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SWOT Analysis - NL Central

By Patrick Sullivan / Baseball Analysis

感謝小熊隊的強大及紅雀、太空人所帶來的驚奇,國聯中區是 2008 年大聯盟裡最強的一區之一。以下是對這區的解析。

Chicago Cubs

優勢:
小熊隊去年是國聯先發投手防禦率最低的一隊,而且是處於「富者愈富」的傾向。謠傳他們將交易來 Jake Peavy。Peavy、ZambranoHardenDempsterLilly .... 哇賽。

這個謠言使得我有機會補充上次的文章。世界大賽冠軍得主費城人隊還有一個威脅,也就是他們的 Chase Utley 將會因為臀部的手術而缺陣球季前幾個月。費城人隊似乎也認知到這個威脅,所以他們正在想辦法把 Mark DeRosa 交易過來,他們可能會靠著一個三方交易來入手 DeRosa,而同時間讓小熊得到 Jake Peavy。

弱點:
小熊隊的牛棚去年只能勉強用及格來形容,而今年他們更是要失掉的 Kerry Woods。弄來 Kevin Gregg 最多只能讓他們不會被大水淹沒。而因為福留孝介令人失望的表現,他們在國聯右外野的 OPS 排名名列第十四。福留有可能會反彈,但是就目前來看,這是他們的打線上最弱的一環。要取代 Jim Edmonds 的成績也不是那麼容易。這位偉大的球員低調的在 2008 年打出 .256/.369/.568 的成績(OPS .937)。

機會:
把 Peavy 納入陣中,說真的,哇賽!除此之外,他們應該也要弄來個外野手。Reed JohnsonFelix Pie 和福留輪班擔任中、右外野似乎有點冒險。小熊隊應該要認真的考慮從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裡弄個有天份的球員來。

威脅:
如果他們真的把 DeRosa 交易出去的話,希望 Mike Fontenot 能夠再度複製出他的 .305/.395/.514 的成績恐怕是過度樂觀了。


Milwaukee Brewers

優勢:
釀酒人隊由年輕野手所組成的核心,在打擊正常發揮時有奪冠的能力。Prince FielderRickie WeeksRyan BraunCory HartBill Hall 在 2008 年滑落得有點糟,但是我會預期他們在 2009 年時有些反彈。他們這個球季應該會比 2008 年球季的 OPS+ 103 好很多。

弱點:
釀酒人隊在 2008 年時全隊防禦率是國聯第二,但是在球季後離開的球員就包下了 329 局、2.52 防禦率的成績。C.C Sabathia 據信會和洋基隊簽約,而 Ben Sheets 也不像是會回來的樣子。

機會:
二十三歲的 Yovani Gallardo 有機會挑戰王牌投手的位置。我不確定應不應該把這個稱做是釀酒人隊的機會,但是對 Gallardo 來說肯定是個機會。

在 Sabathia 確定不會繼續為球隊效力之後,Doug Melvin 要想出方法好好的應用他為 Sabathia 弄來的這些錢。我不確定重簽 Mike Lamb 算不算是,不過我們得再觀察一下看看他還想要變什麼把戲。

威脅:
對釀酒人隊最大的威脅會是 Melvin 沒辦法安排好先發投手名單。除了先發投手群的成績肯定會降好幾級之外,打線不能回到 2007 年的狀態則是另一個可能的危機。

Houston Astros

優勢:
沒有幾個球隊的中心打線能有像 Lance BerkmanCarlos Lee 一樣的破壞力。他們在 2008 年的長打率分別是 .561 和 .569。

弱點:
Miguel Tejada 弄來目前看來是一場災難。在謊報年紀的問題困擾下,他只打出 .283/.314/.415 的成績。Tejada 的確是傷害了球隊,但是對太空人隊補上致命一擊的是對 Michael Bourn 的處理不當,他是球隊的先發中外野手和開路先鋒,成績是 .229/.288/.300。太空人隊在中外野手和開路先鋒這兩個位置上的 OPS 都是全國聯最後一名。

