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Past Detroit Tigers Venues

原文-- Translated by Weiuly

在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七日晚上,Tiger Stadium 熄滅了最後一展鎂光燈,這意味著一個長久、歷史性的棒球年代伴將在 Michigan 大道及 Trumbull 街之轉角畫下句點。一個世紀以來,在此轉角的舊球場為許多的球迷留下不可抹殺的回憶。當兩千年四月十一日當天,球迷的熱情及棒球的回憶仍未隨著新球場 Comerica Park 開幕日而減少。球迷可漫步在新球場的展示區內,透過老照片的呈現緬懷先前老虎隊光榮偉大的時刻。

一直以來 Tiger Stadium 和「The Corner」(街角)總是被畫上等號,迄今,球場是在由哪一條街道或地標開始未被確切證實。但是球場的興建應被推斷在一八九五年,當時的老闆 George Vanderbeck 安排球場蓋在西側市場旁,位於 Michigan 大道及 Trumbull 轉角處。在美國大革命前,到處都長滿了榆木和橡樹。僅管如此,Vanderbeck 還是將樹木砍伐,只保留八棵樹,其中三棵沿著左外野邊界,另外五棵被安置在最深遠的中左外野。到了一九零零年,這八棵樹木都還是球場的一份子。

球場以L型為特色,在正面的觀眾席及屋頂都是木造的。球場的設計對左打者較有利,在本壘處會面對到從右外野直射的午後陽光。在內野露天看台上爆滿的球迷會被 允許站在外野隔離區的後面。這項舉動會增加外野手接球的不確定因素。而 Bennett Park 的總面積大約是 Tiger Stadium 的一半而已。沿著左外野的街道(現今是 Cochrane 大道)上,是被一間大型的磨坊場佔據了現在的 Laline 大道。

在 Bennett Park 時期(4/25/1901 - 9/10/1911),老虎隊的經營模式完全站在利潤上來考量,球場的結構非常不穩定使得球迷必須在搖晃的看台看球,這點讓球迷對老虎隊的經營非常沮喪。 這概念一八八零年代開始,因為當地的法庭保障了這些惡質架構的存在。而票價(5分、10分)差異,是根據座位的品質而異,而這些座位經常超過五十英尺。

由於「清教徒法規」的因素(禁止喝酒、星期日工作等清教徒法規),底特律及其他城市因而無法在星期日進行棒球比賽。而到了一九零零年,James D. Burns 有了些許的改變,他從 Vanderbeck 買下老虎隊以後,在他私人的土地舉行星期日棒球比賽,當第一個星期日的棒球比賽舉滿的時候,粗暴的民眾聚集在 Burns Park 的臨時區域。

當 Ty Cobb、外野手「Wahoo Sam」Crawford、Herman 及總教練 Hughie Jennings 這些傳奇性人物在二十世紀初期代領老虎隊數次打進季後賽之時,大量的球迷湧入球場,使得這個小球場再也無法承受這些接近瘋狂的球迷。

在經歷了連續三次世界大賽失利的心碎後(07-08年敗給芝加哥、09年敗給海盜隊),這時的老闆 Frank Navin 知道是該有所改變現況的時候了。當他看見球迷擠到海盜隊新球場進場看球時,決定讓底特律也有一個相同等級的球場。在一九一一年的冬天,來自 Cleveland 的 Osborn Engineering 公司設計了一個混凝土鋼筋的球場,兩萬三千個座位數,是原先 Bennett Park 五倍大。當時三十萬美金的計畫以現值來看則是大約為三百萬美金的計畫案。在左外野有一個巨大的計分版,並且本壘板也重新調整過,使得打者在下午的出賽不會 面對刺眼的陽光。而高聳在中外野的旗竿高達一百二十五英呎,在所有大聯盟球場是最高的障礙物。

