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05

The Mazzone Effect Revisited

By J.C. Bradbury / The Baseball Analysts

在球季剛結束的時候,我和許多其他同為勇士迷的人一樣,都很想知道,勇士隊的投手群在接下來的這一年會表現得怎麼樣。這個球隊的先發投手群將失去三個投手,牛棚裡也有幾個投手會離開。看起來勇士隊再度需要由剩下來的手開始重建他們的投手陣容。

除了 1990 年代的 "Big-3" 之外,勇士隊的投手總是在變動,這點和其他的球隊沒什麼不同,但是很少有球隊能在這麼大的變動幅度下還能像勇士隊一樣常保成功。而且常常這些成功是來自於某些看起來在其他球隊裡進不了球員名單的人。把廉價的非球員名單邀請球員變成高價的自由球員已經成為勇士隊的習慣了。

很明顯的,勇士隊做的事是對的,而且大部份歸功於投手教練 Leo Mazzone。下面的列表最出了從 1991 年,也就是 Mazzone 第一個全職擔任勇士隊投手教練開始以來各個球隊的平均排名和平均防禦率:
Team    Mean MLB     Mean         Team    Mean MLB    Mean
ERA Rank ERA ERA Rank ERA
-----+-----------+----------+--------+-----------+--------
ATL 2.18 3.50 PIT 15.04 4.37
LAD 4.57 3.75 OAK 16.14 4.49
NYM 8.04 4.01 ANA 16.39 4.46
STL 9.36 4.12 SEA 16.75 4.49
HOU 9.50 4.02 CHW 16.96 4.45
MON 10.04 4.09 TOR 17.21 4.48
ARI 10.79 4.20 CLE 17.54 4.50
SFG 10.89 4.15 MIL 18.21 4.56
SDP 12.00 4.21 BAL 18.57 4.56
BOS 12.57 4.25 MIN 19.61 4.70
FLA 13.42 4.35 KCR 20.96 4.72
CHC 13.50 4.28 TBD 22.29 4.89
NYY 13.50 4.26 TEX 23.50 4.92
CIN 13.86 4.32 DET 24.57 5.04
PHI 14.61 4.32 COL 27.46 5.32
League 4.38

毫無疑問的,從 Mozzone 執教以後,勇士隊就有著比賽裡最佳的投手陣容。但是,就在我對勇士隊能由新的投手群中獲得成功充滿信心的同時,我開始有點懷疑:Leo Mazzone 真的有這麼棒嗎?我們都記得 Jaret Wright、John Burkett 和 Damian Moss;但是 Albie Lopez、Odalis Perez 和 Jason Schmidt 又是怎麼回事?也許是我們只記得成功的例子。也許是那些在勇士隊獲得成功的投手裡有些人只是運氣好。即使真的是在 Mazzone 手下獲得成功的人,也有可能要歸功於 John Schuerholz 對於投手的銳利眼光或是 Bobby Cox 對於球團的管理方式。我想要知道。(我所不知道的是後來勇士隊大動作的把 Tim Hudson 和 John Smoltz 放到先發投手,然後取得 Danny Kolb 來當終結者)

因為有著這樣的懷疑,我把任務定為分析投手在 Mazzone 手下表現得和不是的時候相比好了多少。我看了每一個至少在他指導下投了一個完整球季的投手,並比較他們的每一季的防禦率。去年的十二月,我在我的 weblog Sabernomic 上貼出了一些粗略的結論:有 Leo Mazzone 當投手教練的時候,防禦率大概低了半分。這個估計受到很多可能的偏見影響。而令我驚訝的是這個結果引起了 Baseball Think Factory 一連串的討論,而大部份都更確認了我一開始研究發現的可靠度。

因為我剛開始研究那些數據,我沒有足夠的時間來深度分析那些資料。感謝 Rich 和 Bryan 的熱情邀請,我有個理由可以回顧這個議題。在這篇文章裡,我會更討論如何擴充之前的研究方式來探討 Mazzone 對於先發投手及後援投手的效應。一個被認為是 Mazzone 成功的關鍵是他給先發投手的隔日投球練習。如果那就是他成功的祕密的話,那 Mazzone 的效應應該是在先發投手上比較顯著。

一開始,我使用 Lahman Baseball Archive 來分辨所有生涯中在 Mazzone 底下投過最少一個完整球季的投手,比較他們在 Mazzone 或是其他投手教練的指導下有什麼不同。我只看那些在同一個球隊待完整年的球季。為了控制其他的變因,我使用多重迴歸分析--把年齡、聯盟得分狀況、對手品質與防守都列入考量。

把投手區分為先發或是後援是有點麻煩,因為有些人在球季裡會兩頭跑。在試了一陣子以後,我使用這樣的定義:在這個研究裡,投手投了最少一百局,而且出賽場次裡有 75% 是先發投手,就被當做是先發投手。而後援投手則是至少投了 30 局,而且出賽場次裡只有 25% 或更少的比例是擔任先發。

以下是用迴歸估計出來的 Leo Mazzone 對於針對球場效應調整過的防禦率的衝擊。為了簡單起見,我只列出在統計上有意義的部份,投手數目和球季數。你可以在這裡看到完整的的記錄。
Pitcher         Impact   Pitchers   Pitcher
Classification on ERA in Sample Seasons
--------------+------------+----------+----------
All -0.625 98 694
Starters -0.412 22 152
Relievers -0.676 56 248


檢視樣本裡的所有投手時,Leo Mazzone 把投手的防禦率降低了大約 0.63,具體來說,這和 Coors Field 對投手的影響差不多。Dan O'Dowd 看這裡:把球從保濕盒裡拿出來,然後雇用 Leo Mazzone 吧。

把投手從所扮演的角色分開以後,後援投手似乎得益的更多,雖然差別並不是很大。對於先發投手來說,有 Leo Mazzone 當他們的投手教練價值是每九局少掉 0.41 分自責分,或是平均每 22 局少一分。對後援投手來說,Mazzone 的價值則是每九局少 0.68 分,或是每 13 局少一分。很明顯的,他對於先發投手和後援投手都有效果,而且甚至對後援投手來說還更好一點。

那球員能維持他們從 Leo 學到的本領嗎?我們是否應該要期待 Mazzone 的效應會持續下去?如果他的成功其實是因為 John Schuerholz 能找出好投手的獨特眼光的話,那會怎樣?我之前的研究結果之一是投手的成績在接受 Leo 的指導之前和之後,都比在 Mazzone 的指導下來得差。所以,我再跑了一次迴歸,這次的標的是他們在 Mazzone 的指導前後的球季。
Pitcher         ERA          ERA
Classification Before Leo After Leo
--------------+------------+-------------
All 0.625 0.624
Starters 0.367 0.461
Relievers 0.747 0.559

先發投手和後援投手在接受 Mazzone 的前後都比不上在 Mazzone 的指導下所表現出來的成績。顯然有某些好事會發生在勇士隊的投手身上。先發投手和後援投手在這邊展現出一個明顯的差異,那就是作用在先發投手的效應比較小了一些。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認為有可能是 Glavine、Smoltz 和 Maddux 長期待在勇士隊的關係,他們在 Mazzone 來之前就已經投的還不錯了。當我把這三位大神從統計裡拿掉以後,差異就變小了。在接受 Leo 的指導前表現得不差,表示 John Schuerholz 的確是能找出比較好的投手,讓 Leo 的工作簡單一些。(這一段的後半段我看不太懂,建議大家看一下原文。)

不過,無庸置疑的是兩個類型的投手都在離開亞特蘭大以後表現的比較差。如果 Mazzone 只是找出問題,然後修正它,那這些投手應該在離隊之後還能保有同樣的好處。這看起來像是 Leo 給了他們一些鼓勵,所以沒辦法帶走。可能這是因為缺少了 Leo 的微調,或是勇士隊的管理階層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該讓快要不行的投手走人,我不知道。但無論原因是什麼,這些數據對於天使隊、響尾蛇和洋基來說都不是好消息,因為他們剛簽下了從勇士隊離開的 Paul Byrd、Russ Ortiz 和 Jaret Wright。雖然這些投手應該還是有可能能提供新球隊還不錯的投球表現,我不期待他們能表現得跟在勇士隊時一樣好。

投手似乎會在離開勇士隊之後失去 Leo 的魔力的事實暗示我也許 Mazzone 在比賽時控制投手的能有也是關鍵之一。後援投手的獲益較多也和這個猜測相符合。如果是這樣的話,那 Bobby Cox 也應該有一些功勞。去研究勇士隊在比賽時使用投手的方法也會很有趣。我猜 Studes 會找出方法利用 Win Probability Added 來評估這個。

要決定誰該從投手群的成功得到最高的評價的困難之一是勇士隊的管理階層在這段時期裡都十分穩固。John Schuerholz 和 Bobby Cox 都和 Mazzone 一樣看著投手群發展,所以沒辦法把他們的影響力獨立出來看。然後,我不覺得這是個大問題。Leo 負責投手,而其他的管理階層的影響力都只到他為止,所以我覺得把功勞多分一些給他是合理的。不過,我還是要提出 Cox 和 Schuerholz 對於勇士隊投手的穩定度所該有的功勞。

還有什麼該討論的嗎?嗯,Mazzone 是一個相當了不起的投手教練,我想我們都知道這點了,但我們現在才真的了解到他到底有多棒。他的影響力似乎從簡單的場外訓練策略延伸出來,而且先發投手和後援投手都在他的照顧之下表現得更好。如果名人堂的大門能為投手教練而開,那 Leo Mazzone 將會是一個很有力的選項。

Mailbag: Who will reach 30 home runs?

Beat writer Mark Bowman answers Braves fans' questions
By Mark Bowman / MLB.com


你認為 Andruw Jones、Chipper Jones、Brian Jordan 或是 Raul Mondesi有機會在今年擊出三十支全壘打和九十分以上的打點嗎?
無庸置疑的,Andruw Jones、Chipper Jones 和 Mondesi 都有可能打出三十支以上的全壘打。如果他們都達到這樣的水準,那更令人興奮的投手群就能輕鬆的達成大家的期待。

在去年打出 29 支全壘打之前,Andruw 連續四年都達到這個數字,Chipper 去年打出 30 支全壘打,而且還因為肌肉受傷少打了 25 場球。這傷勢使得他沒辦法和 Sammy Sosa 一起成為連續九年拿下一百分以上的打點的國聯球員。

採用新的開放式打擊姿勢以後,Andruw 可能會在今年有個大突破。這位金手套獎得主可能會再度打出三十五支以上的全壘打,並在六年內第四度打回一百分以上的打點。他在尋求打第四棒的機會,那那個位置上他會比以往有更多打點的機會。

Mondesi 在 1997 ~ 1999 年連續三年超過三十支全壘打。他現在 34 歲,還是有可能再度達成這個目標。但是他一直都不是個高打點的打者,因為總是在壘上有人的時候手軟。

Jordan 在他年輕健康的時候也從來沒有在一年內打出三十支以上的全壘打,今年應該也是不行,因為他要和 Ryan Langerhans 分攤左外野的位置。

Johnny Estrada 去年的打擊表現不錯。你認為他今年會再度有著同樣的好表現嗎?
我不確定他能不能再度在得點圈上有跑者時打出 .338 的打擊率。但是如果他的打擊率掉到三成以下,我會有點驚訝。這位入選全明星賽的捕手擅長打球打入場內,而且在關鍵時刻表現不錯。他去年 462 個打數裡只被三振了 66 次,而且在兩人出局壘上有跑者的時候,打擊率是 .349。

Estrada 在 2003 年時於 International League 的打擊率也排第二。看起來不能再覺得這位左右開弓的捕手只是個防守很好的傢伙了。

(在稱讚完投手之後)所以,我們五號對馬林魚的先發投手會是誰?八號在 Turner Field 的主場開幕賽的先發又會是誰?
目前 Bobby Cox 還沒做出官方聲明,不過大家都覺得 Smoltz 會在開幕當天先發對上馬林魚。Tim Hudson 甚至說過如果他先發的話似乎不太好。

John Thomson 則大概會在四月八號 Turner Field 的開幕賽對上大都會隊。

把 Thomson 放在第四號讓 Cox 能在兩個左投手中間放一個右投手。勇士隊只有在 Hudson 接在 Smoltz 後先發時會連續兩天都是右投手先發。

你有沒有想過 Chipper Jones 或是 John Smoltz 有天可能會離開?雖然他們的合約很沉重,他們會不會屬於別的球隊呢?

Smoltz 的合約裡有個選擇權,使得他可能在勇士隊待到 2007 年球季結束,目前他可能只希望能再打個三年然後退休,如果是的話,他會在勇士隊退休,而且可能是最後一個整個大聯盟生涯都在同一個球隊的老將。

不過 Smoltz 那喜愛競爭的天性可能會讓他想要在 2007 年結束以後再打三年。不過以勇士球員的身份退休對他來說也很重要,所以如果勇士隊沒能給他繼續打球的機會,他可能會就此退休。

Chipper Jones 目前的合約將在他 36 歲時結束。所有想把他交易出去的想法都應該丟到一邊去,因為他能否絕任何的交易,而且他的合約內容也讓他很不容易被交易。他也想要在勇士隊結束他的職業生涯。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在合約結束後將會需要接受大幅減薪才行。

Nick Green 去年偶爾先發和以替補的身份上場,如果明年 Rafael Furcal 明年沒待在勇士的話,他有可能會補上這個位置嗎?
Green 會因為他的可塑性而成為勇士隊的一個長期而有價值的資產。但我不覺得他會在近期就成為先發球員。Marcus Giles 會待在二壘一段時間,而明年開季時的遊擊手比較有可能是 Tony Pena Jr 或是 Luis Hernandez。

開幕賽的先發名單是?我能想像前三棒還是 Furcal、Giles 和 Chipper,但是加入 Jordan 和 Mondesi 之後,四到八棒會是什麼樣子呢?
前四棒應該會是 Furcal、Giles、Chipper 和 Andruw。最後球員的打序會根據對方的投手及我們的一壘手和左外野上由誰上場來決定。

當 Langerhans 上場的時候,他可能會打第八棒。如果 Jordan 證明了他的身體健康而且打擊表現不錯,那可能會打比較前面的棒次。LaRoche 和 Franco 可能會打其他四個位置的任何一個地方。不過如果 Franco 在關鍵時刻能和去年一樣表現良好,他的火力能讓他排到第五或是第六棒。

Marriage Penalty: Visa Woes Plague Dominican

by Chris Kline and John Manuel / Baseball America
March 7, 2005

新的一年,新的關於多明尼克簽證的醜聞。

美國大使館和多明尼加共和國宣布有十個小聯盟球員在球季結束以後利用假婚姻來搞簽證,已經被處以終身禁用簽證。結果是,這些球員在美國的職業生涯也就正式結束了。

大使館官方拒絕公佈這十名球員的名字,原因是簽證申請者的隱私權。

運動家隊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的球探協調者 Raymond Abreu 說:「多明尼加裡總是有這樣的傳聞,每年都會有新的故事、新的問題或是新的衝突。這對於那些努力要爬到大聯盟的球員來說是很不幸的。」

據信有超過三十名球員正在接受調查是否有參與這次行動。參與行動的球員收取五千到七千的酬勞然後結婚,使得新婚太太能拿到美國簽證。這些夫婦彼此並不認識,而且一踏上美國土地就立刻離婚。

女方會帶著簽證離開:可能會拿到黑市出售,而球員則應該是繼續過他的生活。

球團的某人說:「忽然間,有一堆傢伙出現來拿簽證,而且三十個都是三個禮拜前剛結婚。這引起了某些人的注意。」

從 2001 年 911 事件之後,簽證的發放變得更嚴格。現在一定要有適當的文件證明,許多不同球員的身份和年紀也出現問題,導致將近三百名球員改名或是改年紀。去年美國限制了工作簽證的發放,也縮短了工作時間,使得不少外籍球員無法入境。」

大聯盟棒球運作部執行副總裁 Sandy Alderson 說:「我們很遺憾的得知不少與大聯盟有合約關係的多明尼加籍球員違反了移民法,因此喪失了在這邊繼續打球的機會。我們已經和美國大使館合作進行這次的調查,並且完全提供美國政府強化執行移民法所需要的協助。」

根據大使館的消息,大聯盟針對每個案例進行了解,而且也協助調查,更進一步的警告多明尼加籍的球員,使他們了解關於協助騙取簽證所會得到的後果。

聲明稿說:「在過去數年裡,大使館和大聯盟一起合作確保只有合格的多明尼加球員能得到在美國打球的機會,同時也強調美國領事館將會加強在這方面的檢查工作。」

Baseball America 將會繼續追查這事件的後續發展。另一波的取消簽證將會在四月時開始,因為到時會有許多參與春訓的多明尼加球員來報到。

最新消息:The New York Times 報導洋基隊有三個球員涉及此案:右投手 Miguel Aguero、Juan De Leon 和 Maxomo Nelson。

目前所揭露出身份球員中,Nelson 是知名度最高的球員。這個 22 歲的投手,去年在 Rookie 級的 Gulf Coast League 的表現是六勝三敗,55 局的投球裡拿下 2.63 的防禦率,在洋基系統裡被評估為第三十名的新秀。

De Leon,23 歲,在 Hi-A 級的 Tampa 投了 61 局,兩勝三敗,防禦率 2.93,Aguero,24 歲,去年整季沒打。

金鶯隊也相信他們的球員 Wilkin Felix 也涉入此案,剛滿 22 歲的 Felix 是右投手,去年在 Rookie 級的 Bluefield 拿下兩勝兩敗五救援,防禦率 3.05。

目前其他涉案的球員姓名還基於隱私權法案而受到美國大使館的保護,不過根據某位大聯盟官方的說法,很有可能最終還是會被揭露出來。

他說:「我想你們最後還是會發現哪些球員就是沒辦法入境,而這會被人打上個問號。有很多人都經歷過拿不到簽證的困境,而不一定與醜聞有關。但是有參與這起醜聞的人是哪些最後還是會被發現的。公開只是時間的問題,就像是組織本身也是。」

Thursday, March 17, 2005

Fantasy: Catcher Rankings

by Ben Jacobs / The Hardball Times
March 16, 2005

我比平常晚推出這些排名,所以我會盡量每天完成一份,讓大家有時間可以在選秀前看一看。記得天天來看喔,不過現在直接來看看排名吧。

(注意,這個排名的依據是 5x5 Rotisserie 分數)

1. Victor Martinez, Indians
很多人認為 Martinez 是第三好的捕手,然後附註說他很快就會變成最好的捕手。我則是認為他現在就是了。在我的心裡,Martinez 有可能會在全壘打(20~25)、得分(85~90)和打點(100~110)上領先所有的捕手,或者是至少都排在前三名。

Martinez 去年的打擊率是 .283,而他在生涯 711 個打數裡的平均打擊率是284,所以你至少可以預期他的打擊率應該會落在那個範圍裡。即使他今年只打出一樣的成績,還是有可能在捕手中排第一。然而,我想他應該能打出個兩成九到三成之間的打擊率,這將使他輕易的在這遊戲裡的捕手位置上排名第一

2. Ivan Rodriguez, Tigers:
Rodriguez 去年是遊戲裡的最佳捕手,主要是因為他高達 .334 的打擊率。他的打擊率總是維持的不錯,但是我不覺得他今年還是會那麼棒。比較有可能的是他可能會打出落在 .310 ~ .320 的成績。

