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2006 WTNY 75: 50-26

By Bryan Smith / Baseball Analysts

50. Craig Hansen - RP - Boston Red Sox - 22 (AAA)
我想很難找出另一個例子能像這個一樣證明過去五十年中棒球的觀念已經有了大幅度的改變:Craig Hansen 這個後援投手被許多人認為會被選秀會第一個被選中。很明顯的,沒有任何一個位置像後援投手一樣在過去這段時間裡有如此大的變化。終結者被視為重要的資產,而且重要到有許多第一輪的選秀權被拿來選擇終結者。我們已經看到 Ryan Wagner、Chad Cordero 和 Huston Street 在第一輪被選入。Derrick Lutz 和其他的幾個也會在 2006 年選秀第一輪被選走。2005 年選秀會裡的最佳選手是 Craig Hansen,他可能是所有大學終結者裡最有實力的一個。雖然 Hansen 所處的競爭力不是最高的那種,但去年在大學裡沒有任何人比他更能宰制對手。

很多人希望紅襪隊把 Hansen 移到先發,但是我不確定那是不是好的做法。他的威力在一年投兩百局的狀況下會是怎樣呢?在一年約八十局的狀況下,他的滑球在小聯盟是無與倫比的,速度常常可以衝到將近九十英哩,甚至超過。他的快速球可以到九十五到九十八英哩,而且控球也很好。他不太會被擊出全壘打,也不會投出太多的保送或是被擊出太多安打。紅襪隊在兩年之內會把他升上來擔任終結者,而他應該會在這個棒球最大的舞台之一表現得很好。

49. Cole Hamels - SP - Philadelphia Phillies -- 22 (AA)
充滿天份的球員,但是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我比一般人更不信任 Hamels 管理自己的能力。他好像從高中開始就一直有健康上的問題。他因為在佛州的酒吧外面跟人打架而沒辦法在 2005 年開始的時候上場。在費城人隊的三年裡,他只先發了二十八次。目前球隊還是認為最後他會是比 Gavin Floyd 好的選手。我不太確定 Hamels 的受傷有沒有什麼特定的原因,但是費城人隊最好快點找出原因。這個左投手實在太好了,好到沒成功的話就太可惜了。

自從在高中被選走以後,大家對於他的投球動作都有相同的看法:近乎完美。所以,和 Mark Prior 一樣,很難把受傷的原因怪到投球機制的任何一方面上。Cole 在小聯盟以具有最佳的變速球聞名,而且在這個球季裡回到了最佳的狀態。然而,我們也觀察到一些控球上的問題,原因可能是能力衰退。除了變速球之外,他還有超過九十英哩的快速球和威力在平均之前的變化球。這三種球路的組合給了他很高的潛在威力,不過在他身上的話,我們也只能知道這樣了。

48. Hayden Penn - SP - Baltimore Orioles - 21 (AAA)
看了他的年度成績讓我覺得有點頭暈。在球季開始的時候,他是 Eastern League 的最佳投手,在新秀排名表上若無旁人的往上急升。然而,忽然間,他的手臂出了毛病,然後就在那個時候被升上了大聯盟。當然結果就是八次非常糟糕的先發,然後又被送回 Bowie。他在那邊繼續投得不理想,直到八月的時候才恢復過來。在那之後,他又變成全小聯盟最好的投手。像他這麼不穩定的投手非常少見,但是如果手臂的毛病只發作一次的話,他明年應該就會有所發揮。

Leo Mazzone 會很高興看到 Penn 對於他的球路有那麼好的控制力。他最好的球路是球速略超過九十英哩而且充滿尾勁的快速球,他還可以把這種球丟到任何他想要的位置。在 Mazzone 的調教下,可以預期他會更積極攻擊打者的內角方向。Penn 的第二種球路還可以,他的變速球是在那段被大聯盟球員打爆的時間裡唯一被稱讚的。然而,要想要真正制霸大聯盟,他必須要投出比目前還好的變化球。Mazzone 能不能幫上這個忙將決定他能不能上大聯盟,或是能不能成為好的二、三號投手。

47. Edison Volquez - SP - Texas Rangers - 22 (AAA)
(.... 第一句就不好翻,簡單來說,Casey Janssen 投出 ERA 2.18 的成績卻沒得到太多重視,而在此同時,Edison Volquez 則投出了非常引人注意的 ERA 4.10 的球季。)他常常被人認為已經突破了,好像成為了最佳投手新秀之一。但我搞不懂的是,如果他那麼會投球,為什麼生涯防禦率才 3.99?如果他的球路那麼好,為什麼平均每九局只三振了 8.43 名打者。

