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Jones voted NL Player of the Month

Center fielder belts team-record 13 homers to earn honor
By Mark Thoma / MLB.com
07/05/2005

在狂熱一個月之中,Andruw Jones 擊出了全聯盟最多的十三支全壘打,於是他被選為六月份國聯最佳打者。他目前也以 26 支全壘打領先全聯盟,他打破了由 Eddie Mathews 在 1955 年所創下的單月全壘打數(12)記錄,並且六月份時他的長打率也是全聯盟最高的。

這位七度中外野金手套獎得主的成績是打擊率 .317,18 分得分和 26 分的打點,上壘率則是 .418。他的努力幫助勇士隊在國聯東區拿下第二名的位置。

Jones 說:「大部份的時候,你會有一段大約兩個禮拜的高潮。讓這段時間延長到一個月的感覺真好。」

對亞特蘭大來說,Jones 的狂熱來得剛好,因為他們的打線正好失去了 Chipper Jones 的強大火力。Chipper Jones 在六月六日的時候因為左腳韌帶部份撕裂再加上嚴重的瘀傷而進了傷兵名單。

在六月十一日面對運動家隊的比賽裡,Jones 擊出了兩支全壘打,包括致勝的一擊,他包辦了這場五比三獲勝的比賽裡的四分打點。在六月二十五日對上金鶯隊的比賽裡,他在五個打數裡擊出三支安打拿下兩分打點,包括一支再見全壘打,讓勇士隊以五比四獲勝。基於他最近的表現,Bobby Cox 認為從某些角度來看,目前 Jones 做什麼他都不會感到訝異。「現在他正處在一個你一直希望他能夠到達的境界。」Cox 說:「他無論做了什麼你都不應該感到驚奇。」

他在六月的火熱表現讓他連續第三個月使得自己的打擊成績往上爬。他在四月的時候有點慢熱,只有 .239 和三支全壘打的成績;到了五月,他進步到 .283 和九支全壘打。

Jones 說:「我今年的目標是保持穩定。去年我有不少大起大落的日子,但我今年則是為了這個而在季後時不斷練習。」在六月份成績帶來的影響之下,他被球員票選邀入 2005 年國聯全明星隊,這也是他生涯第四次進入明星賽。

不過 Jones 並不認為自己在勇士隊於六月份的 15 勝 13 敗的成績佔有多大的貢獻。他說:「這不是我一個人能做到的,而我也是為了球隊而打球。每個人都是球隊的一份子,而要不是在我之前和之後的打者都稱職的完成了他們的工作,我可能不會被選成單月最佳球員。」

他可能是對的 -- 國聯裡面的確是有不少有力的競爭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