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9, 2005

Braves grab plenty of pitchers

Atlanta uses 35 of its 52 2005 draft picks on hurlers
By Mark Bowman / MLB.com

在勇士隊的球探總監 Roy Clark 和他的手下們用完了今年的 52 個選秀權的同時,他們讓球隊的農場裡新增了不少年輕的投手,而之中有些人應該可以很快的就為球隊做出一些貢獻。

在禮拜三選秀會結束之後沒多久,Clark 從作戰室裡走出來,臉上帶著微笑,對他們的成果表示滿意。他們選進來的 52 個球員中,一共有 35 個是投手,包括用第一指名選進了擅投快速球的右手後援投手 Joey Devine。

Clark 說:「我們了解在過去的三年裡我們一共交易了十還是十一個投手出去,所以也差不多到了該補充彈藥的時候了。另外,今年選秀會有很多不錯的投手,嗯,尤其是快速球投手,而我覺得我們讓球團在這方面的深度更強了。」

他們還選來了 Yunel Escobar 這位二十二歲的游擊手。他已經很接近大聯盟的水準,很有可能是第一輪的漏網之魚。同樣重要的是,在禮拜三選秀會會結束的同時,他們已經和前五輪選入的新秀達成協議,前十輪中則簽好了七個。

勇士隊在第一天的二十個選秀權裡選來了 14 個投手。雖然這並不令人驚訝,不過這十四個投手裡有七個是大學畢業生的事實,相當程度的違反了勇士隊多年來用大量的高中畢業生來建立農場的手法。

在選秀會的第二天裡,勇士隊再度試著選入更多的投手。他們在禮拜三的三十二個選秀權裡,一共選來了二十一個投手。這些人當中除了一個之外都將會是draft-and-follow的選手,也就是說,他們會繼續在大學等級的聯賽中打球,到明年選秀開始之前都可以簽約。

他們在第一天的第一輪,用第二十七名的選秀權選進了北卡州大的右投後援投手 Devine。這個二十一歲的投手被譽為大學等級的最佳後援投手之一。一般相信他很快的就能通過小聯盟的考驗衝到大聯盟,就像國民隊的終結者 Chad Cordero 和運動家隊的終結者 Huston Street 一樣。

Clark 說:「我們相信他會是一個真正的好投手。」

勇士隊因為 Jaret Wright 跑到洋基隊而得到了一個三明治選秀權和一個額外的第二輪選秀權。用這兩個機會,他們選來了一對十七歲的高中投手,分別叫做 Beau Jones 和 Jeff Lyman。

Jones 是從 Destrehan 高中畢業的左投手,他是一個很有天份的年輕投手,Clark 拿他來和 Andy Pettitte 相提並論。他的曲球投得很不錯,而他的快速直球可以飆到時速 93 英哩。這個小伙子在今年的季後賽裡投出過一次無安打比賽和一場 15 次三振的表現。

Clark 說:「我想他是高中左投手裡最棒的一個。」

至於 Lyman,他是另一個快速球投手,球進最高可達 mid-90s。有些球探認為他需要再發展他那偶爾會被當成 slurve 的曲球。

在這之中,勇士隊選了 22 歲,擔任游擊手的古巴叛逃者 Escobar。

Clark 說:「我沒辦法告訴你他會不會繼續待在游擊區,或是移到三壘,甚至是當個工具人。不過我能說的是他有著打進大聯盟的天份,而且可能變成明星。

有些球隊沒選他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對他的了解不夠。不過 Clark 在上個禮拜時特地到邁阿密觀察他打球,佔了一點優勢。勇士隊的捕手 Brayan Pena 從小和他一起在古巴長大,也常常一起打球。

Clark 說:「有個對他夠了解的球員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們可以知道他是怎麼成長的和他是個怎樣的球員。我們已經盡力做了許多研究,最後的結果是我們相信他是個真貨。觀察他的成長將會滿有趣的。」

他們的第五個選擇,是從佛州的 Haven 高中選來了外野手 Jordan Schafer。他曾經被 Baseball America 評為十三歲組的最佳選手,目前被人認為是一個很有工作熱誠和熱情的球員。

Clark 說:「他實在是好到沒辦法放過。每個人都知道我們會選一堆投手,但他是一個強壯的左手強打者,而且他是個天生的運動家。」

在過去幾年,勇士隊選了非常多當地的優秀選手。不過今年一直到第五輪的時候才選入了 University of Georgia 的終結者 Will Startup,而 Clark 認為他有實力變成像勇士隊目前的後援投手 John Foster 一樣的選手。兩輪之後,他們又從喬治亞州的 LaGrange 高中選來了二壘手 Brandon Monk。

Startup 和 Monk 是這次五個和 Georgia 有關的球員裡的兩個。不過事實上,Clark 和他手下的球探們是會到任何地方尋找有天份的球員。

「我們要的是那些有最好的發展可能的選手,還有那些能幫助亞特蘭大拿下冠軍的選手。」Clark 說:「不管他是高中生、大學生甚至是古巴叛逃者,我們都會把他選進來。」

現在已經有一些新秀簽下合約了,Clark 可以鬆一口氣,然後再繼續為了明年的新秀選秀會努力。

他說:「我覺得今年的選秀會成果相當不錯。但是我總是覺得很不錯,因為你工作得越努力,你就會越幸運。我們的球探部門信奉這套哲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