我認為他的確是有些令人興奮的長才。他在明日之星比賽中投出速度約九十五英哩的而且沉重的快速球。同時還有很高的變速球。他的滑球還在進步中,不過我在底特律所看到的已經比大多數的球評報告來得好了。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除了他的球威之外,他還有很不錯的控球。除了處女秀表現不佳之外,他在各階層的 WHIP 從來沒超過 1.30。我相信他的確是有投球的能力。在 2006 年,他必須用成績來證明自己,而不是球速。

46. Phil Hughes - SP - New York Yankees - 20 (A+)
要不是在球季末的時候有手臂受傷的跡象,Hughes 在這張表上的位置會比現在高個十到十五名。沒有任何一個 2004 年選入的高卒投手給我的印象比他給我的更好。然而,就如我所說的,在球季結束之時,他的肩膀有發炎的跡象。再加上八月的時候曾經折斷腳指,他第一個完整球季結束的很早。腳指頭不是什麼問題,但是肩膀可能是,很多人認為發炎可能是只是表象,他真正的傷勢可能是拉傷了什麼地方。拉傷唇狀肌是目前棒球員所能受的傷裡最糟的一種,所以在證實他的傷勢無害之前,我對他的排名還是會很保守。

球路、投球姿勢和控球都很不錯。首先,最重要的是這個加州出產的投手身材會讓他在未來繼續能增加球速。目前他的球速很穩定的落在時速超過九十英哩的地方,而我們也許可以預期他在未來會再快個兩、三英哩,甚至更多。關鍵是 Hughes 對於球路有著很好的控制,在生涯 90.1 局的投球裡只保送了二十二名的打者。相反的,他的三振能力很強,今年的 86.1 局裡共三振了九十三名打者。這是因為他還有著很好的變化球輔助,那個變化球還被稱為是 Sally League 最佳的曲球。如果 Hughes 能夠都不受傷的話,然後進一步練出來第三和第四種球路(變速球和滑球),他就能成為表上最好的投手。如果他能在整個球季裡都保持健康,我對他的期待(和排名)將會往上急升。

45. Adam Jones - CF - Seattle Mariners - 20 (AAA)
當我想到 Jones 的時候,我會回想到被我認為在今年會有重要突破的兩個球員:Reid Brignac 和 Mark Trumbo。後者是一個天使隊的球員,他在升到職業運動之後才開始拿球棒,雖然他在投手丘上能投出時速超過九十英哩的速球。Jones 在高中畢業的時候也是同樣的情況,在第一輪被選中,然後很令人驚訝的被轉為全職的游擊手。和 Reid Brignac 一樣,從各方面來說,2004 時的 Jones 只能說是個還可以的選手。和其他同層級不到二十歲的球員們一樣,他並沒有特別了不起,不過他的棒子在 2005 年的時候開始發威。每件事都好像開始順利運轉,他在 AA 以十九歲的年紀拿下 .800 以上的 OPS。

對 Jones 來說最大的新聞就是從 2006 年開始他不用守遊擊了。雖然他最後在這個位置上可能可以表現得不錯,但是因為有 Betancourt 和 Cabrera 在球團中,以他的守備範圍來說不會有機會。所以在 AFL 中,水手隊把 Adam(和他強勁的臂力)移到了中外野。在一年之內,水手隊可能會擁有大聯盟外野手臂力前五名中的兩個(Ichiro + Jones)。在攻擊上,Adam 每個領域都能做到一些。他在大聯盟不會是那種超強火力的選手,也許一年二十支左右,不過應該能打個三十到四十支的二壘安打。他也能拿到足夠的保送,而教練應該也不會抱怨他的打擊技巧。Jones 也許在中外野的守備範圍稱不上是很大,但是如果他能讓自己是和 Jeremy Reed 和 Ichiro 一起守外野,他就不需要那麼大的守備範圍。最糟的情況是,他會離開水手隊,在別的球隊成為像是 Ryan Freel 那樣的球員。

44. Neil Walker - C - Pittsburgh Pirates - 20 (A+)
我個人最愛的球員之一,看起來我可能對於有長打能力的捕手有特別的偏好。Walker fits that bill, and he would have undoubtedly made my breakout prospects list had I not been under the impression that 2005 was his big coming out season. 我曾經批評過海盜隊把他選入,as he was then considered a reach at 11, 但是他只要求很低的簽約獎金而且願意因為地緣的關係給球隊較低的合約。然而,在今年打出五十支長打之後,我現在收回任何的批評。海盜隊在選入 Walker 這件事上的確是有遠見,而不是脆弱的賭注。

