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2006 WTNY 75: 75-51

By Bryan Smith / Baseball Analysts

我的新秀名單從今天起跑,進入真正的排名。今天我們從第七十五名介紹到第五十一名,和以往一樣,有任何意見請留下評論。

Enjoy!

75. Andre Ethier - OF - Los Angeles Dodgers - 24 (AAA)
Ethier 在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的時候完全屬於運動家所喜歡的那種球員,在校園的最後一年裡,拿下了五十二次保送,只被三振三十次。然而,他的問題一直是沒辦法在長打上有所發揮,也因此他注定只能擔任第四外野手或是在 AAA 打球。但是他今年在德州聯盟完全爆發了,展現出他在大學時代從未出現過的力量。不過,運動家隊還是決定在高點將他賣出,用他拿來和道奇隊交換 Milton Bradley。

我覺得運動家隊把 Jay Payton 又弄回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與 Ethier 最接近的球員就是 Payton。他們兩個都有可能勉強成為先發球員,在手感熱的時候,甚至還有可能打得很好。不過,在其他的時候,他們基本上就是第四號外野手的料。Ethier 在大聯盟永遠不會是全明星級的選手,但是他有一些機會在退休前打超過四千個打數,或是接近那個數字。而那也可以被視為是成功的一種。

74. Jered Weaver - SP - Los Angeles Angels of Anaheim - 23 (AA)
如果你看這個網站很久了,那你會知道這個人。你應該很熟悉他了。與其重寫一篇已經被 Rich 寫過很多次的報告,我寧可把這個球季裡關於他的文章列在下面:
Weav Only Just Begun
He's Baaack!
The Futures of the Game
Patience, My Friends

顯然對於 Weaver 的未來我比 Rich 來得悲觀,因為他的飛球比例嚇到我了。不過,如果天使隊致力於解決這個問題,而且使用了正確的方法,我們也都知道 Jered 有很高的投球天份。最糟的狀況下,他會成為一個五號先發,而最好的狀況下則會成為三號。這是一個很小的變化區間。

73. Fernando Nieve - SP - Houston Astros - 24 (AAA)
對 Fernando Nieve 來說,今年可能是最後的機會了。他從 1999 年就和球團簽約,我在 2004 年的時候預測他會是有重大突破的新秀之一。當時太空人隊開始讓新秀進入他們的先發輪值圈,那對 Nieve 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有可能成為頂尖新秀。問題是,我還不知道他算不算是。他在 Texas League 的十四場先發裡投得很好,展現出比同球團的隊友 Jason Hirsh 更好的球威。不過,到了 PCL 之後,他在安打數、保送數和三振數上都表現的不理想,這是很糟糕的。

我真的認為 Nieve 在大聯盟會有未來。不過,我不再認為他有成為二、三號的潛力,而比較會是後半段的投手。他有著健康的手臂,連續三年都投了超過一百五十局的局數,而且他的球威讓他在小聯盟能夠平均每九局三振 8.51 名打者。不過,他看起來似乎一直很容易被擊出安打,而且在控球上的缺陷有點太大。能不能找到一個幫助他解決這些問題的大聯盟投手教練將會是他未來成功與否的重大關鍵。

72. Chuck Tiffany - SP - Los Angeles Dodgers - 21 (AA)
Tiffany 在 2005 年的成績讓大家一點都不失望,即使期待是那麼的高。在前一年結束的時候,他的表現很好,在最後的 21.1 局裡三振了 46 名打者。不過,Tiffany 最大的問題一直是他的穩定性。有的時候他是道奇系統裡的最佳投手,有的時候他則是表現得奇差無比,而且很少有介於其中的。

看起來他的缺點似乎是比優點多了一些。首先,他是一個飛球投手,結果也因此被打出了一堆全壘打。在缺乏直接觀察的佐證下,我會猜測他的曲球可能容易失投而沒有墜下。另一個問題是,Chuck 目前可能真的只有兩種球路可以用:快速球和曲球。兩種都投得不錯,但是他一直沒有發展出第三種球路。他的控球力只有一般的水準。這下子你應該知道為什麼大家對於這個一直能在九局裡投出超過十次三振的投手持有保留態度的原因了。

