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05

Detroit, Michigan - Home of Comerica Park

底特律是美國中西部最古老的城市,建城始於在1701年7月24日。同年,法國的探險家Antoine de la Mothe Cadillac,在現在底特律市中心開始了他們的毛皮貿易。到1790年時,在英國人與法國、印地安人戰爭後,底特律被轉手到英國人手上,到了1796 年George Washington將英國趕出這座城市並在Fort Pontchartrain上升起了美國國旗。(註:1700 年代初期,法國的探險家 Antoine de La Mothe Cadillac 和大約一百名其他早期的拓荒者被美麗的河流所吸引而在現今的底特律定居下來,他們在河岸邊的高地建築了防禦英國人的堡壘。法國人稱他們所找到的河流流域為 “the strait (峽)” ,法文為“d'etroit”,很快的,這裡就發展成一個發達的毛皮交易中心。)

在1815年合併為一座城市之後,到了19世紀中期之前底特律的工業屬性偏向廚房及壁爐的範圍。
20 世紀之交,汽車工業將底特律以不到三十萬的人口轉變成一個巨大的商業中心。1896年,企業家Henry Ford 製造了第一輛汽車,這是在底特律歷史上值得討論且最重要的事。1903年福特公司成立了,兩年後,有一百五十個城市陸續有汽車的製造工廠。1903年,福 特領導了汽車業的改革,引進了裝配線。不久,Ford、General Motors、Chrysler 及Volkswagen都將總部設立在底特律並確立了在汽車業的龍頭位置。

在世紀初的頭20年,小城市伴隨製造業的成長,並在河邊體驗劇烈的發展。福特等產業帶頭向前衝,同時人口的快速成長成為全國第5大城市。

1950年前,底特律開始修建複雜的高速公路系統,這帶動了人口的遷移並成為一個大都會區。事實上,Northland Mall (1954年落成)是全美的第一個Shopping Mall,這代表底特律開始了新郊區生活。

在 此同時,郊區也正在興起,而在城市中仍然有非常大的發展。 在1959年, Berry Gordy把他市中心新的一間小家變成錄音工作室, 發展了至今天仍是最受歡迎的音樂曲風之一的汽車城音樂(底特律黑人音樂)。Stevie Wonder、Diana Ross、Smokey Robinson 和許多其他的人或團體都把這邊當成自己的家,讓Gordy順利的把這個城市建立成音樂巨人。

在1960年,其他商業區工程包括科博大廳和底特律的主要會議中心也開始進行。 在1971年,亨利?福特二世宣佈了世界上最大私人投資工程的建設的計畫。 打算將人民和發展帶回去中心城市,而他的計畫在1977年當文藝復興(新生)中心落成實現實了。

1980年,因為共和黨全國第三十二屆黨代表大會在新Joe Louis Arena舉辦,全美又再次聚焦在底特律。

身 為全美偉大的體育城市之一,底特律以擁有4大體育(棒球-老虎、曲棍球-紅翼、橄欖球-獅子、籃球-活塞)而自豪。除了Comerica Park 和 Cobo Arena之外,市中心還是Joe Louis Arena、Red Wings的家,以長大在城市的拳擊英雄命名。雖然有許多問的產生,民眾及政府還是將都市更新當成第一等大事。在Woodward Avenue附近,全美第一條高速公路,是城市發展的大事。

1987年,老虎及紅翼的老闆Mike Ilitch買下Fox Theatre並重新整建,在花了超過五千萬元的投入發展之後,Fox Theatre成為全美最豪華戲院,並且帶動零售業的發展。Woodward包含許多的文化機關,包括全美最頂級的藝術博物館。伍德華德包含有改良過的管 弦樂隊大廳及多種文化機構,包括一座在底特律藝術大學裡最頂尖的國家博物館。 這個地區被選為獅隊的新球場,幾項附加工程都由Ilitch 家族來承辦。 去年秋季, Compuware宣佈計畫要利用Martius的新大學校園來規劃一個有活力的綜合商業區,使得最終將從郊區把軟體製造者的總部帶回底特律。

底特律有許多其他有趣的事項是與其它城市不同的地方:

一、底特律是世界上每年有最大的煙火表演
二、在1829年被William Austin Burt取得打字機的專利權
三、是美國五個最大的港口之一,年貨運量3000萬公頓
四、北美最大的爵士樂節目,Montreaux Detroit Jazz Festival
五、在1879年,是第一個有了分區電話號碼的城市
六、Marriott Renaissance Center是北美最高大的飯店

====================
這一篇是由本blog第一個合作對象weiuly和他的朋友們所合作翻譯的一系列作品中的第一篇。本系列作品將以介紹各球團球場的歷史、交通和居住等各種遊客所需要資料為主。非常歡迎他們的加入,也希望各位讀者喜歡他們的作品,並給予鼓勵。

PS: 我不小心把原文網址弄掉了,請見諒。過一段時間以後會補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