Walker 因為他的打擊能力而在這張表上名列前矛,而不是他的防守能力。在本壘板後方,他的能力正持續進步中,不過他將會需要改善他的靈活度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有人認為他最終會換到別的位置。不過我認為在他才 19 歲的現在,這種說法有點言之過早。他隨著時間有著不斷的進步,有潛力在最後成為平均值左右的捕手。他只要能維持在平均就夠了,因為他的打擊天份是超級巨星級的。未滿 20 歲的 Walker 去年在超過五百次打數裡只被三振了 83 次,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年輕捕手所能展現出的最好表現。他也展現出很不錯的長打能力,雖然大部份都沒飛出全壘打牆,隨著時間的進展,最後會的。左右開弓的捕手沒有很多,使得 Walker 成為海盜隊中最不可能被交易的一員。最後,在我變得太興奮之前,我還是希望他能在一季裡多拿 20 次的保送。因為他實在是沒什麼其他攻擊面上的問題需要改善,我希望他能在未來這兩、三年裡在這方面加強一下。

43. Jeff Clement - C - Seattle Mariners - 22 (A+)
上次 USC Trojans 給選秀會一個前五名被選入的捕手時,事情的進展並不太順利:Eric Munson。和 Clement 一樣,Munson 是一個很有威力的打者,但是防守上備受批評。而雖然我曾經擔心 Clement 會是另一個 Munson,我現在已經不再這樣想了。毫無疑問的,Clement 在本壘板後方的防守還是不足,但是他在 USC 的每季都持續進步,而且已經比 Munson 好了好幾光年。另外,Clement 也有比較好的長打力,從他高中的時候打破 Drew Henson 的全壘打記錄時就一直如此。整合來說,他是一個遠比 Munson 更全面性而且接近成品的球員,最後也應該會有比較好的大聯盟生涯。

我已經談過 Clement 的兩個部份:長打力驚人,尤其是從左側攻擊時。他在簽約後就主宰了整個 Midwest League,在不到 120 個打數裡擊出了六支全壘打。Inland Empire(??) 的居民當然會在他們的座位上坐立難安,急著看看他能在Cal League 裡打得怎樣。他在防守上的問題不是臂力,而是他在本壘板後方的移動能力。龐大的體型使得他的行動變得很慢,而他當然有可能改善這個問題。我對他的另一個問題是他擊中球的能力,他目前有 20%~25% 的打數會被三振,這當然是有點高。這對於提升他的打擊率和其他所有的打擊指數來說都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最後,他的選球力有平均以上的水準,不過也不到很好的地步。如果 Clement 能夠上大聯盟,一定是靠他的長打力。

42. Dustin Pedroia - 2B/SS - Boston Red Sox - 22 (AAA)
在選秀那天,我們就都知道選到 Pedroia 根本就是賺到。所以如果以後聽到我說某些球隊沒有用比較高的順位來選 Dustin 的話,請見諒。先忘記他是一個年紀比較大而且潛力有限的大學球員,他是一個在大二打出四成打擊率然後大三有五成上壘率的球員。他在 Arizona State 最後兩年的 OPS 都超過 1.050。他在大學生涯一共只被三振了 47 次。Ian Kinsler 根本就因為 Pedroia 打得太好而沒法出頭。最後 Dustin 只因為身高問題所以滑落到第 65 順位才被選中。這對所有的球隊來說都很糟,因為沒選中 Pedroia 表示他們失掉了三個選秀會裡最安全的選擇之一。

在這個冬天裡有很多人討論 Dunstin,而現在紅襪隊的內野中間方向的狀況還不明朗。在 Hanley Ramirez 以及 Edgar Renteria 被交易掉之後,Pedroia很有可能在這個球季被移回遊擊區。也就是說,紅襪隊可能會用一個暫時性的方案來解決遊擊區的洞(比如說 Alex Cora),然後讓 Dustin 在 AAA 多練一些時間。他們將會發現他隊需要太多時間,因為他 2005 年在 Pawtucket 的成績不佳應該只是因為運氣不好所造成的。當他的 BABIP 回到正常水準之後,大家可以預期他應該能打出很不錯的打擊率,而且還展現出最佳的 plate discipline。喔,對了,他偶爾還能打出全壘打。