71. Eddy Martinez-Esteve - OF/DH - San Francisco Giants - 22 (AA)
我只有在 EME 待在美聯球隊時才會對他有很高的信心。因為我們都知道他能打。巨人隊必須要對他們該怎麼取代 Barry Bonds 做個決定:儘量把火力最大化,讓損失降到最低;還是找個全方位的球員,讓防守比 Bonds 在場上的時候好一些。這完全取決於每個人怎麼評估防守的重要性。Brian Sabean 的答案將決定 EME 能留在這個球團裡多久。如果球隊決定要放棄防守,那麼讓他去守左外野就是一個答案。不然的話,現在可能是逢高賣出的時機,把他交易到美國聯盟去。身為一個球迷,那是我所想要看到的狀況。

就像我所說的,EME 沒辦法守得好。一點也不行。他的臂力非常糟,而他的防守範圍會讓 Pat Burrell 發笑。他永遠不會在防守上變成一個好球員,甚至期待他有什麼改變都是愚蠢的。不過,對他來說,他的優點足以彌補他的缺點,也就是他的打擊。考量到他的完全性,在整個小聯盟裡找不到比他更好的打者。無與倫比的 plate discipline,絕佳的打擊技巧,擅長把球打往外野的空隙。他通通都行。看他在 2006 年離開 Cal League 之後打擊數字會有怎樣的改變將會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不過我相信那不會像是某些人一樣有著巨大的改變。就我所知,選球眼會減少變異量。

70. Chuck James - SP - Atlanta Braves - 24 (AAA)
另一個 Sabermetric 的最愛,他目前還沒有真正在哪個層級遇到大的挫折。不過如果你問我的話,他只不過是左投版的 Jered Weaver。當然,他們兩個在球質上有些不同,不過從數據上來看並沒有什麼很大的差異。他們兩個都被擊出很多高飛球,同時也都有很不錯的控球力。一系列的投手球場使得 James 沒被打出很多全壘打,而那則是 Weaver 的最大問題。還有,當然這兩個投手也都靠他們對快速球的控制力、良好的變化球和絕佳的投球智慧而投出很多的三振。他可能最多成為先發輪值圈後半段的成員,不過他將會在那個位置上表現得很好。

69. Jason Hirsh - SP - Houston Astros - 24 (AAA)
除了 Jon Lester 和 Francisco Liriano 之外,沒有其他的投手在 2005 年達成比 Jason Hirsh 更大的突破。在 2003 年第二輪選進的 Hirsh,曾經在 2005 的時候被我認為是如果沒放在保護名單就會在 Rule-5 選秀中被選走的選手。不過他後來表現得很好,成為 Texas League 的年度最佳投手,同時立刻被放到四十人名單之中。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成功因素似乎是他降低了他的保送率,他把平均每九局的保送人數降低了幾乎一半。在我的心裡有一些不確定,那就是 Nieve 和 Hirsh 目前是太空人隊食物鍊的最上層。

從大學離開之後,Hirsh 就一直是投手教練的夢想。他的身裁很適合投球,身高六呎八吋、體重兩百五十磅,而且球速能達 95 英哩。不過,他當時的控球力很糟,而且也沒有第二種球路可言。一年之後,前兩個都不再是對的了。他的曲球突飛猛進,而且控球力也大幅改善。他沒辦法一局三振一名打者,不過那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把 Hirsh 排在 Nieve 之前是因為我認為前者在沒辦法先發的情況下,他的體型和球速使他有比較好的機會成為優秀的後援投手。如果太空人隊繼續用年輕投手擔任先發大任,那我相信 Hirsh 將會在 2007 年時得到他的機會。

