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05

Mulling a Middle Move

By Bryan Smith / The Baseball Analysts

如果在游擊手有個空位要找人填的話,在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很麻煩的一件事。用防守能力的光譜來解釋就很容易了解這個現象,因為不會有人因為在別的位
置上守的不好所以換過來守游擊。

-- Bill James in an interview with Rich Lederer

雖然球探和簽約狀況都呼籲要讓他們換守備位置,不過小聯盟目前最好的兩個游擊手新秀這一季都還留在原來的位置上。在 2004 年的突破之後,Hanley Ramirez 和 Joel Guzman 正在把他們的利牙咬進 2A 聯盟的投手。

他們兩個都是在 16 歲的時候在多明尼加所簽下的,而 Guzman 很快的就因為他破記錄的合約而家喻戶曉。他那價值兩百二十五萬的合約打破了之前由 Miguel Cabrera 所創下的記錄,而且對這個小伙子增加了不少壓力。洛杉磯對他五項全能的天份虎視眈眈,from his fast 60-times to his extraordinary pop in his bat。雖然在 2001 年七月初就簽約了,道奇隊一直到隔年的球季才讓他正式在職業賽裡亮相。

波士頓決定用同樣的方式來對待他們的多明尼加之星,不過因為更早一年就簽約,所以 2001 年是 Hanley 首度出場的一年。紅襪隊對 Hanley 的態度很保守,讓他在離家近的 Dominican Summer League 出賽。Ramirez 打完整季之後被選為年度最佳球員,他的成績是 .345/.395/.533。在 197 個打數裡,他拿到了 15 個保送,13 次盜壘和打出 25 支長打,對他來說是個好現象。

比較不保守的道奇隊則是讓他們的新秀跳過了 Dominican League,直接讓他在那年夏天以 17 歲的年齡在 Gulf Coast League 出賽。Ramirez 在他十八歲的那年達成在美國的首度先發。在道奇隊把他升到先鋒聯盟之前,他只在 33 個打數裡打出 .212 的打擊率,而且僅有兩支二壘安打。

在那年他們的第二個聯盟裡,Hanley Ramirez 再度表現得比較好。Ramirez 之後就被升到 1A NYPL 的 Lowell 打球,成績是 .371/.400/.536。這也是 Hanley 首度在選球上受到挫折(他進入這個聯盟時在 361 個打數裡的 BB/K 是 31/37)他在 97 個打數裡僅拿下四次保送。不過這並沒有讓紅襪隊不把他當做是最佳野手之一。洛杉磯也希望同樣的事發生在 Guzman 身上,但是他卻還沒有做好打先鋒聯盟的準備。他打出 .252/.331/.391 的成績,而且三振數超過打數的百分之三十五。

在 2002 年的冬天之後,到了 2003 年,Hanley Ramirez 首度在履歷表上留下不好的記錄。波士頓在指導聯盟期間把他們的頂級新秀送回家鄉,因為他詛咒罵了一名助理訓練員。不過這沒讓紅襪隊停止把他和 Alfonso Soriano 做比較,而國際球探 Louie Eljaua 甚至拿他和 Edgar Renteria 相比。

很不壞的是,Ramirez 在 2003 年於 Augusta 時繼續讓評估的人擔心他的成熟程度。在五月中時,他因為對球迷作出不雅的手勢而被送到延長春訓營,因而錯過了八場比賽。在不到一個月之後,Ramirez 在打架的時候傷到肩膀,而且根據記者的報導,他差點就拿著球棒去扁人了。雖然紅襪隊低調處理這件事,但是顯然的 Ramirez 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而 Guzman 則是連續第二季追隨 Ramirez 的腳步打 South Atlantic League。當 Hanley 的夏天因為不夠成熟而問題連連的時候,Guzman 則繼續保持打得不好但是繼續獲得升級。雖然他只打出了 .235/.263/.406 而且在選球上有重大問題,道奇隊在夏季中時把他升到了 Vero Beach。當時,Guzman 職業生涯的 401 個打數中,只拿到 32 個保送,卻被三振了 124 次。在他換到了 FSL 之後也沒有什麼改變,還是只有 .650 的 OPS 和很有限的長打能力。到了 2003 年球季結束的時候,Guzman 看起來體型過大不適合打二、游,但是打擊率低到只有 .242,不適合打一、三壘。

在 2003 年之後,Ramirez 的球探報告也開始充滿疑懼,他的身手和腦袋都影響到他在紅襪隊頂級新秀的位置。他在 SAL 只打出 .730 的 OPS,而且在 111 場比賽裡,他的失誤高達 36 次,比被保送的 32 次還多。雖然 36 次的盜壘和只少掉一次的長打數讓 BA 還是給了他紅襪第一名新秀的位置。波士頓保證他們的年輕明星會變成一個優秀的公民,而且雖然他的成績不算很理想,還是繼續拿他來跟 Edgar Renteria 相提並論。

到了 2004 年,開始有好事發生在這兩位游擊手身上,而大家都已經期待那樣的事三年了。在 FSL 裡,兩個打者都打得不錯。Guzman 在 Vero Beach 的 87 場比賽裡打出 .307/.349/.550 的成績,在 329 個打數裡擊出 44 支長打。而在 Ramirez 被升級之前,他在 FSL 打了 62 場比賽,打出 .310/.364/.389 的成績,盜壘 12 次,不過只有 13 支長打。

在他們升上 2A 之後,狀況還是很不錯。Guzman 的成績只在打擊率下降了幾乎看不到的 .027。他在不到 200 個打數裡打出超過 20 支長打,而且開始比較常拿到保送了。Ramirez 在選球力上的進步很微小,不過開始在盜壘成功率和IsoP 上慢慢的進步。Hanley 在 AA 的 OPS 事實上是比 Guzman 還好,但是他的長打力太低的問題使得 Joel 首度在新秀名次上超越了 Ramirez。

接下來,我們還是要看看他們兩個人會不會被移出游擊區的位置。Guzman 身高足足有 78 吋高,使得很多球探懷疑他有沒有辦法留在內野的中間方向。他的防守目前還沒有受到身高的影響,不過游擊手要是從 Cesar Izturis 換成 Guzman 的話,整個防守範圍會小很多。把他換去守三壘或是外野也許會好一點。Hanley 也有可能被移到外野,也許是去守現在 Johnny Damon 在守的中外野,因為紅襪隊在上個冬季把 Edgar Renteria 給簽了下來。紅襪隊已經把 Dustin Pedroia 轉去守二壘,而 Ramirez 目前還留在游擊區,讓很多人開始懷疑是不是紅襪隊打算把 Hanley 當成是市場上最佳的交易籌碼。

目前 Ramirez 還是 2A 裡最佳球員,有領先全 Eastern League 的五支三壘安打。Ramirez 還沒有擊出過全壘打,不過三壘打、盜壘、選球力和很少的失誤讓他的開季顯得很不錯。Guzman 這個球季一開始打得不太好,在前 39 個打數裡被三振了 13 次。

就目前來說,看起來 Hanley 是比較領先的,雖然他們兩個的差距實在很小。Guzman 被換到三壘而 Hanley 去守中外野目前是最有可能的兩個情形,不過他們還是有可能一直都留在游擊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