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05

Notes: Slumping Jones gets day off

Braves center fielder hitless in his last 27 at-bats
By Mark Bowman / MLB.com

曾經有一段時間,Andruw Jones 絕對不會想要從先發名單上離開。但是當勇士隊的 Bobby Cox 建議他在禮拜四下午休息一場比賽的時候,這位中外野金手套獎得主同意了。

在禮拜三晚上陷入生涯最慘的連二十七個打數無安打的 Jones 了解到,休息一天也許對他的心理狀況會很有幫助。

他說:「對每個人來說,這都是一段艱困的客場之旅。對我來說,休息一天應該是好的,我可以休息一下,放輕鬆點。」

在開始這次七天的客場之旅之前,即禮拜四下午對國民隊的比賽結束以後,他的打擊率是 .323。這次的大低潮,包括了十次三振,讓他的打擊率降到 .175(10-for-57)

「有時候放一天假讓自己的思緒不要陷在該怎麼揮棒的混亂裡是很好的。」

在這次客場之旅的第一場拿下 11 分之後,勇士隊的攻擊,一致性的,變成完全不行。到了禮拜四,他們在過去五場比賽裡只得了六分。也就是說,Jones 不是唯一陷入低潮的球員。

在前六場比賽裡勇士隊的打擊率是 .234。從禮拜六第五局時 Brian Jordan 擊出一分打點安打之後,一直到在禮拜四之前,他們在得點圈上有跑者時沒有擊出過任何一支安打。而這是一段長達 43 局的比賽。

另一個打擊冷掉的是 Johnny Estrada,他在禮拜四的之前已經有連續十個打數沒有擊出安打,而在客場比賽的 21 個打數裡也只擊出三支安打。在這段時間裡,他看著他的打擊率從 .318 掉到 .283。

而在前六場比賽的打擊之星是 Chipper Jones 和 Raul Mondesi。在這段時間中,Jones 的打擊率是 .391,而 Mondesi 則是 .381。他們合起來共得了勇士的五分打點中的四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