68. Gaby Hernandez - SP - Florida Marlins - 20 (A+)
在 2004 年選秀第三輪被選進之後,Hernandez 以 18 歲的年紀在 Gulf Coast League 打出可說是恐怖的成績。背負著極高的期待,他在 South Atlantic League 繼續打出優秀的成績,讓大都會很高興他們在第 74 順位時還選得到他。傳聞說他在選秀會後球質變得比較穩定。不過他在被升到 High-A 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表現得不怎麼樣,而因為他的價值還是很高,所以大都會隊不算太愚笨的把他在這個冬季裡逢高賣出。如果馬林魚隊能讓他繼續不被擊出全壘打,那他們也一樣會很高興得到這名投手。

很少小聯盟的投手能像 Hernandez 一樣維持這麼低的飛球率。這讓我感到奇怪,以他的下沉球和如此低的全壘打率,我認為遲早某些球會開始飛越全壘打牆。或是,馬林魚隊需要教 Hernandez 怎麼去強化他的快速球。不過,這不能讓他失去他的控球力,他現在不太會犯什麼錯誤。同時,和所有的年輕投手一樣,Hernandez 需要在每次先發之間維持他的穩定性。我們將會很快的發現在他前往 Florida State League 之後三振率會有怎樣的變化。

67. Asdrubal Cabrera - IF - Seattle Mariners - 20 (AA)
我個人的最愛之一。對於防守的研究在大聯盟才剛起步,而也還沒有完全影響到小聯盟。一旦防守開始在小聯盟受到重視,那我們就會看到像 Cabrera 這樣的球員變得比較為人所知。以下我們來看看 Sam Geaney 所寫的,關於 Cabrera 的球探報告裡防守的部份

防守:傑出的手感,在游擊區的動作很漂亮。對於彈跳球的反應非常神準。傳球動作平順。超出平均的防守範圍和直覺讓他能夠守到那些其他遊擊手看都不看一眼的球。在移動和行進間傳球時展現出絕佳的運動神經。具有對於優秀的比賽感,知道跑者的速度,使得他能夠輕鬆的讓跑者出局。從來沒有傳球動作太慢的問題。臂力約在平均左右,但是傳球的準度很高。通常只有在守其他內野手根本不會去試的球時才會發生失誤。對於身體的控制很好。

如果你還搞不懂我想要說什麼的話:他可能是一個能拿到金手套獎的二壘手或是遊擊手。因為 Betancourt 的存在,他有可能被放到二壘去,而那就太可惜了。以打者的方向來看,他必須要開始找回當初他在 Midwest League 所做到的那樣。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他必須要找回凹到保送的能力,因為他擊中球的能力有些低於聯盟平均。我不覺得他有辦法打出多少長打,所以 Cabrera 必須要讓自己在打擊上像 Placido Polanco,而防守上則要接近 Omar Vizquel。如果水手隊的內野太擠的話,那你應該要向上天祈禱,希望自己的球隊能把他給弄到手。

66. Carlos Gonzales - OF - Arizona Diamondbacks - 20 (A+)
在 retrospect 裡,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對 Gonzalez 以不到二十歲的年紀就在短球季的比賽裡打出 .150+ 的 ISOs 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都聽球探說過長打力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繼續發展。在 2005 年時,Gonzales 像某幾個新秀一樣在小聯盟做出重大突破。他是去年 Midwest League 最受到重視的新人之一。亞歷桑納花了很多時間從大學畢業生裡找優秀的球員,但是如果有這種優秀的年輕拉丁美洲球員可以選,把他選進來可以讓整個球團更活躍。

Gonzalez 有著所有書上說過的技能,只是不是每一個都已經完全練好了。他擊中球的能力在 2005 年裡有大符的改善,他的打擊率大幅上升,而且三振率也降到只有 17%。他展現出大聯盟等級的長打力,以不到二十歲的年紀打出包括 18 支全壘打的 52 支長打。他也開始凹到比較多的保送,48 次的保送讓他的上壘率提升到 .370。而雖然他的速度並不驚人,他看起來還是一個不錯的中外野手。我會繼續觀察他,不過如果他今年所展現出來的成績是真貨的話,他的名次可能會直接往上跳四十名。