機會:
太空人隊正尋求把 Tejada 交易掉的機會,不過一點都不令人驚訝的,市場上對於忽然老化嚴重、守備範圍不大而已又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能打的遊擊手只能說是興趣缺缺。如果 Pence 的打擊率和上壘率,能夠回復到 2007 年與 2008 年的成績中間的話,那對於太空人隊來說就有很大的助益了。

威脅:
除了 Roy Oswalt 之外,很難看出他們的先發陣容能變出什麼花樣。把 Mike Hampton 簽下來看起來不怎麼像是解決問題的方法。Ed Wade 在簽下 Hampton 的時候這樣說:

健康的 Mike Hampton 一直是球隊裡的工作馬。Mike 在勇士隊的最後半個
球季沒有錯過任何一場先發。根據他最後一個球季的表現以及我們所取得
的醫療資料,沒有任何理由讓我們認為他會沒辦法每五天上場一次。

You go, Ed Wade.


St. Louis Cardinals

優勢:
紅雀隊在 OPS+ 上領先國聯,總壘打數也是名列第二。有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獎的 Albert PujolsKhalil Greene 應該會讓他們在遊擊手這個位置上加分。可以預期他們明年會再度發揮強大的火力。

弱點:
以下是三名紅雀隊球員面對左投時的成績:

AVG OBP SLG
Kennedy .270 .299 .297
Schumaker .168 .238 .185
Ankiel .224 .268 .448

機會:
Greene 和左手後援投手 Trever Miller 的加入都是很不錯的動作,而且從冬季會議看來,他們還打算繼續補強。再找來一個可靠的先發投手對他們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

威脅:
去年聖路易隊有國聯最佳的外野陣容之一,但是他們有三個先發投手都是接近三十歲才投出好成績,沒有太多的資料可以推測今年能不能維持去年的水準。


Cincinnati Reds

優勢:
Francisco Cordero 為核心,紅人隊今年保有一些(坦白說,也失去了些)去年國聯最佳牛棚群。雖然是在 Great American Bandbox 打球,紅人隊的牛棚還是交出了聯盟第三的防禦率。

弱點:
他們全隊 OPS+ 僅 93 是很慘的一件事,而且 Adam Dunn 又離隊了,很難看出他們今年會有進步的可能。打擊將會是 2009 年紅人隊最大的課題。

機會:
在 2007 年,Aaron HarangBronson Arroyo 合計交出了 442.1 局、防禦率 3.97 的成績。去年他們則是 384.1 局,防禦率 4.78。如果他們兩個能恢復正常,加上年輕的 Edinson VolquezJohnny Cueto 也投出成績,紅人隊的先發投手會有不錯的表現。

威脅:
最大的威脅是,即使在 Ramon Hernandez 加入之後,紅人隊的打擊火力還是離一般水準很遠,無法讓球隊成為有競爭力的隊伍。投手群將會需要 come through in spades.


Pittsburgh Pirates

優勢:
Nate McLouthAdam LaRocheRyan Doumit 還有可能會有的 Andy LaRoche 都是有能力在冠軍隊先發的球員。海盜隊在 2008 年的打擊火力還算是中等,而再怎麼樣,明年打擊應該還會是他們的強項。

弱點:
海盜隊的投手去年成績是令人瞠目結舌的糟。在他們先發場次超過十場的球員中,只有一個 Paul Maholm 的 ERA+ 超過 86,八十六!!另外有四個海盜隊的投手共先發了二十場,共投了 85.2 局,防禦率 9.04。

機會:
嗯~改善投手的成績?Tom GorzelannyIan Snell 應該沒辦法變得更糟了?對吧?

威脅:
如果 Andy LaRoche 在大聯盟開始的成績(.184/.288/.272)是個預兆的話,那海盜隊的打擊火力會受到很大的傷害。還有,整個球季都沒有 Jason BayXavier Nady 在陣上會讓他們打擊上的弱點完全展露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