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Around the Horn: Outfielders

原文出處

勇士隊的 GM John Schuerholz 在開玩笑的承諾在十二月及一月初這段時間裡一定會找到幾個人在今年加入 Andruw Jones 來守外野。對他來說很辛運的是他的確找來了兩個前明星球員。當然,這兩位明星球員都曾經被認為在今年已經找不到大聯盟球隊讓他們比賽了。不過藉由承擔 Raul Mondesi 和 Brian Jordan 所帶來的風險,Schuerholz 總算能夠在他手邊緊繃的財政預算內完成填補他球員名單上的最後兩個位置的任務。

「這是一個相當?實的外野陣容,特別是當你考慮到一個月前我們連個外野陣容也沒有。」Schuerholz 在以一年六十萬美金的合約簽下 Jordan 之後開玩笑的說。

在 J.D Drew 成為自由球員而離開以及 Charles Thomas 和 Eli Marrero 都被交易離開之後,勇士隊只剩下 Andruw Jones 守他們的外野防區。最近這兩筆交易至少給了勇士隊一個可能會很好的外野陣容。

曾經有一段時間,如果外野站著是 Jones, Jordan 和 Mondesi,那會被稱為是全聯盟最強的外野陣容。當然,在這個條件下,至少要多花三千萬美金。現在的情況是這樣的陣容只花了勇士隊一千四百萬,議價的空間在於 Jordan 和 Mondesi 到底有沒有辦法在亞特蘭大使他們的球員生涯起死回生,而他們合起來只花了勇士隊一百六十萬美元而已。

在 1999 年時曾是勇士隊明星外野手的 Jordan 過去兩年因為左膝傷勢的關係只打了一百二十七場比賽,而 Mondesi 的情形不太一樣,他的合約去年被兩隻不同的球隊作廢,因為他在多明尼加共和國處理家屬遭到威脅的事件。「如果 Brian 健康的話,我想他的身體還能打球,」cheurholz 說:「而如果 Raul Mondesi 的私人事務如我們所了解的已處理完畢,我們認為他也能打。在外野有能打球的球員是一件好事,如果是三個都能打的話就更特別了。」

任何一個有 Jones 在的外野都會被認為是在防守上很堅強的陣容,雖然他可能隨著年紀的增長好像慢了半拍,這位七度金手套獎的得主在中外野的防守還是史上最好的幾名之一。再幾個月就要過二十八歲生日的 Jones 還有時間繼續完成其他偉大的成就,但是他必須要能在打擊區裡找出他整個生涯都缺乏的 plate discipline。在前兩個球季三振數目開始下降之後,Jones 去年又失去
了避免被三振的能力,他的三振數再度爬升達到個人新高的 147 次。這使得他去年只交出了打擊率兩成六一,二十九支全壘打和九十一分打點的成績。他在 2003 年時打出個人生涯最高的 116 分打點,而且連四季都擊出三十支以上的全壘打。

從擔任勇士先發中外野手之後就每年都拿下金手套獎的 Jones 還是有能力用他的防守範圍來保護他的隊友,如果 Mondesi 或是 Jordan 能夠在打擊區裡用他們的棒子來回去的話,對勇士隊來說會是非常有益的。

Mondesi 在某方面和 Jones 有點像,那就是他一直沒辦法成長到當初大家所預期的程度。他在 1994 年被選為國聯年度最佳新秀,而且一直到 1999 年球季他在道奇隊一直有著?實的表現,直到 2000 年球季開始前被交易到多倫多以後他開始走下坡,到去年才有「爆炸性」的表現。金鶯隊是除了勇士隊之外唯一對 Mondesi 有興趣的球團,不過勇士隊在評估及認定他在家鄉的麻煩事已經解決以後,提估給他一個全職先發外野手的位置,所以這位即將年滿三十四歲的兩屆金手套獎得主就帶著他的 267 支全壘打的記錄來亞特蘭大了。

Jordan 就從沒有被貼上如 Mondesi 和 Jones 一樣的標籤。這位前 NFL 球員在他十三年的棒球生涯裡也同樣曾經有過輝煌的時光,打下一些不錯的成績,生涯打擊率是兩成八四,一百七十八支全壘打和七百八十七分的打點。其中一些最美好的時光是在 1999 年到 2001 年時首次為勇士隊打球的時候,第一年他拿下了生涯最高的一百一十五分打點,而到了 2001 年,他的許多關鍵安打幫助勇士隊渡過了九月。

Jordan 在 2002 年時為道奇隊打下不錯的表現,不過他在 2003 年球季初就開始覺得左膝酸痛,六月的時候證實必須開刀。他去年試著提前在遊騎兵隊復出,結果失敗。不過在球季末的時候,他已經證明自己可以打得不錯,九月時的八十九個打數裡擊出兩支全壘打和十一分的打點,打擊率是兩成七零。

Mondesi 的強勁臂力讓他拿下右外野的守備位置,Jordan 應該會被要求守左外野,而他將會和球團裡的年輕球員或是其他目前還沒在球員名單上的人分攤這個位置。這些人包括了 Ryan Langerhans, Billy McCarthy, Roosevelt Brown, John Barnes 和 Esix Sne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