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8, 2005

勇士春訓報 -- 觀戰重點

原文網址:MLB.com

2004 record:96-66, National League East Champs

Projected batting order
1. SS Rafael Furcal,   .279 BA, 14 HR, 59 RBI

2. 2B Marcus Giles, .311 BA, 8 HR, 48 RBI
3. 3B Chipper Jones, .248 BA, 30 HR, 96 RBI
4. RF Raul Mondesi, .241 BA, 3 HR, 15 RBI
5. CF Andruw Jones, .261 BA, 29 HR, 91 RBI
6. C Johnny Estrada, .314 BA, 9 HR, 76 RBI
7. 1B Adam LaRoche, .278 BA, 13 HR, 45 RBI
8. LF Brian Jordan, .222 BA, 5 HR, 23 RBI

Projected rotation
1. Tim Hudson,      12-6, 3.53 ERA

2. John Smoltz, 0-1, 2.76 ERA, 44 saves
3. Mike Hampton, 13-9, 4.28 ERA
4. John Thomson, 14-8, 3.72 ERA
5. Horacio Ramirez, 2-4, 2.39 ERA

Projected bullpen
Closer: Dan Kolb, 39 saves,  2.98 ERA

RH setup man: Chris Reitsma, 4.07 ERA
LH setup man: Gabe White, 6.94 ERA


新加入的伙伴:

Hudson:
這位在球季後加入的投手可能是最佳的投手之一。在這位 29 歲的右投手加入之後,勇士隊擁有了一名能投超過兩百局而且能拿到賽揚等級成績的王牌投手。他在運動家隊時能穩定的拿下勝投,而在轉換聯盟上也應該不會遇到什麼適應上的困難。

Kolb:
他被許多人認為是國聯裡一個罕為人知的人才,這位被選入全明星賽的終結者現在有機會可以在密爾瓦基之外的地方增加他的知名度。他願意集中精神在控球上已經讓這位原本是火球投手(thrower)變成一位專業的投手(hurler)。

Mondesi:
在紛亂的 2004 年球季之後很多人遺忘了他,這位前全明星賽成員去年一共被兩個球隊作廢了合約。現在這位外野手加入勇士隊,以便宜的代價成為取代 J.D Drew 的球員。曾經被認為是棒球裡最有天份的球員之一,這位 34 歲的右外野手還有一點點歲月可以實現他的天賦。

Jordan:
顯然是球季結束後的交易裡風險最大的一個,這位前美式足球隊員相信他那年邁的身體還有足夠力量可以做出貢獻。他的左膝讓他在前兩個球季只出賽了 127 場比賽,不過勇士隊相信這個前全明星賽成員還是能夠在左外野穩定的出賣,即使是只以 Platoon 的角色出現。

White:
對這位左投後援老將來說,去年在洋基隊的生活並不太如意。勇士隊的牛棚需要一個可信任的左手老將,而 White 將有機會勝任這個任務,就像他之前在紅人隊及洛磯隊所做的一樣。

Jorge Vasquez:
在把 Eli Marrero 送到皇家隊的交易中所得到的後援投手有可能明年會從 3A Richmond 開始他的球季。不過這位 26 歲的右投手在春訓的時候會有機會搶奪牛棚裡的一個位置。

新秀觀察重點:
Ryan Langerhans:
在 3A 裡表現讓人印象十分深刻,這位 24 歲體型修長的外野手將會在春訓裡得到不少機會來拿下固定的位置。他良好的工作態度使得他深受球團喜愛。

Andy Marte:
被認為是小聯盟裡最有潛力的攻擊新秀,他有機會拿下前往亞特蘭大的機票。Chipper Jones 可能在三壘卡到了他,不過移到外野對這位充滿天份的年輕球員來說似乎沒什麼困難的。

Jeff Francoeur:
他可能是球隊裡自從 Andruw Jones 以後最好的全方位球員。這位 20 歲的外野手還需要增強他在打擊區裡的選球力及耐心。而只要他一做到,一個成功的大聯盟生涯正等著他。

Billy McCarthy:
他很單純的在每個階段都表現得很好。因此,他得到了一個和 Langerhans 爭奪外野的機會。

傷後復出名單:
Horacio Ramirez:
肩膀的神經傷勢讓他五月底就宣告 2004 年再起不能。球季結束後的手術和復健讓球隊相信他已經準備好,而且會成功的回到先發投手陣容。

