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Around the Horn: Middle infielders

原文網址

Marcus Giles 還沒有過徹底證明自己的機會,而 Rafael Furcal 也還沒有體認到他所具有的驚人天賦。有著這兩人的組合,勇士隊有了很強勁的雙殺守備組合,也是打線上的雙重催化劑。

這將是連續第三年勇士隊以 Giles 和 Furcal 的組合來先發守備內野的中間防線,他們也是打線的前兩棒。不過因為他們兩人去年都受過傷,相當的減少了他們的出賽場次,現在還很難斷言他們這組雙殺組合會排在聯盟裡的第幾名。在他們兩人雙雙入選 2003 年明星賽之後,越來越多人相信勇士隊的確是擁有了現代最好的內野中間防線,但是他們也都因為傷勢的影響而使得打擊上的表現逐漸下滑。

2004 年球季一開始 Furcal 就因為背傷和手指扭傷而有長達六周的低潮,等到他恢復以後,Giles 也因為鎖骨骨折從五月十五號到七月十五號都被放在傷兵名單上。如果他們能避免受傷,他們的表現應該可以漂亮的反彈而有個不錯的一年。在今年球季結束後 Furcal 可能成為自由球員,意味著這可能是他們兩個合作的最後一年了。

當 2000 年 Furcal 打出兩成九四打擊率並有四十次盜壘使他拿下國聯的年度最佳新秀時,看來他似乎會有著超級明星的生涯。2001 年球季中時的肩膀脫臼使得他成為巨星的進度慢了下來,不過在之後他也有一段時間的不穩定表現,使得他還沒辦法讓自己成為球賽裡的最佳遊擊手。他最令人失望的是 2002 年球季,當年他被三振了 114 次而上壘率只有可憐的三成二三。過去兩年,他減少了他的三振次數,他的上壘率也回升到相當不錯的水準(.352 in 2003, .344 in 2004)而且還共擊出了 29 支全壘打。雖然這樣的長打表現還不錯,不過他渴望擊出全壘打的心態也讓有時候會遇到一些麻煩。勇士隊希望能看到他在短打上的進步,給自己多一點盜壘的機會。 去年 Furcal 嘗試了三十五次盜壘並成功了二十九次,是他從新人年之後最多的一年,他是棒球裡最佳的盜壘者之一,過去兩年內僅在六十二次的嘗試中失敗了八次。

雖然有 Furcal 打第一棒是很重要的,Giles 在第二棒的工作也是十分關鍵。他在健康的 2003 年球季裡打出三成一六,二十一支全壘打和四十九支的二壘安打,對於打第三棒的 Gary Sheffield 來說是有相當大的影響。他去年球季花了很長的時候來找回他長期缺席所失去的力量,不過他還是以充滿希望的成績結束了去年球季:九月的打擊率是三成三零和三支全壘打加上七支二壘安打。他在七、八月份的一百五十五個打數裡只打出十支長打。

Giles 能全力表現將成為勇士隊打線的今年最需要的火力支援,而他的防守功夫同樣也能對球隊有著很好的貢獻。這位二十六歲的二壘手的防守功力有著戲劇性的成長,使得他在未來的球員生涯裡都將是金手套獎的競逐者。他有滿大的防守範圍,守備動作細膩,用傳球精準的手臂製造雙殺時也毫不畏懼。Furcal 的防守範圍和臂力也毫不遜色,他藉此成為比賽裡最令人感到的遊擊手。不過他的傳球有時候會造成一些錯誤,使得他在過去兩年裡的失誤次數都相當的高。

勇士隊在這兩個位置上也有很不錯的替補。Nick Green 在去年頂替受傷的 Giles 上場時證明了自己是個不錯的二壘手,他今年可能會回到工具人的位置上和 Wilson Betemit 或是可能會簽回來的自由球員 Mark DeRosa 一起合作。

註:Mark DeRosa 已經和 Rangers 簽下小聯盟合約,所以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