有這樣的打擊率,再加上 15 到 20 支的全壘打,五、六次的盜壘,70 ~ 75 分的得分和 75 ~ 80 分的打點,他會拿下第二高的分數。考慮到他已經 33 歲,而且剛從傷病的紅燈走出來,這算是相當不錯了。

3. Javy Lopez, Orioles:
他在 2003 年打出 .328 和 43 支全壘打及 109 分打點以後,我預測他去年的成績是 .290,25 支全壘打和 90 分打點。結果他打出了 23 支全壘打和 86 分打點,不過他的打擊率比我預期的高不少,達到 .316。今年,我猜測他的打擊率會再降得多一點,大概是 .290~.300 的範圍。

如果是這樣的打擊率,他可能打出 20 ~ 25 支的全壘打,55 ~ 60 分的得分和 75 ~ 80 分的打點。記住,他去年出賽了 150 場,而我覺得他今年應該不會出賽那麼多場,即使他能靠打指定打擊少蹲幾場也一樣。

4. Jason Kendall, A's:
Kendall 有的時候會在討論高階捕手的時候被忽視了,但這實在是不應該的。他過去兩個球季平均打擊率是 .322,而這夠讓他成為個有價值的球員。他不太有長打威力,不過這沒啥了不起的,目前根本沒捕手有很強的長打威力。

Kendall 能打出 .310 到 .320 的打擊率,還有五、六支的全壘打,十來次的盜壘,80 ~ 90 分的得分和 50 ~ 60 分的打點。這很容易讓他成為排名前五名的捕手。

5. Jorge Posada, Yankees:
如果他能重複兩年前的成績,他可能是今年遊戲裡的最佳捕手。很不幸的,我不覺得他能再達成 .281、30 支全壘打、得分 83 分和 101 分打點的成績。

看起來比較有可能的是他會打個 .270 ~ .275 的打擊率,20 ~ 25 支全壘打,70 ~ 75 分得分和 80 ~ 85 分打點的成績。那還是不錯,但是你實在不對該期待他能打出個 30 支全壘打的球季,因為他在過去四年裡只有一個球季超過 22 支全壘打。

6. Mike Piazza, Mets:
即使是去年那樣糟糕的球季,Piazza 還是打出了 20 支全壘打。很不幸的,他只打出 .266 和 47 分得分加 54 分打點。他現在 36 歲,已經不再年輕了,但是我想今年對他來說應該會輕鬆一點,因為他不用擔心要去守一壘,也不用擔心整隊的打擊要靠他一個人扛起來。

Piazza 當然是個冒險,不過他還是有潛力打出 .280 ~ .290 的打擊率,25 支全壘打,55 ~ 60 分得分和 85 ~ 90 分的打點。而且他甚至有可能能打出另一個 .300-30-100 的球季。

7. Jason Varitek, Red Sox:
Varitek 應該還是個好的攻擊型捕手,但是他在遊戲裡的得分可能不會像去年那麼好。他 .296 的打擊率比目前的生涯平均高了 25 點,10 次盜壘也比過去五年的總合還多了一次。

我預期 Varitek 會打出 .270 ~ .280 的成績和 17 ~ 20 支全壘打,也許還有幾次盜壘,60 到 65 分的得分和 70 ~ 75 分的打點。他還是很不錯、低風險的選擇,但是不要因為他去年的成績而給他過高的評價。

8. Joe Mauer, Twins:
他有潛力成為偉大的球員,這使得他很令人垂涎,但是他容易受傷的風險也很嚇人。他可以輕鬆的達到 .300/20/70~75 及 80 ~ 85 分的得分,不過他也有可能連續第二年打不到四十場球。

我不覺得他會在指定打擊的位置上出賽很多次。聽說 Ron Gardenhire 用 Mike Redmond 來讓 Mauer 每隔幾天就可以休息一下,尤其是球季開始的時候,而且他是打算要讓 Mauer 在那些時候徹底的休息。

我不覺得他近來的膝傷是個大問題,但那在去年發生以後是個很需要關注的問題。如果我要猜的話,我會說他可能可以出賽個 110 ~ 120 場,而這會影響到他的價值。不過他應該還是在出賽的時候表現得不錯。

9. Michael Barrett, Cubs:
很多人覺得 Barrett 不太可能會重複去年的成功,不過我沒那麼確定。他在年輕的時候就是個好打者,而且在養成捕手的時候,有時候對方就是長得比較慢。

他去年打出 .287 和 16 支全壘打、55 分得分和 65 分打點。他可能不會表現得那麼出色,但是我想他還是可以打出 .275 ~ .280 的成績,加上十來支全壘打、45 ~ 50 分的得分和 50 ~ 55 分的打點。而且如果他還進步了一點,我也不會感到驚訝,畢竟他還只有 28 歲。

10. Johnny Estrada, Braves:
Estrada 的第一個全職大聯盟球季肯定是成功的,因為他打出了 .314 和 9 支全壘打、56 分得分和 76 分打點。現在的問題是他會怎麼走?他會越打越好,還是會衰退一點?他會增加一些長打力,或是他在這方面還是繼續對你造成傷害。

我想他可能會打個 .295 ~ .300 和 10 到 13 支全壘打,55 ~ 60 分得分和 75 ~ 80 分的打點。他看起來還有進步的空間,這是好事,這也表示選擇他的額外獎勵會比風險高一些。

11. Mike Lieberthal, Phillies:
Lieberthal 生涯裡的球季要嘛就是令人驚訝的好,不然就是令人失望的差勁。在 2003 年打出 .313、13 支全壘打、68 分得分和 81 分打點以後,他去年的全壘打數上升了一些(17),但其他各項數據都下降(得分 58,打點 61,打擊率 .271)。

我預測他今年的打擊成績是:.270 ~ .280 的打擊率,約 15 支全壘打,55 ~ 60 分的得分和 65 ~ 70 分的打點。他可以輕易的打得比我估計的好,但是 33 歲的他也有著些受傷的風險。他會是一個好的先發捕手,但也不真的是某個你能完全依賴的人物。

12. Ramon Hernandez, Padres:
Hernandez 其實是「低風險低回報」版的 Lieberthal。所以,如果你喜歡的是那種不會打出比預估好很多也不太會有崩盤危險的球員,你可能會想要把 Hernandez 的順位移到 Lieberthal 的前面。

基本上,我估計 Hernandez 的成績應該會很接近去年的成績:.265 ~ .270 的打擊率,17 ~ 20 支全壘打,45 ~ 50 分的得分和 60 ~ 65 分的打點。他並不算是很特別的球員,但是他也不糟糕。

13. A.J. Pierzynski, White Sox:
以捕手來說,在這個名次之後,如果球員能把某件事情完全做好,那就差不多是你所能要求的了。Pierzynski 可以做好一件事:打擊率。他是個生涯平均打擊率 .294 的打者,而且他去年之前連續兩季的打擊率都至少三成。

他去年只打出 .272 的成績,但是我估計他今年會因為離開了那個球場而反彈一些。我猜他應該會打出 .295 ~ .300 的打擊率,10 ~ 12 支全壘打,55 ~ 60 分的得分和 70 ~ 75 分打點。當然,如果他又打出 .270 的打擊率,那他就沒那麼值錢了。

14. Paul Lo Duca, Marlins:
乍看之下,Lo Duca 去年的成績還不錯,他打出 .286/13/80 的成績。然而,如果你想到他在 LA 的 91 場比賽成績是 .301/.351/.444 和十支全壘打,交易到馬林魚隊之後則是 .258/.314/.376 和三支全壘打,那這個成績就不像看起來的那麼好了。

他去年後半可能有點過於勞累,而且他今年四月初就滿 33 歲了。我認為你應該會預期看到他成績有點下跌。他可能會打出 .270 ~ .275,8 ~ 10 支全壘打和 55 ~ 60 分的得分及 65 ~ 70 分的打點,這對大多數的聯盟來說都不夠格當先發球員。

15. John Buck, Royals:
Buck 去年展現了一些長打潛力,在 3A 及大聯盟的 465 個打數裡擊出了 24 支全壘打。他在大聯盟時的打擊率只有 .235,但是他在 3A 打擊率是 .300,而且他也只有 24 歲。

很難去預測他第一個完整的大聯盟球季會表現得怎樣,但是他肯定是有潛力表現得比幾個排在他前面的人好。當然,他也有可能會陷入低潮結果變得毫無價值。我想我會猜他應該會打出 .245 ~ .250、15 ~ 20 支全壘打,55 ~ 60 分的得分和 65 ~ 70 的打點。

16. J.D. Closser, Rockies:
Closser 令人好奇的地方單純只因為他可能會在一個以 Coors Field 為主場的球隊當先發。二十五歲的他去年首度嚐到大聯盟的滋味,而他在 3A 的 83 場比賽裡打出 .299/.384/.440 的成績。

我不打算去猜測他今年的成績會怎樣,因為上場時間、大聯盟的調整和 Coors Field 的球場效應等等的因素一起出現,會讓它完全很難預測。不過他看起來是有些打擊能力,而且他會在一個能幫助打者的球場出賽。算算吧。

17. Miguel Olivo, Mariners:
Olivo 在大聯盟的前兩個球季都很接近:低打擊率,有些長打力,盜一些壘,總合來說不算是特別有價值。他現在 26 歲了,而他可能準備好往下一步前進就像他可能會得到稍微多一點上場時間一樣。

他應該能打出 .245 ~ .250 和 10 ~ 12 支全壘打,8 ~ 10 次盜壘,45 ~ 50 分的得分和打點。這並不棒,但是足夠讓他成為一個有用的替補。而如果他能走出更大的一步,那他甚至能在某些聯盟裡成為有用的先發。

18. Brandon Inge, Tigers:
Inge 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打數是在去年球季時打的,而他在那些打數裡打出 .287/.340/.453 的成績。雖然如此,他的生涯打擊率還是只有 .227/.283/.360。這應該可以讓你看得出來他去年打得比之前好很多很多。

我並不期待他會整個又掉回去,但是我也不覺得他能夠表現得像去年那樣出色。我會他能夠打出 .250 ~ .260 和大約 10 支全壘打,一點點盜壘,35 ~ 40 分的得分與 40 ~ 45 分的打點。還有一點是他今年球季可能會打三壘,如果這能讓他有大約 500 個打數,那他的產能會比我剛猜的高一些。

19. Jason LaRue, Reds:
LaRue 禮拜六就 31 歲了,而你知道你能從他身上得到什麼:一些長打力和不怎麼樣的打擊率。他連續四個球季都打出至少 12 支全壘打,但是他這段時間裡最佳的打擊率也只有 .251。

今年,我估計他會打出 .240 ~ .245、14 ~ 16 支全壘打、50 ~ 55 分的得分和 55 ~ 60 分的打點。如果你想要在捕手的位置上增強一些威力,他是個還可以的選擇,只要你不計較被他的打擊率傷害到的話。

20. Gerald Laird, Rangers:
Laird 去年打得並不好,但是他只有 25 歲,而且他在過去展現出一些打擊能力(2003 年在 3A 的成績是 .260/.344/.429)。你可能沒辦法期待他能打出比 .250 和五、六支全壘打,45 ~ 50 分得分和 40 ~ 45 分更好的成績了。

那為什麼他的排名比 Ben Molina 和 Toby Hall 高呢?他們兩個都應該會有更高的打擊率和更多的全壘打。因為他在跑壘上有些威脅,而且他如果能夠常常先發的話,他能夠盜 5 ~ 10 次壘。這讓他多佔了點優勢,不過如果你打算靠他來做很多事的話,你就有麻煩了。

Offseason Rankings: Part Three

(本文前半段勇士隊和紅雀隊的部份由 Tity@ptt.cc 友情代打,在此感謝)
by Ben Jacobs / The Hardball Times
March 15, 2005

如果你已經讀過我前面的 PART ONE 以及 PART TWO,你應該知道我心目中 Offseason 的最佳五隊是哪些球隊了。現在,就來看看我幫他們排名的順序吧!

在這之前,我只想說一件事,就是至少有一支球隊的表現會讓我幫他做的排名看起來很愚蠢;不過也至少有一隊能夠表現的像我講的那樣。我會在球季結束後回顧一下,看看這些球隊是否符合我的預測。

現在,就來看看這前面五強吧!

5. Atlanta Braves
走了 Russ Ortiz、Jaret Wright 以及 Paul Byrd 幾位自由球員後,他們的先發投手群少了 502.2 局,且 ERA 是 3.77。不過先發輪值也加入了兩個新血:John Smoltz 以及 Tim Hudson,不過他們兩個顯然沒辦法吃下 500 局。

然而,只要他們兩個能夠貢獻個 400 局,可能 Hudson 吃個 220-230 局,而Smoltz 吃下 170-180 局,假設 ERA 大約落在 3.30 左右,那麼勇士隊只需要再找個人來吃下 100 局,ERA 5.0 左右,那麼勇士隊就能夠完全填滿那幾個自由球員離開後留下的大洞了。

所以我認為勇士隊的先發輪值不但能夠比去年更好,也更適合用在場場關鍵的季後賽中。

雖然把 Smoltz 挪到先發投手是有一定的風險,不過我相信勇士隊對於他的狀況比我知道的更多,如果這個風險太大,他們是不會做這樣的決定的。而且,Smoltz 待在先發群中絕對能夠比在牛棚中有更大的價值。

不過有個大問題還是在於他們交易過來,準備取代 Smoltz 成為新的守護神的Dan Kolb。他在過去兩個球季的 ERA 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2.55,不過樣本只有 98.2 局,而且去年的 57.1 局中,只丟出了 21 次三振。

Kolb 控球不錯(去年只有 15 次四壞保送),而且不容易被打全壘打(去年只被打了三支),不過他如果不加強點三振的能力,可能會過得有點辛苦。不過幸運的是,他在 2003 表現出來的是他還是能夠三振打者的(在 41.1 局中三振了 39 次),所以今年他應該有機會讓他回復一點水準;而且他現在是在一位偉大的投手教練 Leo Mazzone 手下工作,相信那可以給他很多幫助。

雖然我不認為 Kolb 能表現的像 Smoltz 那麼好,不過他應該還是可以把他份內的工作好好地完成。這麼一來,Smoltz 移到先發,再加上 Kolb 鎮守牛棚,整體的投手實力比去年更好。

勇士隊丟出了一堆有天分的年輕球員來換取 Kolb(Jose Capellan)以及 Hudson(Dan Mayer 以及 Juan Cruz),不過我想這仍是相當明智的決定,何況他們現在更讓 Hudson 簽下了四年的合約。

勇士隊的另一項改變在於他們的外野,他們失去了 J.D.Drew,簽下了 Raul Mondesi 以及 Brian Jordan。顯然地,失去 Drew 是很傷的,但是 Mondesi 有機會彌補不少傷害,只要他能表現的像 2003 年那樣。如果不幸地,他不符合那樣的期望,至少他不會花到勇士隊太多錢。

我不認為 Jordan 會有大用,不過至少他也很便宜。整體來說,勇士隊的攻擊可能會退步一點,不過只要 Chipper Jones 以及 Marcus Giles 保持健康,年輕球員也繼續進步,那麼他們的攻擊絕對有機會比去年更好。

雖然勇士隊失去了一堆球員,不過他們還是保持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讓他們進入季後賽。雖然他們丟了幾個頂級的農場新秀,不過也因為給了 Wright 仲裁權而從邪惡帝國那邊弄來了兩個選秀權。

4. St. Louis Cardinals
去年國聯戰績最好的紅雀隊失去了三個位置的先發球員,這三個球員的攻擊數據是 247/.292/.348,.287/.327/.401 以及 .307/.349/.385。

所以當紅雀因為 Mike Matheny、Edgar Renteria 以及 Tony Womack 成為自由球員而失去了他們後,也不至於因此讓紅雀的打線殘破。讓邪惡帝國花太多錢去簽下 Womack 實在是一件聰明的事,因為他今年的表現只會慢慢衰退,而 Mark Grudzielanek 是便宜,而且更好的選擇。

Renteria 是個值得留下的好球員,打擊和防守都不錯。不過他太貪心而且紅襪砸大錢要簽他,所以紅雀只好找個較便宜的 David Eckstein 來取代。Eckstein 沒辦法有接近 Renteria 的表現,不過他會有超過他薪水的表現。

最大的問題在於失去了 Matheny,紅雀隊打算用 Yadier Molina 來接下他的位置。Matheny 雖然打擊不行,不過他是個防守相當出色的捕手。Molina 在大聯盟只蹲捕過了 135 人次,而且在小聯盟的打擊看來也不怎麼樣。很難想像有比 Matheny 還差的打者, 不過如果 Molina 沒有打得比較好,而且防守還更糟,這個位置上的損失將會給予紅雀最大的傷害。

另一個紅雀的大變動是用 Dan Haren、Kiko Calero 以及 Daric Barton 去換來了 Mark Mulder,也許五年後,這個交易看起來會是相當愚蠢的。

如果 Mulder 恢復他明星賽前的身手,而且 Haren 跟 Barton 都一直是扶不起的阿斗,這個交易對紅雀來說會是非常成功。但是如果 Mulder 還是像他去年下半球季的廢,Barton 變成全明星級選手,Haren 也變成中上的先發投手時,紅雀隊絕對會後悔地要死。

我想 Mulder 今年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紅雀也因為如此,才寧願放棄三個有潛力的新秀來交換他。也隨著 Mulder 的到來而取代了離隊的 Woody Williams,紅雀的先發輪值變得比去年更好。

總之,紅雀還是保持了爭奪世界大賽冠軍的實力,他們在打線上面並沒有退步太多,先發投手得到了升級,而牛棚損失了 Steve Kline 和 Calero 也不會帶來太大問題。

3. Oakland Athletics
首先要說的是,運動家隊今年並沒有在季後讓自己變得更強。他們有機會可以贏得比去年多的比賽,但是比較有可能的是他們會看到勝場數連續第三年往下降。

那為什麼我把他們排名第三呢?因為當這次的霸業之路結束的同時,他們也開啟了下一個在 2006 年開始往競逐王者之路前進的機會。

Barry Zito、Mulder 和 Hudson 都很明顯的是非常好的先發投手,但是運動家隊不太可能在他們的合約到期以後把他們都留住,甚至是留下其中兩個也很有難度。

所以,與其讓他們在成為自由球員後離開而只能拿到選秀權,Billy Beane 選擇把他們交易出去以獲得最大利益,他很清楚短期之內球隊可能會受到一些傷害,但是這也是他們唯一能長期保持有機會進入季後賽的方法。

特別是當你考慮到 Mulder 在去年下半球季大爆炸以後,在交易時已經不再是個篤定的王牌投手,你會發現 Beane 做得很棒。

運動家隊用這兩個先發投手,換來兩個具有很高潛能的先發投手新秀,兩個很不錯的後援投手,一個耐用而且具有成為正規球員潛力的第四外野手,再加一個擅長打擊的年輕新秀。

在兩年內,由 Zito、Rich Harden、Joe Blanton、Haren 和 Meyer 有機會組成一組非常棒的先發投手陣容。Haren 在小聯盟的展現了不錯的三振能力,他也在大聯盟試過有手了,所以他可能只需要得到在大聯盟裡固定先有的機會。Meyer 在大聯盟投球的次數還很少,但是他的小聯盟成績甚至比 Haren 的還好,在過去三年裡防禦率都保持在 3.00 以下。

Calero 在過去兩年裡在大聯盟的成績拿下防禦率 2.79 的成績,在 87.2 局中三振了 98 個打者。Cruz 2003 年在小熊隊有個糟糕的球季,但是去年在勇士隊跌深反彈,在 72 局的投球裡投出 70 次三振和防禦率 2.75 的成績。

這兩個投手,再加上 Huston Street 和 Octavio Dotel,即使他們失去了 Arthur Rhodes、Chris Hammond 和 Jim Mecir,牛棚應該還是和去年顯著的進步。

Charles Thomas 在 3A 打出 .358/.416/.535 的成績以後升上大聯盟,在勇士隊的 236 個打數裡打出 .288/.368/.445 的成績。他還只有 26 歲,所以是有可能他還是能發展出成為傑出先發外野手的能力,而且最糟的狀況下他還是會是一個很好的第四外野手。

Barton 只有 19 歲,已經在 1A 比賽的 313 個打數裡擊出 .313/.445/.511、69 次保送僅有 44 次三振。他也許上大聯盟的時候不會待在捕手的位置,但是以他的打擊能力來說,無論他守哪個位置應該都是很有用的。

另一個運動家隊的大交易是用 Rhodes 和 Mark Redman 換來了 Jason Kendall。看看運動家隊現在的充滿天份的投手群,Rhodes 和 Mark Redman 顯然無足輕重。而 Kendall 是個非常好而且有豐富經驗的捕手,而且運動家隊甚至還不用付他全部的薪水。

運動家隊也簽下了 Seth Etherton 和 Keiichi Yabu 這兩張低風險的合約,而換來 Keith Ginter 的交易也給了他們在二壘位置上充份的力量,以及在三壘的替補。

最重要的是,Beane 甚至還多凹到了兩個選秀權,因為釀酒人隊在仲裁期限內就把 Damian Miller 給簽下來了。

基本上來說,運動家隊增加了一堆年經或是/而且充滿希望的年輕球員,而且有機會在三年之內重返高峰。而且如果這些年輕新秀比預期中準備得更快,他們也增加了幾個有能力的老將來使他們在今年有機會往上衝,不過最有可能的還是在 2006 年或是 2007 年時才發生這件事。

2. Boston Red Sox
首先,Theo Epstein 再度檢查了廉售區,然後發現了幾個球員並不貴,而可能對球隊很有幫助。薪水一百萬的 John Halama 是紅襪隊的第七號先發,而且是很有用的左手後援投手。Matt Mantei 如果健康的話,是非常棒的後援投手,而且有機會成為牛棚裡僅次於 Keith Foulke 的第二把交椅,他只花了紅襪隊七十五萬而已。而雖然薪水一百五十萬的 Wade Miller 會錯過至少一個月的比賽,但是當他歸隊的時候,有可能會給先發陣容很大的幫助。

紅襪隊也失去了幾個大牌的自由球員(Pedro Martinez、Derek Lowe 和 Orlando Cabrera),然後在幾個自由球員身上花了大把的鈔票(Jason Varitek、Edgar Renteria 和 Matt Clement).