65. Dustin McGowan - SP - Toronto Blue Jays - 24 (MLB)
總合來說,Dustin McGowan 的小聯盟生涯並不特別出色。在第一輪選秀進入球團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受到受傷問題的困擾,包括在 2004 年只投了 31 局。他在小聯盟的生涯防禦率只有 3.82,平均一局三振不到一名打者。從各種角度來看,他顯然沒能把他的實力完全發揮出來。然而,對那些長期觀察 McGowan 投球的人來說,他的表現比成績來得更令人印象深刻。在接受過 Tommy John 手術之後他很快就重回球場,很難讓他在原地停留不動(?)。

就如我之前所說的,這不是一個因為數據而進入這份名單的球員,而是因為他的能力。當觀察 McGowan 在大聯盟投球時,他的快速球並不像 2005 年之前那麼好,但是我對於他的變化球威力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他從來都不是一個能投出很多三振的投手,但是有可能學到了一些技巧。如果他一直沒辦法發揮出所有的潛能的話,那也許表示他比較適合在牛棚當中繼投手。不過,只要他的快速球能恢復到受傷前的水準,那麼藍鳥隊就得到了一個有可能拿下年度新秀的先發投手。

64. Jonathan Broxton - RP - Los Angeles Dodgers - 22 (AAA/MLB)
很有趣,我記得在過去曾經與道奇隊的球迷討論過 Broxton 應不應該繼續擔任先發投手。我保持著反對的態度,而當然,我也沒像別人一樣對他有那麼高的期待。他們喜歡他擔任先發投手,並且覺得他很不錯。最後的結論是介於兩者之中。不過,最後對 Jonathan Broxton 來說,移到牛棚成為他最好的選擇。而且說實在的,對道奇來說也是最好的選擇。在 13.2 局裡投出 22 次三振?突然間,把他和 Gagne 相比也不是什麼蠢事了。

把他移到後援投手的角色對 Broxton 來說有幫助的原因是那讓他的球威更加強了,和其他轉後援的投手一樣。他的快速球從時速約 94 英哩跳升到 98~99 英哩,而且他的變化球的殺傷力也隨著增強。他的控球在過去三個球季裡都不斷進步,這表示他不止可以擔任後援投手負責三振對手,他也有可能成為一個好的終結者。喔,對了,他也很少被打出全壘打。我把 Broxton 列為目前第二好的後援新秀,而我也相信他在未來的五個球季內會拿下幾次 Rolaids award。

63. Jeff Niemann - SP - Tampa Bay Devil Rays - 23 (AA)
教士隊對於 Rice University 的棒球訓練過程的討厭程度一定比其他球隊更高。在 Jeff Niemann 二年級的球季時,他顯然是選秀會中最佳的新秀之一。如果他提前一年加入選秀的話,那一定是一堆球隊搶著要他。這位六呎九吋的右投手率領 Rice University 一路打進大學冠軍賽,拿下十七勝零敗,防禦率 1.70 的成績。所有的打者面對他時都感到膽寒。不過很快的,他就受傷了,而這個傷勢一直到現在還對他造成困擾。

實在很難放棄一個曾經球速高達 99 英哩的投手。也很難放棄一個曲球威力大到足以改變這種球路的定義的投手。好吧,我有點太誇張了,但是真的,這小子的球路威力不能回到全盛時期真是太可惜了。即使有些退步,他這兩種球路的組合還是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他真的需要保持健康來證明自己。也許他還需要再做一次手臂的手術才能達到這個目標,也有可能這個冬天他就能展現出一些什麼。魔鬼魚隊冒險在前五順位把他選入,但如果有哪一個投手值得他們冒險投資,那一定是 Niemann。

62. Ian Kinsler - 2B - Texas Rangers - 24 (MLB)
似乎每個分析都說 Texas 做 Alfonso Soriano 的交易時賺到了。大部份的人說 Brad Wilkerson 會是比 Soriano 更好的打者,對其他兩個 Jon Daniels 所拿到的球員就比較少提到了。大家好像都忽略了 Daniels 想要促成這筆交易的另一個原因,那就是 Ian Kinsler 已經準備好了。當然,他在 3A 的成績不算有多好,但是也很難讓人相信說他沒辦法往前一步並且對遊騎兵隊做出立即的貢獻。還有,搞不好他們兩個在 2006 年都會打得比 Soriano 好。

