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05

Fresh faces hitting their stride

Braves' youth brigade filling in admirably amidst injuries
by Mike Bauman / MLB.com
06/22/2005

你已經看到亞特蘭大勇士隊連贏了十三次分區冠軍。他們經歷過很多不同的挑戰,他們也曾經做過很多的調整。但即使是他們,現在所面對的狀況還是前所未見的。

在禮拜二的比賽裡,投手之外的八個位置中,勇士隊用了五個菜鳥。想知道什麼是年輕的隊伍嗎?來看看勇士隊吧,他們年輕化的程度遠遠的超越了各隊,在整個球隊裡塞滿了年輕小伙子。

他們有多年輕?如果他們把先發一壘手從 Adam LaRoche 換成 46 歲的 Julio Franco,那麼野手先發八人的平均年齡還是只有 27.5 歲。而照他們所排出來的陣容,以 25 歲的 LaRoche 先發的話,則平均更是只有 24.9 歲。

野手陣容裡最老的是 28 歲的 Andruw Jones。當然,他剛開始在亞特蘭大打球的時候也是十幾歲而已。最年輕的則是 21 歲的捕手 Brian McCann,他才剛從2A 被叫上來。

經歷了受傷和某些人成績不佳的綜合影響,勇士隊進入了不管喜不喜歡都得用年輕人的處境。禮拜二晚上,這群小朋友們以五比零擊敗了馬林魚隊。

當然,他們也得到了 John Smoltz 這位 38 歲的老投手無法估量的協助,他開始在勇士隊中投球時,許多他的隊友才剛在讀幼稚園而已。即使他的年齡足以當隊友裡任何一個人的叔叔,他的貢獻依舊十分巨大而且無可否認。

在表面上,他們看起來就像任何一個屈服在小市場而試著用年輕人來建構未來的球隊。但是這並不是一個每年都在競逐分區冠軍的球隊應該採用的作法。但是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情境,而且很有可能他們每個都能表現得很好。

馬林魚隊的經理 Jack McKeon 說:「那邊有一堆年輕人。我們那天才在談論,他們怎麼有辦法用那麼多年輕的小傢伙,而他們似乎總是打得很好。他們在使用年輕人上有著許多了不起的成就,無論是從 3A 甚至是從 2A。這些小傢伙們並不害怕被叫上大聯盟來。」

這個球季,勇士隊已經叫了不少年輕人上來。但是和以往的勇士隊一樣,這些年輕的球員同時也都是充滿天份的球員。禮拜二晚上的焦點是年輕的捕手 McCann,他正在打他生涯第六場大聯盟比賽,也不過是第二次擔任 Smoltz 的捕手。而他打完整場以後,發現他和搭檔聯手完成了一場完封。如果捕手沒做好他的工作的話,這是沒辦法做到的。

Bobby Cox 說:「我們有 McCann 在本壘板後面好好的協助 Smoltz。」

Smoltz 說:「我和很多捕手搭配過,不過我還是對這樣年輕而且充滿明星氣質的捕手留下深刻的印象。」

對於 McCann 這個喬治亞州當地人來說,這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幾乎像是美夢成真的感覺。想想看,在喬治亞長大的捕手,和 John Smoltz 一起比賽,而僅僅只有二十一歲?!

McCann 微笑著說:「這實在是太不正常了。但比賽在進行的時候,那一切都被拋到腦外,因為必須要全心專注在比賽裡。」

擔任 John Smoltz 的捕手感覺怎樣?McCann 說:「他控制了整場比賽。他告訴我他要投到哪邊,然後把球投到我的手套裡。簡直是不可思議。」

The young Braves have to maintain the approach that while all of this may be awe-inducing, and even though it has come sooner rather than later, it is also the chance they wanted.

McCann 說:「這只不過是棒球而已。這是一個典型的組織,而你身在其中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這是你想要來的地方,而這也是你想要留下來的地方。當你有這個機會的時候,你一定要好好表現,而我知道大家也都是這樣想。而到目前為止,大家也都做得很好。」

有件事讓勇士隊的球員被忽然升到大聯盟來時不會太難適應。因為,他絕對不會是孤單的。有很大一堆和他一樣的球員在這裡,那些小聯盟時代是你的隊友的球員,已經有一群在 Turner Field 裡打球了。

McCann 說:「我第一天在這邊散步的時候,我知道有六還是七個球員是我小聯盟時代的隊友。這讓我覺得很輕鬆。來到這邊,而且可以做自己,和別人談談話。你不會覺得:『哇,我要怎麼去跟這個傢伙聊天?』」

這些年輕的球員正試著讓球隊繼續維持良好的戰績,即使是在為數不少的球員受傷的狀況下,包括先發投手裡的百分之六十正躺在傷兵名單中。外野手 Kelly Johnson 剛來的時候前三十個打數只有一支安打,但之後則變成上周國聯的最佳球員,成績是打擊率 .417,十一分打點。

這並是勇士隊想要有的隊伍,但是這支球隊還是充滿希望。Smoltz 說:「球季開始的時候,我說過只要我們保持健康,那就很有可能拿下連續第十四年的分區冠軍。然後忽然之間,一個接著一個,不是小傷,而是那種要躺很久的大傷。

但是我覺得這支球隊慢慢贏得更多信心。這些球員裡,比如說 Kelly Johnson,我很難想像在三十個打數裡只擊出一支安打的情況下,他完全沒有喪失對自己的信心,以及對自己揮棒的信心。看看他的表現,這對他來說是一個重大的勝利。然後再看看 Brian McCann 和 Kyle Davies,以及那些希望是再成熟一點的球員。我不認為人們了解那到底有多困難。好一段時間裡,Andruw Jones 是打線裡年紀最大的球員,我告訴他要好好帶領這支球隊,而我則必須要從投手丘上做到這件事。目前為止好像還不錯。」

Smoltz 說:「我知道我們是怎樣的球隊。我們是一支有一群年輕球員的球隊,我們對勝利充滿饑渴,而且我們的表現令人振奮。」

依賴這麼多年輕和相較之下較無經驗的球員並不是贏得分區冠軍的好方法。但是你可以這樣想,如果有一種方法可以成功,那一定是勇士隊正在採用的方法。這些年輕球員,只要再過一段時間,你就會把他們當一般的好球員看,而忘了他們是多麼的年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