41. Adam Loewen - SP - Baltimore Orioles - 22 (AA)
對 Adam Loewen 來說,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他可以說是左投版的 Edison Volquez。因為他和 Volquez 一樣,一直都受到很高的期望,但是也一直投出偏高的防禦率。然而,這兩個投手有一個很基本的不同:控球。Edison 一直有很不錯的控球力,而 Loewen 只算是有一點,生涯平均每九局投出 5.64 的保送,數據有點難看。然而,我也一直認為他的球威比 Volquez 來得好,而我比較喜歡 Adam 的原因是在 2006 年他將得到一個新的禮物:Leo Mazzone。如果有任何人能夠改善 Loewen 並且讓他的潛能得到最大的發揮,那一定是這位史上最佳的投手教練。而他在球季結束前以及在 AFL 裡的表現都讓人覺得興奮。

沒有任何一個小聯盟的投手能投出比 Adam Loewen 更「重」的球。對打者來說要把他的球打好很不容易,結果就是沒有任何一個在這張列表上的投手有比他更好的滾飛比:2.58。這個「重」可以說是從他的體型所產生的,讓他有辦法從很高而且沒幾個人做得到的角度將球投出。他的快速球球速大約在九十二到九十五英哩,有著絕佳的尾勁,不過控得不怎麼好。在明日之星比賽裡,我對於他那變化劇烈、速度大概接近八十英哩的曲球也留下深刻的印象,那樣的曲球已經是大聯盟的等級了。他的變速球威力也增進不少,不過在 2006 年裡他還是需要讓這個球路多一些進步。在這個製造出 B.J Ryan 的球團裡,如果看他成為下一個優秀的後援投手也不用感到驚訝。不過在那之前,金鶯隊可以看看 Leo Mazzone 有沒有辦法把他變成金鶯隊的下一個王牌投手。

40. Homer Bailey - SP - Cincinnati Reds - 20 (A+)
我最近才剛用很長的篇幅談過 Homer Bailey,所以我在這裡不打算詳談。基本上這個在前十名被選入的球員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新秀之一,這個右投手能投出兩種很不錯的球路。然而,他那曾經被稱讚的控球力在升上職業級以後有點衰退,在他上火線之前必須要能夠改善回來。有人認為他的投球動作不是很好,所以有受傷的風險,這種說法當然讓我對他的期待有點下降(尤其是在這個球團裡)。不過簡單來說,Bailey 有著成為小聯盟最佳新秀的實力,只要他能夠掌握住他的機會。而我認為那將會是在 2006 年。

39. Adam Miller - SP - Cleveland Indians - 21 (AA)
在他受傷之前,他因為在小聯盟投出時速 101 英哩的速球而被稱為「Mr. 101」。而在那時候,他能夠穩定得投出接近 100 英哩的速球。他的滑球非常致命,而在 2004 年整年裡,他是整個小聯盟的最佳投手新秀之一。我在去年把他評為投手新秀中的第二名。但是,和許多年輕投手常發生的麻煩一樣,他在去年的春訓受傷了。手肘的傷勢讓他錯過了大半的上半球季,並且在他拒絕接受手術的同時,據說他的球威也隨著下降。他在八月的時候有幾場先發投得還不錯,但是最後結束時還是滿糟的。

我還沒聽過對於受傷過後的 Adam 的詳細描述,只有聽說過他的威力有些下降。他不再擁有能突破時速一百英哩的快速直球,不過據說還是能夠到達大約九十五英哩的速度。他不再是擁有小聯盟裡最有威力的兩種球路組合的投手,他現在必須讓他的變速球更有威力一點才能成功。好消息是,即使在受傷過後,他的控球力就他的球速來說還是很上得了檯面。對他來說,2006 年將會是他的棒球生涯成功或是失敗的關鍵時刻,一切端看他的手臂和球威狀況如何。

38. Jeremy Sowers - SP - Cleveland Indians - 23 (AAA)
另一個印地安人隊的投手新秀。Sowers 和 Adam Miller 剛好是相反的典型。這個在 2004 年第一輪選秀被選入的投手非常優秀,據說球隊是在最後一分鐘才決定要棄 Chris Nelson 而選擇他。他以前也在第一輪被選入過,那時候他剛結束了極端成功的高中棒球生涯,但是他放棄了七位數的簽約金而進入 Vanderbilt。他在大學繼續保持成功的棒球成績,帶領著 Commodores 首度進軍 Super Regional。這個左投手甚至比某些職業選手還棒,他在 2005 年的防禦率比他在大學的任何一個球季都低。Sowers 在印地安人隊的系統裡快速爬升,明年將從 Buffalo 開始,除非受傷,不然應該很快就會升到大聯盟擔任全職的先發投手。