我只有看過 Kinsler 打過一場比賽,時間是去年春訓,不過我已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去年針對 Arizona 之旅所寫的季前預測就寫過 Kinsler 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傑出,而且選球很仔細。這兩個評語現在看起來更清楚了,他一方面打出生涯最多支的全壘打,而且在擊中球的技巧上還是很穩定。他的 plate discipline 比平均好一點,而且他在防守上應該也會比 Soriano 來得好。有可能他會在大聯盟打出 20/20 的成績,而且還有很不錯的機會拿下年度最佳新秀。

61. Adam Lind - OF - Toronto Blue Jays - 22 (AA)
我不想讓自己聽起來像是賣二手車的售貨員,不過 Lind 是我列出來那些在今年將有大突破的新秀中我最有信心的一個。我今年很早就發現這傢伙,遠在他七月的火熱表現之前,並且還提到他那些長打只有一點點越過了全壘打牆。我認為那是 Dunedin 的錯(那是啥啊?),並且在某個地方寫到他應該可以在 2006 年時克服這個問題。結果他在這個球季的尾聲時就開始修正這個問題,在 FSL 裡展現出無與倫比的打擊能力。現在就把他拿來跟 Paul Molitor 比較可能有點危險,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我目前就是拿他來和 Lind 相比。

對 Lind 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要找個適合他的位置。三壘已經不在考慮的範圍之內了,目前比較有可能的就是一壘手、左外野手和指定打擊。因為某些原因,後面的選擇對球隊來說可能是比較有利的,然而,無論 Lind 在任何方面有什麼樣的缺點,他都可以用打擊補回來。他的打擊技巧在小聯盟裡算是最好的一個,他的揮棒姿勢順暢,應該能讓他成為一個年平均打擊率三成的打者。除此之外,他非常的不穩定,長打和保送常常是一下子冒出來一堆。如果 Lind 能和我所預測的一樣加強一下長打力和耐力,那麼他就會在下個球季裡成為小聯盟最強的打擊者之一。

60. Scott Elbert - SP - Los Angeles Dodgers - 21 (A+)
在我所做出的選擇中,這個是我覺得最有可能在最後讓我覺得很挫折的。為什麼?因為道奇每年都這樣。比如說是 Greg Miller,或是說 Chuck Tiffany,今年則是 Scott Elbert。他們總是找來一些強力而且成績驚人的左投手,讓所有人感到驚喜。但是,他們都沒有什麼很好的發展。我想,總有一天,這個趨勢會被打破,然後某個投手能夠把他的潛力都發揮出來。不然的話,道奇隊會有一堆投手在那邊爭 LOOGY 的位置。

如果投手只需要兩種球路的話,那 Elbert 就會成為偉大的投手。他的快速直球尾勁很夠,而他的滑球有時候也具有毀滅性的力量。然而,想要當先發投手的話,新秀必須要練出第三種球路,而 Elbert 就是沒有。今年他在這一方面有些進展,不然的話,他未來就註定要待在牛棚。把他移到牛棚不只是避免了球路太少的問題,而且還減少了他的控球問題所造成的傷害。就像我之前所說的,養不起來的話當一個很好的後援投手也是一件好事。不過我把他放在這張表裡這麼前面的位置,原因是我認為即使他在後援投手投出很好的生涯成績,那也是令人失望的。

59. Jeff Mathis - C- Los Angeles Angels of Anaheim - 23 (MLB)
三溫暖的人生。在 2003 年之後,Jeff Mathis 是小聯盟裡最令人興奮的新秀之一。具有極高打擊天份的一個捕手是很少見的。到了 2004 年之後,他已經快被人遺忘了。Baseball America 說他可能是在 Texas League 感到疲累,這種理論對於捕手來說是不難理解的。最後,也許我們正在用正確的方式來看 Mathis(這句看不太懂)。如果我跟你說我們發現他是一個不太穩定的選手,應該不會讓你感到驚訝吧。

