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05

Rule Change Designed To Increase Game Pace

By Chris Kline / Baseball America
February 18, 2005

為了要在這個球季裡達成減少比賽時間、加快比賽節奏的目標,小聯盟官方正式宣布將採用新的打擊區規則,大聯盟則會在禮拜四時宣布相關的變更。

這條從去年開始在 Arizona Fall League 試用的規則已經在 NCAA 裡使用了好幾個球季,它規定打者在一個打席裡都必須要有一隻腳留在打擊區裡。除了一些例外,比如說投手或捕手叫暫停。在這些時候,打者也必須要留在本壘板周圍的泥土區。

裁判在打者故意離開而拖延比賽的時候,可以直接宣判一個好球。

「這是一個 NCAA 所採行的規則,而我們覺得是個不錯的主意,我們也覺得這於幫助整體比賽節奏有幫助。」AFL 的裁判長(umpire supervisor) Frank Pulli 說:「在某些時候打者是可以離開打擊區的,比如說一個大大的揮棒落空,或是投手離開投手丘時,或是喊暫停的時候。」

「但是一旦他在打擊區裡了,我們會希望看到他至少有一隻腳在裡面,而如果他離開了打擊區,不要離開泥土區的範圍。」

在 AFL 裡,無論是球員或是教練都覺得這項規則相當得成功。

「我很喜歡這條規則,雖然我認為它應該會對投手比較有利。」去年在 AFL 裡擔任經理的 Ivan DeJesus 說:「裁判可以控制在打擊區裡的球員,而球員也充份的注意到他們可以做什麼和不可以做什麼。那並不能加快什麼東西的速度,但是對於球迷來說,現在動作比較連續了。」

大聯盟規則委員會宣布將在 2005 年實驗性的對所屬球隊實施這個規則。在過去幾年不斷實行刺激比賽節奏的措施之後,大聯盟平均一場球賽的比賽時間已經從 2002 年的兩小時五十八分降為 2004 年的兩小時四十七分鐘。而實施這條打擊區規則的 AFL 裡,雖然進攻火力兇猛,投手更換頻繁,平均比賽時間還是只有兩小時三十九分鐘。

「Selig 主席繼續要求要提升大聯盟比賽的節奏。」Baseball Operations 的執行副總裁 Sandy Alderson 說:「比賽規則委員會希望在小聯盟實行這個規則可以鼓勵球員在前進大聯盟的路上養成這個習慣,而進入大聯盟以後也繼續保有這樣的習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