和所有球速不到九十五英哩的左投手一樣,Sowers 從大學畢業以後就被拿來和Tom Glavine 比較。然而,在經過了十八個月之後,這樣的比較越來越接近真實了。和這位前亞特蘭大的王牌投手一樣,他對於他的球路有非常好的控制能力,在去年超過 150 局的投球裡,只投出了 29 次的保送。他的快速球大約落在八十八到九十二英哩,而且有很不錯的下墜軌跡,和 Glavine 全盛時期很接近。Sowers 也會投不錯的變速球和超過平均水準的曲球,而且他運用各種球路的能力使得他能拿下不小三振。我不覺得 Sowers 會輕鬆的拿下像 Glavine 縱橫大聯盟時那樣的三振數,但是以他的聰明才智與耐用的手臂,那倒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37. Russ Martin - C - Los Angeles Dodgers - 23 (AAA)
在這張表上的所有新秀裡,沒有任何一個人像 Russ Martin 一樣在去年的春訓裡引起那麼大的注意。在春訓結束時他的成績不算特別出色,在十三個打數裡擊出包括一支長打在內的五支安打。不過,道奇隊還是愛上了這個捕手,喜歡他引導投手的方式和他的 plate discipline。Martin 之後被送到 AA,他在那邊和小聯盟最有天份的球隊一起作戰。這個在第十七輪才被選入的捕手並不算是特別有耐力,但是應該一年出賽 130 場還不成問題。

Russ Martin 是小聯盟裡 plate discipline 最佳的球員。沒錯,Jeremy Hermida 能凹到比他多的保送,而且 Howie Kendrick 可能也比他更難被三振,但是沒人能像他一樣有這麼完整的能力。過去的這一年裡,他的 IsoD(OBP-AVG)是129,而他的被三振率(K/AB)則是 16.9%。這兩個都是神乎其技的值,可以讓他在大聯盟裡繼續保有高的上壘率。這對這個幾乎沒有長打力的球員來說是很重要的,就像他在 2005 年的成績一樣,我們可能會看到他有好幾個球季打出長打率比上壘率還低的成績。只要他能夠常常上壘而且在本壘板後方一直有很堅實的表現,我們可以想像得到道奇隊應該會很高興的在最近就讓 Martin 成為他們的全職捕手。像他這樣的球員通常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我想他應該會有著非常穩定的表現。

36. Hanley Ramirez - SS - Florida Marlins - 22 (AAA)
現在大家對於 Hanley Ramirez 的期待越來越少了。我們曾經認為他是含苞待放的超級巨星,現在則開始認為他只是一個被寄予過高期待的小伙子。在 2004 年時,他讓我們認為他真的有成為全明星級選手的能耐,到了 2005 年我們又把這樣的期待收回去了。在過去三年裡,沒有多少小聯盟球員像他一樣那麼的不穩定。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ongoing make-up issue,我不知道是啥)使得球團對他不太高興,很快的在這個冬天裡把他交易到馬林魚隊。他是一個和Russ Martin 完全相反的球員,在惡名昭彰的球探與數據學家的辯論中,他總是受到球探們的熱愛。他打出來的成績讓我們必須對他抱著一些懷疑。

在一年之前,當紅襪隊簽下 Edgar Renteria 之後,看起來 Hanley 幾乎不可能繼續留在遊擊區的位置。我當時就鼓吹過把他移到中外野去的想法,我認為他在那邊應該會表現得不錯。不過,現在他被換到了馬林魚隊去了,看起來他一定會留在原來的位置,在這邊他的防守能力至少有平均等級。他的長打能力目前是完全不存在,寄望他一年打出二十支以上的全壘打將會是痴人說夢。他的打擊率倒是十分穩定,在大聯盟應該還是有辦法打出三成左右的打擊率。不過目前看起來他沒辦法很常拿到保送,而他跑壘的能力非常不穩定,把他放在打線的前段將會有點冒險。在一個冠軍球隊裡,Ramirez 應該只會是第七或是第八棒的打者,偶爾能打出漂亮表現但其實是平凡無奇的球員。

35. Howie Kendrick - 2B - Los Angeles Angels of Anaheim - 23 (AAA)
今年有一個場景常常出現:打開 Kevin Goldsten's Baseball America Prospect Report 然後發現 Howie Kendrick 擊出兩支安打。乍聽之下好像有點蠢,不過那卻不斷發生,而且一直持續到球季結束的時候。這傢伙整年在單場比賽擊出超過一支安打的次數比沒擊出安打的還多。這實在不應該發生的,尤其是他只是一個在第十輪從社區大學選來的選手。從 2003 年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他目前在連續四個階級裡都打出超過三成四零的打擊率。

