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05

Fantasy: Catcher Rankings

by Ben Jacobs / The Hardball Times
March 16, 2005

我比平常晚推出這些排名,所以我會盡量每天完成一份,讓大家有時間可以在選秀前看一看。記得天天來看喔,不過現在直接來看看排名吧。

(注意,這個排名的依據是 5x5 Rotisserie 分數)

1. Victor Martinez, Indians
很多人認為 Martinez 是第三好的捕手,然後附註說他很快就會變成最好的捕手。我則是認為他現在就是了。在我的心裡,Martinez 有可能會在全壘打(20~25)、得分(85~90)和打點(100~110)上領先所有的捕手,或者是至少都排在前三名。

Martinez 去年的打擊率是 .283,而他在生涯 711 個打數裡的平均打擊率是284,所以你至少可以預期他的打擊率應該會落在那個範圍裡。即使他今年只打出一樣的成績,還是有可能在捕手中排第一。然而,我想他應該能打出個兩成九到三成之間的打擊率,這將使他輕易的在這遊戲裡的捕手位置上排名第一

2. Ivan Rodriguez, Tigers:
Rodriguez 去年是遊戲裡的最佳捕手,主要是因為他高達 .334 的打擊率。他的打擊率總是維持的不錯,但是我不覺得他今年還是會那麼棒。比較有可能的是他可能會打出落在 .310 ~ .320 的成績。

有這樣的打擊率,再加上 15 到 20 支的全壘打,五、六次的盜壘,70 ~ 75 分的得分和 75 ~ 80 分的打點,他會拿下第二高的分數。考慮到他已經 33 歲,而且剛從傷病的紅燈走出來,這算是相當不錯了。

3. Javy Lopez, Orioles:
他在 2003 年打出 .328 和 43 支全壘打及 109 分打點以後,我預測他去年的成績是 .290,25 支全壘打和 90 分打點。結果他打出了 23 支全壘打和 86 分打點,不過他的打擊率比我預期的高不少,達到 .316。今年,我猜測他的打擊率會再降得多一點,大概是 .290~.300 的範圍。

如果是這樣的打擊率,他可能打出 20 ~ 25 支的全壘打,55 ~ 60 分的得分和 75 ~ 80 分的打點。記住,他去年出賽了 150 場,而我覺得他今年應該不會出賽那麼多場,即使他能靠打指定打擊少蹲幾場也一樣。

4. Jason Kendall, A's:
Kendall 有的時候會在討論高階捕手的時候被忽視了,但這實在是不應該的。他過去兩個球季平均打擊率是 .322,而這夠讓他成為個有價值的球員。他不太有長打威力,不過這沒啥了不起的,目前根本沒捕手有很強的長打威力。

Kendall 能打出 .310 到 .320 的打擊率,還有五、六支的全壘打,十來次的盜壘,80 ~ 90 分的得分和 50 ~ 60 分的打點。這很容易讓他成為排名前五名的捕手。

5. Jorge Posada, Yankees:
如果他能重複兩年前的成績,他可能是今年遊戲裡的最佳捕手。很不幸的,我不覺得他能再達成 .281、30 支全壘打、得分 83 分和 101 分打點的成績。

看起來比較有可能的是他會打個 .270 ~ .275 的打擊率,20 ~ 25 支全壘打,70 ~ 75 分得分和 80 ~ 85 分打點的成績。那還是不錯,但是你實在不對該期待他能打出個 30 支全壘打的球季,因為他在過去四年裡只有一個球季超過 22 支全壘打。

6. Mike Piazza, Mets:
即使是去年那樣糟糕的球季,Piazza 還是打出了 20 支全壘打。很不幸的,他只打出 .266 和 47 分得分加 54 分打點。他現在 36 歲,已經不再年輕了,但是我想今年對他來說應該會輕鬆一點,因為他不用擔心要去守一壘,也不用擔心整隊的打擊要靠他一個人扛起來。

Piazza 當然是個冒險,不過他還是有潛力打出 .280 ~ .290 的打擊率,25 支全壘打,55 ~ 60 分得分和 85 ~ 90 分的打點。而且他甚至有可能能打出另一個 .300-30-100 的球季。

