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05

Tripled Up

By Bryan Smith / The Baseball Analysts

"I don't get to see a lot of minor leaguers...Triple-A just doesn't get to see the 'best prospects.'"
- Will Carroll, in a 4/4 Baseball Prospectus Chat

上個球季,只有八個傑出的新秀(Sizemore、Hardy、Krynzel、Claussen、Youkilis、Adams、Quiroz、Rios)從 International League 出發。沒花多久時間,Brandon Claussen、Kevin Youkilis 和 Alexis Rios 就升上了大聯盟,而 J.J Hardy 在五月的時候受傷,整個球季報銷。身為 Indianapolis 人而且大部份時間都待在 Victory Field(?)的 Will 只是沒機會看到其他在 Texas 或是 California 聯盟打拼的績優新秀。

過了一年,International League 已經成為新秀的溫床。14 支球隊都送了一些他們最好的新秀到 AAA 來比賽。這一次,有 15 名被列名在我的前 150 名新秀名單(如果有這個名單的話)。而且,也有幾個很好的「二年級生」因為在春訓的時候打得不理想而回到了農場裡再練練。

在幾個不同的地方都被選為棒球的最佳新秀之後,Andy Marte 在勇士隊的農場裡繼續爬升,今年來到了 Richmond。禮拜三的時候,有好幾次 Chipper Jones 看起來就快要受傷了,而那也是 Andy Marte 所需要的機會。把他移到外野的實驗已經結束了,也就是說要 Jones 受傷或是換守備位置 Andy Marte 才有機會升到大聯盟,而後者目前看起來不太可能。我們在今年冬天會看看 Chipper 怎麼辦,要嘛他就是會移回左外野,不然就是會被勇士隊試著交易出去。

在 Richmond 的開幕時,Marte 會發現他在 Kyle Davies 的身後守備。我已經說過很多次勇士隊的組織對 Davies 的期待有多高,他們甚至認為 Davies 能為國聯東區王座的競逐帶來衝擊。有很多人爭論他的球質到底有多好,或是他的投球機制有多容易讓他受傷,但是在這個例子裡,我們只能相信勇士隊球團的看法。參考一下被 Davies 從「勇士隊最佳投手新秀」的位置擠下來的人:Jose Capellan 和 Dan Meyer -- 合計戰績 104 局,防禦率 2.67,我們相信 Davies 應該會成功的。

從 Davies 手中搶走 IL 最佳投手新秀的是 Brandon McCarthy,2005 年仙人掌聯盟的明星之一。Ken Rosenthal 已經說過 McCarthy 能一種投出 Arizona 球團裡最棒的變化球,很多人也很想知道那種變化球在沙漠中會有怎樣的變化。良好的控球力和很棒的奪三振專用球路似乎表示他在 IL 裡應該投不到十五次先發就會被叫上大聯盟了;所以 Jon Garland 和 Jose Contreras 沒有什麼犯錯的空間。

在 McCarthy 後面的是 Brian Anderson,白襪隊的前第一指名。如果我們說 Kyle Davies 讓勇士隊能把 Capellan 和 Meyer 交易出去,那 Anderson 的存在足以讓他們把 Jeremy Reed 交易出去。這不是在說 Anderson 表現得不好,而且在最高等級的小聯盟裡打滿整個球季對他來說也是有好處的。我個人認為 Aaron Rowand 今年應該會有滿大的衰退,為 Anderson 在 2006 年開啟一扇大門。只要他能多長一些長打能力出來,馬上就會變成棒球的前二十名新秀之一。

Curtis Granderson 會擋在 Anderson 成為 IL 全明星賽中外野手的路上。Anderson 應該會贏下那個位置,但是 Granderson 應該也會在 2006 年的時候拿下大聯盟的工作。我相信從 Erie 離開會大幅降低 Curtis 的 OPS,但是如果他能證明去年八月的表現不是偶然,我的猜測就錯了。他在球季結束之前應該會和 Craig Monroe 分擔位置,只要他證明自己不是左殺,馬上就能拿到全職的工作。

費城人隊的 Ryan Howard 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到什麼地步,只是 Jim Thome 用他的棒子擋住了 Howard 的晉升,也許費城人隊會因此做個交易。他和 Marlon Byrd 會是一個很好的組合,這讓 Ed Wade 在談判時有不少籌碼。有不少球隊用得上 Howard,不過我對他的信心和其他人相比是差了點。