有些人覺得 Varitek 和 Reteria 的合約(都是四年四千萬)打壞了紅襪隊打算在季後少花點錢的算盤。然而,紅襪隊不是運動家隊,他們不一定要靠著廉價品來打天下。

紅襪隊靠著找到一些好用的廉價品來讓他們支付那些昂貴球員的薪水。Varitek 和 Renteria 的薪水並不低,但是他們至少在合約的前半段都還是非常傑出的球員。Varitek 是有點退步的風險,而且在合約快結束時,他的表現應該不值他所領的錢,但是紅襪隊有足夠的資源,所以這個約不算是大問題。

同時間,Clement 和 David Wells 一起加入了紅襪隊(Wells 的合約是兩年八百萬加上一些激勵條款)以取代離開的 Martinez 和 Lowe。而後兩者的總合成績是在近四百局的投球中防禦率 4.59,Clement 和 Wells(和可能會來自於 Miller 的一些幫忙)應該至少可以和這打平。

同樣的,因為這些損失和簽約,紅襪隊凹到了四個選秀權。失去 Martinez、Lowe 和 Cabrera 讓他們各得到兩個選秀權,而簽下 Wells 及 Renteria 則各損失一個。

除此之外,波士頓還做了幾個交易。紅襪隊把 Doug Mientkiewicz 送到大都會隊,換來新秀 Ian Bladergroen。Mientkiewicz 在這個有了 Kevin Millar 和 David Ortiz 的球隊裡沒多少上場時間。他們也把因為有了三個好的外野手而把 Dave Roberts 交易到教士隊,換回來 Jay Payton(對他們來說是更能滿足他們需求的第四外野手)、Ramon Vazquez 和新秀 David Pauley。

如果你要因為我是紅襪隊的球迷而給這個評價打折扣,那是你的事,但是我實在不知道,從他們所做的和他們所沒做的事情中,你要怎麼看,才能不把這個季後排在五名內。

沒有其他任何一支球隊在短期和長期兩方面都表現得這麼棒。

1. New York Mets
很簡單,真的。Carlos Beltran 和 Pedro Martinez 可能是市場上最棒的兩個自由球員,而大都會把兩個都簽下來了。他們付了很多錢,但是重點是簽下來了,而這會讓他們今年的成績大大提升。

Beltran 給他們非常強大的火力的可能性,因為他們的打線前七棒都是很棒或是偉大的打擊者。他們需要一些好的事情發生才行(Jose Reyes、Cliff Floyd 和 Mike Piazza 都有健康問題,而 Kaz Matsui 則需要進步一點),但無論如何這個打擊部隊都是很可怕的。

Martinez 使他們擁有了一個貨真價實的王牌。即使他繼續待在波士頓,我也預計他應該可以讓去年的 3.90 防禦率降個 0.5 下來,因為他的其他數據顯示他並沒有那麼糟。而搬到國聯和 Shea Stadium,我想他的防禦率如果沒有降到三以下的話,我會覺得很驚訝。

而當人們在討論 Martinez 受傷風險有多大的時候,他還是在過去三個球季裡先發了 92 場,投了 603 局。大都會隊也許會在合約的最後一、兩年時後悔簽下他,但是他們今年得到了一個很棒的投手,甚至有可能會拿下賽揚獎。

有著 Martinez 和 Beltran 在隊上,大都會隊至少應該能從 71 勝進步到 81 勝,如果順利的話,他們當然有可能拿下 90 場以上的勝利,並拿下國聯東區的王座。即使只靠 Martinez 和 Beltran 沒能讓球隊進步那麼多,他們還是能讓球隊進步到足以吸引更多的觀眾入場,而且讓球隊在交易大限之前保持在有機會奪冠的位置,然後從其他拍賣中的球隊身上撈點好處。

用 Bladergroen 換來 Mientkiewicz 對大都會隊來說也是個好交易,因為前者不是什麼頂尖的新秀,而後者可以補上他們一個大漏洞。他在一壘區的防守十分出色,而大都會隊原本甚至沒有一個本來就是守一壘的球員。

而雖然 Mientkiewicz 的打擊去年掉得很慘,大都會隊去年也只從他們的一壘手們身上得到可悲的 .237/.326/.368 的成績。即使如果他今年沒有大反彈,他在防守上也是個加分,而如果他打擊火力回來到他 2003 年的程度(.300/.393/.450),那他對大都會的一壘位來說,攻防都是絕佳的進步。

是的,大都會隊在 Kris Benson 身上花了太多錢,而且雖然他們應該要補強牛棚,但是卻沒有。可是簽下兩個王牌自由球員的確造成了很大的差別,而一壘手的交易也是低風險高報酬的賭注。

去年的大都會隊是支差勁、無趣而且不重要的球隊,而這三者都是紐約市所不允許的。今年,他們可能會變成一支強隊,幾乎一定是支有趣的球隊,而且到了球季結束的時候,沒人敢說他們不重要。

Monday, March 14, 2005

War Begone

by Steve Treder / The Hardball Times
March 08, 2005

評估球員生涯成績的好壞時,有一個最令人討厭而且長期爭論不休的就是該怎麼計算那些職業生涯被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斷的球員們失去的那幾年。當然,這其實不是什 麼極度令人討厭的問題,這個形容詞應該要留給那些深沉的悲傷、無法想像的痛苦、失去和對人性漫長的考驗。不過評估球員生涯是棒球裡一個長久以來不斷爭論的 問題,在討論一個球員是不是值得進入名人堂、或是單純的某人與某人之間的比較時,如果對象是 1940 年代的球員,都無可避免的會遇到他們失落的那幾年該怎麼辦的問題。

很基本的,對於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失落的球季有兩種不同的看法:

實事求是學派:
沒打到的球季就是沒打到的球季,原因是什麼並不重要。我們從來不會假裝因為受傷而損失的球季其實是有打的,那為什麼要假裝因為入伍而沒打的球季其實是存在的?我們沒辦法去知道事情可能會怎樣,我們所能做的只有從事情究竟是怎樣來著手。每個球員的生涯就是他所表現出來的那樣,而那些就是我們所評估的依據。

溫暖人間學派:
在那個人類史上最醜惡的戰爭裡,因為保衛自己的國家而損失的球季,和因為其他原因而損失的球季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我們不會假裝受傷不存在,是因為受傷基本上是比賽的一部份:球員是否容易受傷自古以來都是一種球員的特質。當然我們沒辦法精確的知道可能有什麼事會發生,但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的球員表現可以給我們一些樣本,讓我們做出合理的估計。我們應該使用每個球員的生涯記錄和慎重的判斷來評估那些被二次世界大戰影響到的球員。

雖然前者是比較符合邏輯的看法,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後者。服役是一種特殊的事件,特別是在像第二次世界大戰那樣的極端情況。用受傷來降低一個球員的價值是適當的,但是如果是因為戰爭而缺席,那就不太合適,這就像是用有色球員尚未引進棒球來批評之前球員的偉大程度一樣。

身為溫暖人間學派的人,我希望能做些有價值的事,那就是之前說的: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的球員表現裡找出一些樣本,讓我們做出合理的估計。

下面會介紹一個簡單的方式(不然你還想怎樣?)來做估計。概念上來說,這是使用和現在預測球員表現的相同邏輯來評估:先看他最近三年的成績,然後把前一年的成績乘二,加上再前一年的,然後把結果乘二,加上三年前的,最後再取平均。文末的參考資料會有一些說明。

The Balata Ball Impact
針對二次大戰,因此缺席的球員並不是唯一受到影響的。從 1942 到 1945 年,原料的缺乏使得他們被迫使用劣質材料所製造的「Balata ball」;這種低彈力的球使得打擊火力被抑制。所以那些沒被軍隊徵召的球員等於是進入了半死球年代。我們要怎麼計算這個衝擊所帶來的影響呢?

不過這個衝擊有另一個和他互相抵消的因子:比賽品質。比如說,在 1942 和 1943 年都有出賽的打擊者,面對到的投手品質是不一樣的;在 1942 年時,有 27 名大聯盟的投手被徵召進軍隊,而到了 1943 年時則高達 81 名,等於是每隊有超過五名的投手被徵召,是前一年的三倍;這個數字在 1944 和 1945 年時分別是 135 和 149。顯然的比賽品質在這幾年裡是節節下降。

Balancing the two issues together for this exercise:
*我調整了 1942 年開始的打擊者的資料,把那年的打擊成績調升到和最接近的四個非 Balata-Ball 球季的平均值:1940、1941、1946 和 1947。

*但是我留下了那些真正在 1943 到 1945 年時有出賽的球員成績。我的邏輯是 balata ball 的影響會被他們面對到一堆小聯盟等級的投手所產生的優勢抵消。

這樣做的結果是發現那個時期裡的幾個打擊明星,特別是 Bill Nicholson、George Stirnweiss 和 Tommy Holmes 及一些其他人,不應該被太輕視。他們在那幾年裡的確是打得相當不錯。

嗯,讓我們來看看幾個被二次世界大戰中斷的明星野手吧。(我不打算在這邊探討投手的問題,並不是因為我不覺得溫暖人間的學說不適用在他們身上,而是基於很多原因,預測投手的表現比起預測打者來說有著更多的不確定性。也許以後有機會再看看吧。)下面的成績裡,這個顏色的字表示是由前述公式所推論/調整出來的成績。

Twin Bay Area Stars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舊金山灣區所出產的兩個中外野手,他們兩個在各方面都非常的類似。他們也都在 1950 年代時到 Pacific Coast League 打了幾年球。到了現在,他們都不是那種很多人熟知的明星,但是他們都是相當優秀的球員,也都因為戰爭而犧牲了職業生涯中的黃金歲月。下面的預測也許會低估他們一點,因為我沒有去調整年紀帶來的影響;他們應該都有著單季擊出超過三十支全壘打的能力。

Walt Judnich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40 23 137 519 97 157 27 7 24 89 54 71 .303 .368 .520 .888
1941 24 146 546 90 155 40 6 14 83 80 45 .284 .375 .456 .831
1942 25 132 460 84 146 24 7 24 88 78 45 .317 .416 .553 .970
1943 26 137 492 85 148 28 6 20 85 76 48 .301 .395 .509 .904
1944 27 139 501 76 143 26 5 19 79 67 54 .285 .370 .474 .844
1945 28 141 501 63 134 23 4 17 72 63 55 .268 .350 .434 .784
1946 29 142 511 60 134 23 4 15 72 60 54 .262 .340 .411 .751

1947 30 144 500 58 129 24 3 18 64 60 62 .258 .338 .426 .764
1948 31 79 218 36 56 13 3 2 29 56 23 .257 .409 .372 .780

Sam Chapman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40 24 134 508 88 140 26 3 23 75 46 *96 .276 .336 .474 .810
1941 25 143 552 97 178 29 9 25 106 47 49 .322 .376 .543 .919
1942 26 140 532 91 161 27 7 23 91 47 64 .303 .359 .510 .869
1943 27 142 543 92 166 27 7 24 94 48 60 .305 .361 .514 .875
1944 28 146 547 81 147 22 6 20 76 55 64 .270 .336 .440 .776
1945 29 144 532 76 137 20 5 17 72 57 65 .258 .330 .413 .743
1946 30 146 545 77 142 22 5 20 67 54 66 .261 .327 .429 .757

1947 31 149 551 84 139 18 5 14 83 65 70 .252 .331 .379 .710
1948 32 123 445 58 115 18 6 13 70 55 50 .258 .340 .413 .753

Two Big Apple Hall of Fame Shortstops
談到相對應的一組人,那這兩個怎麼樣:其中有一個人的名子如果沒有跟另一個人一起提及的話,就幾乎不會出現。這次的實驗並沒有改變什麼他們之間的比較:他們兩個都在二十多歲的時候少打了三個球季。只是看看他們的生涯成績,會發現一般人所認定的事實,那就是 Reese 是個在打擊上遠較優秀的選手,除非你給 Rizzuto 的防守很高的分數,不然 Reese 就是會贏過他不少。我想Reese 被選入名人堂是實至名歸,而 Rizzuto 就不盡然了。

Phil Rizzuto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41 23 133 515 65 158 20 9 3 46 27 36 .307 .341 .398 .739
1942 24 144 556 85 160 26 8 6 73 47 44 .288 .343 .392 .735
1943 25 139 535 75 156 23 8 4 61 39 41 .292 .340 .389 .729
1944 26 137 515 69 144 21 6 4 54 41 38 .279 .333 .364 .696
1945 27 135 499 63 132 20 4 3 48 43 36 .264 .323 .335 .658
1946 28 126 471 53 121 17 1 2 38 34 39 .257 .307 .310 .617

1947 29 153 549 78 150 26 9 2 60 57 31 .273 .342 .364 .706
1948 30 128 464 65 117 13 2 6 50 60 24 .252 .338 .328 .665

Pee Wee Reese
我已故的岳父 Bill Kolb 曾經是一個很好的棒球員:他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在 Alameda Naval Air Station 的球隊裡擔任三壘手,而他的隊友包括了幾個曾經是或者未來是大聯盟的球員。在戰後他在 Oakland 打了好幾年的半職業比賽,教練是 Pacific Coast League 的明星球員 Les Scarsella。

Bill 在肯塔基州的 Louisville 出生、長打,那裡也是 Harold "Pee Wee" Reese 的故鄉。他比 Reese 年輕幾年,不過並不直接認識他,而是認識幾個認識 Reese 的人,從我和 Bill 幾次關於 Reese 的長談裡,很顯然的可以發現 Reese 是一個很受歡迎的人物,而且在 Louisville 備受尊敬。這對我的岳父有很大的影響,以致於當 Reese 被交易到道奇隊並且在那邊升上大聯盟以後,我的岳父所支持的球隊也從鄰近的辛辛納提紅人轉成為布魯克林道奇隊。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40 21 84 312 58 85 8 4 5 28 45 42 .272 .364 .372 .736
1941 22 152 595 76 136 23 5 2 46 68 56 .229 .308 .294 .602
1942 23 151 567 93 147 26 6 4 57 87 61 .259 .357 .346 .704
1943 24 151 573 88 145 23 6 4 54 81 61 .253 .345 .335 .680
1944 25 150 550 86 147 22 7 6 59 86 65 .266 .365 .362 .728
1945 26 149 527 82 148 20 8 7 65 91 69 .281 .387 .389 .777
1946 27 152 542 79 154 16 10 5 60 87 71 .284 .383 .378 .761

1947 28 142 476 81 135 24 4 12 73 *104 67 .284 .412 .426 .839
1948 29 151 566 96 155 31 4 9 75 79 63 .274 .363 .390 .753

Two Power-Hitting Second Basemen
Joe Gordon
(Version 1)
我們似乎是連續看了幾個比較的,那再來一個吧:Gordon 和 Doerr。這裡我列了兩個不同版本的 Gordon,用來處理他那極差的 1946 年球季。第一個版本是把這一年包含在預估的公式裡,他的成績會變成在惡夢般的 46 年球季前逐步下滑,然後又在 1947 到 1948 年裡奇蹟似的反彈。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40 25 155 616 112 173 32 10 30 103 52 57 .281 .337 .511 .848
1941 26 156 588 104 162 26 7 24 87 72 80 .276 .355 .466 .821
1942 27 147 541 94 176 31 4 25 110 84 *105 .326 .416 .540 .956
1943 28 152 543 82 135 28 5 17 69 98 75 .249 .363 .413 .776
1944 29 146 523 79 136 26 4 19 75 85 77 .260 .363 .434 .797
1945 30 129 451 58 110 20 2 17 67 62 71 .244 .336 .411 .747

1946 31 112 376 35 79 15 0 11 47 49 72 .210 .301 .338 .639
1947 32 155 562 89 153 27 6 29 93 62 49 .272 .345 .496 .841
1948 33 144 550 96 154 21 4 32 124 77 68 .280 .368 .507 .876

Joe Gordon (Version 2)
第二個版本裡,我們把 1946 年排除在預估公式裡,他的成績會顯得比較穩定:在 1943 年稍微不太行,但是在 1944 和 1945 年時穩住,然後才是很不行的 1946 年。

要選用哪個版本是要從哪個角度來看到底他 1946 年時發生了什麼事。在那一年裡面,他從來沒有被列入傷兵名單,我也沒看到任何他有什麼傷勢的報導,不過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他應該是在對抗什麼煩人的傷痛或是疾病,或是個人問題。我個人是比較相信第二版才是比較接近他的表現的估算。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40 25 155 616 112 173 32 10 30 103 52 57 .281 .337 .511 .848
1941 26 156 588 104 162 26 7 24 87 72 80 .276 .355 .466 .821
1942 27 147 541 94 176 31 4 25 110 84 *105 .326 .416 .540 .956
1943 28 152 543 82 135 28 5 17 69 98 75 .249 .363 .413 .776
1944 29 151 549 87 147 28 5 21 84 87 75 .267 .368 .454 .821
1945 30 152 555 90 152 26 5 28 97 72 61 .274 .358 .490 .848

