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6, 2008

Smoltz impresses in rehab performance

Veteran throws off mound for first time since June shoulder surgery
By Mark Bowman / MLB.com

無論什麼時候,當勇士隊在討論他們下一季的預測先發陣容時,他們總不會忘記隊上可以有 John Smoltz 和 Tom Glavine。

事實上,更精確的說法是勇士隊的如意算盤是希望這兩個球隊的標誌都能健康的一起為球團再貢獻一個球季。這兩位老投手,分別接受了使他們不能完成上個球季比賽的手術,而現在也都展現出他們正期待下次上投手丘的機會。

當 Glavine 上個禮拜才剛開始進行傳接球時,Smoltz 已經持續的進行了一個月的傳接球,而且在禮拜五的下午,他在 Bobby Cox 和投手教練 Roger McDowell 的關注下,在投手丘上試投了幾球。

Cox 說:「John Smoltz 今天表現得非常好!他投了快速球、變化球(SFF)和變速球。如果用一到十分來評分,我會給他六點五分。他真的很不錯。」

在球季結束後,和 Smoltz 一起鍛練的 Blaine Boyer 也同樣的對於 Smoltz 在六月的肩膀手術之後,第一次在投手丘上的表現表示驚訝。他說:「球就像是從他的手中爆炸噴射出去,真是令人不敢相信這是一個動完手術還不到六個月的投手。看他現在的表現真是讓人覺得不合常理。」

在動完肩膀手術之後,著名的外科醫生 James Andrews 告訴 Smoltz 和勇士隊說他必須要修復很嚴重的傷勢,結果使得這名老投手為了他以後是否能再投球而擔心了好幾個禮拜。不過在不到兩個月之後,Smoltz 愉快的享受了高爾夫球之旅,而且一點也不覺得疼痛,並決定再次投球。目前還不知道他的肩膀是否能夠完全恢復之前的力量,不過他在幾週前成功的用美式足球傳了五十五碼,讓他的自信心也恢復了不少。

Cox 說:「他正在重新鍛練他的手臂和體力。他的手臂目前看起來一切都好,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他真的下定決心要回到場上投球並贏得比賽,而今天的表現看起來真的很棒。」

還要再幾個禮拜才能看到 Glavine 開始在投手丘上練投。不過現在對他來說最大的好消息是八月動手術的左肩和左手肘目前看來一切安好。另一個好消息則是這個禮拜他從四十五呎的距離扔了三十球之後,沒有感到任何不適。「我覺得一切都很好。」已經四十二歲才第一次在球季中進傷兵名單的 Glavine 這樣說。

在勇士隊不希望讓他們兩個人覺得自己的努力被忽視的同時,勇士隊也沒有承諾要給他們任何的合約。當然只要 Smoltz 和 Glavine 能夠證明他們的健康沒有太大的疑慮,這個局勢就會很快的改變。

在大都會隊投了五年之後去年重回勇士隊的 Glavine 絕對不會想要再重溫去年的無力感,他在十三次的先發中只有三次是沒有感到疼痛的。更重要的是,他希望他傳奇性的職業生涯能用更好的方式結尾。「我不希望再提到去年的表現。同樣的,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職業生涯用這樣的成績作收。」

1 comment:

yang said...

老葛和老史加油…
期望你們有個美好的球季結束生涯…
雖然只是餘光...
不過勇士迷永遠不會忘了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