正如我所說的,Kendrick 有著絕佳的打擊技巧,事實上,我甚至會說他的打擊技巧是全小聯盟最佳的。在接近三百場比賽和一千兩百個打數裡,他只被三振了一百四十二次,其中只有 62 次在 2005 年發生。他能穩定的擊中球心,也因此應該能夠穩定的打出較高的 BABIPs。春訓時我對他所擊出的飛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他可能不會長出很高的長打力,不過每年應該還是能擊出二十五到三十支的二壘安打。在場上的時候,我也對他留下不錯的印象,和其他人的看法不太一樣。不過那些說法在 2005 年本來也就不再被人提出了,看起來他會繼續留在二壘的位置,而他在那邊的防守動作已經不錯了。和 Neil Walker 一樣,他在攻擊面上唯一需要改善的就是耐心:他在整個 2005 年裡只被保送了二十次。

34. Thomas Diamond - SP - Texas Rangers - 23 (AA)
在 2004 年時,Diamond 很快讓自己成為 2004 年裡眾多大學選手中比較傑出的一個,他在職業聯盟裡的表現還不錯。在痛宰了 Northwest League 之後,遊騎兵隊用他升到 Midwest League,用來挑戰他的實力,結果令人滿意,所以遊騎兵隊在進入 2005 年時給了這位右投手很高的期望。他在 Cal League 繼續投出超出期待的表現,在 14 場先發之後被升到了 2A。他在那段時間裡是聯盟的最佳投手,留下防禦率 1.99 的成績。在當時,他的小聯盟生涯成績包括了在 127.1 局的投球裡三振 169 名打者。但是就和許多年輕投手所遇到的問題一樣,他在升到 2A 之後被打得有點慘。投出較多的保送及被擊出較多的全壘打使得他的防禦率爆增到 5.35,而他在遊騎兵隊的地位也開始備受質疑。

我很喜歡的 Diamond 的一點是他那高壯的身材。然而,傳聞中他在大學時代所能投出的球速現在看起來似乎有點高估,他的球速只有大約九十一到九十五英哩。他的曲球還是他的最佳武器,而且他的變速球有相當不錯的改善。在看過許多不同的球探報告之後,我發現共同的結論是他並不穩定。有時候他的球速可以到九十五英哩,而且曲球非常致命,那樣的時候他是能排名前二十名的投手新秀。其他的時候他就只是遊騎兵隊另一個令人失望的新秀。我真的覺得他應該能夠以三號先發投手的身份有個不錯的大聯盟生涯,他能投很多的局數,而且交出聯盟平均以下的自責分率。

33. Brian Anderson - OF - Chicago White Sox - 24 (MLB)
其他先不論,Ken Williams 在棒球界裡算是一個非常奸詐的 GM。不是每個球團都有膽量在拿下世界冠軍之後幾個月後就把自己隊上最受歡迎的球員(Aaron Rowand)給交易掉。然而,知名度不是 Williams 用來評估自己隊上中外野手的量表之一。雖然 Rowand 的防守能力非常不錯,他的打擊威力看起來不會再有高水準的演出。所以球隊決定把 Rowand 交易掉,然後是 Chris Young,因為他們農場裡的中外野手實在很多。Brian Anderson 這名以前在第一輪被選入的球員,因此獲得了大展身手的機會。

在我開始讚美 Anderson 之前,我要先說點壞話:他擊中球的能力在 2005 年時有點低落。在 2004 年時只被三振了 74 次,他今年在 AAA 的三振數超過四分之一。我也給 Chris Young 同樣的批評,但要注意的是 Anderson 揮得實在是太離譜了。不過他還是能拿出相當全面的成績。Brian 終於展現出大家一直覺得他具備有的長打能力,而當他在 2006 年移到打者天堂之後,應該一年能夠擊出大約 25 支的全壘打。他有著很不錯的選球能力,而且防守也可以,同時據說他已經和新隊友處得不錯了。Jim Thome 的交易能改善白襪隊的打擊火力,不只是因為 Thome 能取代 Carl Everett 的表現,也因為 Anderson 打得應該比 Rowand 還好。

32. Anibal Sanchez - SP - Florida Marlins - 22 (AAA)
「這個角落要上場的是體重一百八十磅的 Anibal Sanchez!」你會問他是在跟誰打。嗯,在今年打出很不錯的成績之後,Sanchez 在這邊向我們證明了當評估新秀的時候,也要把他在短球季裡的表現認真的考慮進去。在 2004 年之後,雖然他在 New York-Penn League 交出防禦率 1.77 的成績,注意到他的人還是不多。有注意到他的人則不會對於他在 2005 年的表現感到驚訝,因為那只是繼續展現出他前一年在短球季裡的好表現而已。當像 Mitch Einertson 這樣的新秀讓短球季的數據看起來一點價值也沒有的同時,Sanchez 提醒大家,偶爾就是會在成堆的奧地利鑽裡找到鑽石。

