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Defending the Undefendable

by JC / Sabernomics
July 1st, 2005

我接下來要說的對勇士隊球迷來說是一個異端邪說,甚至可能會招至重大的批評。但是我要先講:我認為 Adam Bernero 並不是一個那麼差勁的投手,而他應該要繼續為勇士隊投球。現在,在我繼續我的論點之前,我想要先講清楚一些事情。我並不是要為他拉票讓他進名人堂或是明星賽,我的重點是他今年一直是大聯盟中一個相當不錯的投手。

先來看看 Bernero 在 2005 年球季的表現,和用來比較用的另外三組數據:
Name/Group      ERA   WHIP    K/9   BB/9   HR/9   K/BB    FIP
Adam Bernero 6.49 1.56 7.12 2.51 1.05 2.83 3.97
Braves Bullpen 4.75 1.59 6.58 4.16 0.93 1.58 4.47
NL Mean 4.41 1.41 6.50 3.38 1.07 1.92 4.42
Jorge Sosa 2.78 1.46 6.39 5.19 1.00 1.23 4.95
如你所見的,除了防禦率之外,Bernero 的成績和其他三組數據相比都比較好或者是差不多。為什麼我要把 Jorge Sosa 放進來?嗯,因為有些勇士隊的球迷不斷的讚頌他,還有些人建議應該要把當留在先發投手這個位置上。事實上,雖然 Adam Bernero 的職業生涯並不出色,他今年對防止壘上的跑者回來得分下了不少努力,做得比往年都好。他失敗的地方在於當比賽壓力大的時候,他的表現就顯得不好,而那卻是很明顯的。他過去兩場比賽掉的分數都是因為一些小安打。防禦率在評估投手的能力上是一個很糟糕的指標,對後援投手來說更是如此。而把注意力集中在少數幾場壞表現上,而沒去看到那些好的表現,這樣是沒辦法做出正確的判斷的。Bernero 的敵人一直都是壞運氣,而不是他自己。

請謹記 Paul DePodesta 所提的建言:
我在球團辦公室裡推行一個新的箴言「Be the house。」每個球季我們有一百六十二場比賽要打,每個球員會累積超過六百個打席,先發投手會面對超過一千個打者。我們有很大量的樣本空間。我鼓勵每個人都要 think of the house advantage in everything we did。我們也許不會每次都作出正確的決定,但是我們要能夠讓對的決定比錯誤的多很多。如果你能打贏六成的比賽,那你應該已經進季後賽了。

只要他繼續他的表現,我會建議勇士隊把 Bernero 留下來。要記得:Be the hou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