1946 31 112 376 35 79 15 0 11 47 49 72 .210 .301 .338 .639
1947 32 155 562 89 153 27 6 29 93 62 49 .272 .345 .496 .841
1948 33 144 550 96 154 21 4 32 124 77 68 .280 .368 .507 .876

Bobby Doerr
那 Bobby Doerr 呢?你會看到很明顯的球場效應作用在這上面。Fenway 幫了 Doerr 很大的忙,就像 Yankee Stadium 扯了 Gordon 很大的後腿一樣。另外,Doerr 被認為是在防守上很出色的二壘手,而 Gordon 在守外野的功力則是可以用「特技般」的演出來形容。不過,無論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Gordon的 1946 年是場災難,而 Doerr 的生涯中期裡沒有那樣的惡劣表現。

把所有的事情都考慮下去以後,我很難去評估兩個人相比誰佔了比較明顯的優勢。我不確定他們有哪位該進得了名人堂,但是我很確定現在 Doerr 在名人堂裡而 Gordon 沒有的狀況是錯的。要嘛他們兩個都應該一起進入,不然就是兩個人都進不了。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40 22 151 595 87 173 37 10 22 105 57 53 .291 .353 .497 .850
1941 23 132 500 74 141 28 4 16 93 43 43 .282 .339 .450 .789
1942 24 144 548 76 161 38 6 21 109 71 61 .294 .375 .498 .873
1943 25 155 604 78 163 32 3 16 75 62 59 .270 .338 .412 .750
1944 26 125 468 95 152 30 10 15 81 58 31 .325 .399 .528 .927
1945 27 142 543 89 155 30 8 18 96 64 51 .285 .360 .468 .828
1946 28 151 583 95 158 34 9 18 116 66 67 .271 .345 .453 .798
1947 29 146 561 79 145 23 10 17 95 59 47 .258 .329 .426 .755
1948 30 140 527 94 150 23 6 27 111 83 49 .285 .382 .505 .887

A Couple of Yankee Sluggers
Tommy Henrich
這個傢伙有著史上最詭異的生涯。他一直是穩定而不特出的 .270 有長打威力的打者,到三十三歲為止。然後忽然間在三十四歲的時候,他敲出了生涯最高的 13 支三壘安打,然後到了三十五歲,忽然又打出了生涯最好的一年。然後到了 1950 年,三十七歲的他,職業生涯因為膝傷已經差不多到了終點,他又打在 151 個打數裡敲出 8 支三壘打,這到底是怎樣?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40 27 90 293 57 90 28 5 10 53 48 30 .307 .405 .539 .944
1941 28 144 538 106 149 27 5 31 85 81 40 .277 .372 .519 .890
1942 29 127 485 83 131 32 6 18 72 61 46 .271 .353 .473 .826
1943 30 131 492 88 134 30 5 21 75 68 45 .273 .361 .485 .846
1944 31 137 518 95 141 30 7 20 81 73 50 .273 .362 .471 .834
1945 32 146 557 99 149 30 7 19 88 80 58 .267 .359 .446 .805

1946 33 150 565 92 142 25 4 19 83 87 63 .251 .351 .411 .762
1947 34 142 550 109 158 35 *13 16 98 71 54 .287 .369 .485 .854
1948 35 146 588 *138 181 42 *14 25 100 76 42 .308 .387 .554 .941

Charlie Keller
Keller 的職業生涯受到戰爭的衝擊可能還比不上他的背傷所帶來的影響。一個健康的 Keller 在他三十歲中期的時候就可以很輕易的超越 300 支全壘打的門檻,不管有沒有戰爭發生。Henrich 是比較多人記得的球員,但其實 Keller 才是他們兩個當中比較好的球員,而且好很多。

Keller 是一個全身毛絨絨,手腕、手臂和肩膀肌肉因為從小每天在農場工作而十分強壯的球員。描述他最好的一句話是 Lefty Gomez 說的:「He wasn't scouted. He was trapped.」
Y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40 23 138 500 102 143 18 15 21 93 *106 65 .286 .411 .508 .919
41 24 140 507 102 151 24 10 33 122 102 65 .298 .415 .580 .995
42 25 152 547 114 162 26 10 37 116 121 67 .296 .424 .580 1.004
43 26 141 512 97 139 15 11 31 86 106 60 .271 .396 .525 .922
44 27 138 502 93 143 21 10 31 98 104 69 .284 .407 .552 .959
45 28 146 537 89 158 25 12 32 109 105 77 .294 .409 .566 .975

46 29 150 538 98 148 29 10 30 101 113 *101 .275 .401 .533 .934
47 30 45 151 36 36 6 1 13 36 41 18 .238 .401 .550 .951
48 31 83 247 41 66 15 2 6 44 41 25 .267 .372 .417 .789

The Tony C. of the 1940s
Pete Reiser
和 Keller 一樣,戰爭不是他最大的問題。不過和 Keller 不一樣的是,他的確因為服役而少打了整整三年球。我用很直接的公式來描繪出我所認為他應該會有的成績。Cesar Cedeno 和 Ross Youngs 是當我想到 Reiser 時另外兩個會從我腦中出現的名子(還有 Conigliaro)。我們已經談過偉大的能力只是讓球員進入名人堂因子之一:健康和持續力也是一樣重要的。
Yr Ag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40 21 58 225 34 66 11 4 3 20 15 33 .293 .338 .418 .755
41 22 137 536 *117 184 *39 *17 14 76 46 71 *.343 .406 *.558 *.964
42 23 125 483 95 152 35 6 14 69 51 50 .314 .380 .498 .878
43 24 129 500 103 162 37 9 14 71 49 57 .325 .385 .519 .905
44 25 127 494 100 159 36 8 14 70 50 54 .321 .383 .512 .896
45 26 123 458 88 141 30 6 12 67 54 53 .308 .381 .478 .858

46 27 122 423 75 117 21 5 11 73 55 58 .277 .360 .428 .788
47 28 110 388 68 120 23 2 5 46 68 41 .309 .412 .418 .830
48 29 64 127 17 30 8 2 1 19 29 21 .236 .378 .354 .733

The Anti-Reiser
Enos Slaughter
他不是個偉大的球員,但是他在一段很長的時間裡一直是一個很不錯的球員,非常令人注目的持續性與穩定性。我的估計推算出來他的生涯安打數會到達 2,906 支。他進入名人堂是實至名歸。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40 24 140 516 96 158 25 13 17 73 50 35 .306 .367 .504 .871
1941 25 113 425 71 132 22 9 13 76 53 28 .311 .387 .496 .883
1942 26 152 595 107 *192 33 *19 18 105 93 33 .322 .414 .534 .948
1943 27 140 542 96 172 29 15 17 96 77 32 .317 .402 .518 .920
1944 28 146 559 97 173 29 13 16 102 72 34 .309 .388 .490 .878
1945 29 152 587 100 177 30 10 15 113 69 36 .302 .375 .467 .841

1946 30 156 609 100 183 30 8 18 *130 69 41 .300 .372 .465 .836
1947 31 147 551 100 162 31 13 10 86 59 27 .294 .362 .452 .814
1948 32 146 549 91 176 27 11 11 90 81 29 .321 .408 .470 .878

The Man
Stan Musial
完美的結合了 breathtaking 的能力與驚人的健康和耐力。我的計算結論是他的生涯成績應該會像這樣:2,070 的得分、3,839 支安打、773 支二壘安打,195 支三壘打、495 支全壘打、2,052 分打點和 1,682 次保送。
Y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41 20 12 47 8 20 4 0 1 7 2 1 .426 .449 .574 1.023
42 21 140 470 93 150 34 11 14 77 66 28 .319 .402 .529 .931
43 22 157 617 108 *220 *48 *20 13 81 72 18 *.357 *.425 .562 *.988
44 23 146 568 112 *197 *51 14 12 94 90 28 .347 *.440 .549 *.990
45 24 151 590 115 206 46 *17 16 96 79 27 .350 .426 .566 .992
46 25 156 *624 *124 *228 *50 *20 16 103 73 31 *.365 .434 *.587 *1.021
47 26 149 587 113 183 30 13 19 95 80 24 .312 .398 .504 .902
48 27 155 611 *135 *230 *46 *18 39 *131 79 34 *.376 *.450 *.702 *1.152

The Big Cat and Hammerin' Hank
Johnny Mize
戰爭很劇烈的改變了他的職業生涯。我的計算給了他額外的 116 支全壘打,使他的生涯全壘打數來到了 475 支;如果他真得打出了那麼多支全壘打,他絕對不可能要等到 1981 年才能進名人堂。一個非常了不起、偉大的打者。我之前的另一個針對 1931 年到 1941 年國聯所用的彈性較差的球所做的研究顯示,他在戰前是比 Greenberg 更了不起的球員。
Y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40 27 155 579 111 182 31 13 *43 *137 82 49 .314 .399 *.636 *1.035
41 28 126 473 67 150 *39 8 16 100 70 45 .317 .405 .535 .940
42 29 142 544 104 168 27 8 37 *118 64 43 .309 .381 *.588 .970
43 30 139 528 94 166 31 8 *31 113 69 44 .314 .393 *.577 .970
44 31 146 550 105 174 29 6 *35 116 78 42 .316 .401 *.584 .985
45 32 152 569 114 183 27 4 *39 117 86 40 .321 .410 *.587 *.997

46 33 101 377 70 127 18 3 22 70 62 26 .337 .431 .576 1.006
47 34 154 586 *137 177 26 2 *51 *138 74 42 .302 .380 .614 .995
48 35 152 560 110 162 26 4 *40 125 94 37 .289 .391 .564 .956

Hank Greenberg
講到很大的衝擊嘛,我的計算給了 Greenberg 額外的 161 支全壘打,使得他的生涯全壘打總數來到了 492 支。(不過如果這樣的話,他會在 1947 年之後退休嗎?)和 Mize 不一樣的是,Greenberg 在他的年代時就已經被大部份的人認可為偉大的長打者。

在 1941 年春天時,Greenberg 是大聯盟最早被軍隊徵召的球員之一。但是他只短暫的在陸軍服役了一小段時間,然後就在十二月五日時被軍隊送走。三天之後他又自願入伍,成為陸軍空戰部隊的軍官候選人,然後在太平洋戰區服役到 1945 年中。
Y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40 29 148 573 129 195 *50 8 *41 *150 93 75 .340 .432 *.670 *1.103
41 30 146 545 122 175 43 7 *38 *133 100 84 .322 .427 .635 1.062
42 31 146 546 121 177 *44 7 38 135 96 82 .325 .426 .640 1.065
43 32 142 518 104 158 37 6 36 122 91 82 .306 .409 .605 1.014
44 33 141 499 89 144 30 4 34 114 84 81 .288 .391 .571 .963
45 34 141 494 86 145 31 4 30 111 82 78 .294 .395 .555 .949

46 35 142 523 91 145 29 5 *44 *127 80 88 .277 .373 .604 .977
47 36 125 402 71 100 13 2 25 74 *104 73 .249 .403 .478 .881

The Yankee Clipper
Joe DiMaggio
他總是有點小傷痛,而我的計算顯示出他的生涯高峰是在二十歲初期的時候就出現了,不過那實有是個非常了不起的高峰,而且很明顯的他一直到三十歲中期都保持有一個很不錯的成績。我的計算給了他額外的 92 支全壘打,使得他的生涯總數來到了 453 支。而即使他的傳奇光環因為很多其他的外在環境 --比如說他的主隊是洋基隊、他的成就總是被以紐約為主的媒體大肆宣揚和與瑪莉蓮夢露的婚姻 -- 給渲染了,但是他事實上的確是一個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40 25 132 508 93 179 28 9 31 133 61 30 *.352 .425 .626 1.051
1941 26 139 541 122 193 43 11 30 125 76 13 .357 .440 .643 1.083
1942 27 154 613 132 189 31 14 30 122 72 40 .309 .382 .551 .933
1943 28 147 577 123 187 33 *13 29 122 71 30 .323 .398 .578 .976
1944 29 142 551 107 174 29 11 28 114 67 29 .315 .389 .558 .947
1945 30 138 526 91 159 24 9 25 102 62 28 .301 .375 .525 .899

1946 31 132 503 81 146 20 8 25 95 59 24 .290 .367 .511 .878
1947 32 141 534 97 168 31 10 20 97 64 32 .315 .391 .522 .913
1948 33 153 594 110 190 26 11 *39 *155 67 30 .320 .396 .598 .994

Say Hey
Willie Mays
好吧,他受到的影響不算大,不過韓戰的確也影響到許多球員的生涯,包括這位傑出的年輕外野手。我的計算顯示他將能擊出 719 支全壘打,也就是說,他會在 1973 年就超越 Ruth 的 714 支全壘打記錄,會比 Hank Aaron 的 1974 年來得早:這不是很有趣嗎?

在歷史上有哪些球員很驚人的結合了超強的運動能力和健康、穩定而且有著絕佳的工作熱誠?Mays 一定會在名單的前幾名;其他還會有 Musial、Aaron、Cy Young、Honus Wagner、Walter Johnson、Tris Speaker 和 Lou Gehrig。這些球員在他們漫長的球員生涯裡,從來沒有受過大傷或是因為任何其他的原因而有著較差成績的一年。
Yea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1951 20 121 464 64 127 22 5 20 68 56 60 .274 .356 .472 .828
1952 21 153 578 94 164 25 11 28 96 70 71 .283 .361 .507 .868
1953 22 151 571 104 176 27 11 35 103 70 65 .308 .383 .579 .962

1954 23 151 565 119 195 33 *13 41 110 66 57 *.345 .411 *.667 *1.078
1955 24 152 580 123 185 18 *13 *51 127 79 60 .319 .400 *.659 *1.059
1956 25 151 578 101 171 27 8 36 84 68 65 .296 .369 .557 .926

The Thumper
Ted Williams
他在一個很棒的對打者有利的球場出賽(不過,身為一個強力的左打者,他在這個球場裡沒多打出什麼額外的全壘打;他生涯裡有 52% 的全壘打是在客場比賽時擊出的。)他對左投手也打得不像他面對右投手時那麼神:他生涯的全壘打裡只有 12% 是面對左投手時所打出來的,而在比較現代的比賽裡他會被迫面對比較多的左投手。另外在他的年代裡的美國聯盟並沒有什麼黑人球員,他在
生涯裡的絕大多數時間面對的都是全由白人所組成的投手群。

不過不過不過還是要注意,哇!這個計算給了他額外的一百八十八支全壘打,使得他的生涯總數來到了 709 支 -- 他要是多打一年會怎樣?
Yr Age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BA   OBP   SLG    OPS
39 20 149 565 131 185 44 11 31 *145 107 64 .327 .436 .609 1.045
40 21 144 561 *134 193 43 14 23 113 96 54 .344 *.442 .594 1.036
41 22 143 456 *135 185 33 3 37 120 *147 27 *.406 *.553 *.735 *1.287
42 23 150 525 *151 189 36 6 *51 *147 *154 56 *.361 *.505 *.740 *1.245
43 24 148 507 *145 187 36 6 *44 *135 *148 47 *.370 *.512 *.722 *1.234
44 25 148 514 *139 184 38 7 *39 *128 *148 46 *.358 *.502 *.683 *1.185
45 26 151 518 *137 179 38 8 *36 *122 *155 46 *.346 *.497 *.659 *1.156

46 27 150 514 *142 176 37 8 38 123 *156 44 .342 *.497 *.667 *1.164
47 28 156 528 *125 181 40 9 *32 *114 *162 47 *.343 *.499 *.634 *1.133
48 29 137 509 124 188 *44 3 25 127 *126 41 *.369 *.497 *.615 *1.112
49 30 150 566 *150 194 *39 3 *43 *159 *162 48 .343 *.490 *.650 *1.140
50 31 89 334 82 106 24 1 28 97 82 21 .317 .452 .647 1.099
51 32 148 531 109 169 28 4 30 126 *144 45 .318 *.464 *.556 *1.019
52 33 138 480 *105 157 27 4 31 *119 *134 40 .327 *.473 *.596 *1.069
53 34 137 426 94 151 26 2 37 113 *125 38 *.354 *.500 *.685 *1.185

54 35 117 386 93 133 23 1 29 89 *136 32 .345 *.513 *.635 *1.148
55 36 98 320 77 114 21 3 28 83 91 24 .356 .496 .703 1.199
56 37 136 400 71 138 28 2 24 82 102 39 .345 *.479 .605 1.084
57 38 132 420 96 163 28 1 38 87 119 43 *.388 *.526 *.731 *1.257
58 39 129 411 81 135 23 2 26 85 98 49 *.328 *.458 .584 *1.042
59 40 103 272 32 69 15 0 10 43 52 27 .254 .372 .419 .791
60 41 113 310 56 98 15 0 29 72 75 41 .316 .451 .645 1.096

Friday, March 11, 2005

Another True (Outcomes) Hero

by Tom Meagher / The Hardball Times
March 10, 2005

去年,Adam Dunn 是棒球比賽裡最棒的打者之一。Dunn 在某個方面來說非常的惡名昭彰,因為他打破了 Bobby Bonds 的單季被三振記錄。對某些人來說,與其說這是一個失敗,倒不如說是一種成就;Dunn 已經被認為是一個 True Outcomes Hero,因為他堅持他的打擊方式,不強求擊中球就算了。他很嚴格遵守 Three True Outcomes 的打擊原則:三振、四壞、全壘打 -- 對許多球迷來說,這是棒球裡最好聽的三部曲。

對於 True Outcomes 英雄來說,事情並不總是順心如意。在這個還是給予打擊率過高評價的世界裡,能擊出驚人的全壘打同時還兼顧上壘率的長打者,往往因為偏低的打擊率而受到排斥。另一個這樣的長打者是 Russell Branyan,雖然一度身為終極的 True Outcomes Hero,他這個三月還在為了生涯第一個全職上場的工作而在釀酒人隊裡奮鬥。

Branyan 是用左手打擊的三壘手,偶爾兼差守守外野。他在 1994 年高中畢業時被印地安人隊選上。他在新秀聯盟時打得就不太理想,但是還是被提升到 Low-A 打了他第一個完整的職業球季。他在 Sally 聯盟打了兩年,長打能力非常驚人。他平均每 13 個打數就擊出一支全壘打,最後有著嚇死人的 .296 的 ISO。然後,Branyan 也展現出極度 orz 的好球帶判斷能力,平均每 2.7 個打數就被三振一次。他在 Sally 聯盟打出的那令人一點都不印象深刻的 .264 打擊率顯然不是印地安人隊所期待的。

到了 1997 年,Branyan 被提升到 Hi-A Kinsgon,他在那邊打得很好,打出了290 的打擊率和 .663 的長打率。而且,他的 plate discipline 進步了,他的三振數減少而四壞球則是增加。在那個球季後期他被提升到 AA,但是他的打擊率沒辦法保持原來的高檔,只打出 .234 的成績。不過,他的總體表現還是不錯 -- 從 True Outcome 的角度來看,因為他的保送率相當不錯,而且每十二個打數就擊出一支全壘打。

