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Around the Horn: Starting rotation

Smoltz, Hudson lead strong group of starters into '06 season
By Mark Bowman / MLB.com

在勇士隊進入 2005 年球季的時候,有許多人認為他們的先發投手陣容足以和一九九零年代那個由正值盛年的 Greg Maddux、John Smoltz 和 Tom Glavine 所組成的陣容相提並論。

但是這個想法卻因為許多重大的傷病而無法證實。

現在,在勇士隊為了 2006 年球季準備的同時,他們也知道今年先發投手陣容中將失去 Mike Hampton。不過只要有 Smoltz 和 Tim Hudson 坐鎮,亞特蘭大將有足夠的理由相信他們將繼續有著全聯盟最佳投手陣容的傳統。

勇士隊的 Bobby Cox 說:「我們對於所有的老將都將歸隊感到十分高興,而那些年輕的球員去年也都表現得十分亮眼。我們現在已經有六個甚至七個可能的先發人選,我們會讓他們在春訓時爭奪這個位置。」

在去年九月進行 Tommy John 手術的 Hampton 將會缺陣。但是勇士隊希望 John Thomson 恢復健康和 Horacio Ramirez 重新振作能夠讓他們在失去這位具有高戰力的左投手時還能繼續渡過這個球季。

在 Smoltz 和 Hudson 將再度組成雙王牌的同時,剩下的三個位置將在春訓時決定。Thomson 和 Ramirez 被預計將取得兩個席位,不過 Jorge Sosa 也有可能再度證明他能和去年一樣在先發時展現神奇的力量。如果勇士隊對 Sosa 待在先發陣容裡不夠有信心的話,他們可以選擇把他放到牛棚,而不會影響到先發投手的深度。

假如 Smoltz、Hudson、Thomson 和 Ramirez 都算在內的話,第五個名額將會由 Sosa、Kyle Davies 或甚至是 Chuck James 及 Anthony Lerew 來搶,後兩個年輕的投手在去年九月升上大聯盟之後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二十四歲的左投 James 在去年三個不同的小聯盟等級裡留下 2.16 防禦率的成績。Lerew 則是一個在去年被選入明日之星大賽的強力右投手,而且去年在 2A Mississippi 和 3A Richmond 裡都表現得很理想。

Cox 說:「我喜歡 James 也喜歡 Lerew。James 是左投,從外表上看起來也許不像是一個棒球選手。事實上,他能投球,而且很聰明。」

至少 James 和 Lerew 將在勇士隊受到傷勢影響的時候給先發投手群一些深度。Hampton 在去年五月十四日感到手臂肌肉僵硬之後就失去很大的效能,而在那之前兩天,Thomson 則是傷到了指頭,讓他休息了三個月之賽。一個月之後,傷兵名單裡又加上 Hudson,他因為肌肉拉傷休息了一個月。

和一般預料的相反,Smoltz 是唯一一個在去年球季保持幾乎整季健康的先發投手。直到九月他才覺得肩膀有些疲倦,而他整季則投了驚人的 229.2 局。在這個球季裡,大家則是對於他那開過數次刀的手臂是不是能再撐過先發整個球季感到懷疑。

成功的從終結者轉回先發投手之後,Smoltz 現在要證明的是他已經從去年季末的肩膀傷勢裡復原。除此之外,他也希望能從牛棚得到更多的支援。去年牛棚大概幫他弄掉了六場剩投,最後只拿下十四勝。

Smoltz 說:「我甚至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去年最後那幾個月的感覺。不過我現在已經覺得 OK 了。」

Hudson 則是想要重新找回上個球季幾乎消失不見的穩定性,他去年最後的成績是十四勝九敗,防禦率 3.52。他看起來似乎在最後已經找到了,在八月最後的四場先發裡都拿下勝投,同時在最後九場勝負中拿下七場。

一直要到 2005 年球季末時 Thomson 才建立自己的信心,讓他能夠不管指頭的傷勢來投球。他在這個因傷困擾的球季拿下四勝,而前一年他才剛在勇士隊拿下個人最高的十四勝。從 2004 年明星週之後一直到他去年受傷為止,他的成績是在二十四場先發裡拿下十一勝三敗,防禦率 2.80。

Ramirez 也試著找尋從失望的 2005 年球季復活的機會,他拿下十一勝九敗,防禦率 4.63。這位年僅二十六歲的左投手少掉了他在 2003 年新人球季時所展現的強烈信心,當年他一共拿下了十二勝。他現在則是試著從 2004 年五月那個忽然結束了整個球季的傷勢裡復原。

最有可能補上最後一個位置的候選人是 Davies,他去年在菜鳥球季共拿下七勝。這個 22 歲的右投手有絕佳的心理素質,他的技巧也讓他有可能成為大聯盟等級的特別投手。

Cox 說:「他是一個經過足夠訓練的孩子。他很聰明,遠遠超過其他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