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Around the Horn: Bullpen

By Mark Bowman / MLB.com

如果說 John Smoltz 在他那十分成功的生涯裡有留下什麼缺點的話,那一定是他讓勇士隊的球迷們認為拿下救援就像喝水一樣簡單。

在觀賞過 Smoltz 從 2001 年到 2004 年球季裡在終結者的位置上屠宰對手之後,勇士隊的球迷去年回想起那個在第九局時有一個被大家所信任的投手能為球隊把勝利鎖在手上的感覺有多好。

試了三次,勇士隊的 Bobby Cox 才終於找到一個能帶到季後賽的可靠終結者。現在,在一月的第三周快到的同時,他還是不知道在 2006 年球季開始時,這個位置將由誰來補上。

不過這也不表示今年的後援投手群會比去年的造成更多的麻煩。勇士隊已經在季末的時候為牛棚加添了一些深度,而且 Chris Reitsma 有可能會在終結者的位置上證明自己是可靠的。

Cox 說:「如果每個人都健康的話,那我們就沒問題了。」去年他看著他手下的後援投手們交出防禦率 4.74 的成績,而且在六十次的救援機會裡搞砸了二十二次。

最受到重視的傷勢問題是 Blaine Boyer、Joey Devine 和 Oscar Villarreal,他們的目標好像都是保持健康,然後證明自己有能力投好在 Reitsma 之前的第八局,或是其他的終結者。

Smoltz 說過很多次他相信 Reitsma 有能力成為一個成功的終結者。隨著春訓即將來到,球隊的選擇也越來越少,所以也越來越有可能 Reitsma 將會有機會證明自己的能力。

在八月和九月受到腳傷影響之前,Reitsma 一直是勇士隊可靠的終結者。在六月及七月時,他在十五次救援機會裡拿下十三次成功,並且拿下了七月份的國聯最佳後援投手獎(Rolaids Relief Man of the Month)。

因為 Reitsma 在過去兩個球季的球季後段都表現不佳,球迷們似乎對於讓他擔任終結者沒什麼信心。不過他在去年球季後段表現不良的原因是傷勢和在過去兩年出賽一百六十場產生的疲勞所導致。

靠著出色的變速球、強力的快速球和進步中的曲球,Reitsma 擁有足以擔任終結者的武器。事實上,有些人認為他的球路實在太有威力,使得打者只能勉強擦中球棒,反而因此而亂跳變成安打。

如果 Reitsma 有辦法和新任的投手教練 Roger McDowell 合作,並找到一個能讓他投出更多三振的方法,他一定能成為可靠的終結者。他過去兩年裡所投的 153 局裡,只投出了 102 次三振。

Cox 說:「我覺得 Reitsma 為我們達成許多任務。他常常表現出色。就像你說的,球季末的時候他的表現有點不理想。但是我相信他有能力成為好投手,而且我也知道他很期待和 Roger 一起努力。」

如果 Braves 選擇不派上 Reitsma 擔任後援投手的話,那有可能他們從別的地方透過交易換來救援投手,或是決定把 Jorge Sosa 調去擔任那個職務。但是目前看起來他們打算把 Sosa 留在先發投手群中,並希望他能像去年擔任先發投手時一樣表現優異。

無論如何,勇士隊都希望 Boyer 已經準備好擔任他們的 setup man。這位二十四歲的右投手在去年九月肩膀受傷之前,曾經創下連續十五次出賽沒有失分的紀錄。

所有的跡象都指出他已經恢復健康,而且在春訓時就能全力投入。Devine 的狀況也是一樣,他去年登上大聯盟之後臀部就受傷。這位去年六月選秀時第一輪選入的新秀,成為史上第一名在前兩次上場都挨一紀滿貫全壘打的投手。他的球季則在國聯分區冠軍賽第四戰的第十八局被 Chris Burke 擊出再見全壘打之後結束。

不過勇士隊相信他的自信心夠穩定,而他也將在這個球季結束之前成為球隊牛棚中的要角。這個二十二歲的右投手一直到六月才進入職業棒球,但是他已經在球團裡留下不錯的印象。他有可能在未來的兩年內成為球隊的終結者。

Cox 談到 Devine 時說:「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孩子。我認為只要他能把他的快速直球控得好一點點,他就無敵了。」

如果 Villarreal 能夠維持健康的話,他也有可能成為球隊的 setup man,或甚至是終結者。自從在 2003 年創下新秀最高紀錄的 86 場出賽之後,他一直因傷所苦。2004 年球季時,他因為手肘的傷勢只出賽了十七場,而去年則是因為肩膀的傷勢只出賽十一場。

和 Lance Cormier 一起從響尾蛇隊交易過來的 Villarreal 在墨西哥冬季聯盟裡表得還不錯。勇士隊的球探告訴上級他的手臂似乎已經完全恢復力量了。

另外兩個重要的牛棚新戰力包括 Cormier 和 Brad Baker。Cormier 在去年明星賽之前的 37 次出賽防禦率是 2.70,Baker 則是小聯盟自由球員,球團希望他能成為另一個 Greg McMichael 這位在 1990 年代時的勇士投手。

看來 John Foster 和 Macay McBride 將會在春訓營中以左手專門後援投手的身份出現。Foster 去年初時表現不錯,而 McBride 則是在七月初登大聯盟之後表現得不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