到 1998 年時,Branyan 適應了 AA 的環境,用 .693 的長打率修理了那邊的投手。很不幸的是,因為傷勢的關係,他的球季提前結束。

到了 1999 年時,Branyan 被升到 AAA,結果也崩盤了。他在 395 個打數裡被三振了 187 次,只交出不能看的 .208 打擊率。他只打出 40 支一壘安打,不過靠著 42 支長打稍微挽回一點顏面。雖然他還是能夠持續的凹到四壞,但是數量還不足以挽救他的表現。在球季中時有上大聯盟亮亮相,也沒能給大家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他在 24 歲時再度嘗試 AAA,他的長打威力進步了,而且打擊率也勉強越過了 Mendoza Line。他在五月三十一日時再度被升到大聯盟,這次他給大家一個非常強烈的印象:他在前 23 次打席裡就擊出六支全壘打。他上場時間一部份在外野,有時候則以指定打擊的身份上場,最後他在大聯盟留下一個還不錯的第一年成績:.238/.327/.544。

2001 年時,印地安人隊的三壘手 Travis Fryman 在球季開始時掛在傷兵名單上,他們展現了對我們的英雄的信心,把先發的位置交給了 Branyan,而他也沒讓球隊失望。在六月二日對上洋基隊的比賽裡,他擊出當季的第 12 支全壘打,總合成績是 .247/.333/.549。那時候事情看來進行的不錯。很不幸的是,那場比賽也是 Fryman 傷愈復出的比賽,他在第八局時取代了 Branyan 上場打
擊。

因為 Fryman 在 2000 年時有個非常出色的球季,所以 Branyan 的先發位置馬上就蒸發了,只留下很少的上場時間,因為 Marty Cordova 和 Juan Gonzalez 在外野有著很出色的表現,而 Jim Thome 和 Ellis Burks 也在一壘手和指定打擊的位置上表現優異。Branyan 在剩下的球季裡只有少得可憐的 175 個打席,而他也只交出欠佳的 .216/.297/.418 的成績,整個球季的成績變成另人失望的 .232/.316/.486。同時之間,雖然 Fryman 也只交出 .263/.327/.335 的成績,卻沒被移出先發名單。

到 2002 年時,看起來 Branyan 終於找到了他的位置,因為 Marty Cordova 和 Juan Gonzalez 成為自由球員離開球隊,留下了左外野的位置。很不幸的是對我們的英雄來說,還是事事不順心。他的表現很差,到六月七日時,他只打出了 .205/.278/.379 的成績。印地安人隊把他送到辛辛那提去,換回 Ben Broussard。而辛辛那提那邊滿滿的都是外野手,Sean Casey 和 Aaron Boone 拿下了左右外野的位置,於是他還是拿不到先發的位置,大部份的時候只有在 Sean Casey 受傷的時候才上場。

在他為紅人出賽的那少許的上場時間裡,他表現得很守本份,打出了 .244/.349/.516 的成績。很不幸的,他在那時候也傷到了肩膀。他在 2002 年十二月的時候動了關節鏡手術,而他直到六月為止才恢復健康。

雖然他回到球場,不過還是沒有什麼上場時間。在接下來的兩年裡,他通常只能在代打的時候上場,而他在 76 個打席裡打出 .226/.368/.484 的成績。終於,在交易大限之前,紅人隊把 Aaron Boone 交易到洋基隊,給了 Branyan 一個機會。雖然很令人開心,但也是短暫的。他以先發三壘手的身份上場的第二天就因為腳踝扭傷而錯過了整個月的比賽。也許是因為還沒有完全康復的關係,他在九月的時候打得很爛,最後整年的成績是 .216/.322/.438。

紅人隊並不信任他保持健康的能力,也可能不太喜歡他的打擊方式,於是在球季結束以後沒給 Branyan 仲裁,讓他成為一個自由球員。他同意了勇士隊給他的小聯盟約,不過勇士隊也不是很看重他,把先發的位置給了看來不太出色的 Mark DeRosa,然後把 Branyan 送到 AAA。在不到一個月以後,又把他交易到印地安人隊,換來的是一個超級不有名的小聯盟後援投手 Scott Sturkie。

再度在印地安人隊的 3A 水牛城出賽,Branyan 在 366 個打席裡打出了 .288/.374/.591 的成績。印地安人隊對於把他升到大聯盟先發沒什麼興趣,因為他們的內野角落區現在是給 Casey Blake、Ben Broussard 和 Lou Merloni 這幾個正值高峰的球員打的。

終於,到了七月二十六日,為了未來著想,Branyan 被交易到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立刻把他升到了大聯盟來取代打得很爛的 Wes Helms。在這個球季裡,他打出還能看的 .234/.324/.525 的成績,再度證明了他有能力處理大聯盟等級的投球,似乎我們的英雄終究還是贏得了一個天天出場的機會。

令人難過的是,這個天天出賽的機會只是個幻影。報導指出釀酒人隊的教練 Ned Yost 還是對 Helms 很有信心,而 Helms 在抵達春訓場地時把自己也調整得很好。而再加上 Jeff Cirillo,釀酒人隊宣布內野熱區將由這三個人中挑出來。

Helms 的確是有著相當不錯的天份,而 Cirillo 也曾經是一個絕佳的球員。然而 Helms 不太可能能重演他在 2003 年的表現,而即使是那年,他也只打出了 .261/.330/.450 的成績。而 Cirillo 距離他上次表現良好的球季已經三年了,Branyan 的潛力很明顯的是他兩個對手都無法比得上的。

比較合理的作法應該是讓 Branyan 擔任先發三壘手,只有在對手用左投手先發時才讓右手打擊的 Helms 上陣。很不幸的,有理由可以相信 Yost 和釀酒人隊不會這麼做。

而所有的 True Outcomes 的支持者現在能做的只有希望密爾瓦基能了解這個,然後給我們的英雄先發的位置,讓他可以給球隊很豐厚的回報。

Offseason Rankings: Part Two

轉錄說明:
這部份是由 Fitzwilliam@PTT.cc 翻譯、發表,我有做一些排版和修改,但是譯文的著作權仍歸他所有,任何轉載請先得到他的同意。本文轉錄於此已得到他的同意,在此感謝

Offseason Rankings: Part Two
by Ben Jacobs / Hardball Times
March 09, 2005

上週四我已回顧了在今年季後表現最差的十五支球隊。可是我還有太多話要說,因此得用三篇文章才能完成這一系列。今天,我要回顧的是第六名到第十五名。我們現在就開始吧。

請記住,我並不在意球隊的戰績能不能提升;我更關心的是,在我看來,這支球隊的異動對於他們儘快重返季後賽,並且成為常客的終極目標,究竟有沒有道理。也就是說,一個為了多贏兩、三場而砸下1500萬美元的爛隊,排名將低於一毛錢也沒花、而戰績保持不變的強隊。

15. San Francisco Giants
Brian Sabean在季後的動作,讓我確信巨人在2005年的勝場數,可能在 60 到 100 之間。Sabean補進了四個球員─Omar Vizquel、Amando Benitez、Mike Matheny 和 Moises Alou,他們的年齡都在32歲以上。

Benitez 已經 32 歲,Matheny是 34 歲,Vizquel則將在球季中滿 38 歲。不僅如此,巨人隊為了簽他們三個還放棄一個選秀權,又因為在仲裁截止日前完成簽約而再損失兩個。我當然知道,這是 Sabean 把高階選秀權脫手的計畫之一;但我不同意這個構想,因此即使巨人是故意放掉這三個選秀權,他們還是應該扣分。

簽下 Benitez 還不錯,儘管三年兩千一百萬的價碼實在太高,不過去年巨人牛棚裡的那些人選也太可怕了。Benitez 算不上偉大,但一向很可靠,也不至於突然崩盤。

如果你覺得 Matheny 是個好球員,那麼簽他也不算太糟,因為三年一千零五十萬實在不是一筆大錢,即使巨人已經有過 A.J. Pierzynski 這樣稱職的捕手。我對 Matheny 不敢打包票;他的防守極佳,但打擊不行。我想這麼做的好處,大概是年齡增長不會再讓他損失多少打擊能力,於是巨人只需要指望他的防守維持水準。

簽下 Vizquel 和 Alou 可能有用,但他們也可能完全走樣。只跟 Alou 簽一年是還好,但對於一個打擊表現很容易跌到水準之下的球員,七百二十五萬實在太多了點。

和 Vizquel 簽三年一千兩百二十五萬簡直是瘋了。他去年的表現稱得上是起死回生,但打擊還是不怎麼樣,而且最近三年有兩年表現不佳。到了合約的最後一年,他可能已經完全退化。

我也知道巨人得放手一搏,把握 Barry Bonds 還在的日子,而他們也的確把握了今年季後的機會。他們補強了牛棚,或許也提升了 Bonds 週邊的打線火力。

可一旦 Bonds 在這一兩年退步或受傷,甚至今年打完就宣布退休,那麼球隊也就玩完了。他們的陣容老化的太誇張了。要是你覺得我提到的 100 敗可能性荒誕不經,不妨看看去年的水手隊,看看一支高齡球隊在同一時間陷入低潮會是什麼下場。

當然,如果巨人能像 2003 年的水手隊那樣贏個 93 場,他們應該進得了季後賽。所以我也不能完全唱衰他們的季後賽機會。

14. Chicago White Sox
用 Carlos Lee 換 Scott Podsednik 不怎麼明智,因為 Podsednik 的打擊不算好;可話說回來,Podsednik 也不會差到哪兒去。他去年的上壘率才 .313,但前年則是 .379 ;我想,他今年會稍微提升一些。儘管盜壘並不這麼重要,Podsednik 卻是箇中高手,生涯盜壘成功率高達 83%。

除此之外,白襪隊的其他動作都是精打細算的,盡可能把風險壓到最低。他們在 Jermaine Dye 身上投下兩年一千萬;他的長打火力已大不如前,但至少可以填補一點 Lee 離隊的損失。

他們用兩年五百五十萬簽下 Dustin Hermanson。Hermanson 不算是厲害的投手,但用這些錢簽到一個先發救援兩相宜的投手,也算物美價廉。

他們又用225萬簽下A.J. Pierzynski,這一票實在幹得好,又得到一個打擊火力可望在聯盟名列前矛的捕手。

他們給 Orlando Hernandez 兩年八百萬,加上額外獎勵;身體健康的話,他會是優秀的先發投手,即使派不上用場,也不會讓他們損失太大。

他們還用兩年五百萬網羅了來自日本的井口資仁,他和 Juan Uribe 的搭檔,將為芝加哥構築堅強的二游防線。

只要補進的每一個人都能發揮所長,白襪就很有機會奪下分區王座。要是這些新面孔通通不行,他們大概會墊底,但至少不會損失太多錢,而且也算是利用過機會了。這個季後的表現不算太好,但也還不壞。

13. Los Angeles Dodgers
洛杉磯今年季後的變化,讓領隊 Paul DePodesta 備受責難;可就算他在人際關係上仍不免生嫩,他採取的行動其實並不差。

失去 Adrian Beltre 當然很傷,但也不是一敗塗地。首先,儘管他在職棒生涯起步時就已經展現了明星的架勢,但跟過去幾年相比,他去年實在是強到令人難以置信,因此這種超水準表現或許很難延續下去。再者,洛衫磯農場系統最強的新秀(Joel Guzman)最後可能會在三壘落腳,而且最快在 2006 年就能準備就緒(儘管 2007 年似乎更有可能)。

此外,J.D. Drew 也是厲害的球員;他當然有風險,但 Beltre 也有,儘管兩者不同。簽下 Drew 每年還能為道奇省下兩百萬。而且一來一往,他們又賺到兩個選秀權,因為道奇向 Beltre 提了薪資仲裁,勇士則沒有給 Drew。

補進 Jeff Kent(兩年一千七萬)和Jose Valentin(一年三百五十萬)將能提升內野戰力,中村紀洋則能在 Valentin 的表現隨著年紀而退化之際有效補強。

和其他投手在這個季後的收入相比,給 Odalis Perez 三年兩千四百萬也還算是合理。

我覺得 Shawn Green 的交易還不錯。他們得到一個具有先發實力的捕手 Dioner Navarro,又送走一個過去兩年來坐領高薪,打擊表現卻始終不稱職的人,換來三個新秀投手。

道奇隊唯一一個比較糟糕的動作,是 Derek Lowe 的合約。當然,Lowe 的表現並不如去年的帳面成績那樣爛,有時也很出色,在季後賽更是完全展現實力。而且,查維茲峽谷(道奇球場所在地)特別適合他這一型的投手,對他的身價必定有加分作用。就算是這樣,他的身價還是不值四年三千六百萬。

總而言之,今年季後其實還算不錯。他們應該還是國聯西區的熱門球隊,還得到了四個可能派上用場的新秀。他們當然可以做得更好,要是他們給 Lowe 更少的錢,甚至根本不簽他,這個季後也會更完美;不過道奇球迷們實在不需要這麼不高興。

12. New York Yankees
我對於紐約在今年季後的表現只能這麼說:要是你在十一月初來找我這個紅襪迷,給我一張名單,列出洋基隊接下來要做的每一件事,並且告訴我他們會這麼做,我會嚇一跳。

你知道洋基隊一定會花大錢。這是可想而知的。問題只是他們要把錢花在誰身上。我那時只希望他們得不到 Randy Johnson 和 Carlos Beltran;要是我非得選一個人給他們,我希望他們簽Johnson,因為他的風險更大,為他們效力的時間也不會太久,他們想要他的話也不只是花錢這麼簡單,還得付出農場的產品。

所以當洋基決定他們已經逼近薪資上限,無力再爭取 Beltran 的時候,我真的傻眼。從 Bernie Williams 升級到 Beltran 是很恐怖的,要是他們簽下他,再把 Johnson 換到手,他們絕對是世界冠軍的候選人。

即使他們決定不要花這麼多錢,他們只要有心,也還是能得到 Beltran。他們可以,而且無論如何都應該省掉花在 Tony Womack 身上的兩年四百萬,然後用半價找其他人來。

他們也應該省掉 Tino Martinez 的三百萬,以不到兩百萬的價錢留住John Olerud、Tony Clark 或 Travis Lee。他們的先發輪值圈也可以找到比 Carl Pavano(四年四千萬)和 Jaret Wright(兩年一千八百萬,有可能變成三年兩千一百萬)更廉價的人選,例如 Hernandez、Kevin Millwood、David Wells、Woody Williams,或許還有其他人。

要是他們能在這幾個位置省下五百萬到六百萬,或許就能和 Beltran 簽約,讓他先在 2005 年拿到 800 萬,等到球季結束,Williams 和 Kevin Brown 離開紐約之後,再幫他大幅加薪。

到頭來,洋基隊只能從中外野(因為他們讓 Williams 繼續先發)和二壘(因為簽了 Womack)獲得極少的火力支援,外野的防守也會變得漏洞百出。

他們的輪值圈也不如某些人想像的這麼好,即使是花大錢打造的。首先,五位先發投手(Johnson、Pavano、Wright、Brown 和 Mike Mussina)過去兩年來,平均每年分擔 130 場先發;由於 Wright 在 2003 年沒先發過,這個數字還得再打折扣,可如果洋基還是只能讓這五個人先發 140 場,問題就大了。

洋基的第六號先發會是生涯防禦率高達 5.23 的 Tanyon Sturtze,而我甚至不知道誰是第七號。洋基先發群中,唯一一個過去兩年都至少先發 30 場的是 Pavano,而這也是他職棒生涯至今唯一兩個單季先發 30 場的球季。

而轉換聯盟的 Pavano 同樣是高風險群。他去年的表現其實不比 2003 年好到哪兒,那年他的防禦率是 4.30。他在 2003 年主投 201 局,三振 133 次、保送 49 次、送出 19 支全壘打,還有七次觸身球;去年則在 222.1 局裡投出 139 次三振、49 次保送,被敲 16 支全壘打和 11 次觸身球。他去年的 DIPS 防禦率是 3.56,在我看來,以他的低三振率,加上來到美聯打球,又是在防守薄弱的洋基隊,他今年的防禦率至少會是 4.00,最有可能是 4.50。

其實我比較喜歡 Wright,但傷病紀錄使他的發展無法預測。你不能否定 Johnson 帶來的助力,他是這麼出神入化的投手;但他也已經 41 歲,難免有嚴重受傷的顧慮。要是這五個投手有四個在十月來臨時還能保持健康,我會很詫異。

簽下 Martinez 對他們傷害應該不大,畢竟花的錢不多,他不是太差的打者(儘管以守位而言實在不怎麼樣),防守也很好。但是簽 Womack 就真的糟糕透頂。他已經 35 歲,去年稱職(算不上好)的表現已經是生涯最佳成績了。他今年幾乎不可能再有這樣的表現。

簽下這兩個,加上中外野的 Williams,還有指定打擊區的大問號 Jason Giambi,洋基在四個位置上都得不到夠水準的火力支援。他們的板凳更是悽慘,因為今年季後簽下的兩個替補,是同樣不會打擊的 Doug Glanville 和 Rey Sanchez。

洋基仍將是季後賽的大熱門,也有機會輕鬆拿下100勝,贏得世界冠軍;但他們的動作帶來的風險實在太多了。他們對先發輪值圈的補強不如預期,先發投手也缺乏保護;他們也沒能提升防守能力,板凳更無可用之兵。

雖然他們的確換來了 Mike Stanton 和 Felix Rodriguez,使牛棚實力獲得增強,也讓三人組(Mariano Rivera、Tom Gordon、Paul Quantrill)能為季後賽養精蓄銳,但洋基在今年季後的表現實在不怎麼理想。

11. San Diego Padres
對這支球隊而言,什麼都不做正是好事一樁。教士隊去年幾乎殺進季後賽,今年還可能因為新生代戰力的成長而持續進步;因此,他們實在不必和別人一樣到處亂灑鈔票,同區其他球隊在今年季後的表現都不理想,對他們更是一大利多。

基本上,教士只做了三件事:他們失去了 David Wells,代之以相同類型的 Woody Williams,一來一往之間賺到兩個選秀權。

他們也用一張不想要的合約(Terrence Long),向皇家隊換來一個他們不要的投手(Darrell May),這個交易大概不會造成什麼影響。而既然教士隊不想要 Long,這個交易也還不壞,因為May可以在他們那邊成為稱職的五號先發,特別是 Petco 應該有助於改善他容易被打全壘打的問題(去年被敲了 38 支)。

他們還從紅襪換來 David Roberts,送走了 Jay Payton、Ramon Vazquez 和排名不高的新秀 David Pauley。我覺得為了Roberts付出這種代價實在昂貴了點,但他總是個不錯的選手,防守好、盜壘成功率高,上壘能力也還不至於成為打線的負擔。

總而言之,他們的表現還不錯,本已相當濃厚的制霸分區機會又多了一把助力。

10. Anaheim Angels
先說好,我絕不會叫他們「安那罕的洛杉磯天使隊」。永遠不會。這太愚蠢了。廢話少說,還是來看看他們在季後做了些什麼和比賽有關的事。

天使隊在相當程度上很像洋基隊,他們都砸下大把鈔票,但在今年的戰局裡進步都很有限,也無法在未來提升自己的戰力。

Troy Percival 和 Troy Glaus 兩人都必須割捨,因為他們的身價甚至不值別隊願意給的數字。我非常欣賞 Francisco Rodriguez,在 Percival 作為終結者的表現持續退步之際,他應該能夠成為一流的終結者。

不過,去年投了將近 50 局的 Percival 還是有 2.90 的防禦率(儘管三振率持續下滑),因此安那罕的牛棚可能會稍微退步,這個洞畢竟不這麼好填補。Estaben Yan也許可以補足局數,但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同時補強防禦率。畢竟,即使在表現堪稱出色的去年球季裡,他的防禦率也只有 3.83。

