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WTNY 75 : Jake Stevens

原文網址

Jake Stevens - LHP - Atlanta Braves - 21

Year Lv ERA IP H R ER HR BB SO H9 W9 K9 WHIP
2003 R 2.87 47 49 23 15 2 16 47 9.4 3.1 9.0 1.38
2004 A 2.27 135 100 41 34 7 39 140 6.7 2.6 9.3 1.03

Brad Thompson 去年球季開始時的連續 56.2 局無失分的記錄是 2004 年小聯盟的重要時刻,不過之後接在後面的 Jake Stevens 也不惶多讓,他在夏天一開始就表現良好,這位勇士隊的左投手雖然只有 33 局無失分的記錄,但是他的這段表現跟 Thompson 比一點也不遜色,同樣的展現出他宰制打者的能力。

從五月十日到七月十五日,連續十二次的出賽,Jake Stevens 是整個職業棒球中最佳的投手。這孩子在兩個月裡 58.1 局的投球中只讓對手拿下兩分的責任失分,責失分率是零點三一,他的 WHIP 是同樣出色的 0.82,共被擊出三十三支安打及投出十五次的保送。這兩樣數據顯示出 Stevens 的球威和控球都相當出色,而且還能夠綜合運用它們。唯一令人擔心的是他在這段時間裡只投出五十七次的三振,通常看到這麼驚人的成績,我們會預期看到更多的三振。

那段表現絕佳的時間使得 Stevens 引人注目,不過他驚人的穩定性才是使得他的名子出現在這張表上的原因。在其他的十五次出賽裡,並沒有看到彷彿是另一個人的醜惡表現,像是接近兩位數的責失分率等等。相反的,他的成績是責失分率三點七六,平均每九局被打的安打數低於九,三振數則高於九,三振四壞比例約於三點五。整個球季他只有三次讓對手得分超過兩分,其中有一次是因為 Ian Stewart的超強威力,而另外兩次都是在七月底時發生,他在那 10.1 的投球共掉了十四分。除了那兩場之外,所有 Stevens 的記錄看起來都相當得令人印象深刻。

跟其他的投手一樣,Stevens 明年應該會在廣大的 Myrtle Beach 球場裡繼續茁壯。不過不幸的是他沒辦法避開今年對他擊出兩支全壘打的年輕長打者Stewart,而他整季也不過只被擊出七支而已。不過,最少他是被最好的長打者所擊敗的,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