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05

Offseason Rankings: Part Three

(本文前半段勇士隊和紅雀隊的部份由 Tity@ptt.cc 友情代打,在此感謝)
by Ben Jacobs / The Hardball Times
March 15, 2005

如果你已經讀過我前面的 PART ONE 以及 PART TWO,你應該知道我心目中 Offseason 的最佳五隊是哪些球隊了。現在,就來看看我幫他們排名的順序吧!

在這之前,我只想說一件事,就是至少有一支球隊的表現會讓我幫他做的排名看起來很愚蠢;不過也至少有一隊能夠表現的像我講的那樣。我會在球季結束後回顧一下,看看這些球隊是否符合我的預測。

現在,就來看看這前面五強吧!

5. Atlanta Braves
走了 Russ Ortiz、Jaret Wright 以及 Paul Byrd 幾位自由球員後,他們的先發投手群少了 502.2 局,且 ERA 是 3.77。不過先發輪值也加入了兩個新血:John Smoltz 以及 Tim Hudson,不過他們兩個顯然沒辦法吃下 500 局。

然而,只要他們兩個能夠貢獻個 400 局,可能 Hudson 吃個 220-230 局,而Smoltz 吃下 170-180 局,假設 ERA 大約落在 3.30 左右,那麼勇士隊只需要再找個人來吃下 100 局,ERA 5.0 左右,那麼勇士隊就能夠完全填滿那幾個自由球員離開後留下的大洞了。

所以我認為勇士隊的先發輪值不但能夠比去年更好,也更適合用在場場關鍵的季後賽中。

雖然把 Smoltz 挪到先發投手是有一定的風險,不過我相信勇士隊對於他的狀況比我知道的更多,如果這個風險太大,他們是不會做這樣的決定的。而且,Smoltz 待在先發群中絕對能夠比在牛棚中有更大的價值。

不過有個大問題還是在於他們交易過來,準備取代 Smoltz 成為新的守護神的Dan Kolb。他在過去兩個球季的 ERA 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2.55,不過樣本只有 98.2 局,而且去年的 57.1 局中,只丟出了 21 次三振。

Kolb 控球不錯(去年只有 15 次四壞保送),而且不容易被打全壘打(去年只被打了三支),不過他如果不加強點三振的能力,可能會過得有點辛苦。不過幸運的是,他在 2003 表現出來的是他還是能夠三振打者的(在 41.1 局中三振了 39 次),所以今年他應該有機會讓他回復一點水準;而且他現在是在一位偉大的投手教練 Leo Mazzone 手下工作,相信那可以給他很多幫助。

雖然我不認為 Kolb 能表現的像 Smoltz 那麼好,不過他應該還是可以把他份內的工作好好地完成。這麼一來,Smoltz 移到先發,再加上 Kolb 鎮守牛棚,整體的投手實力比去年更好。

勇士隊丟出了一堆有天分的年輕球員來換取 Kolb(Jose Capellan)以及 Hudson(Dan Mayer 以及 Juan Cruz),不過我想這仍是相當明智的決定,何況他們現在更讓 Hudson 簽下了四年的合約。

勇士隊的另一項改變在於他們的外野,他們失去了 J.D.Drew,簽下了 Raul Mondesi 以及 Brian Jordan。顯然地,失去 Drew 是很傷的,但是 Mondesi 有機會彌補不少傷害,只要他能表現的像 2003 年那樣。如果不幸地,他不符合那樣的期望,至少他不會花到勇士隊太多錢。

我不認為 Jordan 會有大用,不過至少他也很便宜。整體來說,勇士隊的攻擊可能會退步一點,不過只要 Chipper Jones 以及 Marcus Giles 保持健康,年輕球員也繼續進步,那麼他們的攻擊絕對有機會比去年更好。

雖然勇士隊失去了一堆球員,不過他們還是保持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讓他們進入季後賽。雖然他們丟了幾個頂級的農場新秀,不過也因為給了 Wright 仲裁權而從邪惡帝國那邊弄來了兩個選秀權。

4. St. Louis Cardinals
去年國聯戰績最好的紅雀隊失去了三個位置的先發球員,這三個球員的攻擊數據是 247/.292/.348,.287/.327/.401 以及 .307/.349/.385。

所以當紅雀因為 Mike Matheny、Edgar Renteria 以及 Tony Womack 成為自由球員而失去了他們後,也不至於因此讓紅雀的打線殘破。讓邪惡帝國花太多錢去簽下 Womack 實在是一件聰明的事,因為他今年的表現只會慢慢衰退,而 Mark Grudzielanek 是便宜,而且更好的選擇。

Renteria 是個值得留下的好球員,打擊和防守都不錯。不過他太貪心而且紅襪砸大錢要簽他,所以紅雀只好找個較便宜的 David Eckstein 來取代。Eckstein 沒辦法有接近 Renteria 的表現,不過他會有超過他薪水的表現。

最大的問題在於失去了 Matheny,紅雀隊打算用 Yadier Molina 來接下他的位置。Matheny 雖然打擊不行,不過他是個防守相當出色的捕手。Molina 在大聯盟只蹲捕過了 135 人次,而且在小聯盟的打擊看來也不怎麼樣。很難想像有比 Matheny 還差的打者, 不過如果 Molina 沒有打得比較好,而且防守還更糟,這個位置上的損失將會給予紅雀最大的傷害。

另一個紅雀的大變動是用 Dan Haren、Kiko Calero 以及 Daric Barton 去換來了 Mark Mulder,也許五年後,這個交易看起來會是相當愚蠢的。

如果 Mulder 恢復他明星賽前的身手,而且 Haren 跟 Barton 都一直是扶不起的阿斗,這個交易對紅雀來說會是非常成功。但是如果 Mulder 還是像他去年下半球季的廢,Barton 變成全明星級選手,Haren 也變成中上的先發投手時,紅雀隊絕對會後悔地要死。

我想 Mulder 今年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紅雀也因為如此,才寧願放棄三個有潛力的新秀來交換他。也隨著 Mulder 的到來而取代了離隊的 Woody Williams,紅雀的先發輪值變得比去年更好。

總之,紅雀還是保持了爭奪世界大賽冠軍的實力,他們在打線上面並沒有退步太多,先發投手得到了升級,而牛棚損失了 Steve Kline 和 Calero 也不會帶來太大問題。

3. Oakland Athletics
首先要說的是,運動家隊今年並沒有在季後讓自己變得更強。他們有機會可以贏得比去年多的比賽,但是比較有可能的是他們會看到勝場數連續第三年往下降。

那為什麼我把他們排名第三呢?因為當這次的霸業之路結束的同時,他們也開啟了下一個在 2006 年開始往競逐王者之路前進的機會。

Barry Zito、Mulder 和 Hudson 都很明顯的是非常好的先發投手,但是運動家隊不太可能在他們的合約到期以後把他們都留住,甚至是留下其中兩個也很有難度。

所以,與其讓他們在成為自由球員後離開而只能拿到選秀權,Billy Beane 選擇把他們交易出去以獲得最大利益,他很清楚短期之內球隊可能會受到一些傷害,但是這也是他們唯一能長期保持有機會進入季後賽的方法。

特別是當你考慮到 Mulder 在去年下半球季大爆炸以後,在交易時已經不再是個篤定的王牌投手,你會發現 Beane 做得很棒。

運動家隊用這兩個先發投手,換來兩個具有很高潛能的先發投手新秀,兩個很不錯的後援投手,一個耐用而且具有成為正規球員潛力的第四外野手,再加一個擅長打擊的年輕新秀。

在兩年內,由 Zito、Rich Harden、Joe Blanton、Haren 和 Meyer 有機會組成一組非常棒的先發投手陣容。Haren 在小聯盟的展現了不錯的三振能力,他也在大聯盟試過有手了,所以他可能只需要得到在大聯盟裡固定先有的機會。Meyer 在大聯盟投球的次數還很少,但是他的小聯盟成績甚至比 Haren 的還好,在過去三年裡防禦率都保持在 3.00 以下。

Calero 在過去兩年裡在大聯盟的成績拿下防禦率 2.79 的成績,在 87.2 局中三振了 98 個打者。Cruz 2003 年在小熊隊有個糟糕的球季,但是去年在勇士隊跌深反彈,在 72 局的投球裡投出 70 次三振和防禦率 2.75 的成績。

這兩個投手,再加上 Huston Street 和 Octavio Dotel,即使他們失去了 Arthur Rhodes、Chris Hammond 和 Jim Mecir,牛棚應該還是和去年顯著的進步。

Charles Thomas 在 3A 打出 .358/.416/.535 的成績以後升上大聯盟,在勇士隊的 236 個打數裡打出 .288/.368/.445 的成績。他還只有 26 歲,所以是有可能他還是能發展出成為傑出先發外野手的能力,而且最糟的狀況下他還是會是一個很好的第四外野手。

Barton 只有 19 歲,已經在 1A 比賽的 313 個打數裡擊出 .313/.445/.511、69 次保送僅有 44 次三振。他也許上大聯盟的時候不會待在捕手的位置,但是以他的打擊能力來說,無論他守哪個位置應該都是很有用的。

另一個運動家隊的大交易是用 Rhodes 和 Mark Redman 換來了 Jason Kendall。看看運動家隊現在的充滿天份的投手群,Rhodes 和 Mark Redman 顯然無足輕重。而 Kendall 是個非常好而且有豐富經驗的捕手,而且運動家隊甚至還不用付他全部的薪水。

運動家隊也簽下了 Seth Etherton 和 Keiichi Yabu 這兩張低風險的合約,而換來 Keith Ginter 的交易也給了他們在二壘位置上充份的力量,以及在三壘的替補。

最重要的是,Beane 甚至還多凹到了兩個選秀權,因為釀酒人隊在仲裁期限內就把 Damian Miller 給簽下來了。

基本上來說,運動家隊增加了一堆年經或是/而且充滿希望的年輕球員,而且有機會在三年之內重返高峰。而且如果這些年輕新秀比預期中準備得更快,他們也增加了幾個有能力的老將來使他們在今年有機會往上衝,不過最有可能的還是在 2006 年或是 2007 年時才發生這件事。

2. Boston Red Sox
首先,Theo Epstein 再度檢查了廉售區,然後發現了幾個球員並不貴,而可能對球隊很有幫助。薪水一百萬的 John Halama 是紅襪隊的第七號先發,而且是很有用的左手後援投手。Matt Mantei 如果健康的話,是非常棒的後援投手,而且有機會成為牛棚裡僅次於 Keith Foulke 的第二把交椅,他只花了紅襪隊七十五萬而已。而雖然薪水一百五十萬的 Wade Miller 會錯過至少一個月的比賽,但是當他歸隊的時候,有可能會給先發陣容很大的幫助。

紅襪隊也失去了幾個大牌的自由球員(Pedro Martinez、Derek Lowe 和 Orlando Cabrera),然後在幾個自由球員身上花了大把的鈔票(Jason Varitek、Edgar Renteria 和 Matt Clement).

有些人覺得 Varitek 和 Reteria 的合約(都是四年四千萬)打壞了紅襪隊打算在季後少花點錢的算盤。然而,紅襪隊不是運動家隊,他們不一定要靠著廉價品來打天下。

紅襪隊靠著找到一些好用的廉價品來讓他們支付那些昂貴球員的薪水。Varitek 和 Renteria 的薪水並不低,但是他們至少在合約的前半段都還是非常傑出的球員。Varitek 是有點退步的風險,而且在合約快結束時,他的表現應該不值他所領的錢,但是紅襪隊有足夠的資源,所以這個約不算是大問題。

同時間,Clement 和 David Wells 一起加入了紅襪隊(Wells 的合約是兩年八百萬加上一些激勵條款)以取代離開的 Martinez 和 Lowe。而後兩者的總合成績是在近四百局的投球中防禦率 4.59,Clement 和 Wells(和可能會來自於 Miller 的一些幫忙)應該至少可以和這打平。