同樣的,我也很喜歡 Dallas McPherson 和他在三壘位置的長打潛力,但他在小聯盟的三振數實在太恐怖了。一旦上了大聯盟,出局的方式其實不是這麼重要;可在小聯盟就吃了這麼多三振,似乎也可以預期上了大聯盟之後得吃點苦頭。

天使今年的外野陣容大概也不會比去年進步多少。Garret Anderson 整季保持健康當然是好事,但在去年季末的喧擾使天使不得不賣掉 Jose Guillen 之後,簽下 Steve Finley 卻反而抵銷了攻擊火力。

Finley 其實保養得不錯,但開季時他就滿40歲了,而我不認為他今年的表現會跟去年一樣好。也就是說,他今年的表現終究比不上去年的 Guillen。

就防守而言,Finley 作為中外野手的表現也已大不如前,反之,Guillen 卻是天使去年守備最好的外野手。所以,用Finley接替Anderson守中外野當然是戰力提升,但我認為,用 Anderson 接替 Guillen 守左外野卻是更大的退步,至少也是同一程度的退步。

至於游擊區,嗯,David Eckstein 稱不上優秀,但 Orlando Cabrera 也一樣。我認為 Cabrera 今年的打擊表現會比 Eckstein 更好,但這樣的戰力提升還不足以把 Eckstein 放走,再用四年三千兩百萬找來現年三十歲,一點也不年輕的 Cabrera。

送走 Ramon Ortiz,再簽下 Paul Byrd 是個好主意,但他們得期望 Byrd 整季保持健康,否則輪值圈就會變得很慘;至於找來 Kendry Morales,唔,誰知道呢?結果可能是通吃,也可能通賠。

如上所述,我認為天使隊今年不會有太大的進展。幸運的是,去年排名和他們最接近的兩隊,在我看來也沒有什麼進步,所以他們還是有機會從分區出線。如果這些異動都能發揮作用,他們就更有機會贏得分區王座;即使不行,他們也還有機會殺進季後賽。

9. Seattle Mariners
去年的水手隊真是悲慘到極點。隨著全隊一夕之間集體老化,他們也從 93 勝狠狠跌到 99 敗。今年季後他們的動作不多,但有兩個動作特別重要。

那就是跟 Adrian Beltre(五年六千四百萬)和Richie Sexson(四年五千萬)簽下大約。這些合約當然不足以讓水手重返季後賽,但它們若和其他幾件事交互作用,還是很有機會讓水手勝率突破五成。

西雅圖的三壘手們在去年的 607 個打數裡,只有.232/.294/.377(.671)的低劣表現。Beltre 在 598 個打數的表現則是.334/.388/.629(1.017)。我不認為他能夠持續這種高水準演出,但他的攻擊指數至少會比去年西雅圖的三壘手高 200 點。而且今年 Beltre 也才 26 歲,合約的這五年都會是他的巔峰期。

西雅圖的一壘手們去年在 600 個打數裡,.258/.339/.392(.730)的成績同樣不堪入目。Sexson 去年也只打了 23 場,但在整季出賽時,攻擊指數最低也有 .848,因此他至少可以為西雅圖的一壘手提升 100 點的攻擊指數。他的合約也許有點昂貴,但絕對能提供助力,而且在合約到期時也才滿 33 歲,還不算太老。

水手隊也和 Pokey Reese 簽了一年約。Reese 打擊不行,但西雅圖的游擊手們去年也只有.239/.288/.342(.630)的成績;就算 Reese 到不了這種水準,也會很接近,他帶給水手隊的防守也勝過 Rich Aurilia、Jose Lopez 之流。

一個位置的防守至少提升了一些,另兩個位置的攻擊火力則突飛猛進,水手隊在今年季後的進步確實不小。或許你還是會覺得,既然球隊的其他人都不怎麼樣,這樣的進步可能終究會被浪費吧。

不過,只要仔細看看去年的水手隊,你會發現表現最有可能退步的會是鈴木一朗,但他就算退步也還是很恐怖。

Bobby Madritsch 是另一個可能退步的人,但他去年只投了 88 局;要是他今年在 180 局裡寫下 3.75 防禦率,其實也不會比去年的 88 局,防禦率 3.27 差到哪去。

或者,你看到的是這些人─ Bret Boone、Eddie Guardado、Joel Pineiro、Jamie Moyer;但他們表現進步並且/或恢復健康的機率,其實更大於退步。

你可能還看到一些新面孔─Bucky Jacobsen、Jeremy Reed,或許還有 Rafael Soriano;他們今年都會有更多的上場機會,表現還可能比去年的某些老將更好。

所以,當你把既有選手可能的進步,以及生力軍提升的戰力加在一起,那麼,在單季 99 敗的隔年,水手隊又將是美聯西區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8. Minnesota Twins
雙城隊失去一個可用之兵(Corey Koskie),留住了一些不需要的球員(Jacque Jones和 Luis Rivas),又補進一個莫名其妙的人(Juan Castro)。但他們完成了兩件今年季後的當務之急。

首先,他們把握了 Brad Radke 為老東家打的折扣,以兩年一千八百萬和他續約;要是他走了,雙城隊就得和大市場球隊硬碰硬競標,找來一群身價更貴,身手卻不如 Radke 的先發投手。要是連這些人都搶不到,他們大概就只剩一個強力先發,一個稱職的先發和三個問號。留住 Radke 實在太重要了。

接著,他們又同意以四年四千萬和 Johan Santana 續約;這四年包括他擁有仲裁資格的最後兩年,以及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頭兩年。只要不受傷,Santana 至少在這些日子裡都會是大聯盟頂尖投手之一;一旦成為自由球員,他也一定會馬上離開明尼蘇達,絕不可能再談續約。

雙城鞏固了自己在美聯中區的強隊地位,也確保 Santana 為他們效力的時間延長一倍。這就足夠讓他們在季後賽滿載而歸了。

7. Florida Marlins
失去 Carl Pavano,補進 Al Leiter 對先發輪值圈實在算不上升級。而 Armando Benitez離隊,Antonio Alfonseca、Todd Jones 和 John Riedling 加入,也不能讓牛棚更進步。

但補進 Carlos Delgado 對打線絕對是利多。有 Juan Pierre、Luis Castillo 打前兩棒,Miguel Cabrera、Delgado 和 Mike Lowell 在後支援,馬林魚的得分絕對會比去年的大聯盟第十一名更上層樓。

馬林魚在季後的另一個好消息,則是由於 Delgado 得不到仲裁機會,Pavano 獲得仲裁,Benitez 在仲裁截止前就簽約,結果一口氣得到四個選秀權。

但我還是忍不住擔心一件事。你會比較想在 Delgado 和 Paul LoDuca 身上每年花兩千萬,還是在Ivan Rodriguez 和 Derrek Lee 身上一年花一千七百五十萬(約略估計)?我寧可選後面兩個人,要是馬林魚去年季後能留住他們,那麼去年或許還有可能重返季後賽。

好吧,至少他們今年把握了這樣的機會。

6. Cleveland Indians
印地安人這支前途看好的新銳陣容,直到八月中一直有機會拿下分區,可惜後繼乏力,只以低於五成的 80 勝 82 敗作收。他們在今年季後的一連串動作,帶給他們的戰力深度之厚,或許更勝大聯盟的其他球隊。

他們換來了 Arthur Rhodes,又用小聯盟約簽下 Paul Shuey,以補強防禦率高達 4.88 的殘破牛棚。

他們和 Kevin Millwood 簽下一紙低風險,充滿獎勵的合約,以補強年輕而經驗不足的先發輪值圈。

他們用便宜的價格簽下 Juan Gonzalez 以取代 Matt Lawton,希望他還能以打擊火力支撐他們。

他們更以大量的可用之兵充塞整個內野,找來了 Alex Cora 和 Jose Hernandez,又和Ron Belliard、Casey Blake 續約。

印地安人並沒有身手不凡的超級巨星,但他們有很多堅固耐用的好手。只要能把這些人放上最合適的位置,就能在美聯中區讓雙城不得安寧。即使不行,他們既不會賠太多錢,也沒有失去任何未來的重要戰力,相反地,還賺到兩個選秀權。

Saturday, March 05, 2005

Offseason Rankings: Part One

by Ben Jacobs / The Hardball Times
March 03, 2005

球季大概再一個月就要開始了,我想應該是來檢視一下各隊在季後做了哪些重大的變動,然後來評論一下它們的好壞。我將從名次較差的開始,先談排在後半段的十五名,然後再在第二部份討論前十五名。

有件事要先注意:只因為 A 比 B 進步得多,不表示我就會把 A 排名排得比較前面。如果我認為 A 進步得比較多,但是在能力範圍裡可以做得更好,而 B 已經把能力範圍裡能做的都做了,那我就會把 B 排得比較前面。

說完了,現在來看看排名吧。

30. Detroit Tigers
去年,老虎隊用了幾個不錯的季末交易(Ivan Rodrigues 和 Carlos Guillen)來點亮了從前一年的悲慘戰績進步的曙光。這個季末,他們有試著要追下幾個大牌的自由球員來延續之前的成功,他們試著要簽下 Carlos Beltran 或是 Adrian Beltre 或是 J.D Drew,和幾個投手。

結果搞到後來,他們最大的行動是用 12M 簽下了 Troy Percival,因此失去了一個選秀權,而且說實在的,Percival 也不再是個很好的終結者了。在 Ugueth Urbina 很高興的看到了他的母親從綁匪手中歷劫歸來之後,現在老虎隊有兩個二流的終結者,而且他們都不願意去當二流的 setup man。

所以,他們將需要把其中一人不計任何代價交易出去,或是他們要想辦法讓其中一個當二流的終結者,而另一個人當不高興的二流 setup man。而讓事情更有趣的是,為了要增強他們二流的牛棚,而交易來了 Kyle Farnsworth,使得他們多了一個二流的 setup man 來陪著他們不開心的那個 setup man。

最後,他們在知道 Beltran、Beltre 和 Drew 都拒絕了他們的提議之後,自由市場上已經沒有什麼人可以讓他們花錢了,所以老虎隊轉而把所有的錢都投在去年因為嚴重的腳傷而只打了 52 場球的 Magglio Ordonez 門前。

我知道老虎隊與他簽下的合約裡有脫逃條款,允許他們在同樣的傷勢出現在他身上時可以不用付錢,不過如果你對於你最大隻的自由球員所能有的最好的期待是:「嗯,如果他今年打得很爛的原因和去年打得很爛的原因一樣,那我們可以不用付他錢。」那實在也不是什麼好事。

最重要的是,老虎隊沒有增加任何一名重要的新的先發投手,而必須在一群去年投出防禦率 4.93 成績的選手裡找人。

老虎隊今年還是可能打得比去年好一點,不過爭冠的機會十分渺茫。他們在簽下 Percival 的時候等於是把一千兩百萬丟到水中,因為他根本不是現階段老虎隊要補強時所需要的球員,他們也拿七千五百萬賭在一個高風險的 Ordonez 上,即使他們稍微有保護了自己一點。

29. Houston Astros
失去 Beltran 對太空人隊來說很明顯的是一大打擊,但是他們對於他要不要與太空人簽約並沒有完全的掌控權,而且他們也只擁有了他幾個月而已,所以不太可能說他是太空人隊成功的唯一原因。

最大的問題不只是他們失去 Beltran,而是他們沒有任何備用的計劃以面對這樣的情形。所以他們失去了一個非常傑出的球員,而沒有人可以補得上來。

他們也失去了 Jeff Kent,而他的位置將由一個可能不能馬上進入狀況的菜鳥接替。而他們還必須放棄 Wade Miller。你可能不能責怪太空人隊放棄了他,因為考量到健康因素,他的風險是有點大,但無論如何,太空人隊都不會從失去 Miller 得到任何幫助。

而當他們失去了 Beltran、Kent 和 Miller 的同時,他們選擇了延長 Craig Biggio 的合約,即使他已經不再是一個非常好的球員了。

唯一讓太空人隊免於殿底的是他們讓 Roger Clemens 留在隊中,即使他不值那一千八百萬的薪水,至少他給了太空人隊擁有很好的先發群的機會,這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因為他們的火力今年會退步不少。

太空人隊去年差點就打進了世界大賽,而現在他們卻可能只能拿下分區第三。這實在不是你會想要在球季結束後所看到的事。

28. Arizona Diamondbacks
響尾蛇隊在球季結束後的確是改善了他們的隊伍,但是他們也像凱子一樣的亂花錢。大家都以為他們把 Randy Johnson 交易走是為了要省錢,但是如果你花了七千八百萬元在 Troy Glaus 和 Russ Ortiz 身上的話,怎麼可能省錢呢?

從嚴格的金額觀點來看,他們並沒有從 Randy Johnson 的交易裡省下什麼錢,因為他還是花了他們一千六百萬,而加上 Javier Vazquez,總共是兩千五百萬。他們也做了其他的交易,用幾個新秀換來了 Shawn Green 和一千萬的現金,最後再把那一千萬和另外的兩千萬付給 Green。

所以,他們把最好的球員換出去,然後花了一大堆的錢在要嘛就是有嚴重傷病風險的球員(Glaus 和 Vazquez),不然就是實際上沒那麼好的(Green 和 Ortiz)。除了圍繞在這一堆錢旁的球員之外,他們是有去簽下幾個便宜的自由球員,不過都是那些不太會讓人興奮的傢伙:Royce Clayton、Craig Counsell、Tony Clark 和 Shawn Estes。

他們唯一做的好交易是把 Jose Cruz Jr 交易進來,但是他們要用到一個不怎麼樣的新秀來把他換進來的唯一原因是因為他們前一年把他們的另一個王牌投手給丟出去了。

即使有了這麼多的瘋狂交易和大手筆的簽約,響尾蛇隊今年還是有可能只拿到分區第四。嗯,至少他們沒有在找新經理的時候羞辱了自己,呃,等等 ....

27. Cincinnati Reds
首先,來看看紅人隊今年給了合約的三個先發投手(不包括小聯盟約):Paul Wilson(續約)、Ramon Ortiz(在天使隊拒絕行使選擇權之後)和 Eric Milton。接下來,再看看他們花了多少錢在這三個投手上:Wilson 是兩年總值八百萬的保障約,再加一年五百萬的選擇權,最多是三年一千三百萬,Ortiz 則是三百四十五萬再加雙方選擇權,最後是很煩人的三年兩千五百五十萬的 Milton。

所以,這三個投手,在這三年裡最少要花掉紅人隊三千六百九十五萬。而他們過去三年的總成績是防禦率 4.59,你們覺得呢?

用一個合理的一年約簽下 Joe Randa 是不錯,但是他也不是一個真正好的三壘手。他去年的 OPS 是 .751,而且他已經 35 歲了。要賭看看他的 OPS 今年會比 .750 高還是低嗎?如果你選對了,那你覺得簽他真的能幫上紅人隊什麼嗎?

紅人隊甚至沒有抓住機會在他們最好的球員(Adam Dunn)明年成為自由球員之前把他用長約綁下來。

辛辛那提如果在球季結束後的行動有著很不錯成果的話,那他們有機會在國聯中區爭王。現在他們大概只能爭個第三名,這還是因為太空人隊在球季結束以後的行動也不成功的關係。而看看他們的投手群,我想就算他們最後以殿底做收,我也不會太驚訝。

26. Pittsburgh Pirates
講到海盜隊會讓我感到很沮喪,所以我會簡短的講完。基本上,他們終於把 Jason Kendall 送走了,但是居然沒有把整個合約都送走,而取代他的是活化石 Benito Santiago。在這筆交易裡,他們要來了一個二流的先發投手(Mark Redman)和一個老老的後援投手(Arthur Rhodes),然後很快的又把 Rhodes 拿去換回來一個年紀大、容易受傷、一年七百萬而且打得只有一般水準的外野
手(Matt Lawton)。

讓我來把整件事說清楚,海盜隊把一個很棒的球員送走,因為他要太多的錢,最後的結果卻是他們要來了三個球員,差不多都是一般水準,然後合起來要花海盜隊更多錢(2005 年)?

我知道他們可以從擺脫 Kendall 的長期合約來省不少錢,但是比較好的方法應該是圍繞著他與 Jason Bay 和 Oliver Perez 重建整個球隊,再加上其他一些有用的球員,像是 Jack Wilson、Craig Wilson、Kip Wells 和 Mike Gonzalez。

結果他們不但沒有在現有的基礎上增加一些實力,試著拿下勝率過半的球季,甚至往爭冠之路走;反而是失去了一些有天份的球員,而且也不是真的在重建整個球隊。

當一個海盜隊的球迷真是很可憐。他們不願意花錢去嘗試、贏球,他們也不願意去真的重建整個隊伍。相反的,他們喜歡去踩在水上,然後每年贏個七十場到八十場比賽。聽起來好像滿好玩的。

25. Washington Nationals
嗯,這個球隊終於找到真的家了,這是件好事。而之後他們拿一個還不錯的外野手(Juan Rivera)換來了一個很好的外野手(Jose Guillen),這也是一件好事。

這整個球季結束的時間,就這兩件好事而已。之後,他們認為把 Vinny Castilla 和 Cristian Guzman 簽下來是個好主意,這樣大家就不用等到球季結束才知道國聯東區的最後一名會是哪個球隊。

說真的,他們到底是在想什麼?簽下 Castilla 和 Guzman,而且還給他們總值兩千三百萬的合約?簽下了他們兩個以後,國民隊大概幾乎可以保證他們內野的左半邊只能給他們低於平均三成的上壘率,而且火力也完全不夠。

Guzman 是有過一個不錯的球季,不過那是四年前的事了。從那之後,他打了 436 場鳥鳥的比賽,這讓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他真的是一個鳥鳥的打者。

Castilla 曾經是一個很好的打者,而他去年的成績看起來也還不錯,但是你可不要忘記他的主場是在科羅拉多打球。扣到這些主場比賽,他的成績是 .218/.281/.493,而這實在是滿差的。

喔,對了,國民隊也失去了兩個選秀權,因為他們一定要在仲裁前趕著把這兩個了不起的傢伙簽下來。我個人認為他們兩個都沒拿到仲裁的機會還滿高的,但是國民隊就是不想冒著失去他們兩個的風險。

另一個還算重要的動作是和 Estenban Loaiza 簽下一個一年兩百九十萬的合約。其實這還不算是一個很差的冒險行動,因為他有可能會成為一個好投手,而且不會花上太多錢。不幸的是,即使他投得跟 2003 年一樣好(這是不可能的),國民隊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24. Colorado Rockies
洛磯隊在球季後並沒有做什麼不好的事。真的,他們根本什麼都沒有做。他們在自由市場裡失去了幾個球員(Castilla、Jeromy Burnitz、Shawn Estes 和 Royce Clayton)這些都不是什麼很好的球員,他們因為國民隊的愚蠢而撿來幾個選秀權,他們也簽了幾個球員(Dustan Mohr 和 Desi Relaford),但是都不太重要,他們也避免了和他們幾個滿有未來的投手上仲裁庭(Jason Jennings 和 Joe Kennedy)。

總合來說,你還是看到了一支會排最後一名的球隊。他們並沒有要試著讓球隊在 2005 年裡表現得更好;他們也沒有試著讓他們在 2005 年球季以後變得更好。他們單純的就是什麼也沒做。我完全看不出來他們有什麼計畫,如果他們有的話。

23. Texas Rangers
上個球季,遊騎兵隊讓所有人都感到驚訝的一直到球季最後幾天都還在爭奪進入季後賽的名單裡,不過最後以第三名作收。他們靠的是堅強的打線(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和一群還可以的投手不知道怎麼著的拿下聯盟第五名防禦率的成績。

