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Notes: Kolb regaining confidence

Smoltz makes effort to face Maddux; Fourth festive at Turner
By Mark Bowman / MLB.com
07/04/2005

勇士隊的前任終結者 Dan Kolb 說他在本季一開始所出現的不良表現,他會盡一切可能在明星賽之前找出發生的原因並解決掉它。在他給自己訂下的期限來到之前的幾天,至少目前看起來似乎他所說的事情有一點可能會發生。

在最近五場比賽中 Kolb 出賽了三場,而至少 Bobby Cox 相信這位強力的右投手已經終於修正了自己的問題。在這段時間裡,他投了四局沒失掉任何分數,被擊出三支安打,只投出一次保送,並且三振了三名打者。

Cox 說:「他投得不錯,他真的開始振作起來了,他投得出三振,而且他的球尾勁不錯。」

在本季前兩個月的 20.2 局裡,他投出了 18 次保送並被擊出 23 支安打。他那高達 6.48 的防禦率使得他在五月十七日在聖地牙哥投出後援敗之後被剝奪了終結者的職務。

在之後的五個禮拜裡,他基本上只有在大比分差的時候才會上場。但是上個禮拜在佛羅里達的比賽裡,他在緊急的時候被派上場,讓馬林魚隊在第十和第十一局沒得到分數。

Kolb 說:「自信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這個禮拜也許讓我得到了所有能在一週裡得到的信心。那場對馬林魚的比賽就是我希望能夠恢復到的水準,並且希望能夠維持到球季結束。」

在投出了完美的第十局之後,Kolb 在第十一局一開始似乎遇到了麻煩,被 Juan Pierre 和 Lius Castillo 接連打出一壘安打。但是之後 Kolb 讓 Miguel Cabrera 擊出雙殺打,故意保送了 Carlos Delgado 然後讓 Mike Lowell 擊出沒有傷害力的高飛球。

「這對像我這種人來說實在很重要。」Kolb 說:「我一直活在沒什麼自信心的狀況下,只要我有信心,很難有什麼擋得住我。現在我已經過的比較順了,所以我會試著讓整年都保有這樣的表現。」

Kolb 把最近的成功歸功於在六月所進行的許多次牛棚練習。他相信他連續練了十四天,就是為了要把他去年在釀酒人隊所展現出來的全明星身手給找回來。

當大量的投球練習使得他失去了一些球速的同時,他認為這是他唯一可能找回好球帶的方式,而且更重要的,學會怎麼在投手丘上成功。

Kolb 說:「我說過我想要讓所有的事情在明星賽前恢復過來,這樣我才能有個不錯的下半球季。我覺得我目前前進的方向還不錯。」

Chris Reitsma 在終結者的位置目前看起來還很安全。不過如果 Kolb 能夠讓他狀況好轉,他能夠給勇士隊一些目前非常需要的牛棚深度。

Trying anything:
一開始 John Smoltz 去找 Cox,問說有沒有可能他可以在只休息三天的情形下在禮拜二晚上上場面對好朋友 Greg Maddux。當這個提議被否決的時候,他打了個電話給 Maddux。

這是自從 2003 年球季之後 Maddux 首度要在亞特蘭大出賽。Maddux 說 Smoltz 打電話問他有沒有可能晚一天上場先發。不過在知道如果禮拜三才出賽會讓他在明星賽前只能上場一次之後,這位三百勝的投手拒絕了。

在想了一下以後,Maddux 問了一下在忽然又恢復健康的小熊隊先發投手群裡,哪一位會在他之後先發。當知道答案以後,他笑了一下,然後送了個訊息給 Smoltz。

「想想看,他只是不想要面對 Mark Prior 罷了。」Maddux 說。

在勇士隊時期贏了 194 場比賽的 Maddux 這次將會把他的家人也帶來亞特蘭大拜訪以往的鄰居。他一直試著要找到機會再度在許多年來一直為他歡呼加油的球迷面前投球。他說:「去年可能有點不順利,不過現在已經沒問題了。」

Coming up:
Roman Colon (0-4, 6.30) 將在禮拜二與小熊之戰的第二場比賽裡面對 Maddux (7-5, 4.87) 這將是 Colon 從小聯盟回來以後的第三次先發,而且也是生涯第一次被排在固定的先發投手名單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