來自棒球最新的溫床 Venezuela 的 Sanchez 和許多從那邊來的其他投手一樣:體型矮壯而且充滿能量。在 Sanchez 的例子裡,他以六呎出頭的身高投球,但還是能把球速投到接近九十五英哩。更好的是,他還有著很不錯的控球力,在二零零五年球季裡只投出了四十次的保送。然而,真正讓他登上新秀排行榜的武器是他那具有高欺騙力的變速球,那種球路使得 Baseball America 在 Carolina League 全明星賽之後就愛上了他。再加上我在明日之星之賽裡看到的曲球,雖然還不是非常出色,但是你就能了解為什麼他是比 Hanley Ramirez 更好的新秀。不過,他曾經受過一些傷,讓人對他的期待有一點點的保留,這也是他的排名這麼保守的原因。

31. Anthony Reyes - SP - St. Louis Cardinals - 24 (MLB)
身為一個小熊隊的球迷,我忽然很喜歡 Sidney Ponson。是的,他剛和小熊隊長年的敵隊簽下合約,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在春訓的時候贏下一個先發投手的位置。為什麼?因為這樣會擋住 Anthony Reyes,這位紅雀隊的投手什麼都有,就是只差一個保證先發的位置。在 USC 的四個不很出色而且不穩定的球季之後,他在紅雀隊開花結果,並讓自己保持健康。在 2004 年開始展開職業生涯之後,他很快的在農場裡往上爬,在 2005 年時甚至讓紅雀隊把他叫到大聯盟出賽。然而,紅雀隊還是沒有給這位 24 歲的投手一個先發投手的位置,這對於我這個小熊隊的球迷來說,實在是個好消息。

Reyes 在投手丘上什麼都行。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他能投出接近九十五英哩的快速球,而且保有從大一以來一直都有的良好控球能力,再加上發展出的漂亮曲球,就是他能在小聯盟裡揚名立萬的最主要原因。他的變速球,如果還不算是出類拔萃的話,至少也是堪用的武器,可以幫助他在大聯盟也搶下一席之地。我對他最大的擔憂是他被擊出的全壘打數,他在 PCL 的時候開始被擊出較多的全壘打數,而在大聯盟的 13.1 局裡也被擊出兩支全壘打。希望身為大聯盟最佳投手教練之一的 Dave Duncan 能夠強化 Reyes 的強項,並且教導他該怎麼把球壓低一點。

30. Nick Markakis - OF - Baltimore Orioles - 22 (AAA)
Markakis 目前有著一個很不尋常的職業生涯,有許多有趣的轉折與改變。他在高中時代不算是很受注目的球員,但是在 Young Harris College 打了一年球以後忽然就開花結果了。他在投打兩方面都非常的傑出,甚至拿下了 Community College 等級的最佳球員獎,並且使得自己在第一輪就被金鶯隊選入。球隊用打者的身份將他選入,而在他展開職業生涯之後立刻就有著不錯的進步。一直到 2004 年前半都保持著進步,讓我預測他將會在 2005 年有著重大的突破。他的球季因為加入希臘奧運代表隊而中斷,他在那邊再度以投打雙棲的身份出賽。在 2005 年時他終於只以打者的身份出賽,而他也真的打出很好的成績,讓自己在年底的時候被升到 2A。

這個傢伙把所有該做的事都做到了,他的長打力還是相當值得期待,他今年一共擊出四十一支二壘安打,不過只有十五支全壘打。這兩個數字在他慢慢成熟之後應該會越來越接近,讓他最後會有比一般右外野手高的長打率。在外野他的防守表現相當優異,而且因為他具有足以擔任職業投手的臂力,更顯得非常特別。從 plate discipline 的角度來看,Markakis 還滿成功的,因為他能拿下不少保送,在 2005 年時達到新高 61 次。再加上他有很不錯的打擊技巧,雖然在 AA 的時候有點衰退的跡象。如果 Nick 能繼續改善他的打擊技巧,並且增加一些把球打飛出去的能力,那他就很有可能打出 .300/.400/.550 的成績。