很顯然的,他們打算靠同一群投手來重複去年的表現,因為他們都沒想辦法找些其他人來幫忙。他們在這個球季結束後的時期最大的投手補強是簽下了 Pedro Astacio 和 Ryan Bukvich,這同時也表示他們根本沒有簽下任何一個值得討論的投手。

在攻擊方面,他們唯一做的就是簽下了一個相當沒用的替補捕手(Sandy Alomar Jr.)和一個低於平均水準、常受傷的外野手(Richard Hidalgo)。因為某個原因,他們甚至給了 Hidalgo 五百萬,而不是帶著由 Laynce Nix、Kevin Mench 和 David Dellucci 所組成的外野陣容進入球季賽,然後用那些錢來簽下好一點的投手。

遊騎兵隊是上個球季的一個很好的故事題材,但是他們在球季結束並沒有像大家想像的一樣補強讓他們能在這個球季裡更進一步拿下分區冠軍。事實上,如果他們的投手群沒辦法像去年那樣表現出色(而這個可能性還滿高的),那遊騎兵隊可能會掉到最後一名。

22. Tampa Bay Devil Rays
魔鬼魚隊排名在某些球隊之前的原因只是因為他們做了一個我喜歡的交易動作,還有一個我認為對他們應該滿有用的交易。

我喜歡的是他們用八十萬的代價簽下 Josh Phelps。Phelps 看起來有可能會成為一個很好的打者,不過他去年表現得不算很好,結果有兩個球隊放棄了他。然後,Phelps 還是有著生涯 .812 的成績,而且他要到五月才會滿 27 歲。即使他最終就是沒有成為一個很有用的正規球員,他還是可以當一個有著滿不錯長打率的替補或是代打,對於擔任 platoon 的角色也能夠扮演的很好。

我認為對他們會很有幫助的則是用 Cruz 換進來 Casey Fossum 的交易。(是的,這也是我少數認為亞歷桑納在球季後所做的好交易之一)基本上,Cruz 是一個很不錯的球員,但是他對於 Tampa Bay 的貢獻並不大,而且在那些年輕球員成長以後會讓他沒有什麼位置,所以不會成為球隊的一部份。

Fossum 目前為止在大聯盟的表現讓人相當失望。過去兩個球季的防禦率 6.23,然而,他還只有 27 歲,而我認為他還是有著成為好投手的潛力。Tampa Bay 應該先不要把他放在先發名單上,看看後援工作是不是更能讓他發揮潛力。如果可以的話,他可以成為一個專門對付左打的投手、或是 setup man,甚至是還可以的終結者。

我已經為這兩個交易寫了三段了,不過我還是要提一下,這些都不會是真正能讓他們有大突破的交易(如果你還沒看出來的話)。魔鬼魚隊在這段時期其實還是沒做什麼事(無論是增加年輕的新秀或是增加大聯盟戰力)而他們所做的其他交易讓我覺得滿困惑的。

野茂英雄和 Denny Neagle 的簽約對 Tampa Bay 來說,最好的一點就是沒花他們多少錢。而你也可以猜得到,魔鬼魚隊也會從這兩個投手身上得到像球隊所付出的一樣多的貢獻(也就是說,很少)。

把 Travis Lee 簽下來並不會給球隊多大的幫助,但是也不會真正傷害到球隊什麼,而且也只花了一百三十萬在他身上,所以我們不應該對這個交易多批評些什麼。

如果能真的讓 Joey Gathright 和 Jonny Gomes 有更多上場的時間,那其實這個交易還滿不錯的,再加上 Carl Crawford 和,如果健康的話,Rocco Baldelli。結果,魔鬼魚隊覺得和 Danny Bautista 簽下一年合約是個好主意。他並不是個很糟的球員,但是他也不會是很頂尖的球員。就我的角度來說,我認為球隊應該讓那些年輕小伙子上場,看看他們到底有多棒。

還有幾個我搞不懂的交易,那就是 Roberto Alomar 和 Alex S. Gonzalez。首先,他們兩個已經完全不怎麼樣了,第二,魔鬼魚隊已經有三個守二遊的球員,有嘛就是比他們好,要嘛就是有著絕佳的潛力:Julio Lugo、B.J. Upton 和 Jorge Cantu。

好消息是 Gonzalez 不會佔用太多中間防線的上場時間,壞消息則是 Tampa Bay 顯然是想要讓他打三壘,而這絕對是一點道理也沒有,因為他的打擊威力即使從遊擊手的角度來看也是太薄弱。

至於 Alomar,還好他只花了他們六十萬而已。不過一樣,如果他有著很多上場的時間,他對球隊會造成傷害,而且也阻礙了年輕球員獲得經驗的機會。但是如果他上場時間很少,那到底簽他下來幹嘛?

我猜其實這些對 2005 年來說都沒啥大不了的,因為即使他們盡了一切的努力,一切最好的事情都發生了,他們應該還是頂多以第三名收場。而你知道的,他們即使沒做好很多事,運氣好的話還是可能會爬到第三名。但是他們現在的做法會讓他們很有可能還是保持在最後一名,同時間還妨礙了那些未來可能會成長為讓他們勝率過半的球員的發展。

(XD,這個作者是魔鬼魚隊的球迷嗎?寫真多)

21. Kansas City Royals
這是另一個在球季後沒什麼動作的球隊,不過皇家隊至少送走了兩個他們不需要的球員,而撿回一些有潛力在未來為他們作出貢獻的年輕球員。

首先,他們把 Darrell May 和 Ryan Bukvich 交易到教士隊,換來了 Terrence Long 和他的合約,算是打平,但是還拿到了年輕投手 Dennis Tankersley。Long 不算是多好的球員,而他的表現不值他所拿的薪水,不過他可能還是比皇家隊原來守角落的外野手來得好,所以這個還不算太糟糕。

Tankersley 在大聯盟的表現並不太好,但是他有著還不錯的小聯盟戰績,包括去年在 3A 波特蘭一百二十局的投球裡拿下 3.15 的防禦率。今年 26 歲的他,還是滿年輕的,有可能會在大聯盟裡 put things together 然後成為一個還不錯的投手。

接著,他們把 Benito Santiago 交易到海盜隊,換來 Leo Nunez。Nunez 以 21 歲的年紀在 1A 拿下防禦率 3.06 的成績,而且有著不錯的三振率(8.8 K/9),以及不算太恐怖的保送率(2.9 BB/9)。是有可能他永遠都不會對皇家隊做出什麼貢獻,但是比較大的可能是他最終會比 Santiago 能做的多一些。

除此之外,他們並沒有做什麼。他們用一年兩百五十萬的合約簽下了 Jose 利馬幫幫忙,除非他能證明他的實力能把某個年輕投手擠下先發投手群,不然這也沒有什麼很大的作用。不過我懷疑這會是個問題就是了。

他們也簽下了 Chris Truby 來當替補球員,或是要把他送到小聯盟,而這可能會對他們比較好。Truby 去年沒在大聯盟打球,而他之前的表現除了很爛之外沒有其他字可以形容。

基本上來說,皇家隊只是另外一支在球季結束以後沒做任何補強的球隊。他們沒補進大聯盟等級的強將,在小聯盟方面也不算是真的增加了什麼新秀。他們今年應該會繼續殿底。如果皇家隊真的能夠在名次上有所長進,那跟他們今年冬天所做的事一點關係也沒有。

20. Toronto Blue Jays
藍鳥隊有個有點令人好奇的球季後。他們用三年一千七百萬的價錢簽下了 Corey Koskie,以這位三壘手的能力來說,這個合約簽得很棒。但是接下來他們把 Adam Peterson 換出去交易進來 Shea Hillenbrand,然後他們沒把 Eric Hinske 交易掉。

所以,他們現在有 Koskie 守三壘,這樣是不錯。但是他們還有另外兩個以前守三壘的球員,分別守一壘和當指定打擊,而且他們兩個的打擊能力都不足以讓他們去當好的三壘手,那在一壘和指定打擊的位置上,他們更是會比這個位置的平均球員差很多。

多倫多給了 Billy Koch 一年九十萬的合約,這並不是一個很差的主意。他以前曾經是一個很不錯的後援投手,而他如果再度成為好的救援投手的話,那這個價碼就太爽了。但是接著他們又給了生涯防禦率 5.16 的 Scott Schoeneweis 兩年五百二十萬的合約,他生涯只有一次年度防禦率低於 4.8,而且那年他只以後援投手的身份投了 64.2 局,防禦率則是 4.18,這對一個後援投手來說並不是個好現象。

即使在自由市場裡失去了 Carlos Delgado,藍鳥隊應該還是可以做得比他們所做得來得好。但是他們並沒有什麼很高的可能性會在今年裡打出比第四名好的成績,因為他們在這個球季結束的時期裡沒能補強什麼他們所需要的。如果 Hillenbrand 和 Hinske 真的打滿整個球季的指定打擊和一壘手,那一定是整個大聯盟裡這兩個位置組成總成績最差的五個之一。

19. Philadelphia Phillies
決定不要續簽 Milton 對費城人隊來說是一個很棒的事。而用三年兩千一百萬的合約簽來 Jon Lieber 取代 Kevin Millwood 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除此之外,這座「兄弟愛」城裡就沒多發生什麼事了。他們沒有失去 Placido Polanco,因為他決定要接受仲裁,這原本應該是件好事,應該為是個不錯的球員。但是費城人隊顯然是很想要把他丟出去,而且他們也沒打算讓他在球季開始之後擔任常規的先發內野手(雖然 David Bell 的背傷可能會迫使 Polanco 擔任先發的位置)。

不過除了簽下 Lieber 和失去另外幾個先發投手之外,費城人隊顯然加加減減要靠一些 Larry Bowa 的努力才能進步。(這段我看不太懂)

費城人隊其實不太需要做什麼事就能在今年有爭冠的實力,因為他們去年就已經是一個支很有實力的隊伍了。然而,勇士隊、大都會隊和馬林魚隊都做了很多讓自己能進步的事,而且你甚至可以說,這三支球隊都已經盡了他們一切的努力來達成所有大家所期待他們完成的事。(喔喔,難道會是前三名嗎?=.=+)

嗯,那些的確不是費城人隊所能控制的事,但是當費城人隊的三個最大的競爭對手都變強(或是以亞特蘭大來說,最少沒有變得很糟),這對他們來說當然不是什麼好事。而既然他們沒做很多讓自己進步的事,那就只能希望他們這支老而且沒進步的球隊今年還是能打得比國聯東區另外幾支對手好囉。

18. Baltimore Orioles
金鶯隊去年在美聯的先發投手排名是第十名,防禦率 5.05。要猜猜看他們在球季結束以後增加了多少個先發投手來改善這個問題嗎?沒錯!一個也沒有。除非你把 James Baldwin 也算下去了(而你不應該這麼做)。

他們的確是簽下了不錯的後援投手 Steve Kline 來強化他們的牛棚,他的防禦率是 4.11 排名第七,但是他和第三名(3.87)的距離比和第九名(4.43)的距離來得近。

喔,如果他們沒有改善他們最弱的先發投手群,那他們做了什麼?沒錯,交易來了更多的大棒子,特別是 Sammy Sosa。

Sosa 將會改善他們的進攻火力,而他們並沒有付出很高的代價來得到他。但是他也不會讓金鶯隊在攻擊上比紅襪或是洋基來得強,同時間他們也沒有能夠和這兩支球隊抗衡的投手群。

如果他們在這個球季結束的時間裡的目標是要看看金鶯明年能不能有個勝多於敗的球季,我猜這很有可能會達成。但是既然他們只需要比今年多贏四場球就能達到這個目標,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成就嗎?

也許金鶯隊覺得他們已經必須要簽下個像 Sosa 一樣的 big draw (??) 才能跟華盛頓國民隊所做的抗衡,但是如果他們的戰績沒有大幅上升的話,我不覺得 Sosa 能夠吸引到很多的觀眾。

如果巴爾帝摩在球季結束以後有辦法弄到像 Sosa 這樣的武器來強化他們的火線,為什麼不想辦法也花點錢弄來一個或是兩個先發投手來嚇嚇紅襪跟洋基呢?

我只是有點搞不懂為什麼他們要去弄來一個很不錯,但是也很貴的球員,尤其是這個球員並不能讓他們在排名上有什麼大作用的時候。

17. Chicago Cubs
小熊隊使 Nomar Garciaparra 同意接受八百二十五萬的合約是一個非常棒的成功,而用一年兩百二十萬的合約簽下 Todd Walker 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而再加上 Chad Fox 和 Scott Williamson 都是低風險,而且最後可能會是相當棒的後援投手。

這些是小熊隊這個球季結束以後的所有好消息。

壞消息是他們把 Neifi Perez 找回來、他們用兩年(!)兩百七十萬(!!)的合約簽下 Henry Blanco,而且他們在 Sosa 的交易上搞砸了。

我知道 Sosa 和許多人的關係都很糟,包括 Dusty Baker、球迷、媒體和一些隊友。我也知道他不像以前的他一樣好了。但是在現在他還是比他們手邊有的,或是他們有可能弄到手的右外野手都好。

對他們來說比較好的選擇應該是讓他再打一年,然後明年才想辦法換掉他。結果他們在他的交易裡得到的很少(Jerry Hairston 不算是很好的球員,尤其是不打算讓他守二壘的話),而且他們又花了五百萬在 Jeromy Burnitz 上,讓整個事情變得更糟糕,因為他不太可能百分之百的發揮去年在科羅拉多打出來的 .915 OPS。

整體來說,最糟糕的是他們唯一改善他們充滿問號的牛棚的交易是把 Kyle Farnsworth 丟出去(除了增加了另外兩個前文有提到的有問號的投手之外)。這是還好,因為他不值他們需要付的薪水,但是把他交易出去肯定不能對事實上他們沒有足夠好救援投手的這個問題做出什麼貢獻。

小熊隊應該還是能在國聯中區有著爭冠的實力,因為他們的先發投手實在是威力驚人,而他們的內野手也非常不錯,但是他們的外野實力大幅衰退,而他們也沒能為他們虛弱的牛棚補充一下營養。這兩點總有一天會讓他們嚐到苦頭。

16. Milwaukee Brewers
釀酒人隊在球季後的行動有著排在中間的名次,就像他們的戰績一樣。

用 Scott Podsednik 和其他人交易來 Carlos Lee 對於增強實力來說是相當不錯的交易,不過他也有可能在 2005 年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之後就離開,這表示當釀酒人隊的新秀們成長以後他已經不在了。

簽下 Damian Miller 並不是什麼糟糕的事,因為他不是個差勁的捕手,而釀酒人隊去年的捕手差不多是最差的那幾個。但是太早簽下 Miller 讓他們損失了一個選秀權,而我不相信 Miller 值得他們付給他的錢「加上」一個選秀權。

除此之外,釀酒人隊的大動作只有把 Danny Kolb 交易出去。這位終結者去年的三振率掉到了無底洞裡,而他們用他換回來一個很棒的投手新秀 Jose Capellan。

整體來說,一個還算可以的球季後,雖然並不會讓人感到眼睛一亮。他們有增加一些好球員,而如果事情走向對的話,將對他們結束連續好幾年敗多於勝的球季有所幫助。而且他們也增加了幾個很棒的新秀,他們加入了其他新秀的行列,在成熟以後將對釀酒人隊有所貢獻。

Friday, March 04, 2005

Next Year is Here

By Bryan Smith @ Baseball Analysts

每年,評估新秀的人總是會因為幾個他們從來沒看過的人而大開眼界。忽然間那些曾經只是這個運動裡的邊緣人物的傢伙往上衝刺成為一周焦點,在新秀排名裡大幅上升。

那有可能是因為增強了力量,或也許是保持了一整個球季的健康。也有可能是新學會了一種球路,或是球速增加了,或是改善了一些缺點。無論如何,成功似乎以他們沒想像過的速度往他們接近。

你可以說我太天真了,不過我覺得數據也可以給我們一些暗示,讓我們知道在下個球季裡誰有可能會有個突破。比如說是 Jeff Francis,他在 2003 年球季的戰績是十勝一敗,防禦率 1.06。或是 Jason Kubel,他在 2003 年有著嚇人的 .761 OPS,而且他所在的主場是一個投手球場,他在的聯盟也是個投手較為強勢的聯盟。一年過後,他們都成為了年度最佳球員的候選人。

今天,我打算要看看十五個我認為會在 2005 年有著好表現的球員。對其中某些很有天份的人來說,他們也許會成為頂級新秀,而其他人則是一些名子的介紹。我找到的這十五個球員大致上可以分成兩類:也許是很不錯的球員,但是不會成為明星(比如說 2004 年以前的 Francis);或是充滿天份,但還尚未琢磨的球員(比如說是 2003 年以前的 Alexis Rios)。

這些球員裡有三個是在我排名名單裡的前 75 名,所以我對他們很有信心,其中更有兩個是在前 50 名。另外有些人甚至在別人的名單裡排不到前兩百名,但是相信我,很快的,有一天人們會認識他們。


這份名單裡最有名的是 Nick Markakis,他有可能被人認為不屬於這份名單裡。他已經被許多人認為是金鶯隊的最佳新秀,不過我也從沒看到任何一份新秀排行裡把他排得比我所排得更前面(32)。他還在學習一些打擊上的細節,這位前 Junior College Player of the year 在攻擊面上的經驗比很多打擊新秀都來得少。他球季一開始打得不好,使得有些人開始質疑 Doc Rodgers 要他棄投從打的決定。

直到他最後 225 個打數,事情開始有點不一樣了。他打出了 .333/.400/.538 的成績,而且只被三振了 37 次。我希望能在 2005 年時看到他在對打者較友善的卡羅萊納聯盟裡保持這種表現。沒有任何理由,即使是 Sammy Sosa 的加入,能夠讓 Markakis 在 2007 年時不會成為金鶯隊的右外野手。我也相信他在未來的一年裡會變成前二十名的新秀。
Year Ag Org Lv  G  AB  R   H 2B 3B HR RBI SB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3 19 Bal A 59 205 22 58 14 3 1 28 13 30 33 .283 .372 .395 .767
2004 20 Bal A 96 355 57 106 22 3 11 64 12 42 66 .299 .371 .470 .841


我的另一個最喜歡的球員是大家所熟知的 Jon Lester,有些人可能還記得我的 75 名名單裡有他,在第 48 名的位置。我相信今年應該是他能夠完全發揮他的能力的一年。續航力是他的一大問題,沒辦法整年保有像是開季時那樣的好成績。他在最佳狀況時的三振能力非常傑出,他的快速球速度也在去年提升到時速九十五英哩左右。他是 Randy Johnson 交易案裡亞歷桑納隊指名想要的球員,而如果他不受傷的話,很快的會有一大堆球隊想要他。
Year Ag  Lv  W  L   ERA  G GS  IP   H  R ER HR BB SO   H9   W9   K9  WHIP
2002 18 Rk 0 1 13.50 1 1 1 5 6 1 0 1 1 67.5 13.5 13.5 9.00
2003 19 A 6 9 3.65 24 21 106 102 54 43 7 44 71 8.7 3.7 6.0 1.38
2004 20 Rk 0 0 0.00 1 1 1 0 0 0 0 2 1 0.0 18.0 9.0 2.00
2004 20 A 7 6 4.28 21 20 90 82 46 43 2 37 97 8.2 3.7 9.7 1.32