以前我曾經預測說 Mathis 有一年擊出 30 到 40 支全壘打的實力。那是很蠢的。現在我覺得我們應該期待他每個球季擊出 40 到 50 支長打,而最多有二十支會變成全壘打。他的打擊技巧有大幅成長,到了大聯盟之後,應該還是不會被三振超過一百次,而且打擊率可以維持在大約兩成八左右。在擔任捕手的時候,他的表現也許不算是頂尖,不過對於天使隊來說一定是夠用的。

58. Javi Herrera - OF - Oakland Athletics
我去年觀察 Herrera 的次數比所有在這張表上的其他球員都來得多,一共看了六場不同的比賽,而好像每次我看到他,他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這也嚇到我了,因為這讓我想到另一個我喜歡,但是卻讓我失望的球員:Shin-Soo Choo。他們兩個都是小而精壯的球員,也都具備有六種天份。我不是球探,所以後知道用這種方式來評估球員會有風險,不過我們也知道現場看比賽的經驗的確會有影響。無論如何,讓我們來看看 Herrera。他的數據也許比不上其他一些排在他之後的球員,但是如果他最後沒能成功的話,我會很驚訝的。

如我所說的,我看到他在六種天份上都具有一些能力。我個人保證他在中外野的防守範圍很大,不過他的臂力最多只能算是一般水準。Herrera 是一個很優秀的盜壘者,只要稍微努力一點,他在大聯盟一年可以盜個大約 25 次壘。我想他應該不會成為一個 25/25 的打者。他的打擊算是有威力,但是考量到他的體型,我想通常應該只會變成長打。從 plate discipline 的角度來看,他的選球力還不錯,但是對於好球帶的控制能力稍差。總合來說,他在大聯盟的上壘率應該會比平均高一點。如果他能多揮一點,而且減少揮空的次數,他有潛力成為大聯盟裡一個滿特別的球員。如果不行的話,那至少是個平均左右的球員,再萬一退步的話,也還能當個第四號外野手。

57. Eric Duncan - 1B - New York Yankees - 21 (AA)
通常我不是那種用年齡來定義球員的人。我認為球員太常因為他的年齡而得到過高的評價。當然啦,十八歲的人在 Low-A 打出 .240 的確不應該得到太嚴格的批評。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我認為年齡因素在評估 Eric Duncan 的時候是很重要的因素。在 AA 打出 .734 OPS 並不算是很突出,那是不錯的數字,不過在知那是在他 20 歲的球季所打出來的話,那顯得更不錯。我也注意到洋基不願把他交易掉,這可以是球團一種對待新秀的新哲學而不是特別針對 Eric。我想時間會告訴我們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個冬天,洋基隊決定免除掉 Duncan 最大的弱點:在三壘的守備。他在經過兩年的苦練以後在那邊的守備是有好一些,不過他再怎麼樣也不會成為好的三壘手。在 A-Rod 佔了那個位置以後,把他移到一壘成為對所有人都好的作法。我猜測他在那邊會是一個不錯的野手,而且打擊火力也夠。他的長打威力很強,而且他的 2B:HR 的比值很低,他在大聯盟可能有辦法打出 30 支全壘打。以他的年齡來說,他算是很有耐心的球員,這彌補了他在打擊技巧上的不足。總合來說,我認為他在最好的狀態下會是一個大約 .270/.350/.500 的球員。而且他應該能在 2007 年的時候上大聯盟證明自己。

56. Garrett Mock - SP - Arizona Diamondbacks - 23 (AA)
這是另一個被我認為會有重大突破的球員。他是一個典型的數據被環境扭曲的球員。他在 Cal League 的 Lancaster 打球,這是對所有的投手來說最嚴苛的考驗。他的滾地球有 .334 的比例最後變成安打,通常在正常狀況下不會那麼高。他在球季末的表現並不怎麼出色,不過也展現出一些潛力。他是一個我認為一定會有突破的球員,明年如果沒在前四十名看到他會讓我很驚訝的。