29. Chris Young - OF - Arizona Diamondbacks - 22 (AAA)
我不會說很多關於 Young 的評論,因為他已經是我們最常討論的新秀之一了。基本上,在球季開始前我很喜歡 Young,因為他具有四種在小聯盟裡幾乎找不到對手的基本天份:速度、防守範圍、discipline 和長打力。他在 2005 年裡展現了這樣的實力,打出了非常優秀的成績,並且讓白襪隊把他趁高賣出交易到響尾蛇隊。我認為他的股價已經達到高峰,是因為人們似乎有點小看了他所表現出來的另外兩個小問題:打擊技巧和臂力。他擊中球的技巧有點差,因此我不認為他在大聯盟會有單季超過兩成八的打擊率。他是一個很不錯的球員,我會希望自己的球隊裡有他,不過如果你問我的話,我想他不會是那種能進名人堂的中外野手。

28. Yusmeiro Petit - SP - Florida Marlins - 21 (AAA)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P/yusmeiro-petit.shtml
正如 Ricardo Gonzalez 在 Metsgeek(http://tinyurl.com/9hcvm)裡所說的,Yusmeiro 的成功之道是「欺敵和球的落點」。這些技巧在 Petit 的成功背後有著很大的影響力,雖然他現在還不算是備受球探喜愛的一份子。Petit 常常被拿來和 Sid Fernandez 相比,他們都有著高壯的體型和具有欺騙力的投球姿勢。隨著一個又一個成功的球季,這樣的比較越來越像是那麼一回事了。

正如 Ricardo 所說的,對於 Petit 來說最重要的是他的控球力。而 Yusmeiro 有著絕佳的控球力,可能是所有小聯盟投手裡最好的一個。在 2005 年裡,他在超過 130 局的投球裡只保送了 24 名打者。這使得他在 H/9 這個數據上有比較大的發揮空間。但是以他的投球姿勢來說,對手要從他手中擊出安打也不太容易。對他來說最大的問題是他被擊出太多的全壘打,到了大聯盟等級可能會一年超過三十支。他在冬天被交易到馬林魚隊,在那邊他必須開始學著用各種方法(比如說是下墜球)來把球留在場內。他未來的 ERA 就靠這個了。

27. John Danks - SP - Texas Rangers - 21 (AA)
看起來我是少數相信 John Danks 將會是遊騎兵隊新秀投手三人組中表現最好的人之一。然而,我覺得即使遊騎兵隊沒做什麼改變,Danks 還是會獲得成功。他們在兩個球季開始之後沒多久就把他往上升,造成他在高階裡的成績總是不怎麼理想。這對養成球員信心來說不是件好事,他們應該要讓他在較低階的聯盟裡多投個十場。以 2005 年來說,他在 AA 的 WHIP 超過了 1.50。

看起來每次 Danks 被升級的時候,他就會喪失一段時間的控球力。在他最佳狀況下,他的快速直球(略高於九十英哩,還有進步的空間)是一個在控制之下的良好武器。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他平均每九局不會保送超過 2.5 名打者。然而,在高壓力的狀態下(明日之星比賽、被升級),他會失掉那樣的控球力,這很明顯的表示出他需要更多的經驗。Danks 也另外兩種優秀的球路,包括很棒的曲球和堪用的變速球。他對於這兩種球路都很有信心,這從某些角度來說也展現出他的成熟度,而隨著他更擅於使用這些球路,我相信他能三振更多的打者。只要有適度的指導,遊騎兵隊就能把他變成隊上的二號先發。但很不幸的是,我不太確定他是不是待在正確的球團裡。

26. Daric Barton - 1B - Oakland Athletics - 20 (AAA)
即使 Daric Barton 還沒有在大聯盟比賽過,Mark Mulder 的交易看起來對於運動家隊來說還是滿成功的。Dan Haren 是那麼的棒。所以,從 Billy Beane 的角度來說,從 Barton 身上得到的任何東西都是附加價值。不過這並不是在說對於 Barton 的期待比較小,他未來將很快成為隊上的一壘手或是指定打擊型的球員。運動家隊很聰明的把他從捕手的位置移走,讓他可以專心在打擊上。這很明顯的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因為他繼續在打擊上學習、變強,而不會在場上的防守上製造出負分。

Daric Barton 能不能在之後的兩年之內成為一個貨真價實的長打者是很重要的。有些人認為他在 2005 年打出的 36 支二壘安打是表示他可能會繼續成為擅長把球打到空檔處那種球員的徵兆。也有些人認為有一天那些二壘安打會飛越全壘打牆,因為他會隨著年紀增長而增加一些肌肉。無論如何,Daric Barton 會是一個成功的大聯盟球員,因為他有著很不錯的 discipline 和打擊技巧。這個矮壯的左打者在 2005 年拿到 97 次保送,讓他的上壘率超過四成二零。他也只被三振了 79 次,這表示他有可能在未來拿下打擊王的寶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