7. Jason Varitek, Red Sox:
Varitek 應該還是個好的攻擊型捕手,但是他在遊戲裡的得分可能不會像去年那麼好。他 .296 的打擊率比目前的生涯平均高了 25 點,10 次盜壘也比過去五年的總合還多了一次。

我預期 Varitek 會打出 .270 ~ .280 的成績和 17 ~ 20 支全壘打,也許還有幾次盜壘,60 到 65 分的得分和 70 ~ 75 分的打點。他還是很不錯、低風險的選擇,但是不要因為他去年的成績而給他過高的評價。

8. Joe Mauer, Twins:
他有潛力成為偉大的球員,這使得他很令人垂涎,但是他容易受傷的風險也很嚇人。他可以輕鬆的達到 .300/20/70~75 及 80 ~ 85 分的得分,不過他也有可能連續第二年打不到四十場球。

我不覺得他會在指定打擊的位置上出賽很多次。聽說 Ron Gardenhire 用 Mike Redmond 來讓 Mauer 每隔幾天就可以休息一下,尤其是球季開始的時候,而且他是打算要讓 Mauer 在那些時候徹底的休息。

我不覺得他近來的膝傷是個大問題,但那在去年發生以後是個很需要關注的問題。如果我要猜的話,我會說他可能可以出賽個 110 ~ 120 場,而這會影響到他的價值。不過他應該還是在出賽的時候表現得不錯。

9. Michael Barrett, Cubs:
很多人覺得 Barrett 不太可能會重複去年的成功,不過我沒那麼確定。他在年輕的時候就是個好打者,而且在養成捕手的時候,有時候對方就是長得比較慢。

他去年打出 .287 和 16 支全壘打、55 分得分和 65 分打點。他可能不會表現得那麼出色,但是我想他還是可以打出 .275 ~ .280 的成績,加上十來支全壘打、45 ~ 50 分的得分和 50 ~ 55 分的打點。而且如果他還進步了一點,我也不會感到驚訝,畢竟他還只有 28 歲。

10. Johnny Estrada, Braves:
Estrada 的第一個全職大聯盟球季肯定是成功的,因為他打出了 .314 和 9 支全壘打、56 分得分和 76 分打點。現在的問題是他會怎麼走?他會越打越好,還是會衰退一點?他會增加一些長打力,或是他在這方面還是繼續對你造成傷害。

我想他可能會打個 .295 ~ .300 和 10 到 13 支全壘打,55 ~ 60 分得分和 75 ~ 80 分的打點。他看起來還有進步的空間,這是好事,這也表示選擇他的額外獎勵會比風險高一些。

11. Mike Lieberthal, Phillies:
Lieberthal 生涯裡的球季要嘛就是令人驚訝的好,不然就是令人失望的差勁。在 2003 年打出 .313、13 支全壘打、68 分得分和 81 分打點以後,他去年的全壘打數上升了一些(17),但其他各項數據都下降(得分 58,打點 61,打擊率 .271)。

我預測他今年的打擊成績是:.270 ~ .280 的打擊率,約 15 支全壘打,55 ~ 60 分的得分和 65 ~ 70 分的打點。他可以輕易的打得比我估計的好,但是 33 歲的他也有著些受傷的風險。他會是一個好的先發捕手,但也不真的是某個你能完全依賴的人物。

12. Ramon Hernandez, Padres:
Hernandez 其實是「低風險低回報」版的 Lieberthal。所以,如果你喜歡的是那種不會打出比預估好很多也不太會有崩盤危險的球員,你可能會想要把 Hernandez 的順位移到 Lieberthal 的前面。

基本上,我估計 Hernandez 的成績應該會很接近去年的成績:.265 ~ .270 的打擊率,17 ~ 20 支全壘打,45 ~ 50 分的得分和 60 ~ 65 分的打點。他並不算是很特別的球員,但是他也不糟糕。

13. A.J. Pierzynski, White Sox:
以捕手來說,在這個名次之後,如果球員能把某件事情完全做好,那就差不多是你所能要求的了。Pierzynski 可以做好一件事:打擊率。他是個生涯平均打擊率 .294 的打者,而且他去年之前連續兩季的打擊率都至少三成。

他去年只打出 .272 的成績,但是我估計他今年會因為離開了那個球場而反彈一些。我猜他應該會打出 .295 ~ .300 的打擊率,10 ~ 12 支全壘打,55 ~ 60 分的得分和 70 ~ 75 分打點。當然,如果他又打出 .270 的打擊率,那他就沒那麼值錢了。

