如果 Austin Kearns 能發揮他的天份,那麼國民隊就會有半條不錯的打線。問題是要這些事情通通都發生,他們的打擊才能運作順利。

危機:
他們真的沒辦法比去年還糟了,所以很難找到什麼「危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