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Around the Horn: Corner infielders

Jones, LaRoche both have something to prove in 2006
By Mark Bowman / MLB.com


After playing in just 109 games in 2005, Chipper Jones committed himself to an offseason conditioning program. (Gregory Smith/AP)
在 2005 年球季剛開始的時候,Chipper Jones 看起來像是以前那個無敵的 Jones。事實上,看起來勇士隊真的看到他們隊上的兩個 Jones 其中之一會打出有可能競逐最有價值球員的球季。

當然,在那個時候,沒有人猜得到那會是 Andruw Jones,也沒有人會料到曾經很耐操的 Chipper 會再度受到傷勢的影響,沒辦法打出整個球季都亮眼的表現。

去年他只上場打了生涯最少的 109 場比賽,也因此他有許多時間擔任年輕球員的導師。其中之一還是 Adam LaRoche,他已經發現當這位老師的密友往往代表要接受更嚴苛的批評。

只要他們的友誼還在,Jones 和 LaRoche 之間的關係比其他的隊友都緊密。現在 Chipper 只希望他們不僅是在場下有著友誼,在場上也能多聚聚,也就是說,他希自己能在這個球季裡保持健康,不再受到傷勢的影響。

當 Jones 只要保持健康就能以每天先發的三壘手身份上場,LaRoche 則必須證明自己能打得中左投手的球。這就讓他能夠以固定先發的一壘手的身份出賽。

如果他們兩個都能達到他們所希望的,他們將組成對勇士隊來說相當有用的一個內野角落組合。

當 Jones 在去年四月二十四日左腳第一次受傷的時候,他的打擊率是三成八一、上壘率更高達五成一三。投手對他的投球非常閃躲,就像 1999 年他拿下國聯最有價值球員時一樣。

在受傷之後,Jones 就再也打不出同樣水準的比賽,到了六月六日,他再度進了傷兵名單,這次在裡面的時間長達六個禮拜。這位三壘手老將從 1996 年之後一直沒進過傷兵名單,直到 2004 年四月肌肉拉傷。這個傷勢讓他在季後需要接受膝蓋手術,使得他錯過了 2005 年的前四場比賽。

在他因為肌肉拉傷所以在 2004 年只打了 138 場比賽、左腳受傷更讓他去年少打了很多比賽之後,他已經在球季結束以後採取了新的調整方式,包括私人的訓練員及新的飲食習慣。

他在四月時將滿 34 歲,而他也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時間讓自己恢復到連續八年拿下一百分以上打點的狀態。Mel Ott、Willie Mays 和 Sammy Sosa 是另外三個達成這個紀錄的球員,而 Sosa 則是以連續九年的成績成為此項記錄的保持人。

當 Jones 在明星賽後回到球場以後,他有一段時間打得相當不錯。他在八月的七十個打數裡打出打擊率 .357、五支全壘打和二十分打點的成績。在此同時,他在三壘的防守表現也相當出色。

自從離開左外野的位置重回三壘以後,Jones 證明了自己在防守上比之前守三壘時還好。他認為這是因為成熟度及更了解這個位置所造成的。

有幾件事是 LaRoche 在進入第三個大聯盟球季前所需要的。他的前兩個球季都是和 Julio Franco platoon 共同分享一壘這個位置。當 Franco 選擇在球季與大都會隊簽下一個兩年的合約之後,勇士隊一直在尋找能和 LaRoche 一起以 platoon 的方式守一壘的球員。他們曾經希望簽下 Jeff Conine 來擔任這個工作。但是隨著春訓即將展開,而一直沒找到真正的替代人選,看起來 LaRoche 至少會有機會證明自己能打好左投手的球。

目前在勇士隊的體系中,最有可能的兩個右打候選人是 Scott Thorman 和 James Jurries。不過他們會希望 Thorman 繼續在小聯盟磨練以成為一個能每天出賽的球員。而 Jurries,他還需要證明自己在一壘的防守工夫足以能讓人信任。

在去年少數對上左投手的機會裡(四十八個打數),LaRoche 只打出 .188 的成績。但是如果能夠規律的對上左投手,這個二十六歲的一壘手可能有機會在這個領域裡做出不錯的表現。

LaRoche 在過去兩年的季後賽裡都證明了自己是個在緊要關頭不會手軟的球員,他在季後賽的二十五個打數裡,打出兩支大號的全壘打,打擊率也有三成二零的表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