跌深反彈:
Chipper Jones:
腿筋拉傷和手腕酸痛對於他去年的 .248 打擊率有很深的影響。在他身涯的其他時候要看到低於 .280 的打擊率是不太可能的。

失去的伙伴:
J.D. Drew:
在待在勇士隊的這一年裡,他的職業生涯彷彿死而復生,而且他那像玻璃一樣易碎的身體也一直保持健康。他全能的表現將不會被 Mondesi 所取代,不過其實他們兩個中任何一個都夠好了。

Russ Ortiz:
這位雖然遭到挫折卻沒被擊倒的投手從響尾蛇隊那邊海撈了一票。他在勇士的這兩年相當成功,不過他的高四壞數和勇士隊的投球哲學有些不同。

Jaret Wright:
在 Bobby Cox 和 Leo Mazzone 的指導下重生的右投手,現在領的是洋基隊的薪水支票。勇士隊就是沒辦法跟一個還沒有證實過實力而且有過肩膀問題的投手坐下來好好談。

Charles Thomas:
這位熱情的外野手在去年六月到達以後就成為球迷的最愛,不過如果你有辦法靠他換到一個像是 Hudson 這樣的頂級王牌,應該會毫不遲疑的交換。

Eli Marrero:
雖然他的打擊去年有穩定的表現,他從來也沒成為教練和隊友的好朋友,而且常常忽視教練的建言。把他交易到皇家隊對勇士球團來說是一個簡單的決定。

Jose Capellan:
靠著他那時速一百英哩的速球,他在小聯盟裡無堅不摧。但是,他的態度和缺乏穩定投出變化球的能力使得把他換出去變成一個不難的抉擇。

Mark DeRosa:
他選擇到遊騎兵的球團裡開展新生命,在那邊,如果他的膝蓋健康的話,他有機會拿下內野工具人的位置。

2004 年各項打擊成績冠軍:(min 200 AB)
Avg: Johnny Estrada, .314
OBP: Drew, .436
SLG: Drew, .570
Runs: Drew, 118
RBIs: C. Jones, 96
Hits: Drew, 158
2B: Estrada, 36
3B: Drew, 8
HR: Drew, 31
SB: Furcal, 29

2004 年各項投球成績冠軍:
(min. 30 IP)
IP: Ortiz, 204 2/3
W: Ortiz and Wright, 15
L: Hampton and Ortiz, 9
Win %: Wright, 15-8, .652
S: Smoltz, 44
ERA: Wright, 3.28
K: Wright, 159
K/9: Wright, 7.68
WHIP: Smoltz, 1.08

Triple play:三個還需要答案的問題
一、Jordan 的左膝是不是已經健康到可以讓他成為一個在左外野可信賴的資產?
答:Jordan 對於自己的左膝在接受過手術後的康復情形有信心,他將必須證明他的能力才能在 Langerhans 虎視眈眈之下保有他的位置。這個爭奪左外野的競逐還要在加入幾個競爭者:McCarthy 和其他幾個還沒列名在球員名單上的春訓邀請名單成員: Esix Snead、John Barnes 和 Roosevelt Brown。

二、Johh Smoltz 重回先發位置是否能調整得宜?
答:這的確是一個需要擔心的問題,尤其是考量到他的傷病史和他事實上已經五年的時間沒有擔任全職的先發投手。不過我們在講的是 John Smoltz,他已經決定要讓這次的轉換成功。靠著他的運動能力和他的信念,是稍微讓大家不再懷疑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三、Mondesi 在球隊裡是否能夠適應良好?
因為他去年被兩個球隊作廢了合約,他已經被許多人認為是不可信賴的壞小孩。不過如果真的有如他所宣稱的綁架威脅,那他回到多明尼加共和國似乎是合理的。一般認為他的問題應該已經過去,勇士隊這個有過把「壞蘋果」變成模範市民的經驗的球隊歡迎他的加入。

結論:
左外野這個位置還有著很大的競爭空間,勇士隊會在他們的春訓裡讓新加入的 Mondesi 和 Hudson 好好表現。每次開季的時候都會有一些問題圍繞著這個球隊,而每次九月的時候,都會有一堆理由圍繞著競爭對手們。


----
準備回彰化了,那邊完全沒有網路可以用,所以將停止更新好幾天
祝大家新年快樂

No comments: