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05

Marriage Penalty: Visa Woes Plague Dominican

by Chris Kline and John Manuel / Baseball America
March 7, 2005

新的一年,新的關於多明尼克簽證的醜聞。

美國大使館和多明尼加共和國宣布有十個小聯盟球員在球季結束以後利用假婚姻來搞簽證,已經被處以終身禁用簽證。結果是,這些球員在美國的職業生涯也就正式結束了。

大使館官方拒絕公佈這十名球員的名字,原因是簽證申請者的隱私權。

運動家隊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的球探協調者 Raymond Abreu 說:「多明尼加裡總是有這樣的傳聞,每年都會有新的故事、新的問題或是新的衝突。這對於那些努力要爬到大聯盟的球員來說是很不幸的。」

據信有超過三十名球員正在接受調查是否有參與這次行動。參與行動的球員收取五千到七千的酬勞然後結婚,使得新婚太太能拿到美國簽證。這些夫婦彼此並不認識,而且一踏上美國土地就立刻離婚。

女方會帶著簽證離開:可能會拿到黑市出售,而球員則應該是繼續過他的生活。

球團的某人說:「忽然間,有一堆傢伙出現來拿簽證,而且三十個都是三個禮拜前剛結婚。這引起了某些人的注意。」

從 2001 年 911 事件之後,簽證的發放變得更嚴格。現在一定要有適當的文件證明,許多不同球員的身份和年紀也出現問題,導致將近三百名球員改名或是改年紀。去年美國限制了工作簽證的發放,也縮短了工作時間,使得不少外籍球員無法入境。」

大聯盟棒球運作部執行副總裁 Sandy Alderson 說:「我們很遺憾的得知不少與大聯盟有合約關係的多明尼加籍球員違反了移民法,因此喪失了在這邊繼續打球的機會。我們已經和美國大使館合作進行這次的調查,並且完全提供美國政府強化執行移民法所需要的協助。」

根據大使館的消息,大聯盟針對每個案例進行了解,而且也協助調查,更進一步的警告多明尼加籍的球員,使他們了解關於協助騙取簽證所會得到的後果。

聲明稿說:「在過去數年裡,大使館和大聯盟一起合作確保只有合格的多明尼加球員能得到在美國打球的機會,同時也強調美國領事館將會加強在這方面的檢查工作。」

Baseball America 將會繼續追查這事件的後續發展。另一波的取消簽證將會在四月時開始,因為到時會有許多參與春訓的多明尼加球員來報到。

最新消息:The New York Times 報導洋基隊有三個球員涉及此案:右投手 Miguel Aguero、Juan De Leon 和 Maxomo Nelson。

目前所揭露出身份球員中,Nelson 是知名度最高的球員。這個 22 歲的投手,去年在 Rookie 級的 Gulf Coast League 的表現是六勝三敗,55 局的投球裡拿下 2.63 的防禦率,在洋基系統裡被評估為第三十名的新秀。

De Leon,23 歲,在 Hi-A 級的 Tampa 投了 61 局,兩勝三敗,防禦率 2.93,Aguero,24 歲,去年整季沒打。

金鶯隊也相信他們的球員 Wilkin Felix 也涉入此案,剛滿 22 歲的 Felix 是右投手,去年在 Rookie 級的 Bluefield 拿下兩勝兩敗五救援,防禦率 3.05。

目前其他涉案的球員姓名還基於隱私權法案而受到美國大使館的保護,不過根據某位大聯盟官方的說法,很有可能最終還是會被揭露出來。

他說:「我想你們最後還是會發現哪些球員就是沒辦法入境,而這會被人打上個問號。有很多人都經歷過拿不到簽證的困境,而不一定與醜聞有關。但是有參與這起醜聞的人是哪些最後還是會被發現的。公開只是時間的問題,就像是組織本身也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