我喜歡 Mock 的一點是他很容易預測。耐用的手臂和良好的體型會讓他成為一個能吃掉很多局數的投手,就像 John Lackey 今年在天使隊所扮演的角色一樣。他可能還沒受到很大的注意,但是很快的,他就能夠一年投個 200 局以上而且成績不錯。雖然那是最有可能的狀況,Mock 還是具備有成為二號投手的潛力。他有四種不錯的球路,而且他的快速球尾勁足以讓對手打出一堆滾地球。而那是我們所喜歡的。我認為他明年在 Southern League 將會有突破性的一年,甚至有可能超越 Dustin Nippert 所創下的成績。而且,即使現在還沒有,他也很快就會在球團的心目裡超越 Nippert 的地位。

55. Troy Patton - SP - Houston Astros - 20 (AA)
從很多方面來說,Patton 代表了太空人隊在選秀上與眾不同的意識型態。首先是找來一堆德州選手,那裡是美國棒球最強的州之一。這使得球隊裡有一堆家鄉附近的高中或是大學球員,而且他們也信任這些學校的棒球訓練課程。另一個不同點,就如 Roy Oswalt 所證明的,他們並不重視身高。用 Michael Lewis 的講法就是:球隊重視球員的成績,而不重視球員穿牛仔褲好不好看。這在 Patton 身上再度獲得證明。他目前生涯在小聯盟防禦率是 2.13。錢球哲學,使得休士頓能在 2004 年選秀的第九輪選入 Patton。

在 2005 年明日之星比賽中,沒有多少球員比 Patton 更讓我注意。我當時的一些記錄如下:

這個左投手一開始的時候用球速 93 英哩的速球,四球的球速都一樣。他也投出出色的變速球,並且用一個時速 75 英哩左右的曲球讓 Bergolla 打出滾地球。

如果這場球展現出來的就是 Patton 平常能拿上檯面的能力,那他在 21 歲的時候應該就能為太空人隊投球了。只有很少的小聯盟左投手能像我在底特律看到的那樣投出三種不同的球路。再多一些控球力和把球留在場內的能力,那只要不受傷的話,太空人隊就有一個未來的二號投手了。

54. Kendry Morales - 1B/DH - Los Angeles Angels of Anaheim - 23 (AAA)
在 2005 年的明日之星賽前,我觀察了球員的打擊練習和在場上的反應。我注意到一件事,而我也不意外,那就是 Kendry Morales 和 Rafael Betancort 在場上互相交談。我照了一張相,並且懷疑這張照片在五年、十年或是二十五年之後會代表著什麼。他們兩個是實驗中的例子。過去幾年中古巴一直有出現大聯盟等級的球員,通常都是投手。在 Morales 和 Betancourt 之前,只有很少數的野手是從古巴出身的。在那張照片裡,我們有古巴出身的最佳打擊者(Morales)和最佳野手(Betancourt)。他們在大聯盟的成績將會是古巴出身的選手在大聯盟到底多有價值的試金石之一。

Morales 很快的通過了 Cal League 的考驗,向天使隊展現出他在古巴所接受的考驗難度超過 1A 聯盟。然而,在升上 2A 之後,他受到一些挫折。他很快的克服那些考驗,而且在球季末打出延續到 AFL 的好成績。我們知道 Morales 有著高過平均的長打力,慢慢的會有一季超過三十支全壘打的成績。他也有不錯的打擊技巧,在攻擊面上只有 plate discipline 稍微差了一點。如果天使隊能讓他開始多拿到一些保送,那他身手不靈活就不會是個問題。如果不行的話,那他就必須以指定打擊的身份去試著克服低上壘率的問題,而那並不容易。

53. Elijah Dukes - OF - Tampa Bay Devil Rays - 22 (AAA)
如果成熟度不是棒球員的關鍵要素的話,那從他被選入之後,所有關於 Elijah Dukes 的談話都會集中在他的成績會有多驚人。這位 2002 年被選入的球員有著所有該具備的天份,但是他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來磨練這些技藝。在 2003 年時,他的職業生涯從 Low-A 開始,而他打得一團糟。他沒有很強的長打能力,而且也打不中球。他在防守和速度上的技巧最多算是欠缺磨練。唯一的優點是他在打擊區很有耐心,而且年齡夠小到讓那些缺點都能被接受。但是成熟度的確很重要,所以我們對 Dukes 都有點失望。在 run-ins with the law 之後,他的 2005 年球季被驅逐出場蒙上一層陰影,更何況還被禁賽。他的技巧已經有長足的進步,但是他本人並沒有。

