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Notes: Progress encourages Thomson

A. Jones shows defensive prowess in Monday's shutout
By Mark Bowman / MLB.com

John Thomson 知道他可能還需要一個月才能重回亞特蘭大的先發投手群,但是他還是深受最近的進展鼓舞。禮拜一下午,Thomson 在手部專科醫生 Gray Laurie 關愛的眼神下進行了接球練習。之後,Laurie 告訴這位資深的投手他可能可以在七月十三日之後開始在投手丘上進行適度的運動。

Thomson 說:「這很令人振奮,因為我可以丟球了。現在的問題只剩下,還要多久,我才能夠全心的投球,而不用擔心會不會痛。」當 Thomson 在五月十六日的比賽裡傷到了支撐右手中指肌腱的組織時,當時的預測是他可能會錯失兩到三個月的球賽。如果還是一樣的話,而他繼續能夠保持現在進步的步調,那麼看起來很有可能他能夠在三個月的期限到達之前回到球場。

Thomson 說:「我需要等待,直到它完全復原為止。目前沒有時間表,我就是需要耐心等待。」

另一名勇士隊躺在傷兵名單中的先發手 Mike Hampton 告訴 Thomson,說 Thomson 在禮拜一的投球練習中看起來很正常了。但是這位資深的右投手能確定感覺到他的中指還需要一些治療。他說:「我能感覺得到那邊還是有些不對勁。它不會痛,但就是不舒服。」

如果 Thomson 繼續進步的話,他可能會在下禮拜三球隊前往紐約之前再丟十五到二十球,這次的練習將能夠給他和球隊更充份的資料來判斷他什麼時候能夠回到球場。

在過去一個月中,Thomson 藉著把壓力放在食指上來投球保持手臂的健壯。這是他以前用來在外野玩球時所用的技巧。不過因為他能夠這樣做,所以他可能可以少花一點時間在復健上。

Andruw's deception:
Andruw Jones 在打擊上的表現讓他在禮拜二下午時贏得了上個月國聯最佳球員。但是他的防守技能讓他在禮拜一的比賽裡展現了一個絕妙的演出。在 Todd Hollandsworth 在第八局兩人出局後擊出一壘安打時,看起來小熊隊似乎終於能把跑者送上三壘。但是在 Jones 守住這球以後,Jeromy Burnitz 在通過二壘壘包五步之後踩了煞車。

這對 Jones 來說已經夠了。看到 Burnitz 停下來以後,Jones 改變了傳球的方向,把球火速傳向二壘,輕易的觸殺了小熊隊的外野手,結束了那個半局。Jones 說:「我知道他衝得很快,所以我一接到球的時候立刻要往三壘傳。但就在那一瞬間他停下腳步,而我的腳用力一踩以後,很順利的把球傳到二壘。」

連續贏得七座金手套獎的 Jones 說說,在過去的一個月裡,他和 Marcus Giles 已經討論過該怎麼在這樣的情況下讓跑者出局。他們之前曾經試過,但是並沒能成功的拿下出局數。

Giles 說:「那跟我沒啥關係。那只是他又一個精采表現而已。」

Braves bits:
Jones 是自從 1993 年 7 月的 Fred McGriff 之後第一個勇士隊的球員被選為單月最佳球員。Russ Ortiz 在去年的七月曾被選為國聯單月最佳投手。

Adam LaRoche 在禮拜一所打出的雙響炮是生涯第二次,前一次是在去年八月十一點面對釀酒人隊時所打出來的。

Coming up:
John Smoltz (9-5, 2.68) 將在與小熊四場系列賽中的第三場上場先發,面對的是 Mark Prior。Smoltz 目前連續五次先發獲勝,他這次應該是明星賽前最後一次上場先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