一九一二年四月十二日,二萬六千名的球迷擠 到 Navin Field 參觀因雨延期二天的開幕戰。在同一天,波士頓的 Fenway Park 同樣也是開幕戰。然而隔天的報紙頭條卻是報導另一件更大的歷史事件:鐵達尼的沈船事件﹗而一九一二年開幕的 Navin Field 被認為是 Tiger Stadium 的開端。

接下來的二十六年,Navin Field 經歷了三次大型的擴建及修整,包括球場外觀及球場名字,雖然一九一二年的計畫並沒有期望後來會有這些額外的變更,但這些擴建的動作的確是有其需要才能面對更新的挑戰。

一九二四年,原先一壘到三壘的座位變成了雙層樓(座位數增加到三萬人),記者席被修建在屋頂。一九三五年,新老闆 Walter Briggs 承諾球場會有所擴建;一九三六年的開幕賽呈現給民眾的是一個擁有三萬六千個座位數的球場

到了一九三八年,球場北邊的街道,Cherry Street 被禁行,使得左、中外野有雙層看台。並且更名為 Briggs Stadium,座位數擴大一半以上達到五萬三千人。而此球場設施一直延用了六十年。

同樣是在一九三八年,底特律獅子借用 Briggs Stadium 當他們的主球場。一九三四年到一九三七年年底特律獅子的球場是 University of Detroit Stadium,一九四零年那一年又回到 University of Detroit Stadium 打了一年球。也就是說,從一九三八年到一九七四年,底特律獅子和底特律老虎共用位於 Michigan 大道及 Trumbull 大道的 Tiger Stadium。

一九四八年,球場開始使用夜間照明設備,這也是美國聯盟最後一個啟用夜間照明設備的球場。一九六一年的新老闆 John Fetzer 將球場更名為 Tiger Satdium。

在過去的三十二年中,Tiger Stadium 二次打進世界大賽,分別是一九六八年及一九八四年。一九六八那年,是老虎隊第一次有二百萬觀眾入場,而一九八四年時,他們前四十場比賽拿下三十五勝五敗戰 績,吸引了 2,704,794 的觀眾。在一九一二年到一九九九年期間,總共超過一億二百萬的球迷到訪 Tiger Stadium。

A Final Farewell

在九月二十七日,整個底特律城、球迷及前老虎隊隊員,為服務七十年的球場舉行告別。而離這一英哩遠的 Comerica Park 仍繼續建造著。這一天是屬於這偉大的球場和他悠久的傳統歷史。

當晚上七點七分,當補手 Brad Ausmus 接到最後一顆三振了 Todd Jones 的球時,老虎隊以八比二擊敗對手,全場的歡呼聲伴隨了球場的最後一勝。一幅令人動容的標題呈現在上層看台上「再見了!老友!今天是為了棒球而哭泣!」

賽後的典禮都是充滿 Tiger Satdium 的回憶,將近七十位的前老虎隊球員及現役球員在球場上共度最後時光,球迷們對每一位出場的球員給予最大的歡呼聲。Al Kaline、Kirk Gibson、Willie Horton、Gates Brown、Mark Fidrych、Alan Trammell 和 Lou Whitaker都是在 Tiger Stadium 騁馳過的名人。

在球場的最後一面旗幟是由密密西根州長 John Engler及大聯盟會長Bud Selig 降下時,在場的有七十位球員和底特律棒球傳奇人物 Charlie Bennett 的親戚,還有球隊老闆 Frank Navin 及 Walter Briggs。

儀式包含了本壘板遷移到 Comerica Park,在警察車隊及 Matt Anderson、Jeff Weaver 和 Francisco Cordero,Comerica 銀行主席(Gene Miller)和底特律小聯盟的護送下。當 Elden Auker(1933-38) 投出最後一顆球給補手時 Ausmus,這個具有紀念的夜晚也宣告結束。當球場的鎂光燈熄滅時,透過 Ernie Harwell(長期的為老虎服務的廣播員)的聲音,將這個特別紀念性的夜晚刻劃在每一位球迷心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