14. Paul Lo Duca, Marlins:
乍看之下,Lo Duca 去年的成績還不錯,他打出 .286/13/80 的成績。然而,如果你想到他在 LA 的 91 場比賽成績是 .301/.351/.444 和十支全壘打,交易到馬林魚隊之後則是 .258/.314/.376 和三支全壘打,那這個成績就不像看起來的那麼好了。

他去年後半可能有點過於勞累,而且他今年四月初就滿 33 歲了。我認為你應該會預期看到他成績有點下跌。他可能會打出 .270 ~ .275,8 ~ 10 支全壘打和 55 ~ 60 分的得分及 65 ~ 70 分的打點,這對大多數的聯盟來說都不夠格當先發球員。

15. John Buck, Royals:
Buck 去年展現了一些長打潛力,在 3A 及大聯盟的 465 個打數裡擊出了 24 支全壘打。他在大聯盟時的打擊率只有 .235,但是他在 3A 打擊率是 .300,而且他也只有 24 歲。

很難去預測他第一個完整的大聯盟球季會表現得怎樣,但是他肯定是有潛力表現得比幾個排在他前面的人好。當然,他也有可能會陷入低潮結果變得毫無價值。我想我會猜他應該會打出 .245 ~ .250、15 ~ 20 支全壘打,55 ~ 60 分的得分和 65 ~ 70 的打點。

16. J.D. Closser, Rockies:
Closser 令人好奇的地方單純只因為他可能會在一個以 Coors Field 為主場的球隊當先發。二十五歲的他去年首度嚐到大聯盟的滋味,而他在 3A 的 83 場比賽裡打出 .299/.384/.440 的成績。

我不打算去猜測他今年的成績會怎樣,因為上場時間、大聯盟的調整和 Coors Field 的球場效應等等的因素一起出現,會讓它完全很難預測。不過他看起來是有些打擊能力,而且他會在一個能幫助打者的球場出賽。算算吧。

17. Miguel Olivo, Mariners:
Olivo 在大聯盟的前兩個球季都很接近:低打擊率,有些長打力,盜一些壘,總合來說不算是特別有價值。他現在 26 歲了,而他可能準備好往下一步前進就像他可能會得到稍微多一點上場時間一樣。

他應該能打出 .245 ~ .250 和 10 ~ 12 支全壘打,8 ~ 10 次盜壘,45 ~ 50 分的得分和打點。這並不棒,但是足夠讓他成為一個有用的替補。而如果他能走出更大的一步,那他甚至能在某些聯盟裡成為有用的先發。

18. Brandon Inge, Tigers:
Inge 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打數是在去年球季時打的,而他在那些打數裡打出 .287/.340/.453 的成績。雖然如此,他的生涯打擊率還是只有 .227/.283/.360。這應該可以讓你看得出來他去年打得比之前好很多很多。

我並不期待他會整個又掉回去,但是我也不覺得他能夠表現得像去年那樣出色。我會他能夠打出 .250 ~ .260 和大約 10 支全壘打,一點點盜壘,35 ~ 40 分的得分與 40 ~ 45 分的打點。還有一點是他今年球季可能會打三壘,如果這能讓他有大約 500 個打數,那他的產能會比我剛猜的高一些。

19. Jason LaRue, Reds:
LaRue 禮拜六就 31 歲了,而你知道你能從他身上得到什麼:一些長打力和不怎麼樣的打擊率。他連續四個球季都打出至少 12 支全壘打,但是他這段時間裡最佳的打擊率也只有 .251。

今年,我估計他會打出 .240 ~ .245、14 ~ 16 支全壘打、50 ~ 55 分的得分和 55 ~ 60 分的打點。如果你想要在捕手的位置上增強一些威力,他是個還可以的選擇,只要你不計較被他的打擊率傷害到的話。

20. Gerald Laird, Rangers:
Laird 去年打得並不好,但是他只有 25 歲,而且他在過去展現出一些打擊能力(2003 年在 3A 的成績是 .260/.344/.429)。你可能沒辦法期待他能打出比 .250 和五、六支全壘打,45 ~ 50 分得分和 40 ~ 45 分更好的成績了。

那為什麼他的排名比 Ben Molina 和 Toby Hall 高呢?他們兩個都應該會有更高的打擊率和更多的全壘打。因為他在跑壘上有些威脅,而且他如果能夠常常先發的話,他能夠盜 5 ~ 10 次壘。這讓他多佔了點優勢,不過如果你打算靠他來做很多事的話,你就有麻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