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05

Braves draft preview

By Mark Bowman / MLB.com

在勇士隊的球探總監 Roy Clark 準備 2005 年新秀選秀會的時候,他和所有手下的球探還是採用多年來帶給組織許多成功的方法。

當有些球隊都採取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找尋即戰力來快速補強的戰略時,要不是勇士隊有著過去二十年成功選秀的基礎,他們是一定沒辦法拿下連續十四座分區冠軍的。

Paul Snyder,在 Clark 之前的勇士隊球探總監,也是勇士隊成功選秀的基石建立者,總是把焦點放在找尋天份洋溢的高中投手身上,並且儘量在小聯盟裡塞越多這樣的投手越好。結果就是他們養出了 Tom GlavineSteve AveryKevin MillwoodHoracio RamireKyle Davies,還有許多其他傑出的年輕投手充斥在這個投手戰力充足的球團裡。

Clark 說:「我想這是很不錯的一年。有很多不錯的大學生和高中生。這當中有不少不錯的手臂,還有一堆很好的打者。所以我想今年應該會是很有深度的選秀。」

雖然有不少不錯的大學生,不過勇士隊很可能會再度去選很多高中投手。在過去的兩年中,他們已經用了傑出的投手深度來補足大聯盟球員名單上的弱點,結果就是他們和像是 Jason Marquis、Jose Capellan、Bubba Nelson 和 Adam Wainwright 說了再見,他們都曾經是球團裡的最佳投手新秀。

Clark 說:「我們在過去的數年中失去了很多投手已經不是祕密了。我們現在正要準備重新補足彈藥。但是如果有很好的打者等著我們選的話,我們也不會放過的。」

勇士隊今年的第一個選秀權是全部的第 27 名。所以,很多最被看好的新秀到時候應該都已經不見了。但是如果 Chaz Roe 這位來自 Lexington, Ky. ,身材瘦長的右投手還沒被選走的話,他可能會成為球團的第一目標。

Roe 身體六呎六,體重 175 磅,Lafayette 高中畢業,他在去年夏天的表演中曾經投出時速 95 英哩的直球。他寫過信表達將到 University of Kentucky 念書的意願,但是他想投入職業的欲望讓他看起來似乎還是簽得下來。

有些在投手數量上輸給勇士隊的球團可能會尋找大學畢業的投手,因為他們比較接近大聯盟水準。但是勇士隊的組織裡還有著不少的投手,使得他們有本錢可以比其他球團更有耐心的教導選進來的球員。

Tim Hudson 的合約使得他一直到 2010 年都會留在勇士隊,而 Mike Hampton 也至少會待到 2008 年,那也是 Horacio Ramirez 第一年有資格成為自由球員的時候。如果 John Smoltz 能保有目前的步調,那麼他也會一直待到 2007 年之後,對於讓 Davies 這位勇士隊的明日之星長大成熟會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勇士隊出人意表的沒在第一輪選進投手,那麼他們可能會把 Yuniel Escobar 給選進來。他是一個 22 歲的游擊手,在今年初時從古巴逃到美國。他是 Brayan Pena 自小到大的好朋友。

Clark 在上個禮拜時飛到佛州去探訪 Escobar。而選秀權比勇士隊早兩個位置的紅襪隊據說也對他有興趣。

Clark 說:「我們會看看那些有天份的球員能把我們帶到哪邊,還有選秀的狀況如何。當你有的只是第二十七順位的選秀權,就不太可能還能選到什麼特別的好料。我們會從還沒被選走的球員中找到最好的球員,同時也希望他還有著我們所想要的能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