同樣的,因為這些損失和簽約,紅襪隊凹到了四個選秀權。失去 Martinez、Lowe 和 Cabrera 讓他們各得到兩個選秀權,而簽下 Wells 及 Renteria 則各損失一個。

除此之外,波士頓還做了幾個交易。紅襪隊把 Doug Mientkiewicz 送到大都會隊,換來新秀 Ian Bladergroen。Mientkiewicz 在這個有了 Kevin Millar 和 David Ortiz 的球隊裡沒多少上場時間。他們也把因為有了三個好的外野手而把 Dave Roberts 交易到教士隊,換回來 Jay Payton(對他們來說是更能滿足他們需求的第四外野手)、Ramon Vazquez 和新秀 David Pauley。

如果你要因為我是紅襪隊的球迷而給這個評價打折扣,那是你的事,但是我實在不知道,從他們所做的和他們所沒做的事情中,你要怎麼看,才能不把這個季後排在五名內。

沒有其他任何一支球隊在短期和長期兩方面都表現得這麼棒。

1. New York Mets
很簡單,真的。Carlos Beltran 和 Pedro Martinez 可能是市場上最棒的兩個自由球員,而大都會把兩個都簽下來了。他們付了很多錢,但是重點是簽下來了,而這會讓他們今年的成績大大提升。

Beltran 給他們非常強大的火力的可能性,因為他們的打線前七棒都是很棒或是偉大的打擊者。他們需要一些好的事情發生才行(Jose Reyes、Cliff Floyd 和 Mike Piazza 都有健康問題,而 Kaz Matsui 則需要進步一點),但無論如何這個打擊部隊都是很可怕的。

Martinez 使他們擁有了一個貨真價實的王牌。即使他繼續待在波士頓,我也預計他應該可以讓去年的 3.90 防禦率降個 0.5 下來,因為他的其他數據顯示他並沒有那麼糟。而搬到國聯和 Shea Stadium,我想他的防禦率如果沒有降到三以下的話,我會覺得很驚訝。

而當人們在討論 Martinez 受傷風險有多大的時候,他還是在過去三個球季裡先發了 92 場,投了 603 局。大都會隊也許會在合約的最後一、兩年時後悔簽下他,但是他們今年得到了一個很棒的投手,甚至有可能會拿下賽揚獎。

有著 Martinez 和 Beltran 在隊上,大都會隊至少應該能從 71 勝進步到 81 勝,如果順利的話,他們當然有可能拿下 90 場以上的勝利,並拿下國聯東區的王座。即使只靠 Martinez 和 Beltran 沒能讓球隊進步那麼多,他們還是能讓球隊進步到足以吸引更多的觀眾入場,而且讓球隊在交易大限之前保持在有機會奪冠的位置,然後從其他拍賣中的球隊身上撈點好處。

用 Bladergroen 換來 Mientkiewicz 對大都會隊來說也是個好交易,因為前者不是什麼頂尖的新秀,而後者可以補上他們一個大漏洞。他在一壘區的防守十分出色,而大都會隊原本甚至沒有一個本來就是守一壘的球員。

而雖然 Mientkiewicz 的打擊去年掉得很慘,大都會隊去年也只從他們的一壘手們身上得到可悲的 .237/.326/.368 的成績。即使如果他今年沒有大反彈,他在防守上也是個加分,而如果他打擊火力回來到他 2003 年的程度(.300/.393/.450),那他對大都會的一壘位來說,攻防都是絕佳的進步。

是的,大都會隊在 Kris Benson 身上花了太多錢,而且雖然他們應該要補強牛棚,但是卻沒有。可是簽下兩個王牌自由球員的確造成了很大的差別,而一壘手的交易也是低風險高報酬的賭注。

去年的大都會隊是支差勁、無趣而且不重要的球隊,而這三者都是紐約市所不允許的。今年,他們可能會變成一支強隊,幾乎一定是支有趣的球隊,而且到了球季結束的時候,沒人敢說他們不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