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4, 2005

Ramirez is rested and ready -- MLB.com

原文網址:MLB.com


Horacio Ramirez 將不會在今年的 Camp Leo 裡測試他的肩膀健康。不過這位勇士隊極富天份的左投手還是對他在正規賽季開始前完全恢復很有信心。「我對於我重回賽場很有信心,」他說:「當春訓的時候,我可能會稍微落後給其他人一些,不過我應該可以在春訓中就追上其他人的進度。當正規季賽開始的時候,我相信我將百分之百的復原。

因為左肩的神經受傷,Ramirez 基本上錯過了去年的最後四個月,除了九月投了一局之外。在球季結束之後,他得到了充份的休息,他終於能夠不再受到影響了他整年的煩人傷痛所干擾。除了休息之外,Ramirez 還在球季結束後接受了關節鏡手術來清理他的 rotator cuff。這個手術與讓他球季提前結束的神經傷害無關。

「那一點也不痛,」他說:「我已經從雲宵飛車上下來了。去年每次投球的時候,我都覺得好像有東西在那邊。」

Ramirez 在 2005 年已經在一位亞特蘭大地區的物理治療師的觀察下,進行過三次的牛棚練習,這位治療師從去年球季結束後就一直為 Ramirez 進行診療。這個復建過程到十二月二十九日之前都不包括任何的投球運動。

在過去的數周之中,Ramirez 已經重建了他肩膀的力量。他說他禮拜三的牛棚練習包括了 45 球的投球,而且他使用了大概六成的力量。在勇士隊的醫療團隊及投手教練 Leo Mazzone 的祝福下,他會繼續在他的物理治療師的觀察之下持續進行牛棚練習。但是在春訓開始以後,他會和他的隊友們一起練習。

「他說他覺得很好,」Mazzone 說:「所以那沒問題,只要他是在投球。」

如果 Ramirez 回來,而且展示出他在 2003 年新人球季裡所表現的一樣,那勇士隊就有著棒球裡最有深度的先發投手群之一。

最一開始,Ramirez 相信神經傷痛只會讓他離開投手丘一小段時間,但是當這不適的感覺一直持續到八月以後,情況變得很明顯,那就是他將無法繼續在投球來達到成功的 2004 年球季。在他九次先發中,他拿下了 2.28 的防禦率,在國聯排名第三。

Ramirez 去年最後一次先發是五月二十五日在蒙特婁的比賽。第二天,他在Olympic Stadium 外野跑步的時候,被草地拌了一下而摔倒。這次摔到傷到了他的肩膀而讓整個神經傷痛變得很嚴重。

禮拜四那天 Ramirez 沒出現在 Camp Leo,而是在 Turner Field 進行一些 cardio work。額外的,他還有機會和 Tim Hudson 見面。Tim Hudson 剛連續在 Mazzone 敏銳的眼神下投了兩天球。

Mike Hampton 和 Gabe White 都預計會在禮拜四下午到達亞特蘭大,他們應該會在周末或是下周的時候開始在 Turnel Field 投球。John Smoltz,Dan Kolb,Ramon Colon 和 Jorge Vasquez 都應該會在下周開始在 Camp Leo 裡出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