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05

Mailbag: Who will reach 30 home runs?

Beat writer Mark Bowman answers Braves fans' questions
By Mark Bowman / MLB.com


你認為 Andruw Jones、Chipper Jones、Brian Jordan 或是 Raul Mondesi有機會在今年擊出三十支全壘打和九十分以上的打點嗎?
無庸置疑的,Andruw Jones、Chipper Jones 和 Mondesi 都有可能打出三十支以上的全壘打。如果他們都達到這樣的水準,那更令人興奮的投手群就能輕鬆的達成大家的期待。

在去年打出 29 支全壘打之前,Andruw 連續四年都達到這個數字,Chipper 去年打出 30 支全壘打,而且還因為肌肉受傷少打了 25 場球。這傷勢使得他沒辦法和 Sammy Sosa 一起成為連續九年拿下一百分以上的打點的國聯球員。

採用新的開放式打擊姿勢以後,Andruw 可能會在今年有個大突破。這位金手套獎得主可能會再度打出三十五支以上的全壘打,並在六年內第四度打回一百分以上的打點。他在尋求打第四棒的機會,那那個位置上他會比以往有更多打點的機會。

Mondesi 在 1997 ~ 1999 年連續三年超過三十支全壘打。他現在 34 歲,還是有可能再度達成這個目標。但是他一直都不是個高打點的打者,因為總是在壘上有人的時候手軟。

Jordan 在他年輕健康的時候也從來沒有在一年內打出三十支以上的全壘打,今年應該也是不行,因為他要和 Ryan Langerhans 分攤左外野的位置。

Johnny Estrada 去年的打擊表現不錯。你認為他今年會再度有著同樣的好表現嗎?
我不確定他能不能再度在得點圈上有跑者時打出 .338 的打擊率。但是如果他的打擊率掉到三成以下,我會有點驚訝。這位入選全明星賽的捕手擅長打球打入場內,而且在關鍵時刻表現不錯。他去年 462 個打數裡只被三振了 66 次,而且在兩人出局壘上有跑者的時候,打擊率是 .349。

Estrada 在 2003 年時於 International League 的打擊率也排第二。看起來不能再覺得這位左右開弓的捕手只是個防守很好的傢伙了。

(在稱讚完投手之後)所以,我們五號對馬林魚的先發投手會是誰?八號在 Turner Field 的主場開幕賽的先發又會是誰?
目前 Bobby Cox 還沒做出官方聲明,不過大家都覺得 Smoltz 會在開幕當天先發對上馬林魚。Tim Hudson 甚至說過如果他先發的話似乎不太好。

John Thomson 則大概會在四月八號 Turner Field 的開幕賽對上大都會隊。

把 Thomson 放在第四號讓 Cox 能在兩個左投手中間放一個右投手。勇士隊只有在 Hudson 接在 Smoltz 後先發時會連續兩天都是右投手先發。

你有沒有想過 Chipper Jones 或是 John Smoltz 有天可能會離開?雖然他們的合約很沉重,他們會不會屬於別的球隊呢?

Smoltz 的合約裡有個選擇權,使得他可能在勇士隊待到 2007 年球季結束,目前他可能只希望能再打個三年然後退休,如果是的話,他會在勇士隊退休,而且可能是最後一個整個大聯盟生涯都在同一個球隊的老將。

不過 Smoltz 那喜愛競爭的天性可能會讓他想要在 2007 年結束以後再打三年。不過以勇士球員的身份退休對他來說也很重要,所以如果勇士隊沒能給他繼續打球的機會,他可能會就此退休。

Chipper Jones 目前的合約將在他 36 歲時結束。所有想把他交易出去的想法都應該丟到一邊去,因為他能否絕任何的交易,而且他的合約內容也讓他很不容易被交易。他也想要在勇士隊結束他的職業生涯。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在合約結束後將會需要接受大幅減薪才行。

Nick Green 去年偶爾先發和以替補的身份上場,如果明年 Rafael Furcal 明年沒待在勇士的話,他有可能會補上這個位置嗎?
Green 會因為他的可塑性而成為勇士隊的一個長期而有價值的資產。但我不覺得他會在近期就成為先發球員。Marcus Giles 會待在二壘一段時間,而明年開季時的遊擊手比較有可能是 Tony Pena Jr 或是 Luis Hernandez。

開幕賽的先發名單是?我能想像前三棒還是 Furcal、Giles 和 Chipper,但是加入 Jordan 和 Mondesi 之後,四到八棒會是什麼樣子呢?
前四棒應該會是 Furcal、Giles、Chipper 和 Andruw。最後球員的打序會根據對方的投手及我們的一壘手和左外野上由誰上場來決定。

當 Langerhans 上場的時候,他可能會打第八棒。如果 Jordan 證明了他的身體健康而且打擊表現不錯,那可能會打比較前面的棒次。LaRoche 和 Franco 可能會打其他四個位置的任何一個地方。不過如果 Franco 在關鍵時刻能和去年一樣表現良好,他的火力能讓他排到第五或是第六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