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2005 General Preview -- Tomahawk

原文出處:Tomahawk

陣容變化:
在開始評估和期待之前,先看看勇士隊的陣容在 2004 季後賽之後有什麼改變。

失去:
SP Paul Byrd (FA -> Angels)
SP Russ Ortiz (FA -> Diamondbacks)
SP Jaret Wright (FA -> Yankees)
RP Antonio Alfonseca (FA -> Marlins)
RP Jose Capellan (traded to Brewers)
RP Juan Cruz (traded to A’s)
RP Dan Meyer (traded to A’s)
OF J.D. Drew (FA -> Dodgers)
OF Eli Marerro (traded to Royals)
OF Charles Thomas (traded to A’s)
IF Mark DeRosa (FA -> Rangers)
IF Mike Hessman (FA -> Tigers)

得到:
SP Tim Hudson (traded from A’s)
RP Danny Kolb (traded from Brewers)
RP Jorge Vasquez (traded from Royals)
RP Gabe White (free agent)
OF Brian Jordan (free agent)
OF Raul Mondesi (free agent)

先發投手陣容:
R Tim Hudson
R John Smoltz
L Mike Hampton
R John Thomson
L Horacio Ramirez

後援投手陣容:
R Roman Colon
R Kevin Gryboski
L Tom Martin
R Chris Reitsma
L Gabe White
R Dan Kolb (closer)

先發打線:
SS Rafael Furcal
2B Marcus Giles
3B Chipper Jones
RF Raul Mondesi
CF Andruw Jones
C Johnny Estrada
LF Brian Jordan
1B Adam LaRoche

主要替補球員:
C Eddie Perez
1B Julio Franco
IF Nick Green
IF Wilson Betemit
OF Ryan Langerhans

還有一點沒那麼重要的改變,那就是我們的 Turner Field 變得有點不一樣了,修建改善了停車問題並安裝了所有球場中最高解析度的電視。

擔憂:
很明顯的,新得到球員的數量只有失去球員的一半表示勇士隊需要倚靠他們的農場深度來進入 2005 年的球季,(先不考慮之後的交易)不過這些新秀主要會坐板凳,除非某一個新秀在春訓的時候表現得非常良好。就目前看來,四月開賽的時候,勇士隊將會有最少兩個位置的球員和兩名後援投手去年整年是在小聯盟出賽的。勇士還至少有三個尋求東山再起機會的球員。Horacio Ramirez 去年的傷勢造成四個月無法出賽,Raul Mondesi 和 Brian Jordan 則是尋求他們球員生命重生的機會。目前對於 Mondesi 的態度相當樂觀,根據報導他的生理和心理狀況都很不錯,而他也寄望和他的老鄉 Julio Franco 相聚。

你也可以把 John Smoltz 當做是努力東山再起的球員,在三年前受傷休養,而在恢復之後被排為終結者。重回先發陣容將是他的一大挑戰。Smoltz 和 Ramirez 當然都有他們的實力,不過他們的健康狀況可以支持他們全力表現整個球季嗎?

我最後一個擔心的地方是勇士隊的替補陣容,尤其是外野手。在 Jordan,Jones 和 Mondesi 之後的候補選手是 Ryan Langerhans 和幾個還不確定的小聯盟球員,他們正努力擠進第二十四到二十五個名額。我試著不要對勇士隊太悲觀,因為我們的 John Schuerholz 和 Bobby Cox 總是有辦法給我們和他們自己一個驚喜。

期待:
我對勇士在本球季的期待是他們有一個很?實的先發陣容,其中有四個投手有拿下二十勝的潛力,不過我會猜測 Smoltz 和 Hudson 將是比較有機會的兩個。我期待 Thomson 和 Ramirez 都會有很不錯看的成績,而 Hampton 則比較難說:他可能投得很棒,也可能只是還好。不過我不認為他的成績會差到自爆的地步。

牛棚也滿不錯的,不過不會像去年有著 Smoltz,Juan Cruz 和 Antonio Alfonseca 那樣的「自動(?)」也有可能有幾個我們還不太熟悉的新朋友會在亞特蘭大大放異采。今年的牛棚表現至少應該會跟去年差不多,而且還是 Leo Mazzone 在掌控全局,所以我滿放心的。其他還有可能會給我們一些希望的投手還包括 Kyle Davies,Sam McConnell,Ryan Glynn,Chuck Smith 和 Jorge Vazquez。還有請大家不要忘了 Bobby Cox 有時候還滿喜歡帶七個後援投手上陣 ....

我對 2005 年的打線比在聽到 J.D Drew 將離開時所預期的覺得好多了,看著現在這些球員的來到讓我覺得安心不少。我想我排出來的打線應該跟大家排出來的都一樣吧。Andruw,Chipper 和 Rual 都很能打,不過我用他們來當我的三四五棒的中心打者。而其他打者怎麼排應該不會差太遠,我也很有信心 Adam LaRoche 應該會補上八棒的洞。

板凳球員至少會有 Eddie Perez (C),Julio Franco (1B),Nick Green (IF) 和 Ryan Langerhans (OF) 再加上一個位置,可能會給 Andy Marte,Jeff Francoeur 或是 Pete Orr,不過我個人希望他們都能在 3A Richmond 打整個球季,直到他們真的有需要上大聯盟為止。所以我希望這個位置會給遊擊手 Wilson Betemit 或是外野手 Billy McCarthy。假設勇士隊跟去年一樣沒帶五個外野手的話,他們應該會把這個位置給 Betemit,這樣看起來代打深度會比較足夠。

要注意的是這些預測的球員名單只有 24 個球員,這是故意的,因為大家都不知道他們會帶六個板凳球員或是七個後援投手。

預測:
我不敢預測勇士隊在 2005 國聯東區會排在第幾名,不過我猜測以今年的陣容來說應該會拿下九十勝到九十五勝,依狀況差別正負約兩、三場。如果沒有什麼其他的事發生的話,Schuerholz,Cox 和其他管理階級已經完成了相當了不起的努力,使得勇士隊將連霸記錄推向十四的機會提升到最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