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2, 2005

Mailbag: How many will duo win?

By Mark Bowman / MLB.com

假設 John SmoltzTim Hudson 都保持健康的話,他們今年一共能拿下多少場勝投呢?現在勇士隊有強力的投手排在先發投手群裡的前面,這會不會讓季後賽有不一樣的結果?
如果我在黑暗裡投射飛鏢來決定這個問題的答案的話,我會放幾個從 30 到36 的數字,然後看看我射到多少,再宣布我科學化的答案。

當然,你也不會知道我到底沒有有射過那些飛鏢,反正我的分析是 34 勝。很明顯的,我的分析裡已經假定他們兩個在本季都將會保持身體的強健。

先不管猜測的科學藝術,現實告訴我們還是得擔心 Smoltz 的健康。他從 1999 年開始就沒有擔任過整季的先發投手,而他的手肘已經動過四次刀了。不過,勇士隊從來也不願意隨便燒大把的鈔票,所以從他們願意將 Smoltz 的合約又延長多花了一千八百萬來看,再加上 Smoltz 認為這樣對於他的手臂比較好,假定他可以先發個 34 到 35 場應該是安全的。

至於 Hudson,他已經說過沒理由相信那些他的身體狀況不好的報導。這個右投手說讓他在去年球季上到傷兵名單的問題已經治好了。從 Hudson 已經征服了打擊較強的美國聯盟這點來看,他轉換到國家聯盟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會猜測 Hudson 應該能拿下 18 勝,而說 Smoltz 會有個 16 勝。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勇士隊應該可以順利的再度回到季後賽。跟前幾季相比之下不一樣的是他們今年有兩個強力的先發投手,而這在十月時可能會有很大的差異。

在失去 Antonio AlfonsecaJuan Cruz 之後,你認為勇士隊的牛棚今會的表現會像去年一樣好嗎?還有,你認為 Chris Reitsma 的表現會比較像他去年一開始時的表現,還是後段的表現?
Reitsma 從去年那個像是雲宵飛車般的球季裡恢復過來的能力將會是勇士隊今年牛棚是否能夠成功的重要關鍵。他今年將再度擔任主要的 setup man,但今年則不再有個強力的終結者能夠用三振幫他脫逃第八局的困境。

失去 Alfonseca 不會對我們有什麼傷害,因為他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而且他的角色將由 Roman Colon 所取代。至於 Cruz,他的球路很活,但是常常跑到太中間的地方。

勇士隊是不是要放棄小球戰術了?因為極端缺乏有速度的球員(除了 Rafael Furcal 和 Marcus Giles 之外)而且 Bobby Cox 考慮要把 Andruw Jones 排在第四棒的位置,這是不是表示我們將放棄短打、盜壘,而回到拼火力的作法呢?
很顯然的,打擊教練 Terry Pendleton 不會把現在這支球隊跟他在 1980 年代時待的那隻有速度的紅雀隊搞混。不過盜壘的藝術現在和那個時候相比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

可是只要有 Furcal 和 Giles 在我們的打線裡打前兩棒,那我們已經有足夠的速度在需要的時候玩玩小球戰術。而且,不像許多其他打一、二棒的人,比如說是馬林魚隊的 Juan PierreLuis Castillo,我們的前兩棒偶爾也會敲出全壘打來嚇嚇人。他們兩個都有擊出二十支全壘打的潛力。

有著 Chipper Jones,Andruw Jones 和 Raul Mondesi 在我們的中心打線,我們就有了三個每年有實力擊出三十支全壘打的打者。他們的後面將會跟著 Johnny Estrada,Adam LaRoche/Julio Franco 和 Brian Jordan/Ryan Langerhans。

我們的打線應該不會像 2003 年那樣暴力,當年我們的 Vinny Castilla 還在第八棒的位置敲了 22 支全壘打。不過現在的應該算是一支有著均衡戰力的球隊,兼具有打小球戰術和變成爆力打線的可能性。

我聽說勇士隊要讓 Chop Talk 雜誌重生,是真的嗎?我們真的很喜歡這本雜誌,也很希望能再度收到它。
是的,球團是要讓他們的官方雜誌 ChopTalk 重生。第一版將會在四月出版,想要訂購的人,電話是 002-1-800-268-6942。

< 在一段冗長的稱讚 Bobby Cox 和 Leo Mazzone 之後 > 我認為 Raul Mondesi 會是另一個 Roy Hobbs,你同意嗎?
嗯,你的分析很有道理。Cox 是棒球史上最偉大的人之一,而 Mazzone 的則比較接近 Robert Wuhl 在 Bull Durham(百萬金臂)裡的角色。當然,他比那更能激勵人心一點,不過在這同時,他也有著同樣幾乎是卡通化的效果。

所以,根據這個理論,今年的世界大賽將會在 Mondesi 把一記快速球打到月球上以後結束,對吧?或是他會跑到 Turner Field 的中外野,然後在世界上最高解析度的營幕前鑽洞?(最後這句話是在講啥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