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05

Notes: Colon excited to start

Saturday's sterling spot start solidifies spot in rotation for now
By Mark Bowman / MLB.com

當勇士隊在 2004 年球季開始的時候決定要繼續把 Ramon Colon 培養成一個後援投手,這位對自己充滿信心的年輕投手很樂意的接受了這個決定。除了之前那個球季的最後三個月之外,他一直是擔任先發投手。但是他很快的就熟悉了這個新角色,並且願意接受改變,希望能加快他上大聯盟的腳步。

Colon 在去年春訓開始之前說:「我想我應該是他們在尋求的答案。」

當 Colon 說這些話的時候,他萬萬沒想到十五個月之後,他會在面對金鶯隊的比賽時擔任先發。這位右投手在這場大聯盟的首度先發投了六局沒有失分,讓勇士隊非常驚喜。

勇士隊的 Bobby Cox 承認說他原本只希望 Colon 能投個五局,因為在六月十二日被送回小聯盟之前,他當了兩年的後援投手。他為了到大聯盟當先發投手所做的準備工作也不過是在過去兩週中在小聯盟裡先發了三場比賽。而那總共也只不過投了 9.2 局。

Cox 說:「在這場比賽裡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也許他以後會被定位成先發投手也說不定。」

Colon 剛為自己贏得了在禮拜四先發面對馬林魚隊的機會,不過他並不在意他在球隊裡所擔任的角色,並且只希望他能一直留在大聯盟裡。他在球季開始時是在大聯盟名單上,但是在後援的十八局中只投出防禦率 8.50 的成績,最後勇士隊認為這位 25 歲的投手還需要在小聯盟裡多磨練一段時間。

在和 2A Mississippi 的投手教練 Kent Willis 一起研究之後,他修正了他對split-finger 的點,而且讓他的滑球更銳利。這兩種球路再加上他時速可達九十六英哩的快速直球讓他的未來顯得更光明。

Johnny Estrada 說:「我想,以他的球速和球路,只要他能把球控得好,他將一定會成功。」

Colon 最重要的一球是在第三局時,二、三壘有人的狀況下,用一記偏高的速球三振了 Miguel Tejada 結束那個半局。Colon 說:「那真的很爽。當你面對像是 Tejada 這樣的選手,你一定得小心,因為你知道他有可能會揮棒。而最後我逮到他了。」

Good day in the 'pen:
Colon 剛發現他可能會因為先發投手被傷勢重創而回到先發投手的位置。但是當 Tim Hudson、Mike Hampton 和 Horacio Ramirez 都在復建的療程中感受到不錯的進展,那才是勇士隊感到比較好的原因。

Ramirez 在禮拜三受傷之後恢復得很快,他進行了 bullpen session,並且認為他會在禮拜一晚上在佛州的比賽中上場。Ramirez 說:「我在 side session 裡得到我想要的。感覺不錯,我已經準備好要在明天上戰場了。」

另外兩個先發投手就沒那麼接近了。不過他們兩個也都進行了練習,而且跟前幾天相比,已經恢復了一些了。

Hudson 說:「還沒完全恢復。但是我正在進步。」

Hudson 在六月八日之後就再也沒有投過球,他可能會在下個禮拜進行一場模擬比賽,然後看能不能在明星賽前回來。Hudson 說:「重點是我能有多少自信心來面對緊張的比賽。我最不想發生的事就是慢慢的退步。而我的傷勢肯定正在復原。我會慢慢來,而且做任何不會太使用到那邊肌肉的事。

至於 Hampton,他從五月十四日之後就一直在對抗左臂的問題。他希望能在七月後半時回到球場比賽。最近他在練習中投得越多球,他的手臂就顯得越放鬆。Hampton 說:「肯定不會在明星周前回來。即使我想要,我也不覺得他們會在這點上給我壓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