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05

Notes: Furcal coming around

Leadoff man finally picking up pace after slow start
By Mark Bowman / MLB.com

當勇士隊不斷的在困境中求勝的時候,很多人都是提到他們目前是在先發陣容裡少了 Chipper Jones 而且還有三名先發投手躺在傷兵名單下的狀況下保持競爭力。很多人都忘了提到他們還少了一個有產能的第一棒打者。

不過在過去這個禮拜裡,Rafael Furcal 已經展現了一些生命力,並且為勇士隊的打線提供了一棒打者該做的貢獻。在過去七場比賽裡,他有五場比賽第一次上場打擊的時候就上壘,然後都回來得分。

一點也不令人意外的,火熱的勇士隊贏了那五場比賽。

Bobby Cox 說:「他上壘以後要不得分還滿難的。他可以在任何時候盜壘,而且他身後還有很不錯的打者。」

Furcal 之前的問題是他以第一棒打者的身份卻沒做出什麼貢獻。即使加上他最近的表現,他 .285 的上壘率在國聯還是只排在倒數第四。而他 .232 的打擊率在國聯則是倒數第三。

很諷刺的是,Furcal 是靠著他的防守工夫才能繼續待在先發名單。他的六次失誤和 Wilson Betemit 並列全隊最高,照這個速度下去,他整年會出現僅十三次的失誤。和過去三年平均二十七次失誤相比,至少他在某方面是有進步的。

不過 Furcal 最重要的貢獻可能會是繼續保持他最近的火力。在這七場比賽中,他的打擊率是三成三零,上壘率則是三成九四。他目前在盜壘數上以 27 次在國聯暫居盜壘王,而且只被逮到四次。當他上壘的時候,對方的投手會更傾向投快速球來避免他盜壘,結果就是排在他後面的打者 Kelly Johnson 和 Marcus Giles 賺到了便宜。

所以,這七場比賽裡 Giles 和 Johnson 的打擊率分別是 .333 和 .345 就不令人訝異了。當然,排在後面的 Andruw Jones 的 .478 打擊率更是讓他在這兩週所展現出來的強大火力增添不少威力。

Cox 說:「當 Furcal 上場的時候,他狀況火熱,而那讓整個球隊一起往前衝。」

Johnson gives it a go:
Johnson 禮拜三早上醒來的時候發高燒,但是當他到了球場以後,他就覺得好多了,而且決定要繼續上場延續他最近的好表現。

在職業生涯由三十個打數一支安打開始之後,這個 23 歲的左外野手的表現是打擊率 .375(21-for-56)並且贏得了 Cox 的喜愛。Cox 相信禮拜二晚上最重要的一擊就是由 Johnson 在第一局從 Dontrelle Willis 手中所擊出的那支三壘安打。

Cox 說:「我觀察 Kelly 好幾年了,而且我很喜歡他,我喜歡他 sets up 的方式(打擊姿勢?)。我覺得那很像是 John Olerud,只是站得更開一點而已。」

AJ spraying them everywhere:
Jones 在過去的十七場比賽裡擊出十二支全壘打。這段時間的爆發讓他衝到了大聯盟全壘打排名的第一名。而雖然這相當令人興奮,不過對 Cox 來說,他更注意到了這位外野金手套獎常客把球打到反方向的能力。

在這個禮拜面對馬林魚隊的前兩場比賽裡,Jones 有三支安打是擊向右外野方向。觀察他的打擊落點分佈會發現,目前為止他在 Turner Field 所擊出的四十一支安打中,只有四支是飛向中外野方向,而且沒有任何一支是飛到右外野去的。

Cox 說:「他不是只把球敲到那邊而已,他照樣把球打得很結實。這顯示出他現在在這方面的訓練非常有效。」

Pitching update:
如果 Tim Hudson 準備好要開始投模擬比賽,那可能會是下週在亞特蘭大的時候。為了要讓他拉難的肌肉能休息得更久,勇士隊傾向要讓 Hudson 休息到明星賽之後。

目前大家還是希望受到左前臂肌肉緊繃所苦的 Mike Hampton 也能在那個時候回到球場。至於 John Thomson,他在五月十六號所傷到的右手中指,在禮拜一和禮拜二進行投球練習時似乎不再干擾他了。他也有可能能夠在七月底左右回到先發投手陣容裡。

Braves bits:
Jones 在禮拜三的時候只需要再打兩支安打,就能超越 Hank Aaron,成為在亞特蘭大的勇士隊擊出安打數排名第三的球員。

預計在禮拜五先發的 John Smoltz 需要再投出七次三振,才能超越 Warren Spahn,在勇士隊投手的三振排行榜上名列第二。他也只需要再投出十五次三振就能超越 Christy Mathewson,成為大聯盟史上三振數排名第二十六的球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