芝加哥白襪的 Chris Young 是最後一個在我的新秀排名及突破列表裡都有出現的球員。他被 Baseball America 的 Phil Rogers 拿來與 Mike Cameron 相提並論,他是所謂的「三好球員」的代表:三振、保送、全壘打,每個都在他的比賽裡呈現出來,而如果你在考量到他優秀的防守工夫,我相信你應該會承認他很快就會成為大聯盟的球員。對於他去年打的 South Atlantic 聯盟來說他是有點老,而這個球季很有可能成為他破繭而出的一年。
Year Ag  Lv   G  AB  R   H 2B 3B HR RBI SB CS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2 19 Rk 55 184 26 40 13 1 5 17 7 8 19 54 .217 .308 .380 .688
2003 20 Rk 64 238 47 69 18 3 7 28 21 7 23 40 .290 .357 .479 .836
2003 20 Rk 10 34 5 6 3 0 0 0 0 0 1 10 .176 .200 .265 .465
2004 21 A 135 465 83 122 31 5 24 56 31 9 66 145 .262 .365 .505 .870


名單裡有另外五個人是在我的榮譽名單裡,其中一個很像 Chris Young 的外野手叫 Elijah Dukes。他是魔鬼魚隊的眾多外野新秀之一,從天份來說,他在整個球隊裡只輸給 Delmon Young。他能凹到一些四壞球,偶爾會敲出全壘打,安打率也不錯,而且速度驚人。問題是?Make-up 的問題,而且在球季結束後還被逮捕過(?)。一旦 Dukes 能讓他的頭腦跟上他的天份能力,那他就會加入 Delmon 的行列。
Year Ag  Lv  G   AB  R   H 2B 3B HR RBI  SB CS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3 19 A 117 383 51 94 17 4 7 53 33 11 45 130 .245 .338 .366 .704
2004 20 A 43 163 26 47 12 2 2 15 14 1 18 47 .288 .368 .423 .791
2004 20 A 58 211 44 70 16 2 8 34 16 7 26 50 .332 .416 .540 .956

外野手還有兩個人在名單上,兩個都是如果不能夠好的話,還算是堅實的戰力。洋基隊的 Melky Cabrera 之前被描述為窮困隊伍的 Bernie Williams,他的實力眾所皆知。他去年在 Midwest 和 Florida State 聯盟裡共擊出過 38 支的二壘安打,兩個球場都不算是對打者有利的球場。在他升到東區聯盟以後,遲早我們會看到一些二壘打越過全壘打牆。
Year Ag Lvl   G  AB  R   H 2B 3B HR RBI SB CS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3 19 A 67 279 34 79 10 2 2 31 13 5 23 36 .283 .345 .355 .700
2004 20 A 85 333 48 96 20 3 8 51 3 1 23 59 .288 .341 .438 .779
2004 20 A 42 171 35 57 16 3 0 16 7 2 15 23 .333 .383 .462 .845

另一個則是雙城隊的 Alex Romero,他在 Kubel 打出 .761 OPS 成績的球場裡打出了 .792 OPS 的成績。Romero 的長打威力還不算很好,但是他擊中球的能力以及 plate discipline 都是頂級的。他在冬季的 Venezuela 聯盟裡也是一顆明星,然後在 Caribbean World Series 也大放異采。要他能像 Kubel 那樣的大放異采可能還有點不公平,他只要長打力能夠再有一些進展,那他就是一個超級全方面的新秀了。
Year Ag  Lv   G  AB   R   H 2B 3B HR RBI SB CS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1 18 Rk 49 167 22 58 9 0 2 30 10 11 9 .347 --- .437 ---
2002 19 Rk 56 186 31 62 13 2 2 42 16 6 29 14 .333 .423 .457 .880
2003 20 A 120 423 50 125 16 3 4 40 11 8 43 43 .296 .359 .376 .735
2004 21 A 105 380 59 111 21 2 6 42 6 4 54 47 .292 .387 .405 .792

雖然明尼蘇達已經有了非常深的農場深度,Romero 和 Francisco Liriano 兩個人應該還是能夠成為他們的優質新秀。Liriano 是從 A.J Pierzynski 交易裡取得的強力左投,他在 2003 年因傷只投了 9 局,但是去年恢復得相當不錯。在先發的比賽裡,有十三場比賽 Liriano 三振了七個打者,展現了非凡的威力。他的平均每九局被安打數和防禦率和他其他的數據相比較都顯得有點高,而對他來說,在 2005 年裡他必須要很努力改善這個問題。
Year Ag Lvl  W  L   ERA  G GS  IP   H  R ER HR BB  SO   H9   W9   K9  WHIP
2001 17 Rk 5 4 3.63 13 12 62 51 26 25 24 67 7.4 3.5 9.7 1.21
2001 17 A 0 0 5.00 2 2 9 7 5 5 1 12 7.0 1.0 12.0 0.89
2002 18 A 3 6 3.49 16 16 80 61 45 31 6 31 85 6.9 3.5 9.6 1.15
2003 19 Rk 0 1 4.32 4 4 8 5 4 4 1 6 9 5.4 6.5 9.7 1.32
2003 19 A 0 1 54.00 1 1 1 5 4 4 0 2 0 67.5 27.0 0.0 10.50
2004 20 A 6 7 4.00 21 21 117 118 56 52 6 43 125 9.1 3.3 9.6 1.38
2004 20 AA 3 2 3.18 7 7 40 45 14 14 4 17 49 10.2 3.9 11.1 1.56

另一個經歷很類似的 Francisco 是多倫多藍鳥隊的 Francisco Rosario,他是一個強力型的右投手,去年整年都努力要從手臂傷害中復原。他的三振能力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今年應該可以完全恢復。Rosario 相當的需要他的控球能力,當他的保送數量開始增加的時候,他的表現就一落千丈。Rosario 明年就二十五歲了,使得他在新秀裡顯得有點老。如果他在明年還沒辦法征服 2A 的話,那藍鳥隊可能可會考慮把這位強力型投手放到牛棚裡。
Year Ag Lvl  W  L  ERA  G  IP   H  R ER HR BB  SO   H9   W9   K9  WHIP
1999 19 Rk 1 0 3.06 18 32 26 16 11 0 11 38 7.2 3.1 10.6 1.14
2000 20 Rk 2 0 1.22 26 37 21 5 5 0 7 51 5.1 1.7 12.4 0.76
2001 21 Rk 3 7 5.59 16 76 79 61 47 8 38 55 9.4 4.5 6.5 1.55
2002 22 A 6 1 2.56 13 67 50 22 19 5 14 78 6.8 1.9 10.5 0.96
2002 22 A 3 3 1.29 13 63 33 10 9 3 25 65 4.7 3.6 9.3 0.92
2004 24 A 1 1 4.67 6 17 16 12 9 2 11 16 8.3 5.7 8.3 1.56
2004 24 AA 2 4 4.31 12 48 48 25 23 6 16 45 9.0 3.0 8.4 1.33

講到控球問題,有幾個小聯盟球員也需要增強一些控球能力才能成功,像是皇家隊的 Ambiorix Burgos。去年他在 Midwest 聯盟,Burgos 在僅僅 134 局的投球裡三振了 172 名打者,只被擊出 109 支安打。他的問題是 75 次的保送。他共有四場比賽三振超過十名打者,但是也有七場比賽保送了至少五個。堪薩斯球團也許不是最會教投手控球的球團(參考一下 Colt Griffin),但是他們實在應該要在這點上多加強一點,因為 Burgos 是個特殊的球員。
Year Ag Lvl  W  L  ERA  G GS  IP   H  R ER HR BB  SO   H9   W9   K9  WHIP
2003 19 Rk 3 2 4.00 9 7 36 37 22 16 1 16 43 9.3 4.0 10.8 1.47
2003 19 A 0 1 5.40 2 2 5 3 3 3 1 6 4 5.4 10.8 7.2 1.80
2004 20 A 7 11 4.38 27 26 134 109 70 65 13 75 172 7.3 5.1 11.6 1.38

同樣的情形還出現在小熊隊的左投手 Carlos Marmol。他以前是個捕手,在 2000 年到 2002 年裡,502 個打數裡只打出 .353 的長打率。在 2003 年時改擔任投手,他去年在 Low-A 有個出色的球季,三振了 154 名打者,防禦率 3.20。他需要減少他的保送數和穩定的保持三振能力,不過至少他已經往正確的方向走了。
Year Ag Lvl  G  AB  R  H 2B 3B HR RBI SB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0 17 Rk 41 140 32 44 7 2 0 22 3 11 27 .314 --- .393 ---
2001 18 Rk 40 129 15 38 11 0 0 12 4 9 30 .295 --- .380 ---
2002 19 Rk 47 186 22 48 6 3 1 16 10 3 35 .258 .271 .339 .610
2002 19 A 15 47 2 7 0 1 0 4 0 1 7 .149 .167 .191 .358
Year Ag Lvl W L ERA G GS IP H R ER HR BB SO H9 W9 K9 WHIP
2003 20 Rk 3 5 4.76 15 9 64 59 43 34 5 37 74 8.3 5.2 10.4 1.49
2004 21 A 14 8 3.20 26 24 155 131 64 55 15 53 154 7.6 3.1 9.0 1.19

再來我們看看比較精練過的投手,名單上有兩個:Sean MarshallThomas Pauly。Marshll 在 Midwest 聯盟表現的十分出色,在 51 局的投球裡有著高達 12.75 的三振四壞比。他很快的被升到 2A,但是在適應之前就受到了一些手傷。球隊把他送到 AFL 打球,他在那邊表現得不怎麼樣,不過還是三振了 16 名打者,只保送了兩個。他還需要增進一些威力才會變成王牌新秀,而我們希望這個冬天他展現出了的就是這樣子的能力。
Year Ag  Lvl  W  L  ERA  G GS  IP  H  R ER HR BB  SO   H9   W9   K9  WHIP
2001 19 NCAA 9 4 3.38 21 10 72 65 38 27 5 30 69 8.1 3.8 8.6 1.32
2002 20 NCAA 3 4 4.45 19 15 85 99 48 42 1 26 90 10.5 2.8 9.5 1.47
2003 21 NCAA 7 2 2.61 15 15 86 77 31 25 4 29 95 8.0 3.0 9.9 1.23
2003 21 A 1 1 0.00 1 1 7 5 1 0 0 0 11 6.4 0.0 14.1 0.71
2003 21 A 5 6 2.59 14 14 73 66 31 21 1 23 88 8.1 2.8 10.9 1.22
2004 22 A 2 0 1.11 7 7 49 29 7 6 1 4 51 5.4 0.7 9.4 0.68
2004 22 AA 2 2 5.90 6 6 29 36 20 19 2 12 23 11.2 3.7 7.1 1.66

在 Princeton 時擔任後援投手的 Thomas Pauly,他去年在卡羅萊納聯盟表現得不錯,投出了超過五比一的三振四壞比。再加上平均每九局只被擊出大約七支的安打,使得要從他身上挑出毛病變得有點困難。我想我唯一能挑的就是他被全壘打的頻率過高,不過坦白說,也不算是很糟。如果看到他成為紅人隊明年所拿出來吹噓的投手新秀,不要太驚訝。
Year Ag  Lvl  W  L  ERA  G GS  IP   H  R ER HR  BB  SO   H9   W9   K9  WHIP
2001 20 NCAA 2 1 6.68 14 1 31 45 33 23 2 11 23 13.1 3.2 6.7 1.81
2002 21 NCAA 2 2 1.46 19 0 37 29 10 6 0 14 41 7.1 3.4 10.0 1.16
2003 22 NCAA 5 1 0.92 15 1 39 25 5 4 1 14 60 5.8 3.2 13.9 1.00
2003 22 A 2 5 4.02 12 12 47 45 26 21 5 10 36 8.6 1.9 6.9 1.17
2004 23 A 8 7 2.97 28 19 121 96 47 40 12 26 135 7.1 1.9 10.0 1.01

今天最後我們將討論下面的三個打者,每個都有著不同的特色。Andy LaRoche 是道奇隊的新秀,也是亞特蘭大一壘手 Adam 的兄弟,他在 Junior college 畢業之後原本預計會進入 Rice 大學,結果在第 39 輪的時候被選入。前一年的夏天,他被選為 Cape Cod 聯盟的最佳野手,所以道奇隊給了他相當於第一輪選秀的簽約金。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等到他所有的能力都至少有平均值,加上他在投手球場 Vero Beach 所打出來那令人注目的 .197 ISO,他應該會成為最好的三壘手新秀。
Year Ag Lvl  G  AB  R   H 2B 3B HR RBI SB CS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3 20 Rk 6 19 1 4 1 0 0 5 0 0 1 4 .211 .238 .263 .501
2004 21 A 62 219 26 52 13 0 10 34 2 3 17 42 .237 .295 .434 .729
2004 21 A 65 244 52 69 20 0 13 42 12 5 29 30 .283 .375 .525 .900
最後,我們來看看兩個打職業棒球時間還不太久的球員:水手隊的 Asdrubal Cabrera 和白襪隊的 Francisco Hernandez。Dave Cameron 在他最近的 Future Forty 裡寫到:「只要 Felix 離開了 Future Forty 的名單,他就是我最期待的新人。」Cabrera 在二遊之間的防守功力有大聯盟水準,再加上有速度,有選球能力和一些長打能力。他的打擊也許永遠不會超凡入聖,但是以他的防守水準,打擊也不用那麼好。
Year Ag Lvl  G  AB  R   H 2B 3B HR RBI SB CS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4 A 63 239 44 65 16 3 5 41 7 5 21 43 .272 .330 .427 .757
至於 Hernandez,他是一個能左右開弓的捕手,讓人回想起 Victor Martinez。他的打擊能力和防守都表現得不錯,不過畢竟時間太短,所以今年才會是他真正的考驗,因為今年他的身體將要承受在本壘板後面蹲捕超過一百場的考驗。這是目前他唯一的問題。畢竟,你很難從 .326/.372/.492 的成績裡找到哪些不好的地方,在 181 個打數裡,他只有 13 個保送(好吧,也許有點少),被三振了 32 次。
Year Ag Lvl  G  AB  R  H 2B 3B HR RBI SB CS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4 Rk 53 181 32 59 13 1 5 30 0 0 13 32 .326 .372 .492 .864
2004 A 3 12 0 4 1 0 0 0 0 0 0 3 .333 .333 .417 .750

下面是今天所討論的十五名可能會在今年有所突破的球員:Nick Markakis, Jon Lester, Chris Young, Elijah Dukes, Melky Cabrera, Alex Romero, Francisco Liriano, Francisco Rosario, Ambiorix Burgos, Carlos Marmol, Sean Marshall, Thomas Pauly, Andy LaRoche, Asdrubal Cabrera, Francisco Hernandez

Wednesday, March 02, 2005

Mailbag: How many will duo win?

By Mark Bowman / MLB.com

假設 John SmoltzTim Hudson 都保持健康的話,他們今年一共能拿下多少場勝投呢?現在勇士隊有強力的投手排在先發投手群裡的前面,這會不會讓季後賽有不一樣的結果?
如果我在黑暗裡投射飛鏢來決定這個問題的答案的話,我會放幾個從 30 到36 的數字,然後看看我射到多少,再宣布我科學化的答案。

當然,你也不會知道我到底沒有有射過那些飛鏢,反正我的分析是 34 勝。很明顯的,我的分析裡已經假定他們兩個在本季都將會保持身體的強健。

先不管猜測的科學藝術,現實告訴我們還是得擔心 Smoltz 的健康。他從 1999 年開始就沒有擔任過整季的先發投手,而他的手肘已經動過四次刀了。不過,勇士隊從來也不願意隨便燒大把的鈔票,所以從他們願意將 Smoltz 的合約又延長多花了一千八百萬來看,再加上 Smoltz 認為這樣對於他的手臂比較好,假定他可以先發個 34 到 35 場應該是安全的。

至於 Hudson,他已經說過沒理由相信那些他的身體狀況不好的報導。這個右投手說讓他在去年球季上到傷兵名單的問題已經治好了。從 Hudson 已經征服了打擊較強的美國聯盟這點來看,他轉換到國家聯盟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會猜測 Hudson 應該能拿下 18 勝,而說 Smoltz 會有個 16 勝。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勇士隊應該可以順利的再度回到季後賽。跟前幾季相比之下不一樣的是他們今年有兩個強力的先發投手,而這在十月時可能會有很大的差異。

在失去 Antonio AlfonsecaJuan Cruz 之後,你認為勇士隊的牛棚今會的表現會像去年一樣好嗎?還有,你認為 Chris Reitsma 的表現會比較像他去年一開始時的表現,還是後段的表現?
Reitsma 從去年那個像是雲宵飛車般的球季裡恢復過來的能力將會是勇士隊今年牛棚是否能夠成功的重要關鍵。他今年將再度擔任主要的 setup man,但今年則不再有個強力的終結者能夠用三振幫他脫逃第八局的困境。

失去 Alfonseca 不會對我們有什麼傷害,因為他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而且他的角色將由 Roman Colon 所取代。至於 Cruz,他的球路很活,但是常常跑到太中間的地方。

勇士隊是不是要放棄小球戰術了?因為極端缺乏有速度的球員(除了 Rafael Furcal 和 Marcus Giles 之外)而且 Bobby Cox 考慮要把 Andruw Jones 排在第四棒的位置,這是不是表示我們將放棄短打、盜壘,而回到拼火力的作法呢?
很顯然的,打擊教練 Terry Pendleton 不會把現在這支球隊跟他在 1980 年代時待的那隻有速度的紅雀隊搞混。不過盜壘的藝術現在和那個時候相比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

可是只要有 Furcal 和 Giles 在我們的打線裡打前兩棒,那我們已經有足夠的速度在需要的時候玩玩小球戰術。而且,不像許多其他打一、二棒的人,比如說是馬林魚隊的 Juan PierreLuis Castillo,我們的前兩棒偶爾也會敲出全壘打來嚇嚇人。他們兩個都有擊出二十支全壘打的潛力。

有著 Chipper Jones,Andruw Jones 和 Raul Mondesi 在我們的中心打線,我們就有了三個每年有實力擊出三十支全壘打的打者。他們的後面將會跟著 Johnny Estrada,Adam LaRoche/Julio Franco 和 Brian Jordan/Ryan Langerhans。

我們的打線應該不會像 2003 年那樣暴力,當年我們的 Vinny Castilla 還在第八棒的位置敲了 22 支全壘打。不過現在的應該算是一支有著均衡戰力的球隊,兼具有打小球戰術和變成爆力打線的可能性。

我聽說勇士隊要讓 Chop Talk 雜誌重生,是真的嗎?我們真的很喜歡這本雜誌,也很希望能再度收到它。
是的,球團是要讓他們的官方雜誌 ChopTalk 重生。第一版將會在四月出版,想要訂購的人,電話是 002-1-800-268-6942。

< 在一段冗長的稱讚 Bobby Cox 和 Leo Mazzone 之後 > 我認為 Raul Mondesi 會是另一個 Roy Hobbs,你同意嗎?
嗯,你的分析很有道理。Cox 是棒球史上最偉大的人之一,而 Mazzone 的則比較接近 Robert Wuhl 在 Bull Durham(百萬金臂)裡的角色。當然,他比那更能激勵人心一點,不過在這同時,他也有著同樣幾乎是卡通化的效果。

所以,根據這個理論,今年的世界大賽將會在 Mondesi 把一記快速球打到月球上以後結束,對吧?或是他會跑到 Turner Field 的中外野,然後在世界上最高解析度的營幕前鑽洞?(最後這句話是在講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