另一方面,藍鳥隊的 Francisco Rosario 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球員。這個高大的右投手在未來兩年的藍鳥隊裡一定會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這個球季裡將會決定那個角色會是先發投手或是後援投手。這是他手臂手術之後的第二個球季,我預期他在 Syracus 會有個生涯最佳的球季。

只要 Guillermo Quiroz 的傷勢完全恢復,他就會成為 Rosario 的最佳伙伴。在 2004 年之前他是一個非常出色的新秀,但是今年的價值降了很多,不過藍鳥隊還是相信 Quiroz 會在 2006 年成為他們的主戰捕手。Quiroz 有著出色的防守工夫和打擊能力,不過會再度被 Skychiefs 遊擊手所發出的光芒給掩蓋。今年 Aaron Hill 接手 Russ Adams 守遊擊,他被預期在今年就會做好升上大聯盟的準備。我覺得 Hill 守遊擊而 Adams 守二壘是比較好的安排,這也讓藍鳥隊可以拿 Orlando Hudson 去換個投手回來。

Edwin Encarnacion 曾經是遊擊手,現在已經成功的轉換成三壘手。他可能不希望看到 Joe Randa 在開季的時候打得很好,因為他預計將在 2006 年接下 Randa 的位置,不過那也不會阻止紅人隊在近期之內就把他拉到大聯盟。如果需要的話,Randa 可能是紅人隊在七月時作交易的一個好籌碼(和 Griffey 一起?),而那個時候 Edwin 應該已經準備好上大聯盟了。不過我也注意到紅人隊的高層似乎對 Encarnacion 沒抱著很大的希望,顯示出他可能會被交易出去。天啊,你能想像 Encarnacion 加上 Wily Mo Pena 能換回怎樣的球員嗎?

也許那足夠讓 Minnesota 願意交易,當他們發現他們在先發投手的深度遠比他們所想像的來得高的時候。Scott Baker 在春訓的時候投得極其傑出,讓人懷疑他在投手排行榜是不是已經超越了 J.D Durbin。在未來的兩個月裡,他們兩個都會在等待打入大聯盟輪值圈的機會。Durbin 也有可能會去當後援投手,成為被 Peter Gammons 稱為棒球裡最有威力的後援群中的一員。

讓 Zach Duke 成為海盜隊最佳新秀之一的是他的平衡與沉著,而不是他的球威。(poise 我不知道該怎麼翻比較好,這個字常用來形容 Maddux)這個左投手的球速並不快,他第一次上場就面對 Curt Schilling,而且沒被大明星給嚇到,而是在昨天的比賽裡獲勝。只要 Duke 一展現出他有應該 IL 的能力,馬上就會被升上大聯盟,而那應該是馬上就會發生的事。通常你不會聽到有人拿誰來跟 Tom Glavine 相提並論,但是 Duke 可能就是那個例外。

在 International League 裡最後幾個要注意的球員之一是 Ryan Garko,印地安人隊的一名屬於 Matt LeCroy/Josh Phelps 類型的打者。他未來能不能在印地安人隊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還是個問題,不過印地安人隊也不會輕言放棄有這樣打擊能力的球員。Garko 會和被 Jhonny Peralta 搶走遊擊位置的 Brandon Phillips 一起在 Buffalo 打球。去年他在這邊有個出色的球季,而也許要換個球隊 Phillips 才能真正找到上場的機會。或是就像 Juan Gonzalez 受傷才給了 Grady Sizemore 機會一樣。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印地安人隊要做出這樣的決定,Sizemore 可能是他們的外野手中最好的一個,不過我也學會了要相信 Mark Shapiro 的判斷。

不過我不相信 Chuck Lamar。魔鬼魚隊在春訓的時候決定把 B.J Upton 送回 Durham。他們應該要做的是把 Upton 留在遊擊區,把 Lugo 移到二壘,火熱的Cantu 放到三壘。Alex Gonzalez 也許已經打過全壘打了,你可以說我瘋掉了,但是我還是不覺得在 Delmon Young 準備好把球隊帶進季後賽的時候,Alex 應該早就不在了。

我相信在這個球季裡,會有一堆好球員從 International League 升上大聯盟,Will Carroll 會發現今年和去年相比大大不同。而到了 2006 年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大聯盟裡有許多年輕的明星,通通都來自於 3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