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SWOT Analysis - AL West

by Patrick Sullivan / Baseball Analysts

天使隊 2008 年在國聯西區遙遙領先,但是他們在 2009 年會能保持這樣的優勢嗎?很難說。失掉 Mark Teixeira 或者是說沒辦法找到取代他的打擊威力的頂級打者的話,他們受影響的程度會比很多人所想像來得大。雖然贏了一百場比賽,天使隊的得失分來推算其實應該只有八十八勝。或許是認識到他們的勁敵有著新的致命弱點,運動家隊也開始整頓裝備要來挑戰分區冠軍的位置。

在十一月中的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分區的狀況如何。


Los Angeles Angels

優點:
在 2008 年所有超過 250 個打席的捕手中,Mike Napoli 的 OPS+ 是最高的 147。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低調」的球員,因為他在分區冠軍賽對上紅襪時打出了 .250/.400/.750 的成績,不過 Mike Scioscia 應該可以了解,只要把他多放在打線上幾次,就能讓球隊的打線更有威力。

弱點:
外野手群和指定打擊的年紀和健康可能會給天使隊帶來不少麻煩。Vladimir GuerreroGMJTorii Hunter 可能都在往下坡走了。如果內野手中有人可以捕上來,那或許還不算是大問題。但是少掉了 Teixeira,實在很難看得出來誰能挺身而出。

機會:
John LackeyErvin SantanaJered Weaver 都能健康的出賽一整個球季,應該會讓天使隊的先發投手群交出比 2008 年還好的成績,即使 Joe Saunders 如預期般的不如今年一樣神勇也沒關係。

威脅:
天使隊這個季後最大的威脅就是不能整頓他們的打線。Manny Ramirez 還滿符合他們的需求,而他們也很想要把 Teixeira 簽回來。如果少掉他們中的一個,那去看看中階的市場上還有哪些選擇會比較好,比如說是 Bobby Abreu 或是 Pat Burrell 對他們可能也會有些幫助。


Texas Rangers

優點:
因為擁有對打者很友善的主場球場,德州遊騎兵隊常常在得分上領先群雄。這讓大家對他們都有一個固有的印象:他們是支能攻卻守不住的球隊,不嚴格要求的話,這個結論還滿符合邏輯的。嗯,在 2008 年,完全就是這麼一回事。遊騎兵隊打出近年來火力最強的一年,比 Pudge / Juan-Gone 在的時候還要旺盛的火力。他們全隊的 OPS+ 115 在美聯遙遙領先第二名。

弱點:
很難過度強調他們的投手有多糟。他們的先發投手防禦率高達 5.51,後援投手也只交出好一點點的 5.15。全隊平均在客場防禦率是 5.26 可以讓所有對他們的投手還存在的任何幻想(比如說,我們的投手還不錯啦,是主場球場對投手太傷)破滅。不,這群投手真的很慘。

機會:
在捕手的位置上擁有足夠的深度,使得遊騎兵隊可以靠著交易來增加幾名年輕的投手。他們已經用 Gerald Laird 換回來高三振率的新秀 Gullermo Moscoso,紅襪隊會用誰來交易 Taylor Teagarden 或是 Jarod Saltalamachia 呢?

威脅:
Milton Bradley 在 2008 年交出了 .321/.436/.521 的成績,是遊騎兵隊的打擊成績如此亮眼的主要原因之一。他現在成為自由球員。而且即使又把他簽回來,也很難期待他能再交出類似的成績單。


Oakland Athletics

優點:
運動家隊最大的優勢,也是他們能換來 Matt Holliday 的最大利器,就是他們的牛棚。在 2008 年球季中,Joey DevineBrad Ziegler 共投了超過 105 局,只掉了十分責失。只要他們能再度交出類似程度的成績單,那運動家隊的牛棚即使失掉了 Huston Street 還是顯得十分強大。

弱點:
運動家隊的打線在 2008 年表現實在很糟。正規球員中只有 Jack Cust 交出四成以上的長打率。Holliday 會有些幫助,但是他也需要 Eric ChavezTravis BuckDaric Barton 也打出成績,才能讓全隊的打線達到能夠爭冠的程度。

機會:
如果 Gio GonzalezSean Gallagher 這兩位頂級新秀能夠發揮他們的潛能,那他們將能組成十分強力的先發投手輪值圈。

威脅:
Billy Beane 那迅雷不及掩耳的交易手法可能最終卻傷害了自己嗎?在農場裡堆了許多藉由換出如 Dan HarenNick SwisherRich Harden 所拿回來的新秀,看起來今年 Beane 應該是瞄準了天使隊而來,並希望這群新秀們能夠發揮實力。理念上這招是行得通的,但是如果因此自由球員不想要加入這支球隊的話,這種策略就可能會變成一個問題。


Seattle Mariners

優勢:
如同 David Cameron 在 U.S.S. Mariner這篇文章中所提到的,把 J.J. Putz 交易掉可能讓水手隊擁有了全大聯盟最佳的外野守備陣容:

在交易來 Gutierrez 和 Chavez 之後,水手隊擁有了在那些非三振型投手上陣時可以依靠的最佳外野陣容。由 Chavez、Gutierrez 和 Ichiro 所組成的外野會讓 Silva 和 Washburn 看起來比他們實際的能力好得多,而藉由提升防守能力,水手隊可能可以從幾個爛合約裡挽救回一些有價值的東西回來。

因為他們的投手都(很爛)不太擅長三振,防守陣容是越堅強越好。Jack Zduriencik 上任後的第一個大動作就展現出了他依據球隊的優缺點安排球隊陣容和建軍策略的能力,而這可是水手隊的球迷很一段時間沒能看到的。

弱點:
這個球隊真的滿慘的。他們在 2008 年時最好的打者之一、Raul Ibanez 現在加入了費城人隊。我也不是說他們應該要簽下 Ibanez,但是當隊上的打線已經相當貧弱的同時,又有一名真正具有高產能的打者離開,下個球季怎麼想都只有慘。水手隊將會需要 Ichiro SuzukiAdrian BeltreKenji Johjima 下個球季回神過來。而他們在 2009 年時應該都能打得比 2008 年來得好才對。

機會:
Wladimir Balentien 曾經在小聯盟裡打出不錯的成績,所以我想水手隊應該可以寄望他在 2009 年打得比 2008 年時好。除了捕手之外,在美聯所有超過 250 個打席的野手裡,只有 Andy Marte 的 OPS+ 比他還差。另一個應該不難讓水手隊進步的關鍵是 Erik Bedard 是否能健康的投完整季。Jeff ClementBrandon Morrow 也許能提供他們的先發投手群更多的幫助,他們分別是水手隊在 2005 年和 2006 的第一指名。

威脅:
水手隊在 2008 年拿下的勝場是自 1978 年以來非罷工球季中最少的一次。我會認為一個沒啥退步空間的球隊應該是沒有太多威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