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05

MSNBC Spring Preview : Braves

原文網址:MSNBC

2004 recap: 96-66, 1st place

Manager: Bobby Cox (16th year)

Arrivals: RHP Tim Hudson, RHP Dan Kolb, OF Raul Mondesi, OF Brian Jordan, LHP
Gabe White

Departures: OF J.D. Drew, RHP Jaret Wright, RHP Russ Ortiz, RHP Paul Byrd,
RHP Antonio Alfonseca, RHP Jose Capellan, OF Charles Thomas, RHP Juan Cruz,
LHP Dan Meyer, OF Eli Marrero

期待:
只有 John Schuerholz 有辦法找出方法讓他們的先發投手群裡一次增加了 Tim Hudson 和 John Smoltz 兩個人同時也還能讓他們的薪資上限繼續維持偏低的趨勢。超級的 GM 加上 Bobby Cox 完美的管理使他們有辦法用去年的球員打下連續第十三年的冠軍。有這樣的管理階層,即使他們的陣容的確是有缺點,其他球隊將還是很難擊敗他們,至少目前看起來是這樣。

所有人都指出由 Hudson 和 Smoltz 所領軍的先發投手群將會是一個很強大的投手群,而這也包括了 John Thomson、剛動完膝蓋手術的 Mike Hampton、尋求生涯第一個高峰的 Horaio Ramirez。不過你也可以從他們的每日先發球員名單裡看出更多理由,尤其是出賽場次。

Marcus Giles,有明星級實力的二壘手,去年因傷少打了六十場比賽。Rafael Furcal,去年因為手指受傷而錯過 19 場球賽。Chipper Jones 也因為腿筋受傷而有 25 場比賽無法上場,同時在之後的球季裡都表現得不理想,成為生涯中打擊成績最差的一年。勇士隊在這樣諸多不利的因素下,還是以十場球的差距拿下分區冠軍。假設這些球員都和 Johnny Estrada 及 Andruw Jones 一樣攻守俱佳的打滿整季,那勇士隊的先發名單上就有著五名明星級的球員。年輕的一壘手 Adam LaRoche 今年會持續進步;考量到 Cox 過去的記錄,他應該可以用各種手段從 Raul Mondesi 身上擠出一個很有產能的球季,即使 Mondesi 去年幾乎整年沒在打球。這樣的話,左外野還是個問題,不過至少現在的易受傷的 Brian Jordan,再加上菜鳥 Ryan Langerhans 以及頂級新秀 Jeff Francouer 可能會來參一腳,Schuerholz 和 Cox 應該還是有辦法從這個位置上拿到一點好處。

在薪資總額被小氣的 Time-Warner 縮減之後,實際上是傷害到了整體球員陣容的強度、深度和經驗,因此他們不能再犯下任何的錯誤。J.D Drew 及三名先發投手、兩名後援投手、四名有價值的年輕球員在球季後都離開了,這使得今年勇士隊的將很難承受投手受傷的壓力,同時板凳球員的經驗也嚴重不足,除了四十六歲的 Julio Franco 之外。隨著 Smoltz 回到先發投手群,而去年在 57局的投球裡只投出 21 個三振的 Dan Kolb 擔任終結者,於是勇士隊的牛棚裡沒有一個關鍵的三振型投手。這可能會讓年輕而擅投快速球的 Roman Colon 得到機會。勇士隊今年預計將會面臨到更嚴苛的挑戰,不過如果他們能夠在失去 Gary Sheffield、Greg Maddux、Javy Lopez 和 Vinny Castilla 的狀況下拿到十三連霸,那這次他們所面臨的狀況大概也不足以使人對他們能繼續在國聯東區的霸業感到太大的懷疑。

謠指部:
春訓末期時將會有球員異動來增加左右外野手的選擇空間,還有一個可能會帶
來新的後援投手。

壓力指數:
John Smoltz 在過去的數年裡一直想要回到先發陣容,而終於得償宿願。不過上次他投那麼多局已經是在六年前的事了,之後他最多局數的一次是在 2002 年的 80 局。如果有人能成功做得到的話,那一定是身為生理奇跡的 Smoltz。不過他一開始將會以只能投六局的投手身份出發。

破繭而出:
Adam LaRoche 在他的新人球季裡 324 個打數裡打出還不錯的成績,這還包括其中一段時間他受到肩傷的困擾。他在球季末的表現相當亮眼,長打威力也逐漸成型。這位前大聯盟投手 Dave LaRoche 的孩子也是一名防守很好的一壘手,簡單來說,勇士隊的農場系統再度製造出一個高品質的球員。

Regulars: SS Rafael Furcal, 2B Marcus Giles, 3B Chipper Jones, CF Andruw Jones, C Johnny Estrada, RF Raul Mondesi, 1B Adam LaRoche, LF Brian Jordan

Rotation: RHP Tim Hudson, RHP John Smoltz, RHP John Thomson, LHP Mike Hampton, LHP Carlos Hernandez or RHP Kyle Davies

Relievers: Closer: RHP Dan Kolb; Setup men: RHP Chris Reitsma, RHP Kevin Gryboski, LHP Tom Martin, LHP Gabe White, RHP Roman Colon

Role players: C Eddie Perez, 1B Julio Franco, IF Nick Green, IF Wilson Betemit, OF Ryan Langerhans

Predicted finish: 1st place, 89-7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