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Mailbag: Is Hudson ready for 2006?

By Mark Bowman / MLB.com


你認為 Tim Hudson 今年會不會發揮出他全部的實力呢?我對他去年的表現有點失望,除了分區冠軍賽的第四戰之外。

其實還有其他幾場比賽和那場一樣精彩。其中一場是四月十八號那天,他對決 Roger Clemens 的時候投了九局無失分,並給了 Ryan Langerhans 在第十二局擊出再見全壘打的機會。

那場比賽是我認為去年除了第十八局敗北之外最引人入勝的比賽。而那令人心碎的一役也是由 Hudson 先發投了漂亮的七局,最後卻毀在 Farmsworth 無力守住五分的領先。

我不覺得說 Hudson 在勇士隊第一年的成績令人失望是完全不公平的一件事,不過我們也很好奇一件事,要投出比十四勝九敗和防禦率 3.52 好多少,才會讓人覺得那不令人失望。而這就是頂尖運動員所要面臨的宿命。事實上他投球的內容似乎也不像是史上勝敗場次超過一百場的投手中勝率排名第三的王牌投手。不過,他也展示出他一些他了不起的地方,但更重要的是,他展現出他那無窮的鬥志,讓任何都相信以他五呎十一吋、一百七十磅重的體型在酒店裡鬥毆的時候會是最狂暴的鬥士。

無論是像季後賽那樣的機會,或是當他在 Auburn University 的時候,他總是充滿鬥志,他上場就是要拼命,而且也通常會取得勝利。如果 Hudson 能夠避免受到困擾他三年之久的縱線肌傷勢,那我們就能預期他將會重振雄風,再度取得單季二十勝的紀錄。

我個人不把他去年的表現視為「令人失望的」原因是 Hudson 證明自機是個鬥士,而且同時也是任何一個球員所希望有的那種隊友。也就是說,如果要我猜的話,我認為 Hudson 今年的表現將會回升,並且證明勇士隊把他當做到 2009 年之前的王牌是正確的決定。

誰會和 Langerhans 一起分擔左外野的位置呢?


這目前還沒有決定。有可能會是右手打擊的強打者 Matt Diaz,他在對上左投手的時候成績還不錯。另一個黑馬人選是 Brian Jordan,只要他在春訓時能證明自己健康而且還能為球隊做出貢獻就可以了。

在左打的 Brian McCann、Langerhans 和 Adam LaRoche 通通都會上場而且都擠在打線的後半段的情形下,看起來的確是有需要找一些右手打擊的替補來打擊,至少要能夠降低在比賽後段時遇到專門對付左打的投手時的所受到的傷害。

如果 Langerhans 需要 platoon,將會使勇士隊必須在對方派出左投手時把一個防守出色的球員放在板凳上。而這也讓 Langerhans 沒辦法更進一步的證明自己能面對左投手。他去年在少有的機會裡對上左投手時打出打擊率 .293 的成績(17-for-58)。

你認不認為勇士隊 2006 年的賽程裡,最困難的將會是一開始的時候?

毫無疑問的,賽程一開始會有很多挑戰。勇士隊一開始的 35 場比賽裡只有 11 場是在 Turner Field 舉行。另外,還有幾次要很快的轉移場地。比如說,他們在四月五日晚上要在洛杉磯比賽,然後隔日下午一點就要在舊金山出賽。而與巨人隊的最後一場比賽在四月九日下午四點開始,隔天勇士隊就要回到亞特蘭大,在晚上七點開始在主場開幕賽中與費城人隊比賽。我們這樣說吧,在他們前兩個禮拜的比賽裡,他們可能會需要喝很多的咖啡吧。

Edgar Renteria 去年的球季表現不怎麼理想。你認為有多大的可能他會在勇士隊打得像是他在聖路易的最後一年一樣?


在與 Renteria 會面過並看到他那堅毅的性格以及完美的體型之後,我傾向相信他還是會有好幾年的好成績。他才三十歲,而且看起來他就是不適合波士頓那樣的城市。

當勇士隊去年五月底和紅襪隊比賽時,那段時間 Renteria 表現得不怎麼樣。但是在那個週末裡,週遭的人都認為他的表現很快就會回穩。那包括 AJC 的作者 David O'Brien、和曾經在馬林魚隊的小聯盟裡帶過 Renteria 現任勇士隊三壘教練的 Fredi Gonzalez。

很顯然的他們都對這個球員帶著樂觀的態度。不過在此同時,他們也都表示那是因為他們知道這個球員是個特別的傢伙。

當然有很多偉大的球員他們的職業生涯衰退的很快。但是在三十歲的時候,只有一個表現不佳而且還打了七十分打點的球季,看起來 Renteria 應該沒有到那個地步。

我知道我們已經有 Roger McDowell 了,但是你覺得請 Greg Maddux 來擔任投手教練的主意如何?無論是現在或是未來。

首先,我們都很高興看到像 McDowell 有這個機會能擔任投手教練。他等待這個機會很久了,而終於有一個不錯的機會。

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是很喜歡他,而且投手也很高興有這名教練能夠把他第一手的資料教下來。至於 Greg Maddux,他熱愛棒球,而且可能也懂得比史上任何人都懂得多。但是,我實在看不出來他會願意放棄每天打高爾夫球的機會而回來賺投手教練的薪水。即使一年能拿五十萬也一樣。他上次領這麼少的薪水已經是 1990 年的事了,在那之後,他的年薪總計一共是一億兩千四百萬元。

另外,已經有另一個了不起的 Maddux 在擔任這個職務了。從他過去幾年在釀酒人隊的成就來看,我相信 Greg 的哥哥 Mike Maddux 是目前棒球界最佳的投手教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已在貴版逛了好一陣子,覺得您提供的訊息品質非常好。雖然有時會中斷(想必是因為忙),但版主一旦進入工作狀態,東西都是又多又好,最近就是這樣,看得非常享受。

不知為何,本版少有留言?真是養在深山無人知啊。謹此致敬,只是希望讓您知道,有人是非常欣賞您的努力的。

Smore said...

這邊很少人留言,可能是因為我也很少回應別人的留言吧 =Q

球季快要開始了,以後應該會比較少中斷了
除了要出去玩之外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