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05

Mailbag: Why trade for Sosa?

By Mark Bowman / MLB.com
04/14/2005 1:00 PM ET

為什麼我們要用 Nick Green 換來 Jorge Sosa 呢?我們已經有了完整的投手陣容,而我們的二壘手 Marcus Giles 又很容易受傷,這看起來實在是沒什麼道理。所以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會有這筆交易呢?

我承認這個交易一成立的時候我也在想一樣的問題。然後我開始想,Sosa 過去的成績是怎樣其實沒啥大不了的。重點是他可以投出時速 96 英哩的快速球,這表示他有著某種 Green 在比賽裡永遠也沒辦法相提並論的天份

Green 是勇士隊球隊裡一個很了不起的球員,也是一個被低估了的內野手。但是球隊並沒那麼需要他,因為大家認為 Pete Orr 已經可以擔任內野工具人的位置了。不過他在球季的前兩個禮拜還需要證明,所以大家也不算是很熱衷於這件事。

不過事實證明 Orr 可以做到所有大聯盟內野工具人所需要做到的事。Green 去年也做到了同樣的事,他更在 Giles 受傷的時候替補上場,而且成為球迷最喜歡的球員之一。

我不太確定 Sosa 會不會在勇士隊成為一名很重要的後援投手。他值得一試,因為他有些天份,而且還有勇士隊的投手教練「魔術師」Leo Mazzone 能指導他。不過最重要的是 Sosa 提供了牛棚更進一步的深度,這也是滿重要的。

有人認為勇士隊應該可以用 Green 換來更成熟而且更有成績的後援投手,在這點上我抱著懷疑的態度。成熟的後援投手不是長在樹上等著大家去採收的,用一個只在大聯盟打了兩個月好球的工具人可能沒辦法換到。

所以,我對你的問題的答案是:會有這個交易是因為勇士隊有足夠能守二遊的內野手,所以充份利用這個優勢來增強牛棚的強度。

至於有很多女性球迷來信問我怎麼可以讓 Nick Green 離開 -- 我只能說:我沒有能讓妳感到滿意的答案。

你認為 John Smoltz 重回先發以後投得怎樣?

在先發了兩場以後,我們已經看到他最糟的狀況和最棒的狀況。我假定我們在這個球季剩下來比賽中的大部份時候應該都會看到他比較接近第二場比賽的狀態。他的鬥爭天性會讓他提升到比較好的狀況,就像他在禮拜天對大都會投出十五次三振時那樣。

無論 Smoltz 喜不喜歡,那些相信他的能力的人唯一能懷疑的就是他的持續力。他繼續強調他的狀況很好,而且手臂的傷不是問題。但也就是同樣的那個手肘讓他動過四次刀,並且讓他被移到牛棚。

如果有人結過四次婚,那很明顯的大家會懷疑他的第五次婚姻能不能持續下去。Smoltz 不喜歡這樣的懷疑,但是那是我的感覺。

這不表示我不相信他。我要再度強調我相信他今年能贏下十六場比賽。我從來沒看過他的狀況有像禮拜日那天那麼好,這實在是令人開心。但是我也不會忽略他是一名老將,而且有著傷病史。

Pete Orr 穿著四號和曲棍球傳奇人物 Bobby Orr 一樣,是巧合,還是背後有什麼其他的故事?

在加拿大成長的 Orr 很自然的就成為曲棍球傳奇人物 Orr 的球迷。但是他們兩個並沒有什麼其他的關係。這位勇士隊的內野工具人無論在哪邊比賽,總是想要穿四號球衣。

很有趣的是,在 Pete 上個禮拜首度為勇士隊先發之後的一天,這位入選曲棍球名人堂的老將在 West Palm Beach 打高爾夫球的時候,被他的同伴問到他和這個新的 Orr 有沒有什麼關係。

他們兩個從未見過面,但是如果近期間他們見面的話,我也不會感到驚訝。

勇士隊在牛棚的弱點已經暴露出來了,他們看起來少了一個能撐過第八局的堅強 setup man。最近有什麼計劃要改善牛棚嗎?尤其是他們面對左打者的能力。

我想你可以看看整個聯盟,然後對很多球隊下同樣的結論。中繼投手不是比賽裡最需要的部份。大部份的時候,他們在球季中時會到處跑來跑去。因此,從現在來看,很多都是場賭博。

有 了 Chris Reitsma,勇士隊已經有了能在第八局上場的投手,然後是第九局時上場的 Dan Kolb。Kolb 已經開始投除了快速球之外的球種,這會讓他變得更強一點。Kevin Gryboski 的健康狀況還是個疑慮,但是他去年出乎意料地給了大家一個不錯的球季。

從好的方向來說,勇士隊也許沒那麼需要左投的後援投手。不過我想他們應該還是會透過交易,揮棄名單或是什麼其他的來看看有什麼其他的選擇。

Horacio Ramirez 今年傷瘉復出以後會表現得很好嗎?

所有的徵兆都顯示 Ramirez 的左肩已經健康了。他在春訓時投的不錯,再度證明當初被拿來和年輕的 Tom Glavine 比較是有原因的。現在唯一的差距似乎是他的態度問題。

在 25 歲的現在,Ramirez 有著拿下 20 勝的能力。下一步應該要改進的就是他的心理成熟程度。他有著足夠的自信心,而且也夠積極。但再來需要的是控制他的情緒。只要他做得到,我相信他的成就是沒什麼界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