正如我所說的,他有所有必要的技能,而且現在大部份都已經得到足夠的改善。他的三振率一年比一年低,今年達到生涯最低的 18.6%。他的長打力也上升,今年擊出的全壘打比之前任何一年都多了十支以上。他的 plate discipline 一直都很好,這讓他打擊技巧的缺陷不那麼明顯。他的防守已經夠好到讓他能留在中外野,而雖然他的跑壘技巧並不特別偉大,不過也還行。如果要我拿他來跟其他的球員相比,我會說他很像 Milton Bradley。和 Bradley 一樣,對 Dukes 來說,場外的狀況可能才是真正影響到他在場內表現的因素。隨著 Rocco Baldelli 簽下新約,我們已經知道以後可以用這個理由來解釋 Dukes 被交易出去。

52. Jason Kubel - OF/DH - Minnesota Twins - 24 (AAA)
在 2000 年第十二輪被選入時,Kubel 在前四個球季裡只能算是一般的球員。從 2003 年時,他在佛州聯盟打出也很平常的 .298/.361/.400。一年之後,他被認為是小聯盟裡最佳的強打者之一,而且是雙城隊未來的右外野手。他在 2004 年的成績嚇壞了所有關心新秀的人。在爬到那麼高的位置以後,他在 AFL 裡受到了嚴重的傷勢,拉斷了膝蓋裡的每一個軔帶,在 2005 年時沒辦法出賽。

很難以新秀的角度來衡量 Kubel。排在這邊也許有點高估他,但是我仔細檢查過每個打者,很難說服自己把某一個排在他後面的打者放到他前面。最糟的狀況是他膝蓋的傷勢迫使他只能擔任指定打者,但我相信他還是能打擊。他的打擊技巧在受傷前算是出神入化,而在他重建肌肉記憶之後應該也能恢復回來。他的 plate discipline 高過一般水準,而且也有還不錯的長打力。他有機會贏得打擊王的獎座,而對於雙城隊來說,無論他坐在板凳的左邊、右邊還是其他地方,他都是有價值的。

51. Gio Gonzalez - SP - Philadelphia Phillies - 20 (A+)
投手是 2004 年第一輪選秀裡最重要的一環。在前四十一個被選入的球員裡,有二十八個是投手。然而,這當中有超過三分之二的選手是大學投手,看起來似乎年輕投手的價值有點下降。這使得白襪隊能夠用第 38 個順位選入 Gio Gonzalez 這位 Miami 出身擅投快速球的左投手。他們和太空人隊一樣,不去重視他的身高,而是專注於投手本身。最後他可能會成為當年選秀最佳的年輕投手之一。不過即使是,那也是在另一個球團了,因為白襪隊在球季結束後把他交易到費城人隊換來 Jim Thome。Gonzalez 和 COle Hamels 可能很快就要競爭球隊裡的位置。

在一篇 BA 的文章裡,他們寫到:
這個十九歲的左投手接連把 Kinston 的打者送下場,他的球路是爆炸性的快速球,球速可達 93 英哩、強力的曲球和尾勁十足的變速球。

以十八歲的年紀通過短球季的考驗之後,他開始被拿來和 Johan Santana 比較。有一部份是能力類似,而當然另一部份也是和 Santana 的好成績有關係。事實上,這兩個投手除了都是左投、球速及體型接近之外,相同的地方很少。Santana 是靠他那可說是聯盟最佳的變速球痛宰對手,他的快速球尾勁也是無與倫比,同時他還有超過一般水準的滑球。Gonzalez 的直球品質也不錯,但是他最好的球路是他的曲球。有人談論過他的變速球,不過可能只是一般的水準。靠著三種堪用的球路,我預計他在費城人隊的第一個球季將會在 AA 結束。到了明年的現在,我們